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207)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我说我去嘛,你非要去。”林元边给他把包裹系身上,披上蓑衣,边小声嘟哝,“新制的衣服,连一水都没穿过呢。”
  “行了。”林征敲了一下他的脑袋,“衣服是小事儿,外边泥大,还下着雨夹雪,我既然有空,还能让你跑?”
  他道:“你和大嫂在家里把学堂收拾一下,再准备几床被子,下午人若是跟我来了,晚上就让他们在这里住下。”
  “会不会太简陋了些?”林元有些犹豫,“而且地上湿气大的很。”
  “弄些炭把屋里烘一烘,再多铺几层垫子,可以了。”林征道:“乡村里条件就这样,他们常年在外边跑的,都清楚。”
  “好吧。”林元点了点头,转而嘱咐他,“天不好路滑,路上小心些。”
  “我知道的。”林征接过鞭子,摸摸他的脑袋,转身坐上已经套好的牛车,鞭子一甩,牛便拉着牛车出了院子。
  “我也好想去县城里哦。”
  林宝从厨房里跑出来,一把抱住林元的腿,仰着脑袋求道:“小叔,你下次带我去叭。”
  “带你去干啥?”张氏围裙擦了擦手,站在厨房门口调侃他,“看你都胖成猪崽了,万一被人偷了怎么办?”
  林宝顿时不干了,“娘,你怎么也说人家胖啦?”“行,你不胖,你小叔胖。”
  张氏笑着瞥他一眼,把围裙解开,挂在屋檐下的绳子上,然后把厨房门带上,小跑着进了堂屋。
  看着下个不停的雨夹雪,她叹了口气,“咱们这里一直雨夹雪,北边估计已经下雪了,这么冷的天气,不知道弟夫和贵子他们现在到哪里了。”
  林元也有些担心,他已经一个多月没收到相公的家书了。
  “看十一月初吧,相公上一封家书说他已经在回程路上了,最晚十一月初回来。”
  “行,那就快了。”张氏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把草垫子抱出来,小宝去捡些炭,我去抱被子,一会儿咱们去把学堂拾掇一下。”
  “……好。”
  而被惦记着的沈岳等人已经到江平府府城了。
  本来众人是打算把从西边倒腾的货卖了,就回沙河县的,但一路跟他们纠纠缠缠的蒙面人,也就是穆林,病情反反复复,在到达江平府府城的时候,又昏迷了过去,他们不得不停下脚步,给这位大爷看病。
  “拉了他一路,不仅免费供他吃吃喝喝,还免费给他看病吃药,真的已经够对得起他了。现在已经到了府城,又不是荒无人烟的深山老林,干啥还要搭理他啊,趁他还昏睡着,咱们把他往医馆一扔,直接走了得了。”
  张贵有些暴躁了,看了沈岳几次,最终忍不住了,把心里的怀疑说了出来,“你是不是觉得他长得像元元,看上他了?”
  沈岳脸一下子黑了,踹了他一脚,“你乱说什么呢?”
  “你看看别人,一进府城都欢天喜地里到处浪,怎么就你一个天天蹲在穆林门口守着,动不动把他挂嘴上,你说,你是不是看上他了?”
  张贵:“……”
  穆林:“……”
  “咳!”穆林在屋内发出了提示声,面无表情道:“我醒着呢。”
  “醒了就赶紧滚蛋!”张贵立马跳了起来,推开门就闯了进去,不高兴道:“你总赖着沈哥干什么?他已经成亲了!”
  穆林嘴巴张了张,指着自己,一脸难以置信,“你瞧清楚,我可是男人啊,我能看上他?”
  “那你干什么跟个牛皮糖似的,抓着沈哥不撒手?”张贵才不信他,不依不挠。
  穆林眼珠子转了转,不怀好意道:“这你倒要问问你沈哥了,若是我偷偷溜走,你看他干不干?”
  张贵嗖地一下把目光转向沈岳。
  沈岳:“……”
  若不是这小子突然自曝名字是穆林,在成平县的时候,他就会把人丢到医馆,拍拍屁股走的。哪里会带着这么个累赘,免费供着吃喝,一路费尽心力地拉到江平府。
  他冷笑了一声,“我拉着一头猪从西边跑到这儿也能赚些差价呢。你医药费、伙食费都还没付,想跑?你想得倒美!”说完,也不理这两人了,甩了甩衣袖就出了门。
  张贵嘴巴瞬间张的鸡蛋大,指着穆林就开始爆笑,“哈哈,原来你在沈哥心里就是一头猪,哈哈哈哈哈……”
  穆林面色微变,却突然笑了一下:“……我看你一路总在‘元元’‘元元’的叫个不停……”他眼珠子转了一下,“难道,你喜欢你沈哥的媳妇?”
  “哈哈哈哈……嗝!”张贵一下子被吓的打了个嗝儿。
  他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怒道:“你别乱胡说。”
  穆林挑了挑眉,勾着唇,“我是不是乱说,你自己心里清楚。”
  沈岳不知道两人的谈话,但既然穆林醒了,他们明天就可以出发回家了。
  他回自己房间收拾了一下后,就出了门,打算给家里人,特别是豆芽菜买些好东西。
  林家村,雨夹雪还在下着。
  林征下午带回来了三个衙役,其中一个是熟悉的,之前陈冯氏诬告林元时,被林盛请过来的陈衙役。
  林征在堂屋里招待人,张氏拉了林元在厨房里做饭,两个人低声说着悄悄话。
  “三叔怎么把那个人给请了来?”张氏有些不高兴,也有些担心,低声道:“那个人明显是和林盛一伙儿的。”
  林元安抚地拍了拍她的肩,压低了声音,“三哥跟我说,这人是个墙头草,不碍事的。而且,现在入冬,到处都在催缴田税,忙得很,衙门里没有多少人,他便被安排了过来。”
  “哎,就应该请你们熟识的衙役过来。”张氏还是有些担心。
  “刘衙役和孟衙役今天不在,郭衙役上次帮咱家划了田,又和咱家有生意上的往来,总叫他过来也不好。而且,我们总要和各种性格的衙役打交道的。”
  张氏皱眉,“各种性格的打交道,什么意思?”
  林元嘿嘿笑,凑到张氏耳边,低声道:“郭衙役给三哥漏了消息,说十一月中旬,县令大人就会召集乡绅地主论事,到时候会根据近些年的表现,选一些能干的当村长,叫咱们早些准备。”
  “还有这等事儿?”张氏惊讶。
  她顿了一下:“你想让弟夫当村长?”
  林元点头,理所当然道:“不然我买那么多地,还绞尽脑汁地把地租出去是为了啥呀?自家雇些人来种不是更好吗?”
  张氏无语:“……你怎么不早说?”早说她就多买些地支持了。
  “相公走的时候,说让我把鸡养好,地就不用管了,等他回来再安排,我答应的满满的。”
  “哎。”他叹了口气,眼睛里满是惆怅,“我也没料到,自己竟然这么能干!”
  张氏:“……”
  她敲了一下林元的脑袋,木着脸道:“给我倒水去!”
  林元吐了吐舌头,端起案板上的茶壶,笑嘻嘻地小跑着出了厨房。
  林宝往灶里添了一把柴,捧着下巴,星星眼,“娘,小叔真的好厉害哟。”
  张氏拨开他的小短手,给他擦掉下巴上的灰,训他:“觉得他厉害,就别去招惹他啊,天天挨收拾。”
  林宝嘟哝:“人家只是怕叔叔不在,他不开心又闷在心里,所以才天天逗他玩嘛。”
  “真的?”张氏不信。
  “当然是真的咯。”林宝拍胸脯保证,“我可是小叔最贴心的小棉袄了呢。”
  张氏忍不住笑了一下,不过在小胖墩看见之前,立马又绷紧了脸,“那你逗他玩,为啥总把自己逗哭啊。”
  林宝脸一下子就红了,吭吭哧哧地嘟哝道:“也没谁说人家不能假哭、不能撒娇啊,人家也是需要小叔安慰的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