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2)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赫连烨低咒一声,运起内功,加快速度。
  楚青之垂下眼睑,月色下的侧脸不似刚刚的纯洁无害,反而隐隐透出漠然。
  有些人真是上赶着找死呀。
  “噗呲!”
  箭矢入肉的声音清晰的传来,少年的手指抓紧他的袖口,紧张道,“赫连,你是不是中箭了?”
  赫连烨动作滞了一下,反过来安慰楚青之道,“别怕。”
  鼻尖上渐渐漫开血腥气,少年的声音里都带上了哭腔,“你肯定受伤了,我都闻到血腥味了。”
  在寒冷萧瑟的夜色下,明明那箭刺入身体钻心的疼,却仿佛在少年担心的哭腔下奇异的淡化了下来。
  赫连烨仓促的笑了一声,揽住楚青之腰的手越发紧了紧,“没事,就只是胳膊受了点伤。”
  楚青之眼神有些复杂。
  今晚的事情不用想,不是大皇子就是三皇子搞得幺蛾子,老皇帝快不行了,最近京都这种事出现的多,简直是烦不胜烦。
  但是,想让赫连死,还没问过他同不同意呢。
  楚青之目光微暗,袖口中的手指动了动,一张暗黄色的小巧符纹纸悄然出现,迅速没入赫连烨的身体。
  在无人看得见的地方,那些射过来的利箭仿佛被轻微的气流所影响,方向东倒西歪,准头尽失。
  又过了一刻钟,两人终于成功上岸,赫连烨随手扯了片柳叶,吹了声口哨,一辆马车便从街道深处跑来。
  赫连烨将楚青之抱上马车,“青之你先回府。”
  楚青之咬咬嘴唇,担忧的望着他。
  少年乌黑的鬓发有些散乱,眼里浮起一层的轻雾,仿佛一碰就会落下泪来,“你受伤了,流了好多的血,还要去哪。”
  赫连烨似有无奈,摸了摸楚青之的脸颊,“我保证明天一早就去相府找你,恩?”
  楚青之抿了会儿唇,才不情不愿嘟囔道,“好吧。”
  放下车帘,楚青之仰躺在软软的抱枕上。
  马车哒哒而去,消失在街巷深处。
  今夜淮河的事情闹得很大,几乎惊动了半个京都的人,楚青之回到相府的时候,相府灯火通明,管家在门外急得团团转,频频向巷口张望。
  看见楚青之从马车上安然无恙的下来后,管家神色立马松了下来,上前扶着楚青之下来,“哎哟我的小少爷!您可算是回来了,老爷可在府里急坏了。”
  楚青之自责不已,“都怪我没早点回府。”
  管家自小看着楚青之长大,哪舍得看他这样,连连道,“怎么能怪小少爷?都怪那些天杀的贼子,哪能想到会出这样的事呢!”
  等走到大厅,楚老丞相正襟危坐在高位上,面色严肃,眼底有掩不住的焦虑,府里的几个姨娘小心翼翼的陪在身边,神色略有不安。
  楚青之眼神一动,便是扑过去,颤声道,“爹爹,我回来了。”他神色苍白,似是已经受到极大的惊吓,“今日到底发生什么事?我差点就见不到爹爹了!”
  楚老丞相心疼的把幼子抱在怀里,心里已经恨上了三皇子,“都怪爹爹没用,让青之受惊了,别怕,爹爹一定会帮你出气的。”他将少年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青之,有没有哪儿受伤?”
  楚青之摇摇头,紧紧抓住楚老丞相的衣袖,声音哽咽,“我没受伤,可是赫连为了保护我受伤了,好多的箭。”
  楚老丞相一颗心放回肚子里,青之没受伤就好,至于赫连家算是欠了一个人情,等明日他亲自登门带礼去感谢。
  看见少年有些散乱的鬓发,还有被风吹得通红的小脸,楚老丞相心疼道,“好了,青之,今晚的事爹爹保证以后都不会再出现了,天色很晚了,早点去休息,好好的睡一觉。”
  楚青之很是乖巧,“恩,爹爹你也好好休息。”
  回到寝房,楚青之眼里立马浮现心疼的神色,低声嘟囔道,“好不容易积攒的点数,这下又没了一大半。”随即他毫不顾忌形象的大字型仰躺在床上,咬牙切齿,“赵肃承,赵肃轩,本少爷以后定叫你们好看!”
  那些争权夺利的,自己在宫里斗就行了,今日竟然还浪费了他一张幸运符,真是罪无可赦!
  他闭上眼,脑海里便浮现出一张巨大的光屏,光屏旁边标注着2145点,血红的颜色刺眼的很,预示着点数已经低到了需要紧急预警的状态。
  这个据说是系统的东西,从一开始便在楚青之脑海里扎了根,小时候他不懂,这种事也说不清楚,说出来大人们都当他是胡言乱语。
  等到大了,便隐隐的知道这是跟别人不同的,他也看过些神仙话本,便觉得这是上天觉得他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特地赐给他的仙物。
  现在十几年过去,他半是摸索半是猜测的弄清楚了系统的作用,这大概是类似“商铺”一样的东西,里面全是符箓,对应的有五大类,智力,体能,容貌,技能,光环,而今晚他用的幸运符,便是属于光环类的符箓,至于点数,则是购买这些符箓的“银子”。
  很长一段时间,楚青之都弄不明白如何得到点数,因为点数每天都在增长,只不过有时候增长的快,有时候增长的慢,楚青之便以为这是随缘的,直到他十岁时进宫,老皇帝夸赞了几句,当晚回家便看到点数疯长,那时候他便隐约感觉,越是权势地位高的人对他的“夸赞”他,或者说是对他产生好的一方面的感觉,譬如觉得他乖巧、聪明、可爱等等,点数就会增长。
  后来也确实证实如此。
  越是跟体能类相关的符箓,需要的点数就越多,譬如这个幸运符,需要一万点数,若是平常,楚青之倒也不会觉得肉痛,可是前几天他才给他爹爹和大哥兑换了两张平安符,几乎花光了他积攒的点数。
  楚青之心里一边恨恨的想着,一边觉得困意来袭,眼皮越来越重,不一会儿,便沉入梦乡。
  漆黑的夜空繁星闪烁,微风轻轻吹拂,房间内突然出现了一道身形挺拔黑影。
  月光皎洁,映在少年精致完美的侧颜上,笼上一层模糊的光圈,恍如九天下凡来的仙君,清尘绝伦。
  赵肃钦有些痴怔的看着床上少年安然的睡颜,伸出手去,却在快要碰到少年的脸颊时蓦然停了下来。
  他怕一旦碰上了,就再也收不回手了。
  再等等,马上他就要光明正大的与他的青之见面了,高大的青年在床前蹲下来,像是看着最为珍贵的宝物。
  他低喃,
  “青之,这一世,我不会再放手了。”


第三章
  翌日清晨。
  寝房门吱呀一声,宽衣云袖的青年轻轻的走了进来,清俊的脸上有掩饰不住的憔悴,身上还带着寒气,正是连夜赶回来的楚承鹤。
  看见宝贝弟弟安然无恙后,楚承鹤松了口气,轻轻的为少年掖了掖被角,又轻手轻脚的离开。
  *
  书房。
  楚承鹤阴沉道,“父亲,三皇子最近越来越大胆了。”
  “我让你做的事做的怎么样了?”
  “已经送去了。”
  “萧淑妃最近正是得宠,圣人已经快五天没上朝了。”
  楚承鹤皱眉,“那这次的事就这么算了?”
  楚老丞相抚须,悠悠道,“此事还得慢慢谋划。”
  楚承鹤透过檀窗看着正抽条的枝丫,万里无云,天空明湛,他的思绪渐行渐远,母亲在青之两岁时就去世了,他们父子俩唯恐让青之受了委屈,这些年一直宠着惯着青之,父亲更是再也没娶妻。
  昨晚不管三皇子到底是有意还是无意,这事都不能这么算了。
  “父亲,你到底是怎么打算的?”
  “现在大明日益衰颓,两位皇子都靠不住,圣人年岁已高,一旦......恐怕局势就要混乱。”
  “那,到底是大皇子还是三皇子?”
  “再等等罢。”
  门外忽然传来少年明显的脚步声,两人都默契的不再说话。
  少年风风火火进了书房,墨色的飞扬的发带在空中划过优美的弧度,脸上是未经世事的纯然,他弯起唇角笑道,“大哥你回来啦!我好想你。”
  楚承鹤笑着戳戳少年的额头,“你这个小混蛋,不是巴不得我永远不回来?”
  楚青之委屈极了,“怎么会?我最喜欢大哥了。”
  楚老丞相不高兴的咳了咳。
  楚青之立马补救,“当然,我也最喜欢爹爹啦!”
  楚承鹤失笑,“小骗子。”
  父子仨和乐融融的一起吃了顿午饭后,楚承鹤便道,“父亲,等会我送青之回书院了。”
  “好,路上小心。”
  马车平稳的行驶中,楚青之背靠在松软的绒垫上,姿势虽然放松,却仍可看出良好的世家仪态,他手里捧着本书,似是看的极为认真。
  楚承鹤抬手抽掉那本书,沉声道,“好了,昨晚到底是怎么回事?”
  少年委屈的哼哼,“就是、突然出现好多的刺客......”
  楚承鹤一字一顿,“我是说,昨晚你为什么会出现在画、舫上。”尤其是“画舫”两个字,还被他加了重音。
  楚青之茫然抬头,眼神里一片清澈,“恩?赫连他们带我去的呀。”
  楚承鹤看他一副不知世事的模样,眉眼松了松,依旧问道,“那你们都干了什么?”
  楚青之乖乖的答,“吃饭,那里的招牌菜很好吃。不过......”
  “不过什么?”
  少年怯怯的看了他一眼,楚承鹤下意识的放轻了声音,“恩?告诉哥哥,哥哥不会怪你的。”
  楚青之:“轩哥他叫了好多漂亮的小姐姐,小姐姐们都很热情。”看见楚承鹤脸色越来越难看,楚青之依旧一副无辜乖宝宝的小模样,语速却极快的飞速甩锅,“不过我记得哥哥的嘱咐的,绝对没有喝酒。”
  反正自己不说,哥哥最终也会查到的。
  楚承鹤阴沉着脸,内心已经在谋划如何收拾裴轩那几人。
  看见少年仍有不安的小脸,楚承鹤安抚的摸了摸他的头。
  楚青之:“哥哥你别怪轩哥他们,也是我非要缠着他们去。”少年低下头,似有自责,“要不是这样,赫连也不会为了保护我而受伤了。”
  楚承鹤心里冷笑:裴轩何德何能能让青之喊一声哥哥,还敢把青之带去那种地方,赫连这小子倒是皮糙肉厚的,不过也算是有自知之明。
  “知道了,哥哥不会怪罪他们的。”才怪。
  楚承鹤十分耐心的哄着自己的宝贝弟弟,一点儿也看不出是那个让无数学子闻风丧胆的监长大人。
  马车里的气氛相当和谐,然而另一边就不是如此了。
  长华殿。
  “啪——”
  “都给我滚!”
  一群宫女太监战战兢兢的退下了,坐在主位上华贵逼人的女子慢悠悠将茶盏放在桌上,黛眉微蹙,“皇儿,你这是像什么样子?”
  赵肃轩背着手在大殿里踱步,阴狠道,“昨日的事没做干净,今天赫连老匹夫笼络了一帮大臣上书参我,就连父皇也开始怀疑我了。”
  萧淑妃心下奇怪,“昨日的安排按说应该没有差漏,为何会让赫连烨逃了?”
  赵肃轩面上不耐,“估计是赫连烨那小子命大,也真是见了鬼了。”他越发焦躁的走来走去,“赫连烨当时还带着楚青之,我也没手软,要是让楚老丞相知道了,又是一桩麻烦事。”
  “好了!既然事情已经做了,就不要再后悔了。”萧淑妃也有点心烦,但还是耐心道,“把后续收拾好,皇上那里我去处理,你过几天去一趟豫华书院,好好笼络一下学子,尤其是楚青之,听说他是楚家的命根子,被养的天真单纯,好好的哄哄他,楚承鹤在书院里名声太高了,唯一的弱点就是这个弟弟了。”
  赵肃轩不以为然道,“知道了。”他又问,“那老不死的现在怎么样?”
  萧淑妃眼里闪过一丝厌恶,“还是那样,这几日宫里又多了不少低份位的美人,不过我已经注意了,她们不会有怀孕的机会的。”
  赵肃轩短促的笑了一声,“都六七十了,估计也是心有余力不足。”
  萧贵妃嗔他一眼,又道,“按计划来看,也就这几个月了,大皇子虽然懦弱不堪,但毕竟占了个嫡长,估计皇上不会废太子了,最迟明年,就可以起事了。”
  说到这里,赵肃轩面上才露出一丝笑意,“还是母妃高明。”
  外面传来太监尖细的嗓音,“皇上驾到——”
  大腹便便的永和帝在宫人的簇拥下走了进来,面上的老态已经快遮掩不住,浑浊的双眼下满是纵欲过度的青黑,就连龙涎香也遮不住身上的衰败气息。
  萧贵妃却笑得甜蜜,风情万千的迎上去,娇柔道,“皇上来了怎么也不提前通知臣妾一声,臣妾还未梳妆呢。”
  永和帝笑了一声,毫不顾忌的揽住萧淑妃的腰身,“爱妃怎么样都好看。”
  赵肃轩在一旁行过礼后,便很是知趣的离开了。
  *
  豫华书院位于豫华山上,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前朝,在屹立的百年间,孕育了无数名人志士,素有天下第一书院的美称。
  此时豫华山下的小镇上,正是人流涌动,热闹非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