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9)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楚青之松了口气,他回过头来,仍有些结结巴巴,“那、那就好。”
  说完,两人之间蔓延出一种难言的沉默。
  还是赵肃钦最后道,“时辰很晚了,睡吧。”
  楚青之呆呆的点点头,继而卷起被褥把自己团起来,把脸埋在枕头里,懊恼的蹭了蹭。
  *
  自从那晚的事情过后,两人的关系微妙的发生了变化。
  陆星阑看着走神的楚青之,关心问道,“青之,最近怎么了?老是魂不守舍的。”
  楚青之反应有些迟钝的“啊”了一声,手里的汤勺碰到瓷碗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食斋里许多人望过来。
  陆星阑不满道,“你不会在想容钦那个小子吧!”
  楚青之索性将汤勺放下,垂下眼睑,长而浓密的睫毛投下一小片阴影,“没有。”
  陆星阑心里气的爆炸,声音里也不禁带上了几分怒气,“他到底有什么好,你天天想着他!”
  楚青之甜言蜜语的话随口就来,“真的没有的事,你当然更重要。”
  闻言,陆星阑心中的怒火瞬间熄灭,挠了挠头,傻傻的笑了两声。
  *
  时间一长,楚青之便想通了。
  大家都是男人,更何况容钦正是血气方刚的年纪,磨磨蹭蹭起点反应很正常。
  而且...还是自己先招惹他的。
  想到这里,楚青之便有些苦恼的皱皱眉,想着怎么将这件事给揭过去。
  不然,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两人这么尴尴尬尬的,也不好。
  这么想着,脚步便匆匆的往斋舍行去。
  推开门。
  窗旁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楚青之愣了愣,一瞬间以为自己看错了,“赫连?你回来了?”
  那人穿着绛紫色衣袍,转过身来,正是近一个月未见的赫连烨。
  赫连烨唇角微勾,眼神里却没有半分笑意,“对啊,青之难道不欢迎我了?”
  楚青之与他同窗几年,怎会看不出他现在正强忍怒火?
  转念一想,便知道是他不满调换斋舍了。
  楚青之向前一步,直接抓住他的衣袖,哼了一声,“说好的那天过后便去相府找我呢?”
  少年气咻咻的,“你的伤都好了?”
  赫连烨一愣,眼眸中的寒冰融化了些许,“差不多都好了。”然而他一看到这斋舍中半分都没有属于他的东西后,声音又再度冷了下来,“这是谁换的斋舍?”
  楚青之顿了顿,“是梁山长换的。”眉头轻轻皱起,“现在你回来了,换回来就是了,这个新来的舍友...你不要太过为难他。”
  若是一个月前,楚青之肯定不会说这样的话,但是相处一段时间,尤其是前些日子发生了那么尴尬的事,楚青之并不想再给这个新舍友带来麻烦了。
  赫连烨眯了眯眼。
  他了解青之,能让青之说出这样一番话的人,这段时间定然很得青之的喜欢。
  一想到这人睡过他曾睡过的床,和青之同床共枕过,他心中便有止不住的戾气。
  赫连烨轻轻揽住少年的脖颈,将他往怀里带了带,低头在楚青之耳边,似笑非笑道,“青之,不给我介绍介绍新舍友么?”
  身后传来动静。
  楚青之微微侧过头,便见到容钦正逆着阳光从门外,徐步而来。
  楚青之只感觉到一阵头痛。
  房间里一片寂静。
  赵肃钦的脚步声停在距离楚青之三尺远处。
  “之之,这是谁?”
  赫连烨眼神一厉,冷笑道,“之之?你是什么身份?竟敢这样直呼丞相之子的名字!”
  赵肃钦面色冷淡,像是没听见赫连烨语气中的嘲讽,伸出手,去握少年纤细的手腕。
  “我没跟你说话。”
  握住少年的手腕后,便要将少年从赫连烨怀中扯出来。
  赫连烨连连冷笑几声,直接一只手揽住楚青之的腰,一只手便向赵肃钦袭去。
  楚青之大惊,“不要!”
  赫连烨脸色越发阴沉,手上的内劲加至七八成。
  赵肃钦抬起手,便不见他衣袖如何动作,修长指节微张,轻而易举的扛下了这一击。
  赫连烨动作一顿,眼里露出惊疑不定的神色。
  赵肃钦便将楚青之拉了出来。
  楚青之有些愣愣的,“容钦,你......”什么时候武功变得这么厉害了?
  纵使他不精于武学,也知道赫连烨的武功多厉害,刚刚明显赫连烨下了重手,容钦竟能避开了去。
  先前早就被打消的怀疑,如今又卷土重来。
  赫连烨冷冷道,“我倒是不知,何时一个县官之子竟能有这么厉害的身手。”
  赵肃钦温和道,“不过是有二三天赋罢了。”
  赫连烨打量了下赵肃钦,“今日我要把斋舍换回来。”
  赵肃钦:“既然梁山长分配了斋舍,这样恐怕于情于理都不合。”
  赫连烨嗤笑一声。
  感受到有些剑拔弩张的气氛,楚青之暗暗的叹了口气,其实他也没想到赫连烨会回来的这么突然,可是既然赫连烨回来了,容钦...自然是要搬出去的。
  他为难道,“容钦,我和赫连原本就是同住一屋,如今他伤养好了回来了......”
  剩下的话欲言又止。
  赵肃钦掩藏在宽大衣袖中的手蓦然攥紧,几乎刻出血痕,声音却平静无波道,“青之,你想让我搬出去?”
  赫连烨此时倒是恢复了往常懒懒散散的模样,尤其是听见楚青之为他说话,更是勾起了唇角,整暇以待。
  楚青之有种莫名的心虚感。
  平心而论,这段和容钦住在一起的时间,他倒是从未有过的轻松开心,容钦很容易让他放下防备。
  可是和赫连烨相处的几年比起来,便有些微不足道了。
  赵肃钦看见少年紧蹙的眉毛,心里笑了笑,是他太过急切了,忘了他和青之如今相处只不过一个月的时间,青之能这样为他为难,已经是不易了。
  总有一天,他会让青之完全属于自己。
  赵肃钦的眸光微暗,视线落在赫连烨身上,淡淡道,“赫连公子,不如我们出去谈谈。”
  赫连烨一挑眉,“好。”
  楚青之眼珠子微动,刚想说些什么,便听见赫连烨道,“青之放心,我不会太过为难他的,好歹是你一个月的舍友么。”
  口气中很有些吊儿郎当的模样。
  赵肃钦看了赫连烨一眼,率先出去了,赫连烨拍拍楚青之的肩膀,“我等会就回来。”便也跟着出去了。
  楚青之有些着急,赫连烨可不是个能容忍的性子。
  想到之前,就连徐玉谨那样的人都能威胁容钦,更别说身为赫连将军独子的赫连烨了。
  楚青之愁眉苦脸的在房间中走了一会儿,心中对容钦产生了点愧疚。
  其实楚小少爷是极其凉薄的性子,赵肃钦能让他在一个月内就产生愧疚感,可见赵肃钦的判断还是正确的。
  只不过要徐徐图之而已。
  一刻钟过去了,门外还是没有丝毫动静。
  楚青之刚准备出去看看,门便被赵肃钦打开了。
  他一身白衣,衣衫丝毫没有凌乱,脚步从容,俊美的脸上一双鹰眸沉静如水,缓步的走了进来。
  关门。
  咦?
  楚青之愣了愣,歪头往赵肃钦身后看了看,“赫连烨呢?”
  赵肃钦从容道,“赫连公子还是十分讲道理的,我与他商量了一会,他便答应我住这儿了。”
  咦咦咦咦?
  楚青之一双凤眼瞪得圆圆的,颇为可爱,“怎么可能!”
  赫连烨怎么可能是这么容易放弃的人?
  尤其是楚青之和赫连烨从小一起长到大,对赫连烨可谓是再了解不过了,他可不觉得赫连烨能有友爱同窗的大度。
  楚青之狐疑道,“你不会答应了他什么条件吧?”
  赵肃钦失笑,“没有,不信你过几天可以亲自去问他。”
  楚青之现在就想去问他,他简直好奇极了,“赫连烨怎么没进来?你们到底说了什么?”
  赵肃钦:“秘密。”
  楚青之心中跟猫抓了似的痒痒。
  他微微昂起下巴,板起脸严肃道,“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呵。
  赵肃钦眼中笑意一闪而过,他慢吞吞的走过来,身上带着某种天然的气势,楚青之傲娇着脸,却蹭蹭蹭的往后退。
  直到退无可退,腿弯碰到床沿,楚青之一下子身形不稳,就要倒下。
  赵肃钦却只是含笑看他。
  直到小少爷歪歪扭扭的用两手撑在背后坐了起来,昂着脸依旧骄傲的小模样,“你干什么!”
  赵肃钦弯腰,两手撑在楚青之腿边,鹰眸直视着小少爷圆滚滚的凤眼,叹了口气,“青之,别再惹我生气了。”
  否则,我真的会忍不住的。
  楚青之瞪他一眼,小手推了他肩膀一下,没推动,咕咕哝哝道,“本来我先前就是和赫连住在一起......”
  话没说完,便猛然被那人压在床上,极力压抑暴戾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以后,你会一直和我住在一起。”


第十三章
  楚小少爷明明白白的是个吃软不吃硬的性子,你软他也软,你硬他更硬。
  此时被人压在床上不能动弹,更恼人的是,容钦竟然还敢用这样的口气对他说话,他何时轮到让人这么欺负了!
  想到这些天容钦若有若无的“欺压”,如今可不是新仇旧恨一起来了,楚青之暗暗翻了个白眼,小腿一瞪,立马踹到赵肃钦的小腿上,不客气道,“你给我起来!”
  那力道,却跟猫抓似的,赵肃钦轻而易举的便能一只手制住他,根本没什么影响。
  然而赵肃钦一愣,心里的戾气竟神奇的消散了很多。
  他偏了偏头,目光直视着正仰躺在床上的楚青之的双眼,那双乌黑瞳孔中正充满了你无理取闹的意思,显然是让楚小少爷不满了。
  赵肃钦沉默了会,从楚青之身上起来了。
  刚刚是他失态了,看到赫连烨回来,青之又口口声声说要自己搬出去,他心中已然积攒了许多的怒火与...不安。
  赵肃钦起来后,便伸出手,楚青之看着面前的修长手指,哼了一声,还是将手放在了他的手掌中。
  顺势起来后,楚青之整了整有些散乱的衣襟,走到窗前,推开窗,发现窗外已经没有人了,他回头道,“你不告诉我,我还不会去找不成?”
  找谁?当然是赫连烨了!
  赵肃钦本来平静的眸光又泛起了些波澜,一字一句像是牙齿里蹦出来般,“不准!”
  楚青之又翻了个小白眼,谁还要你准了不成。
  这口气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皇上呢,下命令下的这么自然。
  楚青之板着个脸,目光有些奇异的看了赵肃钦一眼,接着便恢复了翩翩君子的模样,疏离道,“容钦,我知道你的身份不简单,可是再不简单,在大魏,还是不要招惹赫连烨的好,这是作为舍友唯一的忠告了。”
  楚青之以为自己将话说的够明白了,赫连烨可不是那么好惹的,而且那人的性格,说的好是洒脱不羁,说的不好......就纯粹是疯子一个了。
  当然,这只是楚青之心里的腹诽,作为一个优雅从容的小公子,在大家面前当然要表现出善解人意一面,不是吗?
  “那你呢,你为什么又要招惹他?”
  突如其来的发问,倒是让楚青之愣了愣。
  过了一会儿,楚青之似是觉得这个问题很有意思,便笑了笑,无辜道,“可不是我招惹他的。”
  是他先招惹我的。
  赵肃钦勾了勾唇,面上却无甚笑意,冷冷道,“反正有我在一天,你们就别想互相招惹。”
  然后,便推门而出。
  *
  学堂中,上午第二堂课。
  夫子手持着书,在前面讲解经文,一众学子们摇头晃脑的读着书,楚青之悄悄的回头看了一眼,震惊又同情的神色让赫连烨心中郁闷极了。
  乘着少年又回头看的时候,赫连烨连忙朝着楚青之送了个安抚的眼神,又恶狠狠的瞪了眼赵肃钦的背影。
  要不是他拿着父亲的把柄,自己怎么可能会这么轻易的将床铺座位拱手相让!
  看见楚青之转回去后,赫连烨收回目光,阴郁的盯着书页,半天都没有翻一页。
  如今赫连家看着权倾大魏,实则不是鲜花着锦烈火烹油罢了,要是父亲有谋朝篡位的心思也就罢了,偏偏他忠勇正直的很。
  交兵权,大魏就没有人再守着边境了,现在正是蒙古来犯的时候,永和帝压根没有那个能力守。
  不交兵权,赫连家手握重兵这么多年,早就为当权者所忌惮。
  所以现在这个时候,父亲的一丁点把柄都不能漏出去,宫里那几位可是不错眼的盯着呢。
  想到前些天的刺杀事件,赫连烨冷冷的笑了一声。
  他抬起头,看向前面并排坐着的两人,现下不是恼怒这些小事的时候,重要的是这容钦,到底什么来头,若是实在查不到,这人就不能留了。
  赫连烨垂下眼睑,遮掩住眼里一闪而逝的杀意。
  坐在前排的赵肃钦面上似是什么都没有感受到,只是心里冷哼了一声,到底现在的赫连烨还远没有以后的深沉计谋,自己何必这么上赶着防备?没的落了下乘。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