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150)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林冉这才有了表情,他抽噎了一下,说道:“我娘又逼我嫁给那只臭虫,我不同意,她就说若是不同意,就和我断绝关系。”
  “我没同意,她就让我收拾东西滚,我就背着衣服出来了。我也没地方去,想来想去,就来找你了。”说着,他就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院子里的人顿时表情复杂。
  郭大娘叹了口气,“哎,糊涂啊!”
  大李氏也是一脸的不赞同,“怎么能这么作践自家哥儿。”
  林六婶赶紧站起身,到他跟前安慰道:“快别哭了,你娘那边我们去说说他。”
  林冉哭道:“没用的,她是铁了心的要让我嫁给那个臭虫。”
  沈岳看林冉都哭的止不住了,院子里的人都一副气愤的模样,就道:“元元,你带着他去屋里好好聊聊。”
  院子里那么多长辈,林冉又是跟家里断绝关系的状态,总归是不招人喜欢的,所以还是让豆芽菜跟他聊吧,两个年岁相当的小哥儿也能好好聊聊。
  然后这一聊,就是半个下午。
  傍晚,等所有人都走了之后,豆芽菜才从屋里出来,愁眉不展地跟沈岳比划道:“他家人丁比咱们家还单薄,也没个舅舅姑姑之类的,他现在无家可归。”
  豆芽菜叹了口气,继续比划:“没地方住,没田,没银子,一无所有。”
  沈岳心想,估计他娘就是看着他一无所有,才会放言和他断绝关系。
  最终的结果就是逼的这哥儿自己回去求嫁人。
  不过,沈岳想着哥儿们不容易,他们这边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吧。
  毕竟,家里还有豆芽菜和林宝两个哥儿呢,若是有一天遇到了什么事,沈岳也希望有人能帮他们一把。
  “秋季的庄稼现在还没种完,你问问他要不要租咱家的荒地。”沈岳补充道:“不让他交田税,给一成收入就行。”
  基本上就等于白送了。
  “租地给他种也行,不过……”豆芽菜比划道:“我想雇他养鸡,每天咱们吃啥他吃啥,住在学
  堂的小休息室里,一个月给200文铜板。”
  沈岳一愣,没想到豆芽菜这么短的时间里就有打算了。
  管吃住,一个月200文铜板,这个工钱不多也不算少,胜在非常稳定。
  一年下来,若是手头紧些,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开支,就能攒个二两银子。
  一年半载的就可以自己买亩荒地了。
  “行吧。”沈岳道,“按你的安排来就行。”
  家里人少,他一走,那么多鸡确实需要雇人来帮忙看着。
  豆芽菜虽然年纪小,但在家事上却思路清晰的很,有时候考虑的比沈岳这个大男人都仔细。
  他先前总怕自己一走,豆芽菜会手忙脚乱不知道该怎么办,会因需要的时候找不到他哭鼻子。
  但现在看豆芽菜的一些表现,稳的很,沈岳的心里也好受了许多。
  然而豆芽菜却并没有表现出高兴,他一把抱住沈岳,蹭了蹭,不想放开。
  沈岳摸摸他的脑袋,“家里之后就交给你了,羊先别养了,鸡如果想养的话,就再多买些鸡苗,也可以再多雇些人。等我回来了,咱们再说卖鸡的事情。”
  豆芽菜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
  第二天,林家收留了林冉,雇佣他养鸡的消息就在林家村传开了。
  然后原本逐渐冷清的林家门口,竟然排起了卖粮的长队。
  林晨的娘陈氏就在其中,拉着林晨,见到沈岳的第一句话就是:“不知道你家养鸡还缺人不?”
  沈岳扫了一圈伸耳朵偷听的村民们一眼,微微一笑,“当然缺。”


第74章  第74章
  自林冉在林家学堂住下后,林家的院门外每天都排了一长队运粮的平板车。
  而沈岳手里几家人凑的五十多两银子越用越少,就在他想去县城跑一趟的时候,李堂来了。
  “你家这是要有大动作啦?”李堂一来就调侃。
  沈岳将人迎进屋里,给人倒上茶水,才一脸无奈地道:“让李掌柜见笑了。”
  李堂喝了口水,感慨道:“这天可真热啊。”
  他道:“前些时候去府城了,昨儿个才回来,就听说你这里有些麻烦,怎么,需要我帮忙不?”
  沈岳心道这李掌柜可真是老奸巨猾。
  他微微一笑,“我们或许可以互相帮忙。”
  李堂一愣,顿时哈哈大笑了起来,“沈小哥真是一张利嘴不让人啊。”
  沈岳现在虽然处于下风,但也不是说真就走投无路了。
  没得让这老狐狸在他这儿得了便宜又卖乖。
  他从容道:“说说吧,李掌柜这次来是需要多少油纸伞。”
  李堂笑:“果然诳不住你。”
  他道:“在府城的时候,遇到了在那里备考的周秀才,也见到了你家制作的油纸伞,觉得不管是质量还是外观都远比旁的油纸伞强。现在正是天热多雨的季节,油纸伞这物件也是供不应求,所以我打算先订一千把,至于后续培训……”
  “没有培训。”沈岳淡淡地打断了李堂的话,说道:“油纸伞的制作技艺,我不打算对外培训了。”
  “不办培训了?”李堂惊讶,“为什么?”
  不怪他大惊小怪,沈岳这人做事一向疏朗大方、仁义诚信,前几庄生意的模式让大家都习惯了,好像想要什么都可以从他这里攫取。
  这一不培训,李堂都有些不习惯了。
  沈岳眼神淡淡的,“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我这里是想让你好我好大家好,有钱一起赚,有福一起享的,但是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让我觉得不是所有人都值得诚心诚意对待的,也不是抱着好心做了那么多好事,就能在别人的险恶用心中,免除一家子被赶出沙河县的灾厄的。”
  沈岳道:“既然如此,以后就没培有训班了,我先顾着我一家老小吧。”
  李堂怔住了,突然觉得自己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
  半晌,他嘴巴张了张,叹了口气,“哎,都怪那些人心胸狭窄,阴险诡谲了。”
  他劝道:“沈小哥,你也不要太难过,得了益的总归是对你心存感激的。”
  他似乎也觉得自己的话无力了些,想了想,说道:“你先把眼前的麻烦给解决了,后续的若有什么问题,我来给你挡上一挡,你付出了那么多,总归不能叫你被那些龌龊东西搅的事儿寒了心。”
  将李堂送走后,沈岳揉了揉脸,将死气沉沉的表情给揉没了,舒服地伸了个懒腰,拿着钱袋子去找豆芽菜了。
  一把油纸伞定价两百文,一千把就是两百两,李堂给了一百两定金,暂时可以解决他们买粮缺钱的问题了。
  不过,油纸伞也要加快制作了,给他们的时间只有一个月。
  六月中旬的时候,县里派人来收税了。
  林家村人最终大部分人家把粮卖给了沈岳,成功地换了银钱缴了税。
  也有一部分人家选择了将粮卖给林盛,至于心中是否乐意,那就不是沈岳关心的问题了。
  沈岳在忙着制作跑商计划,因为张贵那小子回来了。
  “小麦就别往南方拉了,那里的人吃米,很少吃面,若是想卖上价钱,还是要往北卖。”张贵斜倚在竹竿上,跟沈岳传授经验,“咱们一路往北走,要经过几个府,所以最好在江平府的时候,就把粮食给卖了,之后换的银钱可以再买些特产,一路卖下去。回来也是同样的道理,一路上若是没遇到山贼劫匪,基本上是稳赚不赔的。”
  两个人现在正在竹林里,环境静谧,适合说些生意上私密的事情。
  沈岳点头,问他,“什么时候出发?”
  张贵道:“七月中旬吧,这一趟出去大约得半年时间,别的倒无所谓,但银子上你得提前做好准备,一定要带够,不然路上有你吃苦的。”
  想了想,他又道:“你确定能从林元那里抠出银子来?至少五十两银子,他能舍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