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穿越攻的种田日常(138)

作者:弓翎 时间:2020-10-19 08:04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确实香香的,很好闻。
  但是,他发誓他没动歪念。
  他憋着红脸,打死不承认,“我没有。”
  要是承认了,根本就说不清。
  豆芽菜肯定要把他当流氓了。
  “你就有。”豆芽菜把胳膊从被窝里全伸了出来,愤愤地比划道:“你竟然不承认?我都听到了。”
  沈岳超级不要脸,颠着脸皮道:“我还没做好要娃娃的准备,为什么要那么做?”
  “你……”豆芽菜气的一把掀开被子,又钻回了沈岳的被窝,气哼哼地比划:“你刚刚就在我脖子那里吸了一下,你个坏蛋竟然不承认!”
  豆芽菜不来还好,他一过来沈岳就想到了那股淡淡的香味,偏偏他还伸着脖子一个劲地往沈岳鼻子这里凑,一副非让他回忆清楚,进而承认的架势。
  沈岳想到那让人有些着迷的香味,忍了一下没忍住,低头在豆芽菜那细长的脖颈处吸了口气。
  然而他还没抬起头,脸就被一把抱住了。
  “你刚刚果然吸了。”豆芽菜眼睛亮晶晶的,一副人赃俱获的表情,得意地张嘴无声道:“被我抓住了哦。”
  沈岳心中一动,豆芽菜竟然开口说话了?
  他脑袋一动也不动,任凭豆芽菜抓着,嘴上却贱兮兮道:“哪里有,我怎么不记得有?”
  豆芽菜顿时瞪大了眼,一脸难以置信,开口无声道:“你太不要脸了吧,这都不承认?”
  沈岳笑,“承认什么呀?我不过是正常呼吸。”
  “你……”豆芽菜气成了河豚,“可你刚刚就是在占我便宜啊。”
  沈岳挑眉,“我们是夫夫,怎么算是占便宜?”
  豆芽菜噎了一下,有些茫然,“好像这么说也没错啊。”
  “不对,你不是不承认的吗?”豆芽菜一把松开了手,愤愤地比划。
  沈岳一看他松开手,就有些失望,不过豆芽菜能无意识说这么多句话,也是好现象。
  至少比之前张口一句后,立马反应过来比手势强。
  说明他的心里对开口说话的排斥感正在降低。
  沈岳为防他回过神来后犯恶心,就意味深长地调侃道:“承认了有什么奖励吗?”
  “让我再多吸一口?”
  豆芽菜脸一下子红了,他嘴巴张了张,最终却恼羞成怒地比划道:“揍你哦。”
  沈岳坏笑,“既然要揍我,那可不能吃亏,一定要多吸几次。”
  话说完,就一把抓住豆芽菜,在他的哇哇大叫之下,将鼻子凑近了他的脖颈,对他进行了一场惨无人道的轻薄。
  第二天醒来,豆芽菜红着脸,气呼呼地给了他一脚,便蹬蹬蹬地跑了。
  沈岳头枕着胳膊,抬头看着屋顶,只觉得神清气爽。
  二十亩地已经锄完了,豆芽菜吃完饭就去了田里。
  今天林六叔要过来帮他们翻地,他们雇的人要帮忙施农家肥了,他要去地里看着。
  张氏忙着给培训期间五天的产出缝商标,等着人来买,大李氏等人继续在林家帮忙。
  沈岳要去县城买田买牛,林征的学堂明天就要开了,他正好也要去县城买些东西,于是两人出发,结伴去了县城。
  到了县城后,太阳已经很高了,在县衙门口,沈岳把银子交给林征,让他帮着买地,他则是去县城售卖牲畜的地方看看有没有牛。
  没办法,他在县衙没熟人,若是让他去跑县衙买地,估计得耗费很长时间。林家村距离县城又太远,容不得他们浪费时间。
  县城的牲畜售卖处在县城最北处,沈岳从县衙一路走过去就花了近半个时辰。
  好在他也算幸运,去的时候关牲畜的大院子里有三四头牛犊子。
  沈岳其实不太懂这些牲畜,他就看看牛的精神头以及骨架子,觉得其中有两头牛还不错。
  “这些牛都才刚离开老牛不久,所以精神头看着不太足,但都是一等一的好牛。你看看想买哪一头,看定了咱们去衙门登记一下。我可跟你说啊,要买得赶紧买,现在正好春季,牛犊子抢手的很。”
  沈岳点了点头,笑道:“这怎么卖的?”
  卖牛人是个五六十岁的老头子,精神很不错,他道:“五十文一斤。”他指着沈岳看上的两头牛,“这两头一公一母,是同一品种,公的203斤,母的227斤,你要买的话,公的给我10两一百文,母的给我11两300文就成。”
  沈岳道:“若是我两只都要买呢。”
  老头子一愣,接着笑道:“给我21两四百文吧。”
  沈岳看那两头牛肚子瘪瘪的,就知道这人没有给喂水喂食增加重量,是个实诚人。
  于是他也不再耽搁,让老头子给牛过了称,发现重量相差无几,便干脆地交了钱。
  老头子也喜欢干脆的人,把牛交给沈岳之后,便吩咐人带着收据陪着沈岳去衙门登记。
  沈岳到衙门的时候,看到林征正在门口站着,忙牵着牛走了过去,“三哥。”
  林征点了点头,就道:“地已经买了,你去办买牛的登记手续吧,我去买点儿东西,中午咱们请孟衙役他们吃顿饭。”
  沈岳心中一动。
  林盛叔侄都不是好的,没得势前都算计欺辱他们,既然得了势,以后针对他们家的事情就不会少了。
  沈岳现在没法跟他们正面杠,因为无论任何时代,官大一级都压死人,更别提一个是背靠县丞的流氓,一个是掌握一村话语权的村长,他们林家都是普通小老百姓,根本没有杠的优势。
  他们若是真去头铁硬扛,也只会如蚍蜉撼大树般,丢人现眼了。
  不过,沈岳一向会走一步看三步,现在是没办法,但不代表以后也没办法,只要那些人动手,他以静制动,必能找到办法狠狠地收拾那些人。
  他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拉拢村里的人脉,和县里的衙役们交好,为自己和林盛叔侄的未来博弈中,争取筹码。
  豆芽菜已经有转好的趋势,沈岳无论如何都要保护好他,将这些仇人都给解决了。
  于是,他点了点头,说道:“我做东。”


第68章  第68章
  酒楼是林征不知什么时候订好的,两人到达酒楼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
  因此没过多少时间,孟衙役、刘衙役、郭衙役三个人就到了。
  一进包厢门,孟衙役就深呼一口气,“可累死咱兄弟们了。”
  他们三个穿着衙役服饰,各个满身大汗,形容狼狈,一进来就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拿起桌上倒好的茶水就咕咚咕咚往嘴里灌。
  沈岳赶紧依次给他们续上水,问道:“可是有什么事儿?”
  郭衙役擦了把脸上的汗水,笑道:“最近春耕,事情繁杂,派到咱兄弟头上的事儿就多了起来,一天到晚在外面跑,可不累么。”
  刘衙役猛喝了几口茶水后,似是觉得舒服了些,挑眉道:“还别说,兄弟们这么累,和你们林家还脱不了干系呢。”
  林征悠悠笑道:“这话可别乱说,我林家老实安分地种地做生意,什么时候能给衙役兄弟们添麻烦了?各位兄弟们也太看得起我们林家了。”
  孟衙役放下茶杯,大笑一声,“你们看,不过是随便说了两句,林小三他还不乐意了呢。”
  郭衙役和刘衙役顿时看向林征,然后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林征丝毫不觉得恼,笑眯眯的,“我哪里是不高兴,若是真有哪天麻烦到各位兄弟,那就说明我林家不再拘泥于一方小乡村,有了和县里打交道的本事,这是好事儿啊。毕竟以各位兄弟的能耐,也不会被乡野寂寂无名的小民麻烦到,能麻烦到你们的,必定也是有些家财能耐的乡绅地主老爷们。若我们林家真能发展到这种程度,到那时,我自是只有高兴的份,哪会去生气。”
  沈岳接道:“三哥说的对,不过刘大哥们说和我林家有关系,是怎么回事儿?”
  郭衙役道:“刘兄这话可还真没说错,确实和你林家有些关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