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31)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等轮到他们俩的时候,天光已经大亮了,衙役练就了一双毒眼,只是一扫,便知这两人身上穿着的布料昂贵非凡,顿时态度好了几个档次,略微翻了翻带进去的饭食,便让两人进去了。
  楚承鹤走之前叮嘱楚青之,“青之,一定要按时吃饭,累了就睡,别把身体考坏了。”
  秋闱考九天,号舍的环境又是出了名的脏乱差,楚承鹤真担心弟弟这小身板熬不熬的下来。
  楚青之笑着摆了摆手,“知道啦,哥哥你也注意。”
  前几天楚青之给自己还有楚承鹤都用上了平安符,至少能保证在号舍里不会生病。
  领着他们进去的衙役催道,“快进去!”
  楚青之便和楚承鹤分开了。
  两个人的号舍天南地北,然而两人一进号舍,都不由得惊呆了。
  事实上,不仅是他们,所有考生都惊呆了。
  这明亮宽敞的房间,地面都用白岩石铺就,墙边靠着大大的床铺,床铺上还铺着厚实干净的被褥,书桌干净锃亮,房间内似乎还散发着清香,这这这......这还是那个脏乱差的号舍吗?
  震惊过后,所有的学子眼里都含满了感动的泪水,当今圣上真是个明君啊!能为学子们想到这些,真是值得人追随。
  至少这刻,许多学子都产生了愿为今上肝脑涂地的想法。
  然而深宫里的皇上,却并没有心思为天下学子着想,在看过考试环境后,他深深的忧虑他的青之如何能在这样的地方度过九天。
  一想到这灰尘漫天的号舍、单薄还散发着馊味的薄被,青之要在这种地方呆上九天!赵肃钦就简直食不下咽。
  于是便大手一挥,下令整改。
  天下学子对此感激涕零,以至于靖元帝仁和的名声,从此次科举过后,便传遍了整个大魏,以至于到最后史书记载,“永熹盛世,由此而始。”
  只能说,误会是美好的。
  楚青之惊讶过后,感慨一声赵肃钦对学子们真仁善,便将此事抛于脑后,他坐在书桌前,将笔墨纸砚摆好,端坐着认认真真的等发卷。
  在另一间号舍的楚承鹤,却没有楚青之那么心大,他一瞬间便想到了重点:莫不是皇上为了青之才下令整改的号舍吧?
  这个想法越来越强烈,以至于楚承鹤都有些坐立不安。
  若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他真的低估了皇上对青之的执着程度,楚承鹤的担心中又带着无比复杂的情绪,他既希望皇上对青之好,又希望皇上不要对青之那么好。
  在楚承鹤心绪纷飞时,试卷便挨个挨个发下来了,他不再想这些,开始认真看题。
  楚青之坐在书桌前,目光便自然的对向了对面之人,对面之人是个看起来有些憨厚的少年,身上穿着粗布衣衫,自从进了这明亮干净的号舍后,一直在激动的手舞足蹈,楚青之甚至眼尖的看见了他眼底闪着水光。
  楚青之:......
  对面那人激动过后,见到楚青之安静淡然的坐在书桌前,竟一点也没对皇上表示感激之情,不由得瞪了楚青之一眼,还有些气呼呼的,嘴里嘟囔了几句。
  衙役拿着试卷发过来,严厉的看了那憨厚少年一眼,“肃静!”
  憨厚少年立马噤声,乖巧的坐好,再不敢闹腾。
  楚青之眼底愉悦的笑了一下,接过卷子,不再看对面之人,开始低头看题,他的乌发被柔顺的束起,露出光洁白皙的额头,面容俊秀,举止从容,尤其是身上的那股气质,极为吸引人。
  那对面的憨厚少年,在接到试卷后,又悄悄的抬头往楚青之这边看了一眼,脸有些红。
  ......
  九天时间便在答题中匆匆而过,由于号舍环境好,每次都有衙役送来的热饭菜,楚青之倒也没觉得多难受。
  其他学子么,就更热泪盈眶了!
  就问天下还有哪个君主,能做到这些?热水、热菜、厚实的被褥、明亮干净的环境......
  终于收完了试卷,楚青之神清气爽的走了出去。
  考场外,一辆不起眼的黄色马车静静的停在路边,楚青之不经意的看了一眼,嘴角的笑容便微微僵硬了。
  穿着常服的李总管,正皱着他那张菊花脸,朝他笑的谄媚。


第四十二章
  见他看过来, 李总管拼命朝他挥手,“小公子, 这儿呢!”
  楚青之只得走过去,到了马车前,给了李总管一个眼色:陛下在里面吗?
  李总管点点头,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楚青之认命的踏上马车, 却在掀开车帘的一瞬间,一下子被人揽住腰, 整个人往里面带去。
  “唔!”
  鼻尖又是熟悉的龙涎香味道,楚青之整个人倒在赵肃钦怀里,双手不受控制的抓住赵肃钦的腰间两侧, “......放手!”
  赵肃钦的大手微微抚了抚楚青之嫩白的后脖颈, 低头看他的神色,眼底确实还有点青黑, 于是便皱眉道,“朕看这科举,九天时间还是太长了,以后可以改革一番。”
  楚青之恼怒的抬起头来,“陛下放开臣!”
  赵肃钦充耳不闻, 他与青之约定的一年之期, 光科举就要占上大半时间, 现在不多亲昵些,青之就要将他抛之脑后了。
  赵肃钦半强.迫的带着他,走向软塌, 两人都坐好后,赵肃钦便稍微拉开了点距离,只是手臂依然搭在楚青之的腰间。
  但是跟刚刚比,这已经好太多了,楚青之松了口气,才有心思打量这马车内部。
  从外面看毫不起眼的马车,内部却装饰的相当豪华,浅黄色的地毯铺就,踩上去软软的,车内还点有熏香。
  楚青之好奇的看了那车壁一眼,那车壁上覆着许多个小柜,不知道是装什么用的。
  李总管这时走了进来,弓着腰行了个礼后,便轻手轻脚的打开了那些小柜,端出一盘盘还冒着热气的菜肴,放在矮桌上,最后甚至还拿出一个白玉长颈酒壶并两个小瓷杯来,放在桌上一一摆好。摆好后,又很有眼色的出去了。
  顿时,美味霸道的香气萦绕在车厢内部。
  楚青之目瞪口呆,“这......”
  赵肃钦心疼的捏捏他的脸,“看这几天都瘦成这样了,快吃吧,等会儿回宫再让御厨给你做好吃的。”
  楚青之心下有几分动容,没计较赵肃钦捏他脸的举动,他拿起筷箸,不吭声的吃起了饭来。
  入口的饭菜还是温热的,在天气有些寒凉的时候,能够保持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赵肃钦见少年吃着饭,白皙的脸颊一鼓一鼓,浑身的气场都软和了起来,一下子被可爱到了。
  赵肃钦动动喉结,“有这么好吃吗?”
  楚青之含糊的嗯了一声,虽说在号舍中也有热饭菜吃,可是味道就不能保证了,尤其是对从小挑剔的他来说。
  马车平稳的行驶起来,车内感觉不到丝毫的颠簸。
  楚青之吃的香甜,赵肃钦也拿起筷箸,挑了一筷子菜吃了,然后便放下筷箸,专心的看少年吃饭。
  楚青之吃的虽然快,但是却不显得粗鲁,举止颇有世家子弟的气度,过了一会儿,便将矮桌上的饭菜吃了个三四分,不吃了。
  赵肃钦递给他一块手帕,楚青之拿过,擦了擦嘴,便舒服的眯了眯眼睛。
  吃饱喝足后,他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好好的泡个澡,然后大睡一觉。
  楚青之:“不知陛下现在接臣进宫,有何要事?”
  赵肃钦见他懒洋洋的模样,温和道,“青之考了九天,应该很疲乏吧,宫里有座汤池,青之可以去泡泡解乏。”
  一瞬间,楚青之心里警铃大作。
  “陛下,这于礼不合。”
  皇宫里的汤池都是皇帝能泡的,他去泡像什么样子,更何况还不知道赵肃钦要做什么呢。
  楚青之身为双儿,从小伪装,对这种事情都比别人敏感一些。
  赵肃钦稍微一想,就知道楚青之在担心些什么,不由得放缓了声音,慢慢道,“朕等会儿还要去处理公务,不用担心。”
  楚青之见他这样说,心里还是有些排斥,正欲再推辞,见到赵肃钦那不容置疑的面容后,喉咙里的话又给咽了回去。
  好吧,他现在已经上了马车,还能怎么样呢?
  大不了等会儿意思意思的泡一下,然后就赶快回家算了。
  楚青之心里已经打定了注意,就放缓了心情,顿时有些发困。
  少年斜卧在绵软的靠垫上,鸦羽般的睫毛一颤一颤的,努力的想要睁开眼睛,却不受控制的眼皮越来越沉。
  赵肃钦到了一杯酒,骨节修长的手指端着,抵在少年的唇边,诱哄道,“之之,马上就要进宫了,先别睡,喝点酒醒醒神。”
  楚青之本来就不想睡的,皇帝在侧,臣子睡觉像什么样子?就算赵肃钦不介意,他也介意的很。
  于是便软绵绵的“恩”了一声,想要接过那杯酒,赵肃钦却握住了那只手腕,将他压在楚青之的身侧,另一只端着酒杯的手,又往前面递了递。
  楚青之微恼的斜他一眼,还是轻轻的张开唇瓣,含住杯沿,微微仰起头,将酒液慢慢的饮了进去。
  赵肃钦目光深暗的看着那浅樱色的唇瓣开合,伸出大拇指按按压少年的唇角。
  入口的酒液辛辣无比,楚青之咳嗽了几声,眼泪都快呛出来了。
  他皱眉道,“怎么不是果酒?”
  他最不喜欢喝这些味道强劲的酒了。
  赵肃钦低声道,“是李德全拿错了,该打!”
  楚青之迷糊的点头,这酒强劲的很,酥.麻之意一下子窜上头皮,哼唧唧的附和道,“该打。”
  赵肃钦又笑一声,也不再灌他酒了,青之的身体弱的很,酒这种东西,还是少沾为妙。
  他伸手揽过楚青之的腰身,将少年整个人抱在怀中。
  楚青之不舒服的乱动,赵肃钦便伸手将少年的头靠在自己的颈边,调整了一个令人舒服的姿势。
  楚青之的腰身被禁锢,整个人歪靠在赵肃钦胸膛前,慢慢的睡着了。
  过了很久,马车停下,外面传来李总管的声音,“陛下,景清宫到了。”
  车内没有传出声音,就在李总管以为皇上没听到,准备再喊一次时,车帘被一只大手单手掀开,赵肃钦像抱小孩儿一样,单手抱着楚青之,从马车上下来了。
  李总管瞬间闭上嘴。
  楚青之被颠簸的稍微清醒了下,迷糊道,“放我下来。”他刚刚在马车里小憩了一会儿,酒意也清醒多了,见到这个姿势,整个人都羞耻的不行,又伸手摇了摇赵肃钦的肩膀,重复道,“放我下来。”
  赵肃钦将人带进宫殿,殿中地上都铺着软毯,也不怕摔着,便弯下腰,将楚青之放了下来,只是手还虚虚扶着。
  楚青之摇晃了两下,还是站稳了,许是因为醉酒,脑子并不那么清醒,没有之前那么拘束,他打了个哈欠,问,“汤池在哪儿?”
  赵肃钦见他确实清醒多了,便指了指宫殿后门,“就在这后面。”
  皇帝寝宫的汤池,规格果然十分高,汉白玉铺就的池沿,白雾蒸腾的热气,空气中还弥漫着浅浅清香。
  宫殿顶上是镂空的圆顶,整个用透明的琉璃盖上,可以从中看见月色。
  楚青之赤着足,慢慢的走到汤池边,解开外衣带子,外衣便顺着肩膀滑下,露出两条白皙如玉的小腿。
  然后褪去袭衣,慢慢的走进汤池中。
  温热的水流瞬间包裹全身,楚青之舒服的喟叹一口气,懒洋洋的停靠在池边,手臂伸直搭在池沿上。
  他的墨发被玉冠束起,露出修长优美的脖颈,以及圆润白皙的肩头。
  缓了一会儿,楚青之玩性上来,便往池中游去,扑棱棱的在水中游来游去,嫩白藕节似的手臂时不时的探出水面划拉。
  ......
  赵肃钦在正在前殿批改奏折,如今科举刚结束,需要处理的事情很多,他方才对楚青之所说的处理政务,并不作假。
  柱檐上宫灯里的烛火闪烁,赵肃钦放下手中的奏折,有些疲惫的捏了捏鼻梁,“李德全,现在什么时辰了?”
  李德全恭敬的答,“回皇上,已经亥时三刻了。”
  赵肃钦起身,往宫殿后走去,“青之出来了没有?”
  “回皇上,还没有。”
  赵肃钦加快了脚步,掀开轻薄的帷纱,走了进去。李总管识时务的站在宫殿外守候。
  汤池中雾气蒸腾,一时看不清状况,四周寂静无比,竟活似没有人一样。
  赵肃钦快步的走到池沿,声音里带着焦急,“青之,青之?”
  没有回应。
  汤池又大又深,若是溺进去了......赵肃钦顾不得许多,直接跳进水中,找寻着楚青之的身影。
  游晃了一圈,才哭笑不得看着正躺在白岩上睡觉的少年。
  那白岩一半在池中,一半露在外面,呈一个很缓的坡度,少年侧躺在上面,水正好蔓延到腰部,正睡得舒服极了。
  赵肃钦:“竟然睡着了。”
  楚青之的脸被热气蒸腾的绯红,乌黑的发丝早就散落下来,几缕湿漉漉的贴在脸颊,大部分贴在身后,顺着水波微微荡漾,衬的少年的肤色莹白如玉,柔软粉嫩。
  赵肃钦弯腰,两手撑在少年身边,避免自己压到他,情不自禁的吻了上去,辗转研磨。
  楚青之睡得极沉,竟一点儿反应也没有,犹如一只初生的小羊羔,纯洁懵懂,不知危险就在眼前。
  赵肃钦慢慢的往下吻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