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24)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楚青之羞愧的垂下头。
  然而时间快来不及了,楚老丞相狠声道,“只能这样了,等会儿青之在宴会上就站在承鹤身后,宴会开始后,便说你不胜酒力,先送你出宫。”
  作者有话要说:  啊啊啊晚了十几分钟,今天走人家,回来的太晚,对不起大家!!!
  备注:传位诏书百度所得。


第三十三章
  皇宫内灯火通明, 太监宫女们穿梭在各条小路上,引领着各家官员、太太前去太和殿, 脸上都喜气洋洋。
  奉天门外,更是停留了许多华贵的马车。
  楚青之闭眼端坐马车内,心里却急得不行,时不时的看一下系统内的点数, 就只差了那么一点点!
  原来他在豫华书院时,因为受伤养病, 时不时的便会有学子们来瞧他,担忧唏嘘一番,点数自然蹭蹭的往上涨。
  可是自从回到相府, 除了寻常伺候的小厮丫鬟仆役外, 基本上碰不见别人,点数就增长的极慢。
  心里正焦躁不安呢, 马车忽然摇晃一下。
  楚青之的额头一下子碰上了车壁,楚承鹤立马将楚青之拉到身边,伸手去揉弟弟的额头。
  虽然他心知弟弟的额头并没有受伤,可是还围着一圈纱布呢,不由自主的便心中一跳, 想也没想的拉了过来。
  “青之, 没事吧?”
  楚青之刚刚只是轻轻的碰了一下, 并不碍事,于是便摇了摇头。
  楚老丞相已经掀开车窗的帘子,语气含怒, “怎么回事?”
  赶马的小厮回过头来,脸上满是惶恐不安,“请主子恕罪!刚刚奴才小心的往里面赶马,旁边的那辆马车就撞了过来!”
  旁边那辆马车上的小厮立马反驳,“刚刚两辆马车并行的好好的,可你们的马车非要加速,这能不撞上吗?”
  “你、你血口喷人!”
  楚承鹤顺着掀开的车窗帘子,往旁边的那辆马车看去,见到那辆马车上的标记后,不由得冷笑一声,“原来是徐太傅的马车,我说怎么下人这么嚣张跋扈,却原来是随了主人。”
  他可没忘记,那个徐太傅的小孙子徐玉谨,曾经害过青之掉湖里去过。
  这时,那辆马车的车窗帘子也被人掀开了。
  徐太傅那张橘子皮老脸便露了出来,他的脸上法令纹极深,显得刻薄迂腐,他的目光看都没有看楚承鹤一眼,直接对楚老丞相道,“楚老丞相,如今可不比以前了,须知祸从口出的道理,令公子德行欠佳,还需好好管教一番啊。”
  说罢,他摸摸山羊胡子,冷笑了一声。
  当年楚行儒和他便同是太子太傅,可是等到先帝登基后,他成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丞相,自己却还是个二品官,说着名头好听,却没什么实权。
  如今总算是风水轮流转了!
  楚老丞相只是面色淡淡的将车帘放了下去,恍若没听见一番,吩咐外面赶车的小厮,“走吧。”
  果然,徐太傅的脸色又青了,他声音大了点,“顺才,走。”
  顺才能被选中当行马小厮,自然是机灵非常,领会了老爷的意思后,便立即朝马屁股上扬了一鞭子,想要超过楚府的马车。
  楚承鹤脸色阴沉,“真是阴魂不散。”
  楚老丞相淡淡道,“这徐行复跟我争了一辈子了,不用理他。”
  楚青之心里也十分不爽,要不是系统没有积分了,他定然要叫这老匹夫好看。
  楚承鹤:“这徐太傅平时纵然看咱们不顺眼,也不会在宫道上如此放肆,这是不打算再忍了?”
  楚老丞相:“无非是看楚家要没落了,下井落石而已。他的大儿子徐长德听说有跟靖元帝沾了那么点关系,我刚刚看他马车里带着盛装打扮的徐玉谨,听说是个双儿,估计是要送进宫吧。”
  双儿在大魏地位很高,也颇受皇家欢迎。
  楚承鹤攥紧拳头,不说话了。
  楚家如今走到这个地步,树敌自然不少,如今新帝还没表态,就有人开始下脚踩他们家了。
  楚青之安慰哥哥道,“何必跟他们一般见识,哥哥可千万不要气坏了身子。”
  徐玉谨他都整过了,还怕一个徐家?等到他点数恢复了,总能报仇的。
  宫道上华贵的马车很多,因此徐府的下人并不敢太过放肆,只是一直不停的跟在楚府马车后。
  很快,便到了宫门外。
  楚家三人下了马车,楚青之和楚承鹤一左一右,扶着楚老丞相。
  徐太傅也从车里下来了,他身边俏生生的站着一个容貌艳丽的少年,穿着绫罗绸缎,可以看出是特意打扮过的,脸颊晕红,眸含秋水,眉心中间正是一个殷红的印记,便是传说中最受徐太傅宠爱的小孙子徐玉谨了。
  楚青之勾起了唇瓣,他和徐玉谨,可是积怨已久。
  果不其然,徐小公子含着笑意的目光扫到楚青之时,脸色一僵,顿时眼中嫉恨之色一闪而逝,没想到自己的精心打扮,竟还比不过楚青之!
  说来也怪,双儿一般是不会对男子有如此大的敌意的,但是徐玉谨就是看不惯楚青之,心中总是对他有种很大的危机感。
  他甚至之前还庆幸过,楚青之不是个双儿。
  然而就算他不是双儿,还是有那么多人围着他转,尤其是星阑哥哥!
  徐玉谨想到这,眼里不禁露出了些许哀怨,恐怕他这次一进宫,就再也见不到星阑哥哥了,听说新帝残忍暴虐,杀了很多人,徐玉谨心中不受控制的自艾自怜起来。
  楚青之看着徐玉谨的哀怨眼神,浑身不受控制的一抖,受不了。
  徐玉谨哀怜完自己后,看见楚青之额头上的纱布,不由得恶意一笑,语气甜腻道,“听说青之哥哥前些天差点摔下断崖呢,现在身体好的怎么样啦?”
  那语气,就差没明着说:你怎么还不去死。
  楚青之不理他,有些人就是这样,你越理他,他就越蹦跶的欢快。
  徐玉谨忽的扑哧一笑,自说自语道,“哎呀,听说那容钦竟然自杀了,我也很为他惋惜呢,那样人中龙凤的一个人,如何跟青之哥哥同寝了几个月,就想不开自杀?”
  听见容钦的名字,楚青之才冷冷的看他,吐出一句话来,“我比你小,还有,你真的挺恶心的。”
  徐玉谨一呆。
  寻常双儿喊男子自然都是哥哥长哥哥短的,他喊楚青之哥哥,自然是为了恶心他而已,哪想到楚青之竟会说出这种话来。
  细细一想,他今年十五,楚青之十四,自己可不就是比他大么。
  脸色顿时十分精彩起来。
  这时,旁边传来一声清脆悦耳的笑声,徐玉谨阴沉着脸看过去,却正好看到一个身穿娟纱金丝绣花长裙的妙龄女子捂着嘴,笑的十分开心。
  见有人看过来了,那妙龄女子也并不如何收敛,纤纤如葱般的细指抚了抚一缕乌发,朝着楚青之眨眨眼睛,自报家门道,“家父乃是礼部尚书。”
  楚青之拱拱手,“原来是薛小姐。”
  礼部尚书三儿一女,听说很是娇宠女儿,因此养成这样一个活泼外向的性格来,楚青之并不觉得如何奇怪。
  楚承鹤的脸色有点黑,这个女子一看便是招蜂引蝶的,竟如此大胆与男子攀谈,成何体统!
  他将楚青之往自己身后拉了拉。
  徐玉谨警惕的将薛婉茹从头至脚的打量了一番,目露敌意。
  薛婉茹不屑哼了一声,转身走了。
  徐太傅此时正含着笑,舒服的听着宫门外一圈的小太监拍马屁,尤其是看见老对头的落魄模样后,心中的满意之色更重。
  等到小太监们恭敬谄媚的笑着再三请后,徐太傅才扬起声音道,“楚老丞相,我就先进去了,您在这儿慢慢等。”
  他哈哈一笑,甩袖就要进去。
  忽的听见一个急匆匆的尖细声音带着笑意传来,“哎哟,楚老丞相,原来您在这儿呢,可叫杂家一通好找。”
  徐太傅回头看,却差点将眼珠子瞪下来。
  那位正恭恭敬敬弯着腰请人进去的,可不就是新帝身边的第一红火人——李总管吗!
  据说新帝当年在冷宫的时候,他便处处相护,功劳不可谓不大,如今谁见了这位大太监不先低头三分?
  可如今这位,却神色恭敬的请楚老丞相进去!
  不仅徐太傅心中惊疑不定,楚老丞相心中也是一头雾水,只是他定力很好,和善的笑道,“原来是李总管,我这把老骨头了,竟还让李总管亲自来跑一趟。”
  李总管可不敢接这话,笑的越发恭敬,“您可折煞老奴了,您这边请。”
  楚承鹤和楚青之跟在楚老丞相身后。
  等进了两重宫门后,李总管停了下来,目光在老人身后的安静俊秀少年身上一扫而过,神色闪了闪,恭敬道,“楚老丞相,皇上早就听闻令公子才学横溢,聪颖机敏,十分想见上一面。”
  此时已经远离了人潮拥挤的奉天门,这处僻静极了。
  楚老丞相心中有果然如此的感觉,他可不觉得自己如今在新帝那里,能有让李总管亲自来接的殊荣。
  于是便抚须笑道,“皇帝抬爱犬子,真叫老臣受宠若惊,承鹤,你便跟着李总管去一趟吧。”
  楚承鹤也是一愣,他自问从来没见过新帝,不知道为什么新帝想见他。
  但是雷霆雨露,皆是君恩,他也就坦然的准备走一趟。
  李总管眼角抽了抽,这才发觉自己说的话有歧义,便轻轻的拍了下自己的嘴巴,赔罪道,“看老奴这张嘴,连个事儿都说不明白,楚老丞相,皇帝想见的,不是您的大儿子,而是您的小儿子,楚青之。”
  楚老丞相脸色一僵,心中涌出一股不好的预感来,打太极道,“这怎么可能,论才学,青之是定然比不过他大哥的。”
  楚承鹤也故作镇定道,“是啊,青之才十四岁,哪有什么才华横溢的名声,不会是李总管听错了吧。”为了救弟弟,他少不得也要厚一把脸皮了。
  李总管依旧带着微微的笑意,腰却躬的越发下了,“这点老奴却是不敢弄错的,皇帝还在景清宫等着呢,请青之少爷跟老奴走一趟吧。”
  他又跟身后的小太监吩咐道,“你将楚老丞相和楚大公子送到太和殿去,若是有了什么差池,仔细你的皮!”
  小太监谄媚的笑,“干爹,奴才知道了。楚老丞相,楚大公子,请吧。”
  楚青之镇静道,“爹爹,大哥,应该没事的,你们先去吧。”
  楚老丞相和楚承鹤相顾一眼,无奈的跟着小太监走了。
  等到这里只剩下楚青之和李总管时,李总管顿时笑的谄媚,他看着这位小公子脸上不安的神色时,极其恭敬的安慰他,“皇帝听闻您的名声已久,小公子不必担忧。”
  楚青之忐忑的“恩”了一声。
  两人就这么一前一后的向景清宫走去。
  楚青之乘机闭了闭眼,心情焦灼的看系统里的积分,直觉告诉他,等会儿肯定有什么不太好的事发生。
  然而系统内的积分才到1269,离1500还差两百多分。
  怎么办怎么办。
  楚青之不自觉的咬紧唇瓣,脑子乱糟糟的。
  一会儿想,这皇帝叫他来,是不是早就看穿他身份了,毕竟冷宫里上位的皇子,手腕能力定不弱。
  一会儿又想,是不是自己实在是想太多了,在这大魏,能遮掩双儿眉心的药还没出现呢,自己隐藏了这么多年,除了这段时间外,眉心里的印记从来没出现过,皇帝就算手腕通天,也查不到什么吧。
  楚青之就这样一路精神恍惚的走到了景清宫前。
  差点还撞上了李总管。
  李总管转身,见到这小公子脸色实在是不好看,心里不由得咯噔一声,心想这额头上的伤不会还没好吧,怎么看起来这么虚弱呢。
  “小公子,您这额头上的伤,怎么样了?”
  楚青之正担心着呢,冷不丁听见李总管提起额头上的伤来,吓了一跳,脸色愈加苍白。
  李总管见此,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想起里面那位,从白天起就一直在镜子前晃悠,正正衣冠,时不时的再喝点茶,坐立不安的等着这位小主子的情态。就知道眼前这位不能寻常待之了。
  他心道不妙,于是“神色紧张”的关心道,“杂家这就去给小公子请个御医来,小公子先进去吧,皇上在里面等着呢。”
  李总管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楚青之干巴巴的笑道,“李总管真是太客气了,我这额头上的伤已经不碍事了,就不用麻烦御医了。”
  李总管只是面带微笑看他。
  楚青之只得硬着头皮往里面走去。
  景清宫内奢华大气,灯火通明,到处都是明黄色,竟是一个太监宫女也没有。
  楚青之低着头,轻轻的走了进去,眼角看到一片明黄色衣角后,低垂着眼睑,掀开衣摆准备跪下行礼,“参见皇......”
  礼还没行完,就被人扶住胳膊,亲密的拉了起来,那人低沉笑道,“青之不用多礼。”
  这声音耳熟的......楚青之几乎以为自己出了幻觉。
  他也顾不得什么不能直视天颜的礼仪,立即抬头望去。
  只见一个熟悉到极点的俊美面容,此时正含笑的望着他,不,还是有些不同的。
  此时的容钦穿着明黄色龙袍,头戴十二冕旒,垂下来的玉白东珠后,是俊美锋利的眉眼,薄唇含笑,却莫名让人觉得凉薄。
  楚青之仰头望他,才知道以前自己觉得违和的地方在哪里,容钦他的气质,本不适合穿那些粗布衣裳,如今换回这龙袍,才是贴合无比,一举一动,尽是天家之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