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40)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
  见少年似乎是误会了什么,赵肃钦低低一笑,继而端了盘白玉棋盘来,放在非常宽阔的床榻上,“过来陪朕下棋。”
  楚青之斜睨他一眼,轻哼了声。
  他如今会动不动想歪,到底是拜谁所赐?
  坐在床榻上,两人的膝盖上都盖了薄毯,旁边还煮着香茗,白色的清香水雾袅袅在室内升起。
  伴随着外面雨水的滴答声,果真是别有一份趣味。
  作者有话要说:
  关于雨中睡觉这个梗,最开始时看到的是朱生豪的情书,这位简直是情话大师,各种深情情话顺手拈来_(:з」∠)_
  比如这个——
  “昨夜一夜在听着雨声中度过,要是我们俩人一同在雨中做梦,那境界是如何不同,或者一同在雨声中失眠,那也是何等有味。”
  还有这个——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要是世上只有我们俩人多好,我一定把你欺负的哭不出来。”
  ......


第五十四章
  大雨过后, 江面上出现了彩虹。
  空气中很是清新,楚青之站在船头, 深吸了一口气。
  赵肃钦道,\"等会儿就要到渝城了。\"
  这场雨一下便下了三天,淅淅沥沥,缠缠绵绵。不过却是个很好的兆头, 毕竟春雨贵如油。
  渝城因为靠近江南,又不像江南那么潮湿, 算是大魏的中部地区,也是产粮最高的城池之一。每次打仗行军所需要的粮食,都是从渝城运往京都。
  楚青之忽然道, \"听说楚家有个分支, 便在渝城。\"
  这也是楚老丞相得知楚青之跟着皇上南巡的路线后,特意叮嘱他的。
  楚青之从小在京城中长大, 面对的亲人也就父亲和哥哥两个,对这种大家族的偏远亲戚没有丁点感觉。
  赵肃钦对楚家那群贪得无厌的旁支就更厌恶了,上一世就是他们算计青之,逼得青之最后冷心冷情。
  不过这一世大舅子不会回江南,自然也不会被算计到了, 青之有他护着, 再不必经历上一世的糟心事。
  但这一世, 什么都还没有发生,赵肃钦试探道,\"其实他们早就与楚家出了三服, 而且还是偏远的庶支。他们也就是靠着楚老丞相,在渝城算是豪富,只是在权利上就差了点。\"
  所以上一世得知楚老丞相辞官后,这一族的人跟疯了一样,妄图算计楚承鹤,让他继续他爹的路子,好继续给他们当靠山。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一群人中还有那想飞上枝头当凤凰的,呵,也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楚老丞相是京城一品大臣,他们不过是地方豪富罢了,自古官商之间的差距犹如天堑,若不是楚老丞相多少因为他们同出一族而有所照顾,早就被人吃的渣都不剩了。
  赵肃钦:“青之要去见他们吗?”
  楚青之摇摇头,“既然不熟,就不去了吧。”
  反正都出了三服了,若是自己一个人,递个拜帖上门拜见一番也无不可,但是现在自己是跟着皇上南巡,若是还去“拜见”他们,有点于礼不合。
  毕竟只是豪富,连接驾的资格都没有。
  巨船到了渝臣,照例是一片乌压压的群臣接驾,渝城有三大姓,楚家、林家、陈家。
  这渝城的太守,便是陈家的人。
  楚家经商,林家多出文人,陈家走仕途。陈家在朝中倒是颇有一股势力,林家在文人中也很有威望,只有楚家,地位很是危险,毕竟经商么,谁都可以替代。
  渝城远离京都,这里就没有先皇设立的行宫了,赵肃钦不喜铺张浪费,明令禁止新建行宫接驾,他和青之可是要游遍名山大川的,若是去一个地方建一座行宫,不出半年,就要把国库里的银子掏空。
  于是浩浩荡荡的圣驾移步郊外的明月山庄上,这山庄属于陈家,早早的就打理好,只等皇帝来了。
  楚青之对住的地方也没有特别高的要求,对他来说,住在这里更是一种新奇的体验。
  伴驾的陈太守战战兢兢的将皇帝请进山庄里,生怕在京都看遍了奢华宫殿的皇上看不上这明月山庄。
  他只是一个远在京都之外的四品官,若是不召回京的话,估计一辈子都见不到皇帝一面。
  因此伺候的格外仔细殷勤。
  明月山庄占地极广,从远处看好像是把明月山拦腰砍断,在平滑的山面上建了一座山庄。地面铺就白岩石,琉璃瓦堆积的亭台楼阁,假山流水,山花烂漫。和宫里的宫殿比起来丝毫不差,更有一分野趣。
  真让皇帝住那种土里土气的山庄,他们也不敢啊。
  赵肃钦面色和善的对傅太守说了两句话,便将他打发下去了。
  傅太守走出去后,一边擦着冷汗一边想,谁说新皇暴戾了?这不是挺宽仁的吗?
  这些天一直和楚青之在一起,再也没有京都那些烦人的人出来蹦跶,赵肃钦的心情很好,难得的许久没有发过脾气了。
  圣驾入了明月山庄,禁卫军们立马在庄子最外层修整起来,将整座山庄围的密不透风。
  楚青之刚从船上下来,只感觉浑身都在飘,路好像也在晃悠的模样,怎么都落不到实处。
  这次他们是坐了太久的船。
  打发走了下人后,赵肃钦目光一闪,“听说后面有座天然温泉,我们不妨去泡一泡,也好解解乏。”
  楚青之捏起拳头,轻锤了他肩膀一记,没好气道,“你能不能想点别的?”
  赵肃钦的大手轻而易举的握住了那白皙的小拳头,放到唇边亲了一口,低沉的声音中带着点委屈,“朕好歹也二十了,正是如狼似虎的年龄,青之就不心疼心疼朕么?”
  楚青之抽回自己的手,才不上当。
  赵肃钦诱哄道,“听说那温泉是真正的地下温泉,和皇宫里引出来的不同,纯天然露天,雾气缥缈,泉水乳白。泡进去......”
  “好了好了!”楚青之不承认他也有点想去了,却还像是顾忌着什么,只是道,“我不去。”
  在船上阴雨缠绵,湿漉漉的走了这么久,确实应该解解乏。
  只是......
  赵肃钦蹲下来,跟坐在椅塌上的楚青之平视,口吻温和,“青之,这些日子,你难道还不明白朕的心意吗?”
  楚青之心神一跳,有种被看穿所有的错觉。
  少年偏过头,眸光闪烁,底气也有些不足,“我、我知道。”声音渐渐的低了下去。
  之前没喜欢上也就罢了,现在他也看清了自己的心意,就越发显得患得患失起来,自己隐瞒身份,他清楚的知道这对赵肃钦来说是不公平的。
  但是只要这事一天不被发现,他就可以像小鹌鹑一样自欺欺人。
  赵肃钦浑身的气势都收敛了起来,整个人显得温润无害,双手搭在楚青之的膝盖上,漆黑如墨的双眸中似能包容一切,他的声音徐徐传进楚青之的耳朵,“无论青之是什么样子,朕都喜欢。”
  楚青之怔怔出神,“真的吗?”
  赵肃钦见到楚青之那茫然怯弱的乌黑眸子,心底一痛,甚至想着要不今天就算了,却听见少年慢慢道,“好吧,我们去泡温泉。”
  这人能为他许下承诺,能陪他游遍名山大川,自己还有什么好不满足的呢?
  楚青之的眼眸渐渐的弯了起来,眸光粲然,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般,声音都清脆了起来,“走吧。”
  惊喜来的太过突然,赵肃钦竟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依旧是呆愣愣的半蹲在那里,双手搭在楚青之的膝盖上,像只大狗狗一样。
  楚青之胆子也大了,直接伸手捏了捏他的脸,故作风流公子调笑道,“小娘子莫不是害羞了?”
  赵肃钦回过神来,直接欺身而上,霸道的将这个风流公子吻的眼尾发红,“谁是小娘子?恩?”
  楚青之呜咽着不说话,清亮的眸子傲娇的望着他。
  赵肃钦心火旺盛,只想将少年就地正法,却还记得一分克制,“恩?再说一句?”
  他弯下腰,呼吸喷洒在少年柔弱白皙的脖颈处,齿尖停在肌肤上,像是猛兽一般的威胁。
  楚青之揪了他一下。
  就是不肯认输。
  赵肃钦一把将少年推在宽阔的椅背上,整个人覆了上去,专挑那敏感的腰窝、咯吱窝挠痒痒,故作凶神恶煞道,“说!谁是小娘子!”
  可是那张龙章凤姿的脸,就算做出凶神恶煞的表情来,也显得俊美宛若天神,邪肆风流。
  楚青之受不了似的哈哈大笑,眼泪都快笑出来了。
  不一会儿,便丢盔卸甲的求饶道,“哈哈...哈哈哈...我错了,呜呜....我是小娘子...别挠了....哈哈哈。”
  重新建立起了自己威严的赵肃钦很是满意,终于大度的松开了可怜的“小娘子”。
  楚青之仰躺在椅背上,胸膛急速的起伏两下,呼吸还有些急促。他潮红着脸,泄愤似的轻踹了赵肃钦一脚,锦靴正好印在了胸膛处明黄锦衣的龙纹上。
  刚走进来的李总管见到这大逆不道的一幕,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他哽了一下,刚想呵斥,就被一阵凌厉的眼风剜的抖了一下。
  “滚!”
  李总管肝胆俱裂,屁滚尿流的滚了。
  赵肃钦被人打断这难得的小情趣,心情阴郁了一下,不过想到等会儿就要和青之一起泡温泉了,心情又重新好了起来,他勾起唇角,直接顺手将楚青之的锦靴给脱了下来,然后打横抱起。
  楚青之的手腕反射性的搂住他的脖子,一阵天旋地转,“喂!你干什么?”
  赵肃钦抱着他,直接走向后山温泉,楚青之急了,“快放我下来!这庄子里都是人呢!”
  “朕将他们都打发走了。”
  他脚步急促,走到最后一段路时竟还用上了轻功,楚青之竟有一种和人偷偷私奔的羞耻感。
  他就算再怎么不知事,也知道皇帝身边都是有暗卫的。
  楚青之将头埋在了赵肃钦的胸膛里,争取不看不听,哼,他什么也不知道。


第五十五章
  等到了温泉, 赵肃钦才发现,受折磨的是他自己。
  热气蒸腾中, 楚青之解下玉冠,墨发瞬间披散而下,他抬手脱去袭衣,走进了乳白色的汤池中。
  墨发瞬间变得湿漉漉的, 贴在细白的脖颈处。
  汤泉水盖过了他的肩头,楚青之如一尾鱼般, 游到了池边,热气熏的他白皙俊秀的脸蛋呈绯红色,他仰头看池边的赵肃钦, 翘起唇瓣, 笑的昳丽非凡。
  “陛下怎么不下来?”
  楚青之甚至伸出了手指,玉□□嫩的指尖湿漉漉的, 如一朵初绽的粉白花骨朵。
  他自幼被家人宠爱着长大,礼法规矩在他面前视若无物。他下定决心要报了刚刚的仇,因此笑的越发灿烂,白皙精致的脸蛋仰起,乌黑的眼眸中仿佛全都是池边那人。
  赵肃钦的眼眸深了。
  他没想到, 下定了决心的青之, 竟会这般勾人。
  赵肃钦往前走了两步, 绣着明黄龙纹的锦靴正好落在楚青之眼前,楚青之胆子越发大了,不由得伸出手指, 搁着布料握住那锦靴上的足踝,像是要将人拖进深渊似的,轻轻一拽——
  噗通。
  水花四溅。
  一股大力袭来,楚青之的腰被锢的死紧,整个人被迫贴在了赵肃钦身上,随即便是铺天盖地的亲吻,伴随着水雾蒸腾的热气,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声仿佛响在耳边。
  “唔唔!”
  赵肃钦身上还穿着衣服,但他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只想将少年揉进自己的骨血里,疯狂的对那诱人的唇瓣攻城略地。
  楚青之很快就知道了,玩火自焚的后果。
  ......
  太阳缓缓的升起,直到中午,楚青之才悠悠醒来,浑身乏力,他从床上撑起身来坐起,薄被滑落,露出满是深紫吻痕的脖颈,看起来极为可怖。
  “嘶!”
  楚青之嘟囔一声,“属狗的吗?”
  还不等他理清现实,腰间忽然横伸出一只小麦色的胳膊来,肌肉流畅,与他白皙的发软的小肚子形成鲜明对比。
  那只胳膊一用力,楚青之便的向后倒去,没有预想中软软的感觉,反而倒在了硬邦邦的胸膛上。
  赵肃钦双臂环住他的腰,低哑的嗓音带着清醒的笑声,“之之。”
  显然他已经醒了很久了。
  “饿了吗?要不要吃点什么?”
  楚青之静静的如咸鱼般的躺在赵肃钦的胸膛上,披散的墨发盖住他羞愤的脸——
  昨晚发生的事,他都已经想起来了!
  赵肃钦低眸看着几乎红的快滴血的耳垂,低沉的笑了一声,声音中带着点遗憾,“青之的第一次,朕一定要留在大婚那天。”
  好像还很意犹未尽的样子。
  楚青之听到这话,更加羞愤了!昨晚除了最后一步,赵肃钦还有什么没做过的?
  自己被他压在床上反抗不能,他甚至能清晰的回想起,赵肃钦在自己身下抬起头来,惊讶的看着他,“原来青之是个双儿?”
  楚青之几乎已经不记得他那时候怎么回答了,只觉得整个人昏昏沉沉,好像踏在软绵绵的云彩上,哽咽着声音快要哭出来。
  随即便是更加疯狂的快.感之中。
  赵肃钦心情很好,拨开他的头发,“都想起来了?”
  楚青之露出绯红的脸颊,一双乌黑瞳孔愤愤然,一口咬在了赵肃钦的肩膀上,还狠狠的磨了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