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153)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沈岳知道跑不了了,也不耽搁,说了一句,“你等我一下。”就出了门。
  外面已经傍晚了,院子里也空荡荡的没人。
  沈岳瞥了一眼紧闭着的堂屋门,转身去了竹林。
  没一会儿,他便又回到了屋里,把沾着湿土的袋子递给豆芽菜,“喏,二百两银子。”
  豆芽菜眼睛瞬间瞪的灯笼大,惊喜地一把抓过袋子,拎了拎,又打开看了看,比划道:“怎么这么多?”
  沈岳在他旁边坐下,“瓜子可以制成许多口味,一种口味的方子五十两,总共卖了五种口味的。”
  “你第一次拿回的五十两就是这里面的吧?”
  沈岳没想到他到现在还记着呢,点了点头,然后问道:“你早怀疑我了?”
  豆芽菜白了他一眼,一副“还用我明说吗”的表情,将袋子上的土拍了拍,宝贝地将袋子抱进怀里。
  沈岳一看他这表现,哪里不知他聪明的很。
  心里也更放心了些。
  想了想,他到底还有个疑问,于是说道:“你难道就不怕我是借尸……”
  他话还没说完,豆芽菜就猛地抖了一下,一把扑向了他,紧紧地搂着他的脖颈,艰涩地说道:“别、别说了……我害……害怕。”
  沈岳:“……”
  这行为,一点儿说服力都没有。
  他本来还想问问豆芽菜是不是真的不怕他,怕他心里有疙瘩,但看了这小混蛋的表现,哪里不明白,人家估计早就怀疑他的身份了。
  毕竟在做事上,他从来没有遮掩过,豆芽菜那么聪明仔细的一个人,婚前又调查过沈铜,不会没发现他和之前的人的区别。
  但豆芽菜从来就没提过,只每次借着沈铜不喜欢哥儿的说辞来挤兑他,换取在感情上的主动权,而他说出真相的时候,豆芽菜也只紧绷了那一下,接着就完全把心思放在了他要走这件事上。
  那么心宽体胖,根本就不像是才知道的样子。
  沈岳松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脑袋,装作不知道他已经暴露了,安抚道:“怕的话,我以后不会再说了。”
  豆芽菜在他怀里点了点头,还蹭了蹭他的胸口。
  就在沈岳以为这件事可以翻篇了的时候,豆芽菜趴在他怀里,突然开口道:“你……你为什么……不亲我。”
  沈岳瞬间耳尖发烫。
  “是我长得……不好看吗?”豆芽菜抬起脑袋,瘪了瘪嘴,小声嘟囔道:“还是我……不符合……你的审美。”
  他的脸很小,只有巴掌大,但脸型很漂亮,眉眼又长得好,让他显得既英气又秀气,还有点儿可爱。
  沈岳觉得没有比豆芽菜更可爱更好看的哥儿了。
  当然,唯一的瑕疵可能是皮肤。
  因为常年下地干活,豆芽菜的脸虽然用面脂养了一冬天,但依旧不是那么白皙,不过年轻底子好,稍微养一养,就不再粗糙,变得非常滑嫩有弹性,沈岳闲的无事最爱捏他的脸了,因为手感很好。
  “当然不是……”沈岳立马反驳。
  他是喜欢豆芽菜,但豆芽菜才十六七岁呢,他可下不了嘴。
  虽然在异世,豆芽菜这个年纪的大多都成了婚,有的甚至还有了孩子,但在沈岳过不了自己心里那道关卡。
  “你是我心里最好看的哥儿,谁都比不过呢。”
  不过……”沈岳道:“有些事情,要等你再长大点儿。”
  他心里发囧,面上却一派淡然:“你再大点儿,我们的娃娃生出来会更健康,更漂亮。”
  豆芽菜的脸红了,不自在地动了动身子。
  他眨了眨眼睛,小声道:“这是不是……你们……那里的说法啊?”
  沈岳一愣,突然笑了,他点了点头,说道:“是的。”
  豆芽菜垂着眼似是在思考,半晌,他抬起眼睛,认真问道:“你想回去吗?”
  沈岳怔住了。
  他想不想回去?
  他的上一世就像一个笑话,整个人浑浑噩噩地活着,没有关心的人,也没有关心他的人,人虽然活着,但已经没了追求,所以才想回到山清水秀的老家,养几条狗,提前过上老年人的生活。
  来到异世,同样是小乡村里的种田生活,却和他之前预想的不一样。
  有了豆芽菜,生活中到处都是惊喜和趣事,身边虽然也围绕着些臭虫奇葩,但为了保护豆芽菜,守护这一家子,他又捡起了早已丢弃的雄心和斗志,整个人焕发出上一世没有的活力。
  问他想回去吗,上一世的生活确实要比这里方便很多,但他并不想回去。
  “没有你的地方,回去了也没有意义。”他道。
  豆芽菜眼眶一下子就红了,他抿了抿唇,看着沈岳,认真承诺道:“我以后会好好对你的。”
  沈岳非常感动,觉得选择这根豆芽菜果然没选错。
  伸手拍了拍豆芽菜的背,他微微一笑,“嗯,我们以后还要多生几个娃娃,到时候你们一起好好对我。”
  豆芽菜:“……”
  沈岳见成功噎到他,拍着大腿哈哈大笑了起来。
  豆芽菜咬牙切齿,冷笑着道:“你……是不是……忘了,藏私房钱的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沈岳脸色一变,猛地从踏板上跳了起来,撒腿就跑,“我想起来我好像忘了一件事,我出去想想。”
  豆芽菜冷哼,“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晚上你……给我……等着。”
  沈岳:“……”
  这算不算自作孽不可活?
  就在他绞尽脑汁地想避过晚上那一劫的时候,大舅子林征拯救了他。
  饭桌上,林征道:“弟夫,吃完饭你一会儿来我屋里,我有些话要跟你讲一讲。”
  “什么事?”沈岳把饭咽下去,随口一问。
  林征顿了一下,“有关爹画的商标的事。”
  沈岳一愣,点头道:“好。”
  而这一谈就是一晚上。
  沈岳终于知道了为啥林如松让他和豆芽菜不要离开林家村。


第77章  第77章
  原来林如松还有个弟弟,哥儿印记是牡丹花,名叫林沐,至今下落不明,生死不知。
  原来林家并不是祖祖辈辈都是农人,往上数三代,林如松的爷爷还是朝廷的二品大员。
  当年林如松的爷爷官场获罪,一族都遭了秧,抄家的炒家,流放的流放,只有林如松的爹因为从生下来就身子弱,五六岁的时候被过继给了已去世但膝下无子的远房族亲避灾,继而在这场几十年后的祸事中幸存了下来。
  虽说是幸存下来,但一家子都惶惶不可终日,最终决定离开京城,返回原籍。
  返回的途中,林如松的爹颠簸劳累,到底没有坚持下去,路上就去世了。
  雪上加霜的是,林如松因丧父之痛,那遗传自老爹的身体,也开始作了了起来。
  先是发热呕吐,后来直接晕死过去。
  林家是逃难的,手头本来就紧,一来二去出京时带的家当全部搭了进去。
  那个时候林家村还在千里之外,林如松却已经昏迷了两天,别说给他抓药了,一家几口连吃饭的钱都没了。
  正在这个时候,一个经过的商户看上了林沐,向林老太太提出若是将林沐卖给他做妾,他就出银子给林如松看病。
  林老太太那个时候也才三十出头,先是丧夫,眼看着就要承受丧子之痛,原本富贵生活养出的一头浓密黑发一夜全白,整个人都要崩溃了,追着商户就打。
  林沐那时才十五六岁,不仅长得好看,二品大员家里教养出来的一身气度,就算是衣着朴素灰头土脸,也是挡不住的。
  所以商户一见到他,眼睛都直了,不仅自己死皮赖脸地不走了,还拖着林家一家不让走,不让去给林如松看病,非要买他。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林沐一咬牙将自己卖给了商户,在把银子交给林老太太后,什么也没交代,就头也不回地拉着商户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