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11)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这些天,夫子也经常在讲堂上夸赞容钦,就算是最严苛古板的林夫子,对容钦也是青眼相加,一看见容钦便笑的眼睛都眯起来。
  他知道这些同窗心里或多或少有些不爽,但是没想到说话这么难听。
  楚青之蓦然站起来,吓了学堂中的学子们一跳,声音便渐渐低下去了。
  他弯腰牵起赵肃钦就走。
  学子们面面相觑。
  作者有话要说:  哈哈,乖乖被牵着走的小攻~
  赵肃钦:有媳妇给我撑腰,我还怕什么


第十五章
  这日阳光晴朗,春风微拂,京都郊外的桃花山上,已经开了点点桃花花苞,比起盛开,更多了几分韵味。
  桃花山的后面紧挨着峭壁,小型瀑布哗哗流下,形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湖。
  湖中心建造了一个凉亭,远远望去,人影绰绰。
  曲折廊檐上,有两人往湖心亭走去。
  陆星阑闲适的坐在长条形檐椅上,一只手横搭在扶手上,眯眼看走来的两人。
  身形稍微矮一些的是身着竹青色绸缎长衫的楚青之,袖口衣摆处是京都最出名的绣娘绣的双面青竹,外罩一件同色纱衣,腰间系着上好的羊脂玉配,俊秀的脸在阳光下好看的让人忍不住心悸,墨发墨眉,像是从画中走出来的少年公子。
  换下了长年在书院的朴素学子衫,少年今日的穿着显得贵气逼人。
  而少年身旁的赵肃钦,深蓝色锦袍,穿着并不出彩,站在少年身旁,却奇异的没有被衬的黯然失色。
  陆星阑摸着下巴想:不管容钦多么令人讨厌,容貌确实一等一的好。
  随即,他毫不优雅的翻了个白眼,翘起了二郎腿,对楚青之身后的赵肃钦视而不见,只道,“青之,过来坐。”
  赵肃钦环视一眼,基本上来的都是朝中重臣之子,还有好几个班上的同窗。
  而陆星阑话一落,坐在陆星阑同一个长檐椅上的一个人变站了起来,换到了旁边的檐椅上。
  空出来的空间,只能容一个人坐下。
  楚青之小小的抿了抿唇。
  而刚刚还嬉笑热闹的凉亭中,大家都心照不宣的安静了下来,打量着这个据说一来豫华书院便巴上楚小少爷的“平民”学子。
  赵肃钦的脸线条凌厉,光站在那里就有叫人不容忽视的气势,直接对坐在一侧檐椅上的尚书之子方俢命令道,“你挪一下。”
  方俢反射性的往旁边挪了挪。
  挪好后,他身体僵硬了一下,看到大家惊讶的目光后,更是心里忍不住打了自己一巴掌,自己怎么那么怂呢。
  赵肃钦直接牵着楚青之坐了过去。
  楚青之转头对陆星阑乖巧的笑了一下,露出隐约的小酒窝,“星阑哥,我们就坐这儿了。”
  难言的尴尬在凉亭中蔓延。
  大家看着陆星阑阴沉的脸色,其中一个便试图打哈哈道,“刚刚不是还玩的很高兴么,怎么现在一个个这么安静啊?”
  说完,他还干巴巴的笑了两声。
  这话一落,凉亭中便又重新热闹了起来,只是这热闹中也带着一丝古怪的刻意,大家都强行忽视了。
  有小厮陆陆续续上菜,陆星阑哼笑两声,站起来走到石桌前,拿起酒壶便倒了一杯酒,目光有挑衅之意,“来喝一杯?”
  虽然没点名,但大家都知道他说的是赵肃钦。
  周围的人起哄道,“对啊,来晚了,得自罚三杯!”
  大家早知道陆少爷看这位新来的容钦不爽,有那些为了巴结陆星阑的,便嬉笑着附和。
  赵肃钦接过酒便一仰而尽。
  十分干脆利落。
  陆星阑也仰头一饮而尽,将酒杯朝下扣了扣,大笑道,“来!再喝一杯!”
  他说完,将小巧的酒杯放在一边,拿了两个瓷碗过来,都倒满,“这样喝酒才够劲!敢不敢再来?”
  赵肃钦轻轻的看了他一眼,面不改色的拿起瓷碗,又再次一饮而尽,姿态潇洒。
  “好!”
  凉亭中响起了众人的叫好声,原先被陆星阑叮嘱过要“为难”赵肃钦的人,心中都或多或少的升起一股子敬佩来,不管何时,这样大大方方的姿态都叫人欣赏。
  陆星阑嗤笑了一声,也再次一饮而尽。
  喉结上下滑动,大口大口的喝着酒,多出的透明酒液从下巴滑下,染湿了衣襟,他喝完后,将瓷碗往地上一摔,狠声道,“再来!”
  噼啪的声音让众人心里一跳。
  有人小声劝道,“还是算了吧......”
  楚青之早在陆星阑换大碗的时候便准备出声阻止,奈何赵肃钦与陆星阑动作太快,只不过一个晃神,气氛竟已如此剑拔弩张。
  楚青之轻言细语道,“空腹喝酒对身体不好,你们还是好生坐下来吃点饭菜,别拼酒了。”
  赵肃钦回头安抚他,低声道,“我没事。”
  陆星阑本来在眯眼看着,一听这话,直接炸了,“喝,继续喝!”
  一边喝酒还一边心酸,浑似自家养的水灵灵的大白菜被猪拱了。
  两人便这么拼起酒来。
  楚青之站起来,面色有些急切的想拦,被赵肃钦单手握住手腕,“别急,没事的。”
  于是便眼睁睁的看着两人你一杯我一杯。
  等到酒坛空了三四个的时候。
  众人已经目瞪口呆了。
  陆星阑在他们中间,素有千杯不醉的诨号,寻常人都不敢这么跟他拼酒,要不然非得喝死过去。
  这新来的容钦,竟然能对上陆星阑,而丝毫不落下风,简直让人不可小觑啊。
  酒碗又摔了一个,陆星阑脸颊上渐渐便红,目光也开始有了醉意,再次倒酒的时候,他身形晃动了一下,直叫他身旁的人看的胆战心惊。
  这位陆少爷,今日可别喝出了什么岔子。
  要不然他们一群人,都得完蛋。
  反观赵肃钦,眼神依旧清明,端起酒碗的手沉稳的很。
  两人一对比,高下立现。
  噼啪——
  酒碗又摔了一个。
  这次是陆星阑没有拿稳,手抖了摔下来的。
  赵肃钦眼眸中满是冷意,“陆公子,还喝不喝?”
  而陆星阑,已经醉的舌头都打结了。
  便有人这时候呵斥道,“容钦,你别欺人太甚!”
  “得到人处且饶人罢。”
  “哼,原以为是个雅致君子,结果这么不通礼数。”
  大家都是多年的交情,早就是利益共同体了,赵肃钦这么落陆星阑面子,相当于也是在落他们面子,更广一点说,是在落权贵子弟的面子。
  楚青之暗叹了一声,本来他准备把容钦带过来结识几个朋友的,结果落得个这样的局面。
  他对凉亭外面站着的小厮道,“给你们家公子煮点解酒汤来。”
  他这么一说话,众人好似才想起这人是楚小少爷带来的,一时都有些讪讪,讨伐的口气也软和了点。
  赵肃钦看都没看他们一眼,姿态从容的坐回去,问楚青之,“饿了吗?”
  楚青之顿了一下,点了点头。
  赵肃钦:“吃饭吧。”
  他的口气并不强硬,但却有种莫名的信服感。
  楚青之同情的看了一眼陆星阑,但这酒并不剧烈,只是喝的人酩酊大醉,他倒是没什么担心,便夹了一筷子菜,慢吞吞的吃了。
  楚青之偏头看了眼赵肃钦,剑眉入鬓,鼻梁高挺,弧度凌厉的侧脸显得英挺俊美,他突然说了一句,“没想到你酒量这么好呀。”
  赵肃钦“恩”了一声,也不多言。
  他的嘴唇很薄,楚青之常在话本上看到的说法,嘴唇薄的人都很薄情。
  胡思乱想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楚青之掩饰性的又夹了一筷子菜,面前忽然出现了一只指骨分明的手,拿着一个小巧玲珑的酒杯,里面清澈透明的酒液微微晃荡。
  赵肃钦带着淡淡的笑意道,“这酒还不错,可以小酌几杯。”
  楚青之拿起酒杯,低下头小小的抿了一点,一阵清冽的芳香在舌尖蔓延开来,他眼睛一亮,竟是桃花酒。
  随即,便一口喝完了。
  “恩,好酒。”
  喝了酒的少年眼睛亮晶晶的,白皙的脸颊上也浮上了一层薄红,可口诱人极了。
  酒桌上不少人或明或暗的望这瞧。
  赵肃钦眸光一暗,心里罕见的后悔起来。
  这时小厮端来了醒酒汤,伺候着陆星阑喝了。
  陆星阑已经醉的人事不省,衣襟上沾满了酒液,脸颊通红,整个人颇有些狼狈,楚青之口气里带着几分关心,对小厮道,“将你们公子带到厢房去吧。”又偏头似是嗔怒的对赵肃钦道,“你也是的,怎么也跟着胡来。”
  明明在座的都比他年纪他,他还用这样一幅大人的口吻。
  让人不由得好笑。
  赵肃钦低头看他亮晶晶的眼,“青之,你醉了。”
  楚青之哼了一声,“我才没醉。”说着他又端起了一杯酒,小口小口的抿着的喝了。
  然而他忘了,自己这具身体压根没喝过几杯酒,抗酒精性弱的很。
  于是赵肃钦便见到,少年脸颊更红了,亮晶晶的眼眸里也浮上了一层雾气。
  当那双白皙柔嫩的小手再次抚上酒杯时,赵肃钦一把捉住他的手,无奈道,“真是个小醉鬼。”
  没能喝到酒,楚青之不满的瞪着他,有些晕晕乎乎晃晃小脑袋。
  赵肃钦便对众人道,“青之醉了,我先带他歇息一下。”
  说罢,便弯下腰,打横抱起少年,在众人的目瞪口呆中,走了。


第十六章
  厢房外,赵肃钦推开门。
  楚青之不满的嘟囔,“我没醉......”
  少年毛茸茸的脑袋蹭到胸膛前,白皙的手指揪住赵肃钦的衣襟,哼哼唧唧的想往上蹭。
  赵肃钦跨过门槛,低头温柔的看他,“好啦,你是没醉,乖乖的,马上就要到床了。”
  然而楚青之并不安分,双手胡乱攀住赵肃钦的脖颈,鼻尖蹭到了脖颈动脉处,对于习武之人来说,这里是大忌,但是赵肃钦温柔神色不变,甚至为了以防少年滑下,还将他往上又紧了紧。
  有了足够的支撑,楚青之满意的哼哼了两声,“给我酒......我还能喝......”
  软软糯糯的小醉鬼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赵肃钦轻轻的抚摸他的后颈,安抚道,“乖,以后再喝。”
  神奇的,已经醉成一团的楚青之竟然迷迷糊糊的懂了其中的意思,没能得到想要的答案,楚小少爷恶从胆边生,张嘴就咬住了赵肃钦的脖子,还狠狠的磨了磨牙,因为醉意,霸道任性的声音近乎撒娇,“哼,叫你不给我......”。
  赵肃钦猛然踉跄了一下,抱住少年的手臂险些不稳。
  温热湿漉的含.咬感自敏.感处传来,酥麻感让他头皮都有些微微发麻,赵肃钦喘了一声,再开口时,声音已经喑哑的不像话,“之之,松嘴,别咬了。”
  虽如此说着,赵肃钦却并没有别的动作。
  明明偏一下脖子就能完全摆脱这小粘人精,他竟丝毫不动,只是克制又隐忍的喑哑告诫。
  可是楚小少爷是谁呀,就算醉酒了,凭着直觉感受到对方的忍让,他也不会乖乖听话。
  顿时打蛇随棍上,嗷呜一口,咬的更狠了。
  已经到了床边了。
  赵肃钦垂眸,看着脖颈处楚青之俊秀的脸,那双清澈又灵动的双眼,此时眼角绯红,正迷迷蒙蒙的看着他。
  赵肃钦的喉结滚动了一下。
  他弯腰,动作轻柔的想要将楚青之放在床上。
  却不料少年揽着他的脖颈不肯放人。
  小醉鬼咬了半天,觉得牙有些疼了,便松了口。
  然而还不待赵肃钦松口气,他又偏头一咬,咬住了那薄薄的耳垂,恩,这个比较软。
  轰——
  赵肃钦闭了闭眼。
  带着一股子狠劲猛然将少年一下子压到床榻上,几乎是凶恶的咬上了少年的唇。
  楚青之惊惶的睁大了凤眼,委屈又控诉,“唔唔——”
  赵肃钦唇舌中溢出低低的、怜惜的声音,“之之,这是你自找的。”
  与怜惜的语气相反,赵肃钦的动作冷酷又粗暴,重生回来而伪装的温润君子面具终于彻底撕下。
  他大手抚摸着楚青之的后颈,牢牢的禁锢住那不断偏躲的脑袋,牙齿抵开少年的唇瓣,舌头像是巡视领地般,长驱直入。
  楚青之眼角几乎被逼出泪来,呜呜的直摇头,水雾般的眸子好像一碰就会落下泪来。
  带着薄茧的大拇指抚上绯红的眼角,赵肃钦暗叹一声,“怎么连个换气都不会。”
  大魏的世家子弟,十二岁便会有通房丫鬟教导人事,赵肃钦委实没有想到楚青之的反应竟这般青涩。
  楚青之却只是湿漉漉的瞪他。
  赵肃钦心软的不行。
  却又克制不住的想欺负他。
  向来引以为傲的自制力轰然倒塌。
  他低下头,这次却很温柔的吻住少年的眉眼,鼻尖,慢慢往下,吻住唇瓣,含吮了下。
  极尽温柔。
  忽然,他的动作僵了一下。
  感受到腿.间少年的炽热的反应,赵肃钦猛然抬起头,漆黑如墨般的眸子牢牢锁住楚青之白皙的脸颊,不放过任何一丝一毫的反应。
  少年皱起了好看的眉毛,哼哼唧唧的小声道,“难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