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59)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赵肃钦冷冷道,“所以,朕就得做一个‘合格’的帝王,身上不能有任何污点,是吗?”
  李总管斟酌道,“您与楚相君臣相得,以后也定然是一段佳话。”
  到底是从小看着上长大的,李总管不愿皇上走上一条不归路,只好隐晦的劝诫。
  赵肃钦喃喃道,“是啊,青之功德利民,朕不愿他走上一条佞幸之路。”
  昏黄的城门外,蜿蜒的大路上,渐渐出现了一辆慢悠悠的马车。赵肃钦目光一亮,连忙吩咐道,“让御医们都准备好。”
  他急匆匆的走下城墙,竟忽视了那马车外,没有一个人扬鞭。
  赵肃钦站在城下,等了一会儿,还是没等到马车到来,他发怒道,“青之重病,谁敢如此耽误!到时候朕定要砍他人头!”
  李德全不敢说话。
  城墙下,赵肃钦站在最前方,后面一排御医待命,一众禁卫军肃清街道,乌压压的一片人。
  马车慢慢的行驶近了,马车外的情况清晰可见,所有人都大吃一惊,这马,竟是自己走回来的!
  赵肃钦心里一沉,他大跨步的走过去,直接掀开车帘,“青之!”
  车里,赫连烨将苍白的青年抱在怀里,倚靠在车壁上,听见声音,赫连烨也只不过麻木的抬头看了一眼,又继续紧紧的抱着青年。
  赵肃钦的目光滑落在楚青之身上,半边衣衫几乎都被血迹染红了,那刺目的血迹刺的他瞳孔一缩,转头道,“御医呢,快来!”
  马车被一群人包围住,赫连烨终于有了动静,他似哭似笑道,“御医?晚了!”
  赵肃钦去抢他怀中之人,赫连烨通红着眼,不放手,“陛下日理万机,青之就交给臣照顾吧。”
  赵肃钦暴怒道,“赫连烨,你放肆!”
  在两人争夺中,脸色苍白的青年一动不动,身体冰凉。
  赵肃钦却像是没看见一眼,将青年抢抱在怀中,迅速下了马车,“将赫连烨给朕压起来!”
  禁卫军一涌而上。
  赵肃钦抱着楚青之,快步走到城下搭起来的临时床铺上,神情温柔道,“青之,你总算回来了。”
  他吩咐一群御医,“快给楚相诊脉!”
  一群御医面面相觑,他们有着丰富经验,楚相脸色青白,胸膛平坦,四肢无力的垂下,如此明显的情形,正常人只消一眼,便知道是个死人。
  但显然,皇上不这么认为,他脸色沉了下来,“愣着干什么!”
  站在最前面的院判颤颤巍巍的上前,将手指搭在青年的手腕上,假意诊了一诊,果然,已经没了生气。他迅速的收回手来,声音低若蚊蝇,“禀皇上,还是将楚相好生安葬了吧。”
  赵肃钦弯腰,抚摸青年的脸,将黏着血迹的鬓发绕到青年耳后,目光温柔似水,“你说什么?”
  一群御医战战兢兢的跪下了。
  赵肃钦阴冷道,“废物!”
  三日过去,景清宫终于开了一扇小门,李德全蹑手蹑脚的进去,一阵古怪的味道直冲鼻尖,他忍住不适,往里走去。
  越往里,味道越重。
  掀开重重帷幕,昏暗的光线下,他见到皇帝怀里正抱着什么人,耳鬓厮磨,似是极其亲热。
  他立即垂下头,不敢多看,心里砰砰直跳,“皇上,您已三日没上朝了。”
  里面传来嘶哑的声音,“滚!”
  李德全跪下,求道,“皇上!望山关的乱臣贼子,还等着您处理!江山初定,您一定不能在这时候倒下啊!”
  半晌,里面终于又传来动静。
  衣料簌簌的声音。
  李德全面前出现了一双龙靴,头顶的声音极其阴冷,“走吧。”
  ******
  后来野史记载,凡参与望山关事件的一应犯人,都被处以极刑,自楚相逝后,靖元帝性格大变,手段狠辣,苛政猛于虎。
  四国俘虏,均被活埋于山,近四十万人,无一人生还。
  ******
  后世人常常争论,靖元帝到底功大于过,还是过大于功,均莫衷一是。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