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325)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捏了捏手中小印章上“受命于天,既寿永昌”八个大字,他转移了话题。
  “这是传国玉玺?”
  他朝着旁边的两人确认:“这是真的吗?”
  穆林一下子沉默了。
  林征怔怔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是真的。”沉默了一会儿,穆林还是开了口:“我被穆王安排了找它的任务。”
  他顿了一下:“只说可能是在西北,可能被土匪抢走了,别的什么都没说,还告诉我完不成任务,就不要回京,我一直以为这辈子都不可能找到它呢。”
  “传国玉玺不是该在宫里吗?怎么会在西北的土匪窝里?”沈岳难以理解。
  而且这么重要的东西,怎么说丢就丢了?
  “穆王说,当年传国玉玺丢失,却在仁和太子的东宫中找到了,所以老皇帝根本不听解释,也不让人细查,直接就判了他谋反的罪名。”穆林垂眼道:“后来穆王查到,原来传国玉玺是丢了,但所谓从东宫中找到的那个,根本就是假的,也就是说现在皇帝用的就是个假的。”
  沈岳&林征:“……”
  “那真的怎么会流落到这里?”两人同时问。
  穆林摇了摇头:“穆王没有细说,但跟当年的皇位之争肯定是有关系,因为据说老皇帝年纪渐老,日日不得好眠,做梦梦到大赵朝因为皇位之争陷入动荡之中,于是不顾朝中以太子为首的众臣反对,安排当时还是皇子的新帝,代他巡视西北,和西北诸国签订借兵协议。可能正是那个时候,玉玺丢失的吧,反正等新帝回京后不久,太子就被冠上了谋反的罪名。”
  穆林道:“像这种皇家机密,外人是不会得知的。就像几十年过去了,皇宫里用的那个玉玺,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发现不对劲。”
  沈岳&林征:“……”
  可能是发现不对了,但是不敢说啊。
  穆林拿起酒囊狠狠地闷了一大口酒,突然道:“明天早上我就出发回京。”
  沈岳和林征都没吭声。
  “我原以为他们都不喜欢我呢。”穆林有些伤感,眼眶有些红。
  林征摇了摇头:“我一直觉得小叔是个有情有义的人,他不联系林家,肯定是有苦衷的。”
  “现在我知道他有苦衷,但他骗了我好久。”穆林还是有些委屈:“从穆长云遗物里知道小爹还活着的时候,我偷偷去穆王府找他,告诉他我要去找小爹,你们猜他当时是怎么说的?”
  穆林气愤道:“他一脸惊讶,还转身数落穆王,不应该给我安排那么多任务,要给我足够的时间,叫我赶紧去找爹。”
  沈岳&林征:“……”
  “不是,我刚刚猜你师父是小叔,也只是开玩笑的。”沈岳赶紧道:“他不一定是你小爹。”
  天黑看不见,但穆林的脸都涨红了,气道:“……他是!”
  林征:“……你和小叔长得像,而且小叔又瞎了眼,特征那么明显,你在找人的过程中就没怀疑过他吗?”
  “他说他脸上有很严重的伤疤,不想叫人看见,就蒙了脸。这么多年为了怕他伤心,我就没闹过叫他摘过脸上蒙的布,而且……”穆林道:“他的眼睛是好的,我怎么可能把他和我那个人人口中都是瞎子的小爹对上号?”
  “小叔没瞎?”沈岳和林征吃惊。
  “被穆王找大夫给看好了,视物不如平常人,但日常生活是没影响的。”穆林回了一句,闷了口酒后,继续气道:“今年四月份回到京城,他把蒙在脸上的布取了,看到那张熟悉的脸,以及眼下面不细看都看不出的小伤疤,我才知道自己被他骗了好多年。”
  “他们两个承认是我的亲生父亲,又讲了讲当年的事情,连消化的时间都没给,就让我来找什么消失了几十年,啥音信都没有的传国玉玺,还说找不到就别回去……我都没来得及高兴,就直接被泼了一瓢凉水……”
  “你是又喝多了吗?”林征伸手推了推他。
  “我没有喝多,脑袋清醒的很。”穆林伸手,“啪”地一声打掉了他的手,继续道:“我都快气哭了,离开京城的时候就在想,大不了就如了他们的意,一辈子不回京了……”
  沈岳看向大舅子:“……他喝醉了就是这样?”
  没喝醉,穆林这小子可不敢这么对大舅子放肆。
  “差不多吧。”林征显然是觉得往事不堪回首,不想多提,站起身推了推他:“起来回屋睡觉去。”
  “我不!”穆林一下子抱住了他的腿,“我想哭,为啥别家都是要死一块死,他们两个却一遇到事就把我远远推开。”
  “我小的时候什么都不能干也就罢了,现在我可是打遍军中无敌手,他们不仅不认我,还思考着怎么把我推开,我真的好伤心呜呜……”
  “弟夫,我真的好伤心啊呜呜……”穆林还不忘沈岳,转过头,眼泪汪汪地看着他。
  沈岳:“……”
  他赶紧站起身来,一把捡起地上的酒囊,看向某一脸黑气的大舅子:“那个……三哥,天色已晚,我把酒囊收拾回去,咱们有空再喝,你安慰完他,就赶紧把他送回屋吧,我先回去睡了,晚安。”
  说完,不等林征发话,拍拍屁股就跑。
  “……喂!”林•已气成河豚•征想去追,却被紧紧地抱住了腿。
  “三哥,你太高了,你是柱子吗?你蹲下呗,你不蹲下,我要怎么哭啊呜呜呜……”穆某人抱着某河豚的腿,不停地试图往上爬。
  林征:“……”
  “三哥,你怎么不说话,你也嫌我烦了是不是呜呜……”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林征一手刀下去。
  世界安静了。
  第二天一大早,等沈岳和林征起来,穆林的住处已人去房空。
  书桌上放了一封信。
  穆林:我回京了,若是此番顺利,我带小爹回去看你们。


第162章  第162章
  沈岳和林征在土匪窝里一待就是十五天。
  正月十六,两人带着两个侍从,再一次下到了崖腰的平台上。
  汤家一家人都在等着,沈岳让林征和他们细聊,他则是带着人去给二房夫妇俩起尸。
  二房夫妇死的早,尸体早就腐烂了。
  这崖上崖下的不好弄,回程又是几千里,沈岳直接让两个侍从把二房夫妇给火化了,把骨灰分装到两个小坛子里。
  这一顿操作下来时间就下午了,沈岳和林征辞别了汤家人,带着两个侍从,背着骨灰,原路返回。
  “他们不愿上来吗?”沈岳问。
  汤家人对林征有救命之恩,尽管汤灵已经用这恩情换了棉衣,但都知道救命之恩大过天,一件棉衣根本算不得什么的。
  “她说若是我愿意娶她,她便带着她爷爷和弟弟上来跟我走。”林征道:“但是……”
  他顿了一下,没有再说了。
  沈岳知道这是大舅子没同意咯。
  想了想,他道:“那绳子咱们就留那儿吧,等回去了叫陈掌柜弄个铁链子来挂在崖上,弄的隐蔽些,叫人不容易发现,同时等他们想上来的时候,也可以上来,不必被困在下面。”
  下面生活虽然平静、安宁,但也太过清苦,各类物资都极为缺乏,长期以往,对他们并无好处。
  “行。”林征想,这是最妥当的处理法子了。
  两人也不耽搁,晚上收拾收拾,第二天就带着李掌柜等人,下了黒峰崖往新平府府城赶去。
  七天后,众人到达了杂货铺。
  然而,陈掌柜却拿出一封信交给沈岳:“这是林泽林少爷给你留的信。”
  沈岳一愣:“杨达没抓到林泽吗?”
  陈掌柜茫然地摇了摇头:“你们前脚离开府城去黒峰崖,林少爷后脚就过来了,他说把信给你,之后就离开了府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