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46)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赫连烨带着嘲讽的语气道,“我一个人在后花园里逛,就遇见了这摔在地上的小包、咳,小孩,周围一个仆人都没有,这小孩一个人在拱桥旁哭,若不是我去的及时,说不定就要掉进湖里去!”
  赫连烨才八岁,而且是第一次登相府,没必要撒谎。
  他每说一句,楚老丞相和楚承鹤的脸便阴沉一分,到了最后,更是掩不住的勃然大怒!
  “赫连兄,这次让你见笑了。”
  这是要送客了。
  赫连大将军也知道楚老丞相对这个小儿子宝贝的很,这次发现了这样的事,不定要怎么清洗府上一番,便起身道,“也是我们来的不凑巧,下次再带犬子来登门拜访。”
  楚老丞相勉强笑了笑,“小烨是个好孩子。”
  赫连大将军起身,拍拍赫连烨的肩膀,让他跟上,赫连烨依依不舍的看了眼那正在熟睡的小包子一眼,鼻尖还是红红的,白嫩的腮帮子一颤一颤,发出小声的呼呼声,他心里恼怒,真是个小没良心的!
  于是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谁知道,这一初见,纠葛便是一生。
  后来,赫连烨从自家父亲口里听说,相府一下子死了很多了,他还听父亲不住的感叹,相府就是没个女主人,所以才在这种小事上这么疏忽。
  赫连烨听了撇撇嘴,就那个他一只手都可以捏死的小包子,若是来个女主人,还指不定怎么生吞活剥了他呢。
  那小包子名字叫楚青之,还怪好听的。
  基于某种特殊的心理,赫连烨开始频繁拜访相府。
  后来他见到的小青之,身边从来没少于十人伺候,可是伺候的人多又有什么用呢,见到那奶娘拙劣的讨好小孩的手法,赫连烨嗤笑一声,将那些人都打发的远远的。
  “咿呀。”
  小青之似乎认识这个救了他的小哥哥,笑的露出了几颗小白牙,乌溜溜的眼睛里满是好奇,雪团似的小手扬起来,要小哥哥抱。
  赫连烨不自知的翘起嘴角,抱起了软绵绵的小青之,嘴上却刻薄道,“怎么这么多天不见,你又变胖了不少。”
  他不止一次听父亲提起过,楚老丞相太过溺爱这个小儿子,从出生起双脚就没沾过地,是以他那次见到小孩时,竟然走的跌跌撞撞的摔倒了。
  “喂!你都三岁了,怎么还不会走路?”赫连烨撑起小青之的腋下,将他直立放在床榻上,“走两步。”
  小青之茫然的瞧着他,不知道这个小哥哥在干什么。
  赫连烨索性直接跪在床榻上,一只手提着他领口后的衣服,一只手捏住那不知道如何动作的小脚丫,做出“走”的姿势,“走啊,笨蛋!”
  小青之腮帮子鼓了鼓,吹了个小泡泡,两只小脚丫荡来荡去,将赫连烨忽视了个彻底。
  赫连烨脸黑了,强迫小青之走,小青之黑葡萄似的眸子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放声大哭起来,“呜哇哇......”
  “哎,你别哭啊!”手忙脚乱的赫连烨将小包子抱在怀里哄着,正好被刚进来的楚承鹤看个正着。
  “将青之给我吧。”
  楚承鹤勉强的看在赫连烨是将军府独苗的份上,才没有发火。
  “你们相府是怎么教孩子的?这小包子连走都不会走!”赫连烨一边嫌弃,一边将青之放在了床榻上,就是不给楚承鹤。
  楚承鹤拳头紧了紧,还是忍下来了,他走到床边,搂住小青之,轻拍着宝贝弟弟的后背,安抚着他。
  “谁不会走路?长大了自然就会走了!”楚承鹤面无表情,“我们相府可不像你们家那样糙养孩子,会有人帮青之走路,喂他吃饭,逗他欢笑。他不需要学这些。”
  赫连烨目瞪口呆的听着楚承鹤的养弟宣言,一句“荒谬!”哽在喉咙里,半天说不出来。
  可是莫名的又觉得有点道理。
  赫连烨将目光转向正在吐泡泡玩的开心的小青之身上,那小包子变脸快的很,刚刚还嚎啕大哭呢,现在已经睁着一双乌溜溜水润润的大眼睛对着他笑了。
  “咿呀,咿呀。”
  赫连烨艰难的转开目光,“那他也还不会说话?”
  楚承鹤似乎轻哼了一声,“青之当然是最聪明的,长大了就会说话了,而且谁说他不会说话了?”楚承鹤似有炫耀之意,抱着小包子,诱哄道,“青之,喊声哥哥来听?”
  小青之眨巴下眼睛,“葛葛......”
  小奶音萌到了楚承鹤的心坎里去,在外冷漠的清俊少年此时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在宝贝弟弟的脸蛋上吧唧的亲了一口,“青之真乖!”
  赫连烨绝不承认他嫉妒了。
  楚承鹤瞥他一眼,将青之放在床榻上,在床榻四周又围了一圈锦被,然后将这个惹弟弟哭的臭小子提溜了出去,“出去吧,青之要睡了。”
  赫连烨:“......”
  不得不说,长大后的赫连烨为什么会那么招楚承鹤讨厌,八成的原因就在于小时候,赫连烨太容易惹青之哭了,而且还老是对他的宝贝弟弟虎视眈眈。
  赫连烨心中也埋下了对楚承鹤的不满。
  两人算是两看相厌。
  小青之五岁的时候,赫连烨已经十岁了,在世家里,十岁就已经知道某些事情。
  由于每次去相府,楚承鹤都防着他,赫连烨正值中二期,想着要是小包子是个双儿的话,自己就勉为其难的娶了他,看以后那个讨人厌的楚承鹤还怎么防。
  五岁的小青之,已经会走路了,而且就如楚承鹤所说,小青之是真的聪明机敏,就算没人严厉的教他写字识字,他就那么随意的翻翻书,也能认识个七七八八。
  走路也不晃晃悠悠了。
  唯一不变的是,白嫩的脸上婴儿肥还没褪去,每次吃零嘴的时候,都像只小松鼠一样,腮帮子一股一股的。
  赫连烨心痒痒。
  可是回到家里,父亲却带来了一个噩耗,“青之是个男子。”
  对于那时候才十岁的赫连烨来说,几乎算是将萌芽的感情掐死在了摇篮中,赫连大将军摇摇头,叹息道,“见你那么喜欢那小孩,我还想着若是个双儿,干脆给你们结个娃娃亲。”
  赫连烨沉默了,却是罕见的没有顶撞他的父亲,一个人跑了出去,在假山旁蹲着。
  静静的发呆。
  那么可爱白嫩的小孩,竟然不是双儿?赫连烨心想:青之这么瘦弱,若是男子的话,肯定长大会被别人欺负的。
  他心里下定了个决定,以后还是得护着他。
  恩,就是这样。
  赫连烨想通了后,便觉得青之是不是双儿都不那么重要了,反正他们会在一起一辈子。
  彼时他还小,不知道天下无不散的宴席。
  两人就这么一齐长大,在家里有楚承鹤护着,在外面有赫连烨护着,楚小公子长得越发矜贵任性,想要什么就有什么,顺风顺水。
  可惜时局变化,等到两人都进了豫华书院后,将军府已经算是烈火烹油、鲜花着锦。频频被永和帝忌惮、算计。
  后来的事情,只能感叹一句天意弄人。
  ......
  ......
  ......
  赫连烨坐在地上,单膝屈起,一只胳膊搭在上面,沉默的背靠在椅子旁,面色颓然。
  他一直冷眼旁观皇帝对青之献殷勤,他与青之从小一起长大,明白以他的骄傲,肯定不会雌.伏人下。
  却没想到、却没想到!
  青之竟是个双儿。
  赫连烨唇角牵起,又讥讽的笑了起来,他这些年算是什么?十几年的朋友,青之竟没向他透露分毫。
  营帐外传来清脆的声音,“将军,我给您送饭来了。”
  那声音分明不是士兵的声音,赫连烨以前看在程副将的面子上,对程黎还算是给点面子,可如今他只觉得厌烦,“滚!”
  门口的声音停了下来。
  下一瞬,营帐的门帘就被人掀开了,一个容貌可爱的少年走了进来,“你都一天没吃饭了。”
  他看见坐在地上的赫连烨时,故作爽利的声音顿了顿。
  赫连烨从地上站了起来,冷冷的盯着他,“程黎,我跟你不可能的,你不要老是出现在我面前,很烦。”
  “若不是你的父亲,你以为你能随意进将军的营帐?”
  程黎的眼圈立马红了,将饭菜往桌子上一放,“你以为谁愿意管你!”
  他掀开门帘,狼狈的跑了出去。


第六十三章
  另一座营帐里。
  程副将看着自家儿子, “知道死心了吧?”
  程黎红着眼圈儿不说话。
  程副将叹了口气,“你怎么就想不通呢?他和那楚青之相处了十几年, 就算你以后和他在一起了,你能忍受他的心里一直有别人?”
  程黎咬牙,“不能!”
  他自小是双儿,父亲又是有实权的军官, 深受军营里这些士兵的追捧,自然有他的骄傲, 哪能接受以后的丈夫不爱自己?
  他程黎还没到那么自甘下贱的地步!
  程副将欣慰的笑了笑,这才是他的儿子,自从他的猜想成真, 他就希望他那傻儿子能从赫连烨的魔障里走出来, 于是就吩咐他去送饭,果然傻儿子受到了打击。
  也不枉费他一片苦心了。
  程黎忽然道, “父亲,可是我管不了自己的心。”
  他也是从小喜欢赫连烨长大的,就因为是双儿的身份,所以长大后不能跟赫连烨走的太近,但是那楚青之凭什么!他也是个双儿, 就因为隐瞒身份, 就可以到处勾搭别人了?先是赫连烨, 后是皇上,凭什么?
  程副将看出自己儿子眼中的不甘,皱了皱眉, 觉得他真的有些魔怔了,“那楚青之自五岁开始隐瞒身份,若是先帝去世的没那么早,或者如今的新皇不是这位,你觉得相府能得到什么结局?”
  程黎喃喃道,“这是欺君大罪,要株连九族的。”
  程副将瞥儿子一眼,“想来那楚青之早就想好了,要一辈子隐瞒身份,不然他若是身份曝光,没有这等好运气被皇上看上......”
  程黎颓废的垂下头。
  他并没有楚青之那个魄力。
  ******
  赫连烨从军营中回到了自己的将军府,闭门谢客。
  一个人整整呆了三天。
  程副将得知后,急的不行,就在眼看着赫连烨还要继续呆下去的时候,一封来自京都的信到了——
  是楚青之的。
  那送信的人进不去将军府,只好将信送到程副将这来。程副将像是立马找到了理由,带着信就去了将军府。
  门房似有为难,“将军说,不准任何人进来。”
  程副将给了他一个眼色,“你们将军都三天没去军营了,我来看看。”
  事实上,门房也着急上火,想着将军平时尊敬程副将如亚父,便也就默默打开了门,让他赶快进去。
  程副将一路走到书房。然后敲门,咚咚咚——
  没有人应答。
  程副将索性一横心,直接破门而入。
  书房内一片昏暗,浓重的酒气扑面而来,只呛的他咳嗽了好几声,“咳咳咳。”
  程副将定了定神,绕过乱七八糟的酒坛,往里走去,只是面色越来越难看。
  终于在书桌前的台阶上,找到了醉醺醺的坐在地上的赫连烨,一脸胡茬,平白像是老了好几岁,眼底有着青黑。
  “你都多少天没睡了?”程副将夺过那人欲往口中送的酒坛。
  赫连烨皱了皱眉头,嘶哑着声音道,“......给我。”
  程副将看他这幅模样就来气,一下子将酒坛摔在地上。
  噼啪。
  碎成无数瓣。
  他厉声呵斥,“赫连烨!你看看你现在像什么样子!难不成你就要一辈子颓废堕落下去么!他楚青之在京城里和皇帝享受荣华富贵,万人跪拜。你呢!你一个人窝囊的呆在边疆,像个可怜虫!”
  “你对得起赫连家的列祖列宗,对得起你父亲吗!”
  程副将将书房的门窗都打开,通风散气。
  外面的阳光倾泄下来,铺洒在地板上,赫连烨漠然的伸手挡住快要蔓延到自己脸上的阳光,眼里闪过一丝波动。
  程副将索性也坐在他身旁,“你说你怎么这么孬呢?那位虽然是皇上,可是也不代表他一辈子不变心啊,他不变心,也不代表那楚青之不会变心啊。这世上哪有什么一生一世一双人,你就这么龟缩在边境,连那楚青之的面都见不到。”
  “哦,估计他还不知道你喜欢他吧?”
  “之前因为他是男子身份就退缩了,现在知道他是双儿了又后悔?”
  “赫连烨,不要让程伯瞧不起你,虽然我不希望你一辈子就吊死在他这棵树上,可若是不甘心,就努力挣出个前程来。”
  “想想赫连老将军的威风,就算是先帝,也要避其一二,你若是能有你父亲的成就......”
  赫连烨单手捂脸,静静的听着。
  忽的,他站起身来,吓了程副将一跳,“你怎么了?”
  赫连烨沉沉的看了他一眼,“程伯,我知道了。”
  ......不是,你知道什么了?
  程副将一脸懵逼,看着赫连烨直接走出了书房。
  他急忙跟了上去,却已经见不到人影了,一个小厮陪着笑走了过来,“程大人,这边请,将军说一会儿就去前厅。”
  程副将松了口气,想来赫连烨去洗漱换衣了,也是,浑身酒臭味,真是熏死他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