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13)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夫子目光落在前排的俊秀少年身上,眼里有满意之色一闪而过。
  以前他没教导过这个班,倒是听说过楚老丞相的幼子在这里读书,人颇为灵秀,今日一见,果然不凡。
  夫子摸摸胡子,起身离去。
  等到夫子走了后,众人便安静的收拾笔墨,安静之中偶尔响起砚台放到桌上,笔杆擦过桌面的声音。
  然后陆陆续续的出去吃饭。
  有学子三两成群的经过楚青之的桌案旁的时候,冷冷哼了一声,楚青之神色不变,倒是赵肃钦,眼神凌冽的直盯着他们。
  那群人被看的脖子一凉,面色难堪的匆匆走了。
  楚青之扯扯赵肃钦的衣袖,“好啦,我们去吃饭吧。”
  楚青之垂下眼眸,他从始至终都没想过能让所有人都喜欢他,在这个班里,有看不惯他的人很正常,更何况自己有时候格格不入,只不过是碍了某些人的眼罢了。
  赵肃钦神色柔和了些许,“恩。”
  等两人离开后,坐在后排的赫连烨面色阴沉的骤然起身,哗啦一声将桌案碰的歪斜不已,讲堂中剩下的学子们吓了一跳,有没收拾好的,也匆匆离开了。
  赫连烨:“容钦,呵,容钦!”
  ***
  时间过的很快,今日便是放榜的日子。
  夫子像是知道众位学子急切的心情,上午最后一节课便没有拖堂,一到时间便宣布下课。
  顿时,学子们纷纷往外冲去。
  讲堂在书院中轴线以右,供奉孔圣人的祠堂在中轴线以左,豫华书院学子众多,不仅有学文的,也有学武的,因此除了天字班,还有许多学子从讲堂中出来匆匆往祠堂前的广场走去。
  一时很是热闹。
  楚青之和赵肃钦慢悠悠的走在最后。
  少年年纪虽小,可是神色却有沉稳淡定的模样,赵肃钦问道,“青之感觉自己考的如何?”
  楚青之谦虚又矜持,“尚可。”
  礼尚往来,楚青之问赵肃钦,“你呢?”
  赵肃钦沉吟了会,“恐怕不好。”
  楚青之心生同情,安慰他,“没事,你才刚来豫华书院,可能不适应......”
  两人这时已经走到了排行榜下,楚青之往上一瞧,安慰的话立马说不出口了——
  容钦!竟然考了第一!
  作者有话要说:
  楚青之:mmp!


第十九章
  那红纸上笔墨飞扬的两个大字深深刺痛了楚青之的双眼,小少爷气的脸都涨红了,想到自己刚刚竟然还在安慰他,像个傻子一样!
  楚青之瞪着赵肃钦,“骗子!”
  说完便立即跑了。
  赵肃钦愣了一下,没想到楚青之竟然如此生气,其实官场上官员们打太极是非常寻常的。
  他前世便是皇上,见过各种自谦低调的模样,不管是不是真的,起码态度摆在这里,不会让御史来攻讦你,还能博一个好名声。
  前世的楚相便也是这样,谦虚谨慎,从不出头却又让人难以忽视他。
  然而他却忘了,现在的楚青之,是个有着赤忱真心的小少爷,而不是那个手腕圆滑的楚相。
  ***
  赵肃钦追到斋舍前,想推门进去,却发现门已经被反锁了,他敲敲门,低沉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歉意,“青之,是我不好,我不应该骗你的,你开开门。”
  门内十分安静。
  赵肃钦不厌其烦的继续敲着门,“青之,青之。”
  是他的问题,他早该把前世放下了,前世的楚相......他也该放下了。
  房间内传来茶杯摔在地上的声音。
  赵肃钦心里一急,便直接用武力破门而入——
  白衣少年正面无表情的坐在圆桌前,桌子上被打翻的茶水顺着桌沿慢慢往下滴,几丝褐色的茶叶黏在了楚青之的袖口上,他却浑然不觉,用手指百无聊赖的拨弄着桌上的水渍。
  听见他进来了,也没往这看一眼。
  赵肃钦慢慢的走近,走到圆桌前,只能看见少年低头的侧脸,以及抿紧的双唇。
  赵肃钦:“是我错了。”
  楚青之还是不理他。
  赵肃钦蹲下身来,两手正准备搭上楚青之的双肩,却猝不及防的被楚青之用手拍了下来。
  小少爷居高临下的看着蹲着的男人,冷冷的吐出几个字,“虚伪!”
  赵肃钦知道此时自己不应该笑,可是他眼角还是泄出了一丝笑意,“恩,是我虚伪!”
  楚青之更加生气了。
  他被娇惯的不成样子,就算自己有错,也觉得自己没错,更别说这次自己本来就没错,心里觉得越发委屈愤怒。
  都是这个虚伪的男人。
  一腔真心被辜负了的小少爷气急了,掀开衣摆,一脚踹到赵肃钦的胸膛上,“滚!”
  踹完蹬蹬蹬的就想跑。
  结果被人隔着布料抓住了脚腕,赵肃钦垂眸看着那只绸缎云纹绣竹的锦靴,一见便可知是富家小公子的靴子。
  秀气别致,跟他本人一样。
  楚青之被那双大手完全环绕握住脚腕,心虚又发慌,色厉内荏道,“你干嘛!还不赶快放开我!”
  说完,他又把脚往回缩,结果被赵肃钦抓的紧紧的。
  赵肃钦慢悠悠的抬起头,目光很是深邃,手腕动了动,就在楚青之警惕的眼神中,将他的脚放下了。
  一落到地,楚青之就蹭蹭蹭的退后两步,发现到了安全距离后,又昂起头,扬起尖尖的小下巴,“哼!我楚青之没有你这样虚伪的朋友!”
  赵肃钦也站了起来,“朋友?”这两个字在他的舌尖转了一圈,意味深长。
  他慢慢的朝楚青之走过去。
  楚青之此时早就将赵肃钦刚刚过分自谦到虚伪的事情忘光了,他后知后觉的想起自己刚刚踹了容钦一脚,心里一慌,容钦不会是要报复他吧!
  但小少爷还是倔强道,“不然呢?我好心好意安慰你,你却......唔唔!”
  赵肃钦猛然吻下来。
  楚青之蓦然睁大了眼,要往后退去,却被男人紧紧的禁锢住后脑勺,凤眼里满是不可置信。
  赵肃钦含着他的唇叹了一声,大手覆上了那双不可置信的清澈双眼,加深了这个吻。
  这是他第一次在清醒的情况下吻楚青之。
  赵肃钦不想再忍了。
  这小混蛋老是这样,骄纵又任性,就是一个考核排行榜而已,他不过是自谦了几句,就摆出一副委屈极了的模样。
  还敢踹他。
  掌心中似乎有长长的睫毛刷过手心,有点痒,接着,便感觉到一股湿意。
  赵肃钦心里的那点不甘一下子就消失散了,大拇指擦过少年通红的眼角,“哭什么。”
  楚青之的眼睫毛颤颤的,往下遮住了眼中的神色,只有透明的泪珠一颗颗滚落下来。
  只落到了赵肃钦心底里去。
  赵肃钦心里又慌又软,刚刚强吻的那股子气场立马没有了,“别哭了。”
  楚青之带着泪水恨恨的看他一眼,“你、你这个臭流氓!”
  赵肃钦这时候哪还想得到其他,附和道,“对,我就是臭流氓,之之,别哭,别哭了。”
  虽然后脑勺还被人禁锢着,腰还被人搂着,那人还低头俯视着自己,楚青之这时候却像是打了胜仗的将军,心里底气十足,“你喜欢我?”
  虽是疑问句,用的却是肯定的口气。
  赵肃钦低低笑了,他顺势吻了吻少年的额头,低声道,“是,我喜欢你。”
  楚青之听到这话,立马扬着小脑袋想要将人推开。
  咦,没推动。
  赵肃钦用疑惑的眼神看他。
  楚青之哼了一声,拉长声音道,“喜欢我,不就应该听我的话么。”
  他酷酷的给了赵肃钦一个眼神,示意这人放开自己。
  赵肃钦从善如流的放开他,想知道青之到底要干什么。
  楚青之后退两步,刚准备说话,发现还要仰着头,顿时心生不爽,又往后一边走,一边踢踢踏踏的扔了两只靴子,蹦到了床铺上,居高临下的看着赵肃钦,脸上满是骄纵任性。
  “第一,以后我要你干什么就得干什么。”
  “第二,没有我的允许,以后不准再像刚刚那样动手动脚。”
  说到这里,小少爷的脸可疑的红了一下。
  “第三,我打你时不准还手,骂你时不准还口。”
  “第四......”
  赵肃钦一直静静的望着他,眼眸漆黑如渊,看不出其中的神色。
  楚青之一口气说了好多条,才意犹未尽的停了下来,看见赵肃钦那张神色不变的脸时,心下有几分满意,哼哼道,“若是你能遵守这些规矩,我就准许你喜欢我。”
  他神色骄傲又矜贵,像是真正娇养长大的世家公子,仿佛一切理所当然。
  赵肃钦慢慢走近,“之之,我想你弄错了,”他走到床边,微微抬头望着那张俊秀昳丽的脸,长眉一挑,一下子将人压到在床榻上,两人几乎鼻尖相触,呼吸都交融在一起,目光如鹰,“我喜欢你,跟你没关系。”
  感受到身下某处极具威胁的炽热.硬.度,楚青之脑袋一嗡。
  那双骄傲任性的眼眸中渐渐染上慌乱,赵肃钦轻轻的吻上了那颤抖不断的乌黑睫毛。
  他喟叹一声,“别怕,你刚刚提的要求,我都允了。”
  终究还是心软。
  作者有话要说:  等到之之以后试探出赵肃钦的底线,就要开始作天作地了~


第二十章
  眼皮上湿漉漉的感觉让人十分不适,但是楚青之吸取刚刚的教训,没有再嚣张,只是轻声道,“我很不舒服,你能让我先起来吗?”
  赵肃钦只觉得软着声音说话的小少爷太惹人怜爱了,便起身,“还好吗?”
  楚青之也坐了起来,低垂着眼睑很是安静的模样,“我想静静。”
  赵肃钦也不逼他,想来今日的事情出乎小少爷的承受能力之外了。
  但是有一点必须说明,“之之,我喜欢你这件事,是我们两人之间的事。”
  楚青之嘲讽一笑,“难不成你还以为我是小孩子,要哭着跑回去和大人告状不成?”
  别说,赵肃钦还真是这么想的......
  像是知晓了赵肃钦心中的想法,楚青之的嘴唇蠕动几下,神色有些安静的闭上了嘴。
  他兴致索然道,“我要睡觉了。”
  现在正是午睡时分,楚青之还未吃饭,但是现在也没胃口了。
  不想看到赵肃钦那张脸。
  赵肃钦握住他的手腕,沉声道,“先去吃饭,吃了饭再睡。”
  楚青之一下子将他的手甩开,声音稍微提高了点,“容钦!你有什么资格来管我?”
  他冷冷的看了赵肃钦一眼,“别让我讨厌你。”
  赵肃钦的身体一僵,意识到楚青之现在是真的生气了,便松开他的手,轻声道,“你就算跟我赌气,也别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楚青之爬到床的那边去,扯过被子盖住脑袋,没有再理赵肃钦。
  赵肃钦在原地站了会,便出了门。
  感觉到房里没人了,楚青之一把扯下锦被,脸上安静沉默的样子早已消失不见,唇瓣微翘,露出细细白白的小牙,“哼!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再欺负我!”
  说罢,便放松的躺在被褥上,松松软软的枕头舒服极了,楚青之蹭了蹭,忽然,他双手摸了摸肚子,唔,还真的有点饿。
  ***
  赵肃钦提着镂空雕花圆桶推开门,将饭菜一一摆在桌子上,然后便向内室走去——
  少年偎着锦被,睡的正香,乌发有些散乱的落在枕头上,白皙的脸颊看起来瘦了点,阖上的双眼有些微红,睫毛都湿漉漉的,让人感觉心疼。
  赵肃钦在床沿坐下,床沿立马凹陷了一点。
  锦被中,楚青之的小手指微不可察的动了下,面上却依旧在香甜的熟睡中。
  赵肃钦往下拉了拉锦被,轻声道,“青之,起来吃点饭再睡。”
  楚青之眼皮中的眼珠子稍微动了一下,还是没有睁开眼。
  赵肃钦心里也有点后悔,觉得自己不应该把人逼这么紧,青之如今才十四岁呢,任性骄纵些也是应当的。
  赵肃钦轻哄道,“青之,我知道你心里不舒服,可是总不能不吃饭,等你吃完了饭,我任你发泄怎么样?”
  楚青之鸦羽般的睫毛动了动,缓缓的睁开了双眼,就这么安静的看着赵肃钦。
  那小眼神,沉默又平静,隐藏在眼底深处还有一丝茫然。
  赵肃钦心尖一抖。
  弯下腰将人连带锦被的抱着坐了起来,下巴蹭着楚青之的发旋,低喃道,“都是我的错。”
  他从重重锦被中将少年有些苍白的手腕拉了出来,沉声,“心里有气别憋坏了,”捉着少年的手朝着自己的肩膀打了一下,“之之随便打。”
  楚青之的手腕像是没劲儿似的,就算被捉住,也虚虚的弯折着。
  像是觉得没意思般,他的手从赵肃钦的手掌中滑了出来,低垂着眼,声音轻不可闻,“你让开,缠到我了。”
  少年像是个蚕宝宝般被锦被卷住,只露出一张俊秀的小脸。
  赵肃钦松开手。
  楚青之翻过身,低头拱动了两下,乌发顺着脸庞滑下,遮住了他翘起来的唇瓣,以及得意的小眼神。
  找住最开始被缠住的被角,楚青之从锦被中脱离出来,沉默的坐在床沿,身形单薄又可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