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55)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一双乌溜溜的凤眼时不时的转动一番,很是灵动。
  “咿呀。”
  楚青之微微弯腰,用胳膊挡着小榻边,免得宝宝掉下来。
  “明彻乖。”
  他看着小孩,笑的温柔。
  终于摆脱了宫内的某个大魔王,小皇子现在兴奋极了,咿咿呀呀的就要往楚青之膝上爬去。
  楚青之也纵着他。
  小皇子终于爬到楚青之的膝盖上,两只小手虚虚捏住楚青之的衣襟,啪叽一口,带着奶香味的亲吻便印在了楚青之的脖颈处。
  楚青之无奈的拿起锦帕,擦了擦脖颈处的口水。
  自从小皇子学会爬了后,这种事情就时不时的发生一次。
  马车停在相府门前,楚青之没让人大张旗鼓的进去通传,抱起小皇子,径直进去了。
  楚老丞相正躺在院子里树下的摇椅上,眯眼品茶。
  “父亲。”
  楚老丞相朝着发出声音的地方看去,立马站了起来,“青之。”
  楚青之抱着小皇子走了过来,左右看看,“哥哥呢?”
  楚老丞相一双眼睛盯住那怀抱里的小孩,挪不动眼珠了。
  小皇子懵懵懂懂的转过头来,唇红齿白的白嫩小脸上,赫然就是缩小版的楚青之。
  楚老丞相登时激动的话都说不出来了,楚青之失笑,将小皇子递过去,温柔看着臂弯里的小孩,“这是明彻。”
  楚老丞相想去抱,忽然又想到什么,“过来再抱。”
  他坐在摇椅上,小心翼翼的接过小婴孩,将他半放在自己的膝盖上,生怕抱不稳小婴孩。
  小皇子并不怕生,一双肖似楚青之的凤眼看着这个陌生的老爷爷。
  然后转过头,看向楚青之,“咿呀,咿呀,爹,爹爹。”
  小皇子忽然蹦出来这个词,惊了楚青之一下,随即便是铺天盖地来的惊喜,“宝宝,再喊一次?”
  楚青之蹲在楚老丞相膝盖旁,一双眼神期待的看向小婴孩。
  小皇子却扭过头去,丢给了楚青之一个圆润的后脑勺。
  楚青之乍逢惊喜,正想让宝宝再喊一次,急的不行,连忙伸手去抱,脸庞也靠近了小皇子的脸,“宝宝?”
  楚老丞相笑呵呵的看着两小孩。
  小皇子又扭扭捏捏,转过头来,乌溜溜的眼睛看着楚青之,一副生气的小模样。
  爹爹将他交给别人,不高兴了哼!
  楚青之眨眨眼,一大一小两张十分相似的脸庞相对,楚青之会意,亲了小皇子鼓鼓的脸蛋一口。
  小皇子立马弯起凤眼,笑的咿呀呀,“爹,爹爹。”
  匆忙赶来的楚承鹤,便见到这温馨的一幕,他放慢了步调,慢慢走到楚青之身旁,“青之,父亲。”
  小皇子抬起头,好奇的看向这又一个陌生人。
  楚青之站起来,脸上还洋溢着傻爹爹的笑容,“哥哥。”
  楚承鹤忍不住弯起了唇角,“都当爹的人了,还这么小孩子气。”
  不过这也侧面说明了,青之在宫里过的很好。
  楚青之“哼”了一声,“我怎么小孩子气了?”
  楚承鹤的目光落在小皇子身上,伸手将小皇子抱了起来,小皇子两脚悬空,晃悠了几下,并不反抗,乖乖的被楚承鹤抱起来。
  楚承鹤夸了一句,“真乖。”
  他仔细端详小皇子的面容,赫然就是一个缩小版的楚青之,不由得失笑道,“好像又回到了十几年前,我抱着青之的时候。”
  兄弟俩年龄差十三岁,楚青之一岁的时候,楚承鹤已然是个清俊少年了,因此记忆十分清晰。
  楚青之凑过去瞧,“哥哥什么时候给我找个嫂子就好了。”
  楚承鹤面色从容,“这就得随缘了。”
  ******
  三人并着一小婴孩,一齐吃了顿饭。
  饭后,楚老丞相道,“赫连烨那孩子,好像也要成亲了。”
  楚青之惊讶道,“是谁?”
  楚老丞相呵呵一笑,“这我就不知道了,只是将军府放出风声了。”
  楚青之隐隐皱眉,“我等会儿去趟将军府看看吧。”
  楚老丞相叮嘱他,“你可别插手他的亲事,也别乱说话。”
  虽然两人从小一起长大,但现在楚青之到底也是身份不同了,若是别的人,楚老丞相都不会让楚青之去见。
  一国皇后,去一个未婚男子家,这传出去像什么样子?
  楚青之道,“我知道。”
  楚老丞相无奈的瞥他一眼,想说你知道什么!赫连烨那小子保不住就是喜欢你,你还不知道。
  但是这话他还是咽下去了。
  谁知却听见楚青之平静道,“我也应该去跟他说清楚了。”
  楚老丞相和楚承鹤对视一眼,均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惊疑不定,这是谁点醒青之了?!
  楚青之叹了口气,“虽然陛下跟我说了,可是我私心里还是觉得并不是,也罢,就算我自作多情一次,我也应该跟赫连说清楚。”
  楚老丞相失声道,“陛下跟你说的?”
  楚承鹤第二问接连逼近,“什么时候说的?”
  楚青之面色尴尬的点点头,却对后一个问题避而不谈,目光闪烁。
  楚承鹤一看楚青之的模样,就会意了,也不再逼问面皮薄的他。
  楚老丞相摸摸胡子,“陛下真...”大度。
  虽然后两个字没说出来,可是在场几人都领悟到了楚老丞相的意思。
  楚青之的手指在椅柄上不自在的动了动,嘟囔道,“也不一定就是真的啊。”
  想起那人极其容易吃醋的模样,一吃醋就把他折腾的下不了床,楚青之心内恨恨。
  楚老丞相沉吟道,“虽说并不一定是真的,但是你与赫连烨,到底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亲密了,瓜田李下这个词,你启蒙的时候我就教过你。”
  楚青之受教的点头,“是。”
  就在三人说话的时候,送拜帖的小厮回来了,楚青之便起身道,“我先去将军府了。”
  楚老丞相本来准备把小皇子留在丞相府的,谁知楚青之一离开小皇子的视线,小皇子就哇哇大哭。
  “呜呜哇哇,爹,爹爹,抱。”
  小皇子自出生起,就一直黏在楚青之身边,寻常吃饭睡觉都黏在一起,哪能受得了爹爹就这么丢下他!
  楚青之无奈,弯腰将小皇子抱在臂弯里,“父亲,哥哥,我等会儿就直接回宫了。”
  楚老丞相依依不舍的叮嘱,“以后多回来看看。”
  楚青之点点头,“会的。”
  ******
  将军府,赫连烨刚从练武场回来,走在回廊处,碰上了神色焦急的管家,“将军,可找到您了。”
  赫连烨站定,沉声问,“怎么了?”
  管家答道,“相府给将军府递了拜帖,虽然没明说,但是像是皇后的授意,老奴不敢拒绝,就先应下了。”
  赫连烨神色一怔,随即又恢复正常,“知道了,我先去换件衣服,若是...皇后来了,就先好生招待。”
  管家低头应喏。
  赫连烨面色平静的朝着自己的院子走去,眼中却复杂至极。
  青之这时候来找他干什么?
  同时,他心里悄然浮现一个隐秘的想法,是不是得知了他要成亲的消息?
  只是,他们再无可能了。


第七十六章
  楚青之到了将军府后, 管家早早的就候在门外了,见这位抱着一个小婴孩就小来了, 心惊胆战的迎上去,赔罪道,“老奴参见皇后娘娘,太子。老封君年纪大了, 现在一直缠绵病榻,不能出来迎接, 还请皇后不要怪罪。”
  楚青之一惊,“老夫人病的这么严重了?”
  管家几乎也是看着楚青之长大的,“是的, 将军刚从演武场回来, 让老奴将皇后带到前厅等候。”
  两人从小关系好,等一等也没什么。
  楚青之抱着小皇子, 进了前厅,管家早就将糕点热茶安排好,便恭敬的垂首站在一旁。
  小皇子现在乳牙还没长齐,还在喝奶阶段,不能吃糕点, 楚青之便吩咐了一声, 很快, 微烫的牛乳便呈了上来。
  楚青之忙着喂小皇子吃东西,倒是不觉得时间飞逝。
  换好衣服的赫连烨走进来,看见这一幕时, 步子一顿,垂于身侧的手掌稍稍握紧,又松开。
  他面带笑意的走了过来,看向楚青之膝盖上的小婴孩,“这便是太子吧,长得真像你。”
  楚青之抬起头来,看向赫连烨。
  以前不觉得,自从心里得知赫连可能喜欢他以后,心里总是怪怪的。
  以前一直被忽略的小细节,现在也丝丝缕缕的浮现在心头。
  比如赵肃钦不在时,赫连烨单独见他,从来没有行过礼。就像现在。
  楚青之轻咳了一声,调整好表情,“真的吗?很多人都这么说。”
  赫连烨在楚青之身旁的椅子上坐下,声音里带着怀念,“对啊,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
  那时候的青之,就比现在的小皇子大了一点点而已。
  楚青之听见这话,不自觉的皱起了眉,心里的怪异感更甚,“赫连!”
  赫连烨回过头来,一张坚毅英俊的脸上淡然从容,“怎么?”
  楚青之一时说出不话来。
  “听说...听说你要成亲了?”
  赫连烨似是嗤笑了一声,那伪装的温柔再也不见,他懒懒的答,“是啊。”
  楚青之有很多话想问,心头里纷乱杂绪,尤其是见到赫连烨这个模样,更是不知道从何开口。
  小皇子趴在楚青之膝盖上,吐着泡泡,一脸好奇的望着这个叔叔。
  “咿呀。”
  赫连烨的目光落在小皇子身上,他尽量不去看楚青之的脸,一脸平静道,“青之现在才知道我的心意吗?”
  尽管在心里已经有所猜想,可是亲耳听到赫连烨承认,又是一回事,楚青之怔然了好一会儿,“你......”
  赫连烨不给他说话的机会,继续道,“青之瞒的我好苦,若是早知道你是双儿,还有他什么事?”
  楚青之急怒,“赫连!”
  赫连烨眼皮动了动,目光直视他,“青之,你就真的从未喜欢过我吗?”
  两人从小一起长大,赫连烨自认不差,若青之是个双儿,怎么会从未对他动过心思。
  楚青之移开眼,斩钉截铁道,“没有。”
  赫连烨又垂下目光,“哦。”
  刚刚还气势凌然的将军,现在又像是一只被丢弃的狗狗,楚青之最受不了他这样,一时不忍,“赫连,我觉得你可能只是对我有种独占欲,一时接受不了罢了。”
  赫连烨反问,“他对你没有独占欲吗?”
  楚青之不知道赫连烨为何口吻如此肆无忌惮,他皱眉道,“虽然是在将军府,但你也得注意些。”
  赫连烨烦躁道,“我知道。”
  两人之间陷入沉默,彼此都没有再开口。
  好一会儿,赫连烨平复了情绪,平铺直叙道,“祖母大限已经快到了,我准备娶妻。”
  楚青之看他一眼,“你自己决定了,就好。”
  赫连烨苦笑一声,“是啊,我们之间已经没了可能,不是吗?”
  楚青之沉默不语。
  楚青之抬头朝外看了一眼天色,“宫门快要落钥了,我就先带着明彻回去了。”
  他抱起小皇子,起身欲走。
  赫连烨从身后跟上,慢慢道,“祖母一直想让我给赫连家留条血脉,我会找一个妻子,生一个孩子。”
  楚青之抱着小皇子的胳膊紧了紧。
  小皇子浑然不知,颇为喜欢楚青之身上的气息,大眼睛弯弯的,往楚青之脖颈处像小猫咪一样蹭了蹭。
  楚青之不知道说什么好,就算没有感情,但以赫连的家世,想往上扑的贵女们大把大把。
  他软下口气,转过身来,“赫连,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希望你能幸福。”
  赫连烨沉默一会儿,“我尽量。”
  马车从将军府驶离,往宫中行进。
  楚青之抱着困倦的小皇子,坐在平稳的马车上,挑起窗帘往外望去,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他现在竟迫切的想回到宫中,回到赵肃钦身边去。
  终于赶到宫门落钥之前回宫。
  小皇子已经睡的香甜了。
  楚青之小心翼翼的将小皇子抱起来,进入景清宫,赵肃钦抬头,轻声问,“回来了?”
  楚青之点点头,先去了偏殿,将小皇子安置好,又走了出来。
  赵肃钦冷哼一声,“那小子又缠着你。”
  楚青之已经学会无视赵肃钦的“抱怨”了,鎏金龙椅很宽阔,他坐在赵肃钦身边,神色蔫蔫的。
  赵肃钦关心问,“怎么了?带那小子一天累着了?早知道就该让他留在宫中,免得养成什么不好的习惯...”
  这长篇大论的,完全看不出早朝时惜字如金、沉稳狠厉的帝王形象。
  楚青之叹了口气,“赫连准备成亲了。”
  赵肃钦心神一凛,然而还是不动神色的问道,“今日去将军府了?”
  楚青之点点头,“一年的时间快要到了,他也快去边疆了吧。听闻老封君病情又严重了,我当时带着明彻,就没有去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