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212)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豆芽菜擦了一把泪,抬头看着沈岳,坚持道:“我想去听一下。”
  沈岳见他神情执拗,想了想,便放开了他,“我跟你一块去。”
  而林元这会儿才发现,自己刚刚竟然一直在相公腿上坐着。
  他下意识望了下四周。
  沈岳捏着他的下巴,伸手固定住他的脑袋,“老实点儿,给你把眼泪擦干净,不然一吹风,脸上得皴了。”
  林元脸一红,有些不好意思了。
  相公没回来的时候,他一直在计划着,想要穿上一身新衣服,把头发梳好,用相公买的头绳绑好,再抹些面脂把皮肤保养好,打扮的干干净净、漂漂亮亮,让相公一回来就见到他最好看的样子。
  可他现在头发乱糟糟的,衣服几天没洗了,灰扑扑的不说,上面还全是泥浆,脸上不仅没有抹面脂,早上来的匆忙,就胡乱洗了一把,刚刚又一顿哭闹,估计已经变成了花猫脸,可以说是人生最狼狈的时候了。
  沈岳看出了他的窘迫,捏了捏他泛红的脸颊,笑了笑,“没事儿,好看着呢。”
  林元脸一下子红成了番茄。
  两个人没有多说什么,把豆芽菜收拾好,沈岳便揽着他去去衙门口。
  案子还在审着,他们到的时候,已经审过了林健、林盛一窝人,赵申正在向陈塘问话。
  “陈塘,与林艳密谋杀害林宇,你可认罪?”
  陈塘佝偻着身子,趴在地上,“小民认罪!”
  陈冯氏和陈淼吓坏了,慌忙道:“那林宇不是救你死的吗?你在瞎认什么罪?”
  陈塘身子趴的更低了,他头抵着地板,高声道:“小民认罪,是小民一人杀的林宇,原因是林宇交了那么多朋友,而我却只有他一个朋友,我心里不平衡,又觉得他看不起我,于是趁着服徭役在山上采石头的时候,假装脚滑,在他过来拉我的时候,又趁他不注意,一下把他撞摔下了石山,然后我为了脱罪,就告诉旁人说林宇是为了救我摔死的。”
  “大人,我做的事我一个人担,我犯的错我承认,都与林艳无关。”
  陈冯氏眼睛嗖地一下瞪大,一脸的难以置信,伸手就去撕扯他打他,哭嚎道:“你在干什么?你怎么能把那贱人的罪给顶了,啊?你还有一家老小要照顾呢,你到底在干什么啊?”
  “肃静!”赵申拍了一下惊堂木,衙役们很快就上前制住了陈冯氏,把两人分了开。
  陈塘低着头不看陈冯氏,也不说话,只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林艳冷笑了一下,转头看向赵申,“大人,我不用他帮忙顶罪,我做了什么我全认,林宇就是我让他杀的。”
  人群顿时哗然,“他们这是个什么意思?”
  “无亲无故的,也不用这么顶罪吧?”
  “不会是有什么龌龊吧?”
  围观群众们面面相觑,看着林艳和陈塘的眼神也瞬间变得暧昧了起来。
  陈冯氏耳朵尖,听到了大家的议论,立马冲着背后的围观人群吼道:“你们再管不住臭嘴,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哼!”林艳嗤笑,“他们也没说错啊,你丈夫也确实和我有私情!”
  “你说什么?”陈冯氏横眉倒竖,一脸震惊。而震惊的又何止他一个,林老二、冯氏、林泽,包括冷眼看着现场的张氏、林高氏以及林艳那绿云罩顶的相公都震惊的瞪大了眼睛。
  “你别胡说!”一直不搭理陈冯氏的陈塘竟然一脸紧张地开了口,独眼紧盯着林艳,“我一人做事一人当,你别瞎来蹚浑水。”
  赵申敲了一下桌子,严肃道:“徐氏,陈塘为什么要为你顶罪,你们两个之间可有私情?”
  林艳一点儿害羞的意思都没有,直言道:“我月事来后不久,第一次就是跟的他。”
  人群又是一片哗然!
  陈冯氏和徐天都要疯了,异口同声地骂道:“林艳,你这个贱人,怎么什么话都说得出口?”
  衙役们生怕先前的混乱再次上演,听惊天八卦的同时也不忘自己职责,不待徐天和陈冯氏动作,便立马上前制住了两人。
  林艳继续道:“他那个婆娘动辄对他打骂,他又惧又恨,却丝毫没有办法,活的一点儿男人的尊严都没有,就像刚刚,当着那么多人的面,都不给他面子,上手就打他。”
  “我跟他处境也差不了多少,家里所有人都把目光放在林元那个贱人身上,没人在意我,唯一真心在意过我的大伯为了那贱人私下警告我,说我以后若是再敢伤害那贱人,就会把我赶出林家。我答应了他不会再干坏事,但他却再也没搭理过我。我连家里唯一在乎我的大伯都没了,能怎么办,只能去外边找别的男人来在乎我啊。”
  她转头看向徐天,不怀好意地笑道:“你娶了那么多小妾,抬了那么多通房,猜猜看,我睡了多少男人?”
  徐天脸都涨成了猪肝色,破口大骂:“你个贱人!你个破鞋,老子怎么会眼瞎娶了你?”
  “都是他们夫妻以及那个死老太婆贪钱啊。”她笑着把手指向了林老二、冯氏以及林高氏,“要怪,就怪他们去。”
  林高氏气的脸色发青,颤着嗓子道:“是你要找个有钱的,怎么现在倒打一耙?”
  林艳翻了个白眼,哼了一声,根本不搭理林高氏,而是看向赵申,“大人,我该说的话,都已经说了,罪我认了,但是……”
  她转头看向林泽,“我这一对爹娘太过疼爱儿子,为了儿子的前途,宁可把女儿嫁给一头有钱的只会交/配的猪。但是这儿子呢,偏偏理所当然的受了。大人,我这弟弟学问是好,但在家里从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未下地干过活儿,却高高在上,让所有人为他服务,动辄争得了功名,能让大家沾光,实际上却自私自利到了极点儿,为了一点儿口腹之欲,暗示明示让我那可怜的爹娘去林元那贱人的地里给他偷葵花花盘,最终我这爹娘被林元那贱人抓到,一通收拾,我这弟弟却当起了缩头乌龟,把事情推的一干二净,大人……”
  “这样的人,若是真让他有机会科考做官,怕也是个自私自利只会压榨乡民的贪官贼人……啊!”
  她话还没说完,就被冯氏一把拽住了头发,“啪”“啪”往脸上甩耳刮子!
  冯氏吃了她的心都有了,怒道:“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女儿,你这是要毁了这个家啊!”
  林艳刚开始还惨叫几声,后来愣是不吭声了,而是抬起头,冷冷地看向冯氏,“我都要死了,还会在乎这些吗?”
  冯氏愣了一下,手顿时打不下去了。
  她眼泪刷地流了下来,恨铁不成钢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啊!”
  林艳擦了擦流血的嘴角,嗤笑道:“我在徐家天天挨打,你和爹又不允许我和离,逼得徐天天天把休我挂在嘴上,我能怎么办?被休了我还有活路吗?前儿个,他的几个妾才被我下了药流了产,他不会放过我的,既然我没有活路,那大家就全玩完呗。”
  冯氏本来还流着泪,这下表情变得异常难看,怒道:“你想死就死,为啥要害泽儿啊?”
  “因为……”林艳阴森地笑了笑,“就是要恶心你们呗。”
  说完,她不再管冯氏青黑的脸色,而是把眼睛转向了沈岳和林元。
  沈岳觉得今儿个真是长见识了,见林艳看过来,他一把半捂住林元的耳朵,在他耳边道:“一会儿她说什么,你都别听。”
  好在赵申听完八卦后,回过了神,没给林艳机会。
  他咳了一声,瞬间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到了他那儿。
  他接过师爷递过来的笔录,扫了一眼,发现没什么问题,就道:“既然认罪,那就画押吧。”
  衙役们忙上前,拿过笔录,开始让此案相关人员全部画押。
  林艳非常干脆地摁了手印,陈塘看着她一脸哀凄,正想说些什么,却被陈冯氏一把摁在了地上,爆锤了起来,“你个贱男人,老娘给你生了个儿子,为你照顾老娘,为你收拾家里,不嫌弃你独眼跛足,你竟然敢嫌弃老娘,去外边找林艳那样的贱人,你恶心谁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