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127)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周路的笑脸一下子僵了,羞涩也全没了。
  这沈哥怎么这么不会说话?
  沈岳不知道他的怨念,说道:“他今天没来,不过他娘来了,你有事的话可以跟他娘说,喏,就是我大嫂旁边那个圆脸的妇人。”
  周路吓了一跳,忙转头偷偷瞄了一下,发现那圆脸妇人根本没注意到他们这儿,才松了口气。
  只是看看沈岳,他又有些无措了。
  想了想,他放低了声音道:“你别跟人说我来过了啊,也别提我问人的事,我先回去了啊。”
  “哎……”
  这小子动作非常利落,话一说完,就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扭头往屋外跑去。
  沈岳根本拉不住他。
  他只能喊道:“中午不在这儿吃饭吗?”
  “不吃。”对方连头都不回,脚步不停,蒙头跑出了林家院子。
  沈岳追到院门口的时候,这小子连影子都没了。
  李堂很快也回来了,身后却没跟着周路。
  “我们回去了,五天后再来。”
  沈岳想要留饭,“中午吃完饭再回……”
  李堂拒绝了,“不了,周秀才在前面等着呢,他有事要急着回去。正好我也有些事要回去处理一下,等下次吧。”
  沈岳无法,只好道:“下次来了,一定要好好招待你们。”
  李堂笑了笑,又聊了两句,便道了别。
  沈岳将人送走,便又回到院子里,拿起先前干了一半的竹编花瓶继续编织。
  豆芽菜太喜欢插花了,他打算给他编个花瓶出来。
  而院子里的话题已经从开荒变成了买竹林。
  “哎,你家买了几亩竹林?”一个大婶坐在大李氏旁边,边看她编东西边聊天。
  大李氏道:“只买了三亩,是沈小哥买完竹林后第二天买的,后来大家知道沈小哥要开竹编培训班,竹林就一下子卖光了,我家是一亩都没抢到。”
  大婶羡慕道:“那你还是幸运的了,我家连一亩都没有,估计学完之后,是要买竹子的。”
  “不会又要从那家手中买吧?”有人听了他们的话,有些愁眉苦脸,“我家也没有买到竹林,他家的竹子估计到时候又会老贵了。”
  大李氏看了下院子外边,见没人,才低声道:“还真别说,听说知道沈小哥要开竹编培训班,那家当天就去县城拿下了咱村子里剩下的竹林。”
  “大家都说买不到,那家也放话说卖光了,实际都是他家买的。”
  “不会吧?竟是他家给买光的?”仔细听她们讲话的妇人们顿时一脸苦色,“怕到时候竹编就算销路没问题,也是赚不到什么钱了。”
  “我也有这种感觉,上次草编包的事儿大家还记得吗?”大李氏低声道,“我觉得没有原材料,后续发展会和竹编一样。”
  编草编包的时候,她其实是比较幸运的,家里种了几亩稻子,不缺稻草,但村里缺稻草的是大部分,毕竟大部分都租的村长家的地,人家把他们的稻草给收上去了。
  村民们是敢怒不敢言的。
  这次知道又被人把控了原材料,院子里的妇人们都有些发愁。
  这下要怎么办才好?
  技术他们肯定是想学的,但这学完了之后就这么撂那儿不管了?
  沈岳正在编竹编,把他们的话听的一清二楚。
  没想到不是销路问题让村里人打了退堂鼓,而是原材料竹子。
  其实如果没有竹子,这些人学竹编确实已经没意义了。
  毕竟林盛买了竹林,只要不卖,那竹林就一辈子是他的。
  村里人若想做竹编生意,不向沈岳买竹子,就必须向他买,那就得被他割韭菜割一辈子了。
  沈岳只是没预料到林盛会这么做。
  想到先前林家村红薯被林盛收购一空的事,沈岳心里就有些无奈。
  这把戏林盛真是百玩不厌,而他竟也失策了。
  当然,就算让他提前预料到林盛会这么做,他估计也不会有更好的解决办法,除非他有银子把竹林全买下来,否则就算他事先通知林家村人要开竹编培训班,消息也是能传到林盛耳朵里的。
  毕竟村里人买地,可是要经过村长手的,那么多人买地,他肯定会起疑心。世上又没有不透风的墙,迟早会传到他耳朵里,后果是改变不了的。
  只是当时沈岳手里并没有钱,现在再考虑这些已经晚了。
  不过……
  沈岳冷笑,就算买了林家村剩余的全部竹林又如何,他沈岳怎么可能会让林盛那老匹夫靠着他的竹编技术赚钱。
  有他在,下辈子吧。


第62章  第62章
  等所有人走后,林家人关上门,坐在了堂屋里。
  “多少银子呀?”豆芽菜眨巴着眼,期待地看着沈岳……手中的银子。
  其他人除了林征以外,都有些紧张,连坐姿都挺直了腰。
  沈岳也不卖关子,直接在桌子上打开了袋子,将银锭子倒在桌子上,“二百两。”
  “天哪。”林高氏和张氏瞪大了眼睛,难以相信。
  豆芽菜直接多了,伸手就拿了一个银锭子,在沈岳没来得及伸手阻拦前,放在嘴里一咬,瞪着眼睛比划道:“真的?”
  沈岳没好气地敲了一下他脑袋,“当然是真的,以后别把银子放嘴里咬了,多脏啊。”
  “才不脏呢?”林宝张开小嘴叭叭道,“小叔,给我一个,我也想咬一口呐。”
  沈岳:“……”
  他伸手给了一大一小两人各一个脑镚儿,“都给我老实点儿。”
  两个小鬼头瞬间撅起了嘴,但眼珠子转了转之后,就又开心了起来,一左一右,动作整齐划一地将下巴支在了桌面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银锭子。
  那贪财的小模样,只差没流口水了。
  这一会儿,林高氏和张氏也回过神来了。
  林高氏喃喃道:“这也太能挣钱了吧?”
  沈岳道:“这是定金,等培训班结束,李掌柜会付上另一半尾款的。”
  众人的嘴巴瞬间张得都能塞鸡蛋了。
  四百两?
  林高氏觉得所谓镇上首富宋家的所有资产加起来都不一定有四百两。
  他们林家难道已经比宋家厉害了吗?
  而张氏到现在才明白林征当初说的话的意思。
  和他们两房合作,沈岳既操心又劳力,还要投入自己的独家技术,如果只按投的钱来分成,四房确实就亏大了。
  因为这次李掌柜提出的订制版培训班,针对的是沈岳的技术,他们大房和三房根本一点儿力都没出,沈岳就挣了四百两……
  张氏想,他们得改变分成方式,否则就太亏着四房了。
  想定之后,张氏道:“弟夫,咱们还是改变分成方式吧?”
  一直静悄悄的林征在此时开口了:“确实得改变,不然四房太亏了。”
  沈岳正想说什么,林高氏突然插嘴道:“分成?你们合伙做生意了?”
  沈岳道:“是的,娘若是想参与,就投些银子,到时候年底结算的时候,给你分成。”
  林高氏惊喜,“好的,那我出一两半银子。”
  这是她全部的积蓄了。
  想了想,她又道:“既然要给分红,那大房和三房提出的分成问题确实应该重新考虑。”
  沈岳想说什么,林高氏却没让他说话,摆了摆手道:“技术是你出的,钱你也投了,其实按我理解,就应该给你双重的分成。”
  林征点头道:“虽然我不懂做生意,但看镇上的某些酒馆的大厨和酒馆的分成比例,掌握厨艺的大厨分三成,剩下的七成按各自投资再分配。”
  张氏也道:“那我提议就按这个来吧。这次的四百两是弟夫一个人卖技术赚的,我们也没参与,就不应该占他的便宜,所以四百两就全算是四房的进账,不参与任何分成。而竹编这块完全就是弟夫在出技术,让我们大家一起跟着赚钱,其实在分成上,就应该给多加上技术分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