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89)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林征冷笑,“若不是我威胁二哥,把二房赶出去,二哥怕是不会拿出银子的。”
  林老二不高兴道:“小三,你和谁是亲兄弟?胳膊肘怎么往外拐呢你?”
  林高氏皱眉,“行了,都给我住嘴吧。”
  她是了解二房,也了解小三的,小三从来不说谎,二房可能真的这么干了。
  她揉了揉眉心,劝沈岳道:“二房的确实不对,但现在林家人丁少,干什么事情都不方便,在村里也动不动就受人欺负。泽儿和小三正在读书考功名,若是哪天中了,都将是林家各房的靠山。你现在一直要求分开住,可想过没,若是伤了情分,到时候遇到了事情,你们四房自己扛吗?”
  沈岳道:“有三哥在,我放心。”
  林征也道:“娘,放心吧,有我在,总会护住弟夫和元元的。”
  林高氏要气死了,这个三儿子太不会看人脸色了,她皱眉道:“小三,我在劝沈岳,你能不能不要插话。”
  林征登时有些讪讪的。
  沈岳却笑了笑,“娘,看二房的不想搬,我和元元搬出去吧。”他指了指林艳,“被这种货色一直盯着,我实在是犯恶心。”原来他们正在说话,林艳又悄默默地盯上了沈岳。
  林高氏被沈岳这一打岔,眼睛下意识往林艳那里一瞥,然后就看到了自己孙女那火辣辣的眼神。
  她顿时大怒,“林艳,你的眼睛时不想要了是咋的?”
  “冯氏,你不是说昨天已经教训过了吗?”
  冯氏顿时脸色大变,她昨晚确实好好训了一顿林艳,她那不成器的女儿也答应了她安分地待嫁,谁知道怎么又搞成了这样。
  林元经沈岳的提醒,也看到了林艳那□□裸的眼神,顿时怒火中烧,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就在所有人以为他要冲上去揍林艳的时候,他却脚下一拐冲向了椅子上的林老二,挥起胳膊就给了林老二一拳头。
  屋里顿时大乱。
  林老二的惨叫声此起彼伏。
  冯氏的尖叫声响了起来,“林元你想干什么?”
  林高氏怒道:“林元,你放肆!”
  林征也慌了,“元元,有话好好说呀。”
  几人回过神来后,都手忙脚乱地去拉林元。
  只有林宝在后面摇旗呐喊,“小叔,打的好……”却被张氏一把捂住了嘴。
  沈岳嘴角直抽搐,没想到豆芽菜行动力这么强。
  不过见林高氏气的脸色铁青,都快疯了,他赶紧拨开人群,去拉豆芽菜,劝道:“行了,打几下就成了。现在打的狠了,以后要是还有更过分的事,你要把他给打死吗?”
  人群顿时一滞。
  林老二快吓疯了,颤了一下后,扒着林高氏的腿就哭了起来,“娘,他又打我!”
  林高氏气的直打哆嗦,指着林元,手指颤抖着:“你,你……”“你”了半天,话都没说出来。
  林元却冷着脸,一阵比划:“昨天都说过的,他闺女儿子再敢搞事情,见一次打他一次,让他不好好管教闺女儿子去。”
  说完,他便丢垃圾似的丢开林老二的衣领子,气势汹汹地冲向了沈岳。
  沈岳顿时汗毛一竖,身体一动不敢动,豆芽菜不会是想连他一起揍了吗?
  不过,他刚担心完,豆芽菜就跑了过来,一把拉住他的胳膊,占有意味十足地比划道:“我的男人谁敢觊觎,就等着挨揍吧。”
  沈岳松了口气,摸摸吓出来的虚汗,把豆芽菜挽着他的胳膊拉在了手里,说道:“娘,我们也是没办法,有人出来恶心人,我们也只能这么解决了。”
  冯氏现在都快疯了,一把拉住林艳,劈头盖脸的就打了下去,“你还要不要脸了啊你,世上的男人是都死了还是咋的,你怎么这么不知羞耻啊。”
  林艳却一把挥开了她,哭道:“为什么要让我嫁一头肥猪,为什么就连一个哑巴的相公都比我好,我不服。”
  “我就是想嫁沈岳,那个哑巴有什么好的,你们为什么全偏心他?”
  林高氏怒气冲冲地拍了一下桌子,“你现在嫌弃了?当时可是你说的要找个有钱人家,我才给你找的,除了徐家小子,你看看附近有钱人家的小子哪个看得上你?”
  林艳哭的打了个嗝儿,“我现在后悔了,我就想要林元相公那样的。我宁愿嫁给沈岳当小的,都不愿嫁给姓徐的。”
  “你说什么?”豆芽菜顿时大怒,脚步一迈就要向林老二冲去。
  林老二要疯球了,一下子从椅子上蹿了起来,往林高氏身后躲了去,颤抖着道:“是她惹你生气的,你要打你打她啊,打我干什么?”
  沈岳都被恶心坏了,他一向懒得搭理林艳,根本不知道谁给她的勇气,让她如此自信。
  此时,他说道:“我原本是不想和你说话的,因为跟你说话我就想吐。但是你非要来恶心我,我就给你摆清事实,这辈子除了林元,我不会再娶任何人。而你,在先前欺负了林元后,在我眼里连垃圾都不如。”
  一个女孩子他不喜欢,自是不想搭理,但上赶着的来恶心他,就别怪他说话恶毒了。
  林艳却仿佛没听到他的话,说道:“可是我会是举人的姐姐啊,你那么能干,能赚钱,将来肯定会一飞冲天的,泽儿中了举人选了官后,会是你的后盾,你可以放开手来,想怎么赚银子就怎么赚银子。而他……”
  她指向了林元,“他一个哑巴,到时候他见了人连话都不会说,怎么能给你挣面子,帮着你内院交际?”
  “只有我可以。”她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急切道:“如果你想有更好的将来,你找不到比我还合适的妻子人选了。”
  沈岳:“……”
  林家全家人都静了下来。林老二和冯氏突然觉得虽然女儿的行为不对,但话却好像没什么毛病啊。
  林高氏脸色黑漆漆的,反衬的她旁边的林征的脸色也不是说太过难看了。
  本应该最生气的豆芽菜,此时却并没有生气,只是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林艳,好像听到了什么滑天下之大稽的笑话。
  “可……”林宝见娘震住了,没有去捂他的嘴,立马道:“可是小叔是秀才的弟弟,将来会是举人的弟弟呀。”
  一下子打破了现场的安静。
  张氏再想捂林宝的嘴已经晚了,她只能紧紧抱着林宝,尽量挡住大家的视线。
  “你懂什么?泽儿可是文曲星下凡的,若不是爷爷去世,他明年将会是沙河县甚至江平府最年轻的秀才。”林艳怒道。
  林泽也适时地发出一声哀叹。
  沈岳都无语了:“先别贷款吹牛了行不,一个童生,连秀才都不是,还拿着举人的名头来吹牛……”
  他简直无言以对,不知道该怎么去评价了。
  不过大早上的谈论这个,他实在没兴趣,就道:“既然二房不愿搬,那我和元元就搬出去吧。”
  他指了指林老二,“二房掏五两银子出来当我们四房的安家费。”
  “凭什么?”冯氏立马道,“又不是我们逼你们搬出去的,是你们执意要搬,凭什么二房要给你们安家费,还五两呢?你们怎么不去抢劫。”
  林高氏见情况已经这样了,知道四房是铁了心的要分开住,也不再劝说,只道:“二房先出三两银子给四房,让四房搬出去吧。”
  “娘。”林老二立马不干了,“我们为什么要出银子?又不是我们想破坏各房之间关系的,一直都是他们四房在提搬家。”
  沈岳冷笑,“你不给可以试试,早中晚三顿饭,你闺女都能出来恶心我们,你就等着一天三打吧。元元再揍你的时候,我不会再拦着了。”
  林老二吓的往后退了一步,“你这是强盗。”
  沈岳道:“谁让你们不老老实实的,净干些龌龊事。我还告诉你了,你指望这闺女嫁入有钱人家给你撑腰,我有的是办法让她一辈子嫁不出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