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56)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赵肃钦:“恩。”
  索性楚青之也没想让赵肃钦回应,一个人絮絮叨叨的说了半晌。
  赵肃钦作为一个合格的倾听者,不时“恩”一声。
  最后,楚青之总结道,“我是不是很自私?比起赫连的妻子,我更希望赫连能得到幸福。”
  赵肃钦心想:朕希望你再自私一点,最好两个人都不要关注了。
  然而楚青之今日能给他说这些,赵肃钦还是很愉悦,本着对情敌的一点怜悯,他道,“你就别插手了,他一个将军,功名利禄都有了,比起底层百姓过得好多了。”
  楚青之瞪他一眼,“他本来就什么都不缺。”
  楚青之能这么说,就证明他心里是完全没有赫连烨的。
  赵肃钦哈哈一笑,心中想着,以后要对偏殿那小子好一点,今日可给他父皇长了威风。
  ******
  不出一月,将军府的老封君便去世了。
  丧事办得很是隆重,帝后亲临,让众臣们又对赫连将军的受宠程度有了新的认识。
  将军府白绫飘摇,一片哭丧声中,铁骨铮铮的男儿站在灵堂前,眼眶红红磕了三个响头。
  从此,偌大的将军府,只剩下赫连烨自己了。
  丧事办好后,赫连烨悄无声息的去了边疆,只在临走时,派人给宫内送了封信。
  奉天殿。
  暗卫跪下,“皇上,这是赫连将军送进来的信。”
  赵肃钦接过信,展开看了看,“朕知道了。”
  下午,楚青之带着小皇子来奉天殿时,赵肃钦便将已经展开的信递给他,“赫连烨的信。”
  楚青之看向那已经拆开的信封,瞪了赵肃钦一眼,“以后不准随意看我的信。”
  话虽然如此说,楚青之却未真的生气。
  自从得知赫连烨喜欢自己,而赵肃钦又暗暗记在心中时,楚青之在赵肃钦面前,提到赫连烨总会有一种迷之心虚感。
  楚青之展开信,一目十行,看完怔然,“他竟是什么都不说,就去了边疆。”
  京都中的将军府空无一人,赫连烨这一去,恐怕大半生都不会再回来了。
  赵肃钦明智的给了楚青之消化的时间。
  楚青之神色郁郁,心知自己给不了赫连烨想要的,但是就这么一下子好久都见不到面了,心中难免难受。
  赵肃钦,“以后肯定会回来的。”
  至于回来的时间,就不能肯定了。
  “爹,爹爹,父皇。”
  小皇子如今已经能口齿伶俐的喊爹爹、父皇了。
  他在铺满软毯的大殿中爬来爬去,时不时还能颤巍巍的站起来走两步,又啪叽摔在软毯上。
  知道自己现在还不能走,小皇子一点包袱都没有,手脚并用的爬到楚青之脚边,整个小身子像树袋熊一样,慢悠悠的挂在楚青之的小腿上。
  楚青之登时什么烦恼忧愁都忘了,哭笑不得的抱起小皇子,“调皮!”
  赵肃钦给了儿子一个赞扬的眼神。
  小皇子扭过头去,不理这个大魔王。
  作者有话要说:  好舍不得,这就结局了o(╥﹏╥)o 然而确实剧情走完了,叹气
  后面还会有哥哥的、赫连烨的、小包子长大的番外,大概五章左右


第七十七章
  十年后, 皇宫内。
  唇红齿白、眼似寒星的小少年站在桌前,大发雷霆, “人呢?什么时候走的!”
  小太监寒颤了一下,低声道,“皇上,皇后天、天还未亮时就出发了。”
  赵明彻看向堆满奏折的明黄桌案, 指着它们,怒气冲冲道, “这又是父皇留下来的?”
  小太监的声音更低了,“...是。”
  赵明彻心气烦躁,一双凤眼一眯, 直接将那桌子直接踹翻了, “本宫不干了!”
  噼里啪啦奏折摔了一地。
  赵明彻一边往外走,一边吩咐小太监, 不大的年纪却有了上位者的威严,“备车!本宫要出宫!”
  小太监脸色更苦,忽的,他眼前一亮,“干爹。”
  李总管进入殿中, 麻溜的行了个礼, 走到太子身边, 笑意慈祥,“太子今儿心情不好?”
  赵明彻睨他一眼,“本宫心情好不好, 你自己不知道?”
  若不是这老货帮忙瞒着,本宫何至于又一次被甩在宫中。
  赵明彻越想脸色越阴郁,偏生他生的实在好,面如冠玉,眉飞入鬓,让人很难产生不适感。
  李总管心内感叹,这哪是皇后面前乖巧懂事的模样?
  想起皇后临走时的依依不舍,拳拳叮嘱,让他好好在宫内照顾太子,不要让人欺负了去,李总管就心内一阵无语,谁能欺负的了这小煞星?
  赵明彻冷声问,“本宫再给你一次机会,爹爹去哪了?”
  李总管估摸了下天色,现在皇上、皇后应该出城了吧,他斟酌着答,“这种事,皇上哪会跟老奴说,不过老奴曾见到景清宫里的宫女准备的衣物,应当是去北方了。”
  赵明彻看向李总管,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让人看了心里无故发慌,“北方哪里?”
  他的墨发用玉冠束起,浅黄穗带绕过耳根,在白皙的下巴处系了个结,此时下巴微扬,冷冷的盯着人看时,十足像靖元帝。
  李总管心里打了个突,恭敬的答了,“北方桓城。”
  赵明彻这才放过李总管,往前走去,“备马,本宫要去桓城。”
  李总管赶忙跟上去,道,“太子,万万不可啊!您走了谁来监国?”
  赵明彻头也不回,语气却十分凶戾,“父皇都不管了,本宫凭什么来管?”
  “一而再再而三的将本宫丢在宫中!他们倒想逍遥!呵!”
  李总管没想到,太子会在这时候撂挑子不干,苦着脸道,“太子您就可怜可怜老奴吧,要是皇上知道了,老奴性命不保啊。”
  赵明彻不想理这个倚老卖老的奴才,脚步加快,不一会儿就把李总管远远的甩在身后。
  隔日,太子便召了几位重臣进宫。
  安排好了一切后,赵明彻火速出宫,朝着北方桓城行去。
  ******
  桓城。
  街道上人来人往,路边时不时有摊贩叫卖,此起彼伏的声音交织在一起,今日是一月一次的赶集日。
  二狗跟着爹爹来卖鸡蛋,他今年虽然才十岁,可在农家已经算是半个大人了,这还是他第一次来桓城,好奇的四处张望。
  忽然,街道角处出现了两个神仙般的人物,二狗没上过私塾,形容不出来,但是他觉得可能是他这辈子见到的最好看的人了!
  “二狗!你愣着干什么呢!”二狗的后脑勺挨了一巴掌,将他从发呆中拉了回来。
  二狗看向他爹,急急忙忙道,“爹,我看到神仙了!”
  二狗爹瞅他一眼,“这娃子,你说什么胡话呢?”
  二狗的心砰砰直跳,指着街角道,“就在那里!”
  二狗爹朝着街角方向看过去,什么都没有,他不耐烦道,“行了行了,知道你第一次进城兴奋,别耽误我卖鸡蛋,快来收拾!”
  二狗也朝着街角处看过去,那里空无一人。
  他心情失落落的,依靠本能的帮着他爹收拾鸡蛋,一边还忍不住继续往那边看去。
  ——
  楚青之被拉进小巷,不由得瞪了赵肃钦一眼,“你干什么呢?”
  赵肃钦危险的眯起眼睛,将楚青之上上下下打量一番,“不行,先回去,把这身衣服换了。”
  楚青之低头看看,道,“很正常啊。”
  忽的,他恍然大悟,抬起头来睨着赵肃钦,“我不易容!”
  赵肃钦一双眸子沉沉的看向他,“青之不易容,想必是很想再经历一次上次的事了?”
  楚青之“哼”了一声,“又不是我想的。”
  上次他去江南,江南民风开放,竟叫他遇上了抛绣球招亲,他本就走在人群外,谁知那女子抛的那么准,一下子砸在他头上,非要拉着他去成亲。
  楚青之想到这里,又带着小得意道,“况且,人家不也没看上你吗?”
  赵肃钦去了,两人本着不暴露身份的原则,准备先将楚青之换回来,赵肃钦自己有武功,来去十分容易,谁知那家的女儿根本没看上赵肃钦。
  想到这里,楚青之笑的欢畅。
  赵肃钦忍了又忍,才没说出那根本不是女孩,是个男子招亲!人家要的就是肤白貌美的小双儿,与自己当然两看相厌。
  他乘着楚青之不注意,揽起他的腰,运起轻功向别院行去。
  烈风飒飒在耳边作响。
  楚青之慌乱了一瞬,随即就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淡定的靠在男人胸膛前。
  “喂,明彻也大了,老是把他扔在宫里也不太好吧。”
  赵肃钦似是冷哼了一声,“朕这是提前让他适应处理政事。”
  楚青之幽幽道,“出来十日了,不知道明彻现在在宫里做什么?”
  赵肃钦随意道,“朕以前在宫里做什么,他就在宫里做什么。”
  轻功飞快,不一会儿就到了别院。
  两人住的别院十分宁静清幽,院外一颗巨大槐树遮挡,绿绿葱葱。
  赵肃钦直接进去别院内,然后将楚青之放了下来。
  两人往厅堂内走去。
  刚一踏进去,就见到一个小少年端坐在椅子上,神色悠悠的品茶。
  赵肃钦眼眸暗了一瞬:小兔崽子!
  赵明彻这时也恰巧抬起头来,眯起凤眼朝着赵肃钦看来,两人眼风交锋数次,却被楚青之惊喜的声音打断了,“明彻!你怎么来了?”
  赵明彻立马弯起眼眸,笑的乖巧极了,一下子扑在楚青之怀里,委屈巴巴道,“爹爹走了后,我根本睡不着,”
  他不动神色的告状,“每天还有好多的奏折要处理,李总管见我可怜,就将你们的行踪告诉我了。”
  十一岁的赵明彻,身高已经到了楚青之胸口处了,楚青之抬起手,摸了摸赵明彻的后脑,安慰他道,“那就不做了。”
  赵明彻立马抬起头,眼眸中绽放出惊喜的光芒,天真无辜道,“真的吗?明彻以后真的可以不用处理奏折了吗?”
  赵肃钦黑着脸,将赵明彻从楚青之的怀里扯了出来,他的大手握着赵明彻的胳膊,力道极大,赵明彻却眼都不眨。
  赵肃钦微笑道,“彻儿一路走来,肯定累了吧,先去洗个澡,换个衣服,再往你爹爹身上扑。”
  赵明彻回过头来,笑容立马消失不见,冷冷的面容,声音却乖巧道,“好的呢,父皇。”
  赵肃钦对楚青之道,“明彻这一出宫,不知道京都又要乱成什么样子。”
  赵明彻急急道,“爹爹,我都安排好了,才来的。”
  眼见着这小兔崽子又要往青之身上扑,赵肃钦继续微笑,扯着他往外走,“真的吗?青之你先休息一下,朕有事问明彻。”
  楚青之看着父子俩亲密无间,愉悦的笑了笑,“好。”
  ******
  书房内。
  父子俩终于撤下伪装,赵肃钦面色淡淡,公事公办的问,“京都内怎么安排的?”
  赵明彻脊背挺直,叙事条理,“孩儿安排了丞相监国,六位尚书辅国,宫内一应事宜,交由李总管。私下找了三位翰林,每日将朝中形式传信给我,更有暗卫监视,若有妄动者,一律杀之。”
  赵肃钦心中略微满意,点了点头,“以后不可再如此任性。”
  谁知一直低垂着头的赵明彻,听了这话,却抬起头来,面无表情道,“父皇一直将国家大事交由孩儿,就不怕哪一天,孩儿篡位么?”
  他像是一只初生的幼虎,跃跃欲试的伸出利爪试探。
  谁知赵肃钦听见“篡位”两个字,忽的笑了一下,“你若是有那个本事,朕也可放心将皇位交给你了。”
  赵明彻心中极其不甘心,“父皇一直如此自信么?”
  赵肃钦随意道,“你还不够资格。”
  ——让朕重视。
  后面几个字虽然没说出来,但是赵肃钦的态度却已然说明了一切。
  赵明彻掩下眸光中的不甘,“孩儿知道了。”
  作者有话要说:  小太子现在处于中二期,日天日地,恩。


第七十八章
  桓城离边疆很近。
  在楚青之提出要去边疆看一看时, 赵明彻瞥了他父皇一眼,没看出什么不渝的神色。
  虽然他已经知道了某些“秘史”。
  不过听说那位赫连将军, 如今连孩子都有了。
  楚青之道,“我们来回一次,也不过三天时间,很近的, 而且明彻从未去过边疆,去见识一番也是好的。”
  赵肃钦颔首, “正好可以磨磨他娇气的性子。”
  赵明彻心里也对那位赫连将军好奇的紧,没有出言反驳。
  于是一家人,就这么出发了。
  ******
  漠城乃是边疆之城, 大魏的军队常年驻守此城, 因此民风彪悍,街道上很少见到小摊贩卖东西, 大多都是铁匠铺、泥瓦铺等。
  百姓们穿的衣服也大多灰褐、深黑色为主,妇女们也十分泼辣。
  城北将军府。
  后院里,打扮干练的青年心里一紧,“你说谁来了?”
  小厮正躬身禀告道,“奴才也不清楚, 只是听说是宫里来的。”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