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13)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她低下了头,做出愧疚的样子,只是心里的恨意愈发的浓厚。
  林泽没有老爹老娘的心理承受能力,他拗着脖子,强词夺理道:“谁稀罕他们的臭钱,我若是知道他们会如此在意这些小恩小惠,就不让他们帮忙了。”
  沈岳嗤笑了一声,“你是不稀罕这些小恩小惠,你连半截子玉米都去抢小宝的,你确实不稀罕。”
  “你!”林泽涨红了脸,他还想在说些什么,却被冯氏一把捂住了嘴。
  林如松闭了闭眼,林泽的读书天赋确实是高,可是人品和心性却……
  很快的,他就做了一个决定,“我死之后,你们兄弟几个就分家吧。”
  “爹!”“爷爷!”“老头子!”所有人都懵了。
  沈岳诧异地挑了挑眉。
  他这个岳父可真是让他刮目相看啊。
  他以为盛产熊孩子的家庭,必然盛产熊家长,林老二一家、林高氏都验证了他的想法,只是没想到,他这岳父会是个异类。
  他转头看了眼旁边的豆芽菜,此时的豆芽菜正眼泪汪汪,感动的快要哭了,和之前一脸凶猛的暴躁模样天差地别,对比起来特别喜感。
  沈岳被他的表情逗的直乐,不过现场的气氛凝滞,他还是注意着没笑出来。
  “就这么定了,老二……”林如松站起身来,疲惫地揉了揉眉头,“家法给你,你自己看着办吧。你的儿子你自己教,如果再教不好,就别怪我让其他人来教育他了。”
  说完就佝偻着腰,往门外走去。
  于是,呼啦啦一屋子人全都跟在他身后出去了,只剩林老二父子俩。
  中午的饭吃的别有生面,隔着门的屋子里传来林泽杀猪似的惨叫,饭桌旁的冯氏、林艳坐立难安,林泽叫一声,他们抖一下,还时不时的可怜兮兮的转过头去看堂屋,把担忧害怕演绎到了极致。
  如果不是感觉到母女那时不时射过来的眼刀子,沈岳就信了他们的演技。
  林高氏则是端着碗,看着林如松欲言又止,还时不时的向林征和林元使眼色,意图让他们开口求情。
  林征好像没看到,面无表情地低着头,不停地往嘴里塞面条,好像他面对的不是家常便饭,而是什么绝世美味。
  林元倒是真没看到,因为沈岳不停地跟豆芽菜说话,将他的注意力全引到了自己身上。
  “好吃吗?”,
  林元心情好,于是乖乖点头,然后弯起笑眼,吸溜了一大口面条,他非常的有胃口。
  沈岳看他一口吃的差不多了,就说:“好吃的话,多吃点儿。”
  林元猛点头,然后埋头大吃,等吃完之后,沈岳就端起自己的碗,拉着林元,“走,扶着我,咱们再吃一碗。”
  然后夫夫俩就一起溜去厨房了。
  等沈岳、林元再次回来的时候,林高氏的脸已经阴沉下去了。
  她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了一件事,今天中午的饭,油水很充足,面条汤上竟然飘了一层油花,更过分的是,沈岳都去盛第二碗了!
  她的脸黑了,嘴巴一张就想训斥沈岳一顿,可余光瞥到林如松,就突然想起了她刚刚才发作过沈岳一次,效果有点不尽人意。
  于是左思右想,还是决定忍了。
  可惜沈岳不知道她心里的想法,当然,若是知道了也不会在意。
  在又快速干完了一碗后,沈岳问林元,“还要不要吃?”
  林元已经吃了满满两大碗了,都是沈岳动手给他盛的,他从来没有一顿吃过那么多,当下真是又满足又舒服,不过他是真的饱了,于是摇了摇头。
  沈岳伸手拿过他的碗,“我给你端过去,你歇歇。”
  林元一时有些脸红,从小到大还没人这么贴心地给他端过饭呢。
  沈岳却以为他是晒的,笑道:“脸都晒红了,去屋里休息会儿吧,下午还要干活儿。”
  林元害臊,就怕被他发现自己脸红,谁知道却被看了个正着,当下脸更红了,怕被人发现他的窘迫,也不敢再在桌子上停留了,直接在饭桌上说他吃好了,就一溜小跑着回屋了。
  沈岳看林如松吃的差不多了,就道:“爹,我再给你盛一碗吧。”
  林如松心道这个儿婿挺有心,不枉他的良苦用心,不过他饭量不多,一碗足够,就道:“不用了,吃好了。”
  于是沈岳就把林如松的碗也一并收到厨房,然后又给自己盛了满满一碗。
  等沈岳撑着椅子端着碗再次回到桌上时,林高氏的脸已经漆黑一片了。
  此时的林如松已经回卧房休息了,林高氏心里一松,眉头一皱,张口就要开骂。
  沈岳却在她开口前,突然笑道:“娘,吃好没?没吃好的话锅里还有。”
  伸手不打笑脸人,林高氏的嘴巴张了张,到底没有骂出去,沉着脸道:“差不多了。”
  她想了想,决定还是忍了吧,谁知道刚一转头,就看到了整张脸都埋进了大碗里,吃的喷喷香的林宝,顿时气不打一处来,骂道:“你饿死鬼投胎啊,不干活还吃这么多。”
  其实,这话她也是说给沈岳听的。
  可惜沈岳就当没听懂。
  林宝却吓的一哆嗦,从碗里抬起了脸,可怜巴巴的小眼睛左看看娘,右看看林高氏,是一口都不敢再吃了。
  沈岳看林宝不知所措的模样,轻轻一笑,“娘,小宝还是个孩子呢,长身体的时候,能吃就是福。”
  林高氏不干了,尖声道:“吃吃吃,不干活哪里有那么多吃的。”
  沈岳为林高氏睁眼说瞎话的本事跪了。
  小林宝一个五六岁的小孩子,可是从早上到中午,基本上就没歇过的呀。
  想到林老爹的话,沈岳的眼睛一暗,林元小的时候,怕也是这么过来的吧?
  一直沉默的林征却突然叹了口气,无力道:“娘,大哥可只有小宝一个孩子啊。”说完也不管林高氏的脸色,端着碗就离开了桌子。
  桌子上一下就静了。
  沈岳也没去看林高氏的脸,拨了拨林宝的小揪揪,“赶紧吃吧,吃饱了一会儿和你三叔一起晒玉米。”
  林宝瞥了眼林高氏,发现林高氏正脸色难看地看着三叔的背影,不再盯着他了,于是悄悄吐了口气,冲着沈岳眨了眨眼睛,就又把脸埋进了碗里,呼噜噜吃起来。
  中午晒的玉米是一袋袋装起来的,都是□□成干,估计是前两天掰的。
  林征看着瘦瘦弱弱的,一副书生气,干起活来倒是挺利索。
  他将玉米一袋袋的扛出来,林宝、沈岳以及张氏则坐在太阳下将玉米铺开。
  四人合作也是很快的,等下午他们再次出发去地里的时候,玉米已经全晒完了。
  沈岳交代林元下午别再傻乎乎地一次推那么多了,可以多分几次来。
  下午的时候,林如松劲头不是多足,就没进苞米地里,于是二房一家就是想搞鬼,也搞不成了。
  于是,沈岳就见到了元气满满的林元,一会儿一趟,一会儿一趟的往家里跑,玉米若是不及时扒开,很容易就能队成一堆了。
  沈岳本来还想着给床垫子锁完边就去村里或者田野里转转,看能不能找些吃的给林元开个小灶,这下是真的不成行了。
  湿气快要降下的时候,沈岳就和林宝就开始收玉米了。今天掰的湿的推一堆,也不用盖,只是之前晒的袋装的玉米已差不多十成干了,两个人需要再次把它用袋子装起来。
  等所有活儿干完,天空已经只剩下昏黄的光线了。
  沈岳一个大男人都又累又饿,别提林宝这个小不点了,直接瘫坐在了地上,一动不想动。
  沈岳将他提起来,“走,烧水洗澡去。”
  浑身黏糊糊的不说,还痒,今天晚上必须要好好洗个澡了。
  中午的面条本就擀的多,林老二揍完林泽后,又赶紧给他找了村医,折腾下来也没顾上吃饭,就又跟着大部队下地去了。
  剩下的面条不少,多加些青菜,也差不多够大家吃了。
  沈岳让林宝烧水,他在院子里将林元傍晚带回来的一大捆子野苋菜清洗干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