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293)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他不由得放软了声音:“是么?赚了多少呀?”
  林草赶紧从伞底下探头去看周围,见附近有几个摊位的主人正在往这里看,赶紧闭上了要开口的嘴巴。
  抿了抿唇,他冲林征轻轻的勾了勾手指,跟做贼似的,又瞅了瞅周围,认真地小声地道:“三哥,你凑近些。”
  林征:“……”
  见小不点小心翼翼的防备着周围,他忍不住想笑。
  不过考虑到小不点很少会有这种主动、大胆的行为,他憋住了笑,上前两步站在摊位前,弯下腰,侧脸将耳朵凑了过去。
  林草心脏咚咚直跳,忙上前凑去,红着脸,激动道:“赚、赚了六百文啦!”
  他的眼睛亮闪闪地看着林征,里面窜动着骄傲和兴奋,还有一点点的小自信。
  林征虽然猜不懂小不点的心思,但小不点敢压着恐惧跟人交流,把东西卖出去,就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更别说还赚了钱,行为上更是非常值得鼓励。
  于是他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脑袋,笑道:“小草真是厉害!”
  林草一下子露出了大大的笑容,然后转过身就去找小伙伴分享开心了,抱着林元的胳膊激动的在原地跳了几下:“元元,三哥夸我了呢。”
  直接把林征给撂在那儿了。
  林征嘴角抽了一下,心道小屁孩眼里就只有元元一个,对他这个三哥真是说撂就撂,无情极了。
  见两个哥儿抱在一起叽叽咕咕说话,他也不立在摊位前了,和他大嫂、娘打了招呼,便跟着周路等人去了广场。
  也确实如沈岳所说,听了不过一盏茶的时间,下午的最后一幕戏就接近尾声了。
  为了避免拥挤,四人就又原路返回。
  “你们什么时候收摊?”林征问道。
  “散场的时候,还可以卖一波,收摊的话,估计得一个半时辰以后了。”沈岳回道。
  豆芽菜爱看戏、爱热闹、爱赚钱,所以他这个原打算在家里算算账的人,只好把账本拿到摊位上,陪媳妇来凑热闹了。
  “你们要是没什么事就回去吧,一会儿等人都走光了,我叫林九他们给你们四个在观众席上留好位置,明儿个直接过来看就成了。”
  林征还有一本书没读完,为了明儿个能安心看戏,他打算早些回去把书读完,卢雨想去媳妇摊位上看看,于是两人就走了。
  周路和范老头儿则留在了林家摊位上,眼含兴趣地询问起摆摊生意来。
  这次林草不说话了,全是由林元一个人来回答。
  不过没一会儿,戏就散了场,人们成群结队地从广场上出来了。
  路边的摊主们也不聊天了,立马站起身,吆喝起来。
  张氏和林高氏瞬间调整了状态,也加入到了吆喝的队伍当中去了。
  林草紧张地站起了身,抓着小伙伴林元的手,给自己打气,望着来往拥挤的人群,憋来憋去,脸都憋红了,才发出了一句小小的:“快过来看看呀。”
  若不是离的近,根本就听不清那声音。
  不过林元知道小伙伴在努力,立马鼓励道:“不错,第一步已经迈出去了,比中午更厉害了呢。”
  然后咳了一声,站了起来:“你跟着我喊,不要害羞。”
  “好。”有林元开口,林草瞬间松了口气,赶紧点头。
  “精美好看、避雨遮阳的油纸伞来看看啦,便宜实惠,是外边都买不到的实惠,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呀。”林元喊了好多天了,叫卖的非常顺溜。
  林草则有些吭吭哧哧,话都学不完整,他红着脸,眼睛都不敢抬了:“便、便宜实惠的油纸伞,来看看呀……”
  不过,声音倒比先前响亮了许多。
  林元鼓励地摸摸他的脑袋,然后对着人群,又开始喊了起来。
  这次,林草没有先前紧张了,长句学不会,他就只说关键词,声音大了许多。
  两个哥儿相互配合着,不过片刻,就有人三五成群地结伴过来了,询问油纸伞的价格。
  这个林草练了好多天,都习惯了,没多少惧怕,除了稍微有些紧张外,对答如流。
  油纸伞这东西爱惜些,一把能用五六年,价格也比较贵,买的人并不多。
  所以他们摊位上是询价的人多,实际买的人却并不多。
  和他们摊位相反的则是张氏和林高氏的摊位,竹扇五文钱一把,团扇五十文一把,纸扇五十文一把,后两者不好卖,但前两者别人是挤破了头的买。
  毕竟林家竹扇款式多,制作精美又便宜,买起来并不觉得多心疼。
  于是见林草胆子大起来了,林元便和沈岳去旁边张氏和林高氏的摊位上帮忙。
  周路借机站在了林草旁边:“小草,我来帮你吆喝吧。”
  林草看了他一眼,悄悄往旁边挪了挪,也没说话,只抿着唇,点了点头。
  周路抓了抓脑袋,有些尴尬。
  小草也太防备他啦。
  刚刚和林征相处的时候,他明明不是这样子的呀?
  周路心里隐隐的有些不安,也有些着急,不过也知道自己这样太唐突了,忙往旁边挪了挪,为了掩饰自己的窘迫,张嘴就开始学着林元刚刚的话,吆喝起来。
  许是见他一个年轻英俊的后生在卖油纸伞,比较稀奇,没一会儿他们摊位上就挤满了询价的妇人和哥儿们。
  林草也很快忙了起来。
  那和陌生男人离的太近的紧张、恐惧和戒备心理,不知不觉间就散了。
  范老头儿见人多,也不在摊位前立着了,踱步到两人身后的椅子上,优哉游哉地坐了下来,抚着胡子,一脸安逸地欣赏着眼前的热闹和尘世的烟火气。
  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下,林六婶穿过人群,挤了过来。
  她笑着和众人打了声招呼,便对周路道:“周秀才我来吧,麻烦你了。”
  “哎,没什么没什么。”周路慌忙摇手。
  听话地往后退,把地方让给林六婶。
  而他一让开,身后的范老头儿就没有遮掩的,一下子暴露在了林六婶眼前。
  女人眼睛猛地瞪大,脸刷地一下就白了。
  范老头儿看着眼前有些熟悉的面孔,一时间也有些怔愣:“你是……”
  “我是六福家的,你就是林家学堂新招的先生吧?”林六婶回过神来,扯着嘴角打断了他的话。
  小树媳妇林冉怀孕了,家里忙,她最近一个多月都没去过林家,只听说招了个新先生,没想到……
  周路没发现气氛不对,想在林草娘亲面前好好表现,于是接话道:“是的,范老先生学识渊博,我和林秀才、卢秀才现在都是他的学生呢。”
  “哦。”林六婶神思不属地点了点头,也没再说什么,转身就背对着他们,吆喝了起来。
  只要是细心的人都可以发现,她的身体绷的紧紧的,显然正在戒备着什么。
  周路马大哈,一心想好好表现,自己没注意,但范老头儿却什么都看的明白,不由得心里叹了口气。
  众人这一忙就是一个多时辰,直到天黑下来,人几乎走光了,才开始收摊。
  沈岳和周路帮着把两家的东西搬到车上,准备运到附近的林六婶家。
  “我来吧,你陪着元元去路口等着,一会儿我就过去。”周路抓住了车把,不叫沈岳碰。
  “行吧。”沈岳也没去争。
  天黑了,豆芽菜又怀着孕,他扶着才最放心。
  “娘,我去送送元元,一会儿就回家。”林草道。
  “去吧。”林六婶神色在昏暗的光线下看不太清,“周秀才,咱们走吧,天都黑了。”
  “哎,好的。”
  于是众人分成两拨,往两个方向走。
  林六婶家并不远,没一会儿,就到了院子外面。
  林六婶停下了脚步:“周秀才,有什么话你就说吧,前面就到地方了。”
  周路一愣,没想到小草的娘这么敏感。
  他有些羞囧。
  但想着林征和小草之间的相处,心里一横,将思索了一路的话说了出来:“六婶,我喜欢小草,想向你家小草提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