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284)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明天早上再来看看产没产生精油。”沈岳将东西收拾好之后,便拉着豆芽菜穿过穿堂,往前院里走。
  闻了半天的香气,两人的鼻子都快失灵了,身上也带着一股花香。
  到前院的时候,人都走了,院子里只剩张氏、林高氏在带着下人收拾东西。
  林宝跟在众人后蹦蹦跳跳地帮忙拿东西,有活力的很。
  “娘,三哥呢?”沈岳问。
  “刚刚还在的呀。”林高氏看了一圈,也有些疑惑,她问道:“你找他什么事情?”
  “没什么事,就问问。”沈岳笑了一下,招呼林宝,“小宝,你别跑了,跟着你小叔玩,照看他一下。”
  “哎,好哒。”林宝立马放下手里的竹竿,快活地蹦到林元跟前,抱住他的腿,吸了吸鼻子,“小叔,你身上好香啊。”
  “确实是挺香的。”张氏笑,“精油制出来啦?”
  “还没呢。”林元接口道,“才刚开始弄,明儿个再看看吧。”
  他转过头看向沈岳:“相公,你去忙吧。”
  “行。”沈岳见这里都是人,也不怕豆芽菜出事,就离开了。
  走的远远的,还能听到张氏和林高氏问精油的事。
  一家子人勤劳又快活,沈岳对现状非常满意,不希望有什么事情打扰了现在的生活。
  出了门之后,他的脸就沉了下来。
  范老头儿是个什么来路,他一定要搞清楚。
  不过,没想到,在进入学堂大门的时候,却遇到了刚刚没见影儿的林征。
  “三哥去哪里了,刚刚没见你。”沈岳随意问了一句,便和他一同往先生宿舍那里走去。
  “送一个小家伙去了。”林征眼带笑意,显然心情非常好。
  他也没问沈岳为啥找自己,两人都到了这个地方,显然目的是一样的。
  沈岳扫了一下他的腰部,挑眉问道:“三哥这个荷包是哪里来的,之前怎么没见过?”
  林征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腰间,倒也没避讳,手捏着小荷包,温声道:“小家伙送的。”
  “哦?”沈岳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其中意味非常欠打。
  林征也听出来了,顿时哭笑不得:“不是你想的那样。”
  他无奈解释道:“小家伙比较胆小,先前不知怎地,好多年都没理过我,我还道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错事,吓到他了呢。今儿个他找我说话,还送了荷包,我才会过意来,原来先前不是我做错事了,是他太胆小了,现在他鼓足了勇气跟我说话,荷包我肯定得收下,鼓励鼓励他。”
  顿了一下,他又道:“他跟元元一起长大,他们两个小的时候常在一起,我一个人带两个娃,他跟亲弟弟也没什么不同的了,你不要乱想,在外边也不要乱说。”
  沈岳面上平静地“哦”了一声,实际上心里却在疯狂吐槽这个大舅子。
  说一次就行了,把话题揭过去他也不会追根究底,反复解释那么多遍,就算他不多想,也觉得大
  舅子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而且,大舅子脸上那少有的灿烂笑容,怎么看都觉得诡异,不过是个荷包呀,豆芽菜平时没少给大舅子做,怎么不见大舅子平常那么喜形于色?
  还不让他多想,大舅子你倒是别表现出这种有异于平常的行为啊?
  不过沈岳内心吐槽归吐槽,却没打算去继续打趣单身狗大舅子,一个是觉得怕他抹不开面子,另一个则是因为范老头儿的宿舍到了。
  先生宿舍是个小的四合院,卢雨一家和周路一起住在东厢,公用东厢耳室,作为小厨房。
  当然,周路是不会做饭的,学生放假前他吃食堂,学生放假后,食堂就没开了,他日常都是把学堂的伙食补助交给卢雨的媳妇,在人家家里蹭饭。
  范老头儿过来之后,就住在了西厢,西厢的耳室一个当了他的书房,一个被他的书童收拾出来,弄成了个厨房,主仆俩的日常伙食也都是在小厨房做的。
  沈岳他们到的时候,老先生正坐在院子里的石桌旁,一边喝功夫茶,一边看着卢秀才的一双儿女在院子里嬉笑打闹,姿态惬意的很。
  看到他们,老先生倒也没惊讶,手一挥,让书童再上两个杯子,淡淡道:“坐吧。”
  沈岳和林征对视了一眼,一同在老先生对面坐了下来。


第144章  第144章
  老头儿似是知道他们的目的,等杯子送过来,给他们满上茶水后,便让书童离开了。
  茶香袅袅,沈岳没有心思去细品,稍稍润了润唇,便放下了,开门见山道:“不知老先生是哪里人?身份如何?为何会来到林家村学堂应聘先生?”
  老头儿瞥他了一眼,倒也没有隐瞒,悠然道:“京城人士,曾有过在国子监任教的经历,来这里是受人所托。”
  国子监任教过的先生?
  那至少也是进士了!
  还有……受人所托?
  沈岳和林征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疑惑。
  难道是受穆林托付而来的?
  他们这个乡村小学堂别说进士了,秀才都难招到,这么个人物受人所托而来,沈岳想不到除了穆林,谁还会为他们干这种事儿。
  再者,他们除了穆林,别的也不认识什么厉害人物。
  若真是穆林,那小子就太够意思了!
  不枉当时千里迢迢把他带回林家村。
  沈岳收起激动纷飞的思绪,脸上带了笑意,开口确认道:“不知先生可是受穆林所托而来?”
  “穆林?”这下换老头儿疑惑了:“这是谁?”
  他摇了摇头,一把飘逸的白胡子在风中微杨,说出的话却一点儿都不仙风道骨,怨气十足:“老夫没听说过这个名字,你们也不用再打探那委托之人是谁,老夫来之前就被威胁着封了口。”
  他愤愤道:“那人叫老夫过来,明面上是委托,实际上却是威胁,所以别指望老夫能给他说一句好话。”
  沈岳&林征:“……”
  两人激动的心情登时被泼了一瓢凉水,面面相觑。
  老头儿瞧见他们的神色,嗤笑了一下:“你们也不用担心老夫会做什么坏事,这么个小学堂还不值得老夫去花心思。”
  说完,也不喝茶了,将茶杯重重放在石桌上,直接吩咐立在不远处门口的书童:“送客!”
  书童立马上前,面无表情道:“沈村长和林秀才请吧。”
  沈岳和林征现在都有些懵。
  这老头儿原来和委托人还有仇?
  那把人搞到这边来到底图个啥?
  来折腾他们的吗?
  咳了一下,沈岳立马做了决定:“其实我们这个小学堂就是给孩子们开开蒙,先生只要秀才或童生,就足够了。老先生高才,在我们这里实在是埋没了,正好老先生也是被逼来这里的,我看不如……”
  “你看不如什么?”老头子觑他,冷笑:“老夫是那种让来就来,让走就会走的人吗?你们这一家子做事情不行,想得倒美!”
  沈岳:“……”
  老头儿哼笑了一声,从袖袋里掏出契约,甩了甩,仰起下巴,得意洋洋道:“让老夫来老夫是来了,但想让老夫走可没那么容易了。老夫已经致仕,在哪里待着都是待着,这地方不错,以后就待在这儿不走了!”
  活脱脱一副小儿无赖模样,先前仙风道骨的文人气质连个影儿都没了。
  沈岳都无语了。
  这老头儿是在委托人那里受了委屈,转过来想折腾他们了,是不是?
  看着不像是个不讲理啊,怎么这么无赖?
  林征皱了下眉头:“老先生,我们不知道你那所谓的委托人是谁,现在也不想去探究其中的关系,但是……”
  他顿了一下,沉声不留脸面地道:“小草那哥儿才十七岁,你年纪也大了……”
  老头儿原本得意的表情一下子僵在了脸上,皱起眉头:“你说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