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54)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时间缓缓的过去,血腥味却越来越重,景清宫里的宫人们大气不敢喘一声。
  赵肃钦又走上前来,一脚踹过离得最近的太医,“要你们何用!”
  看清床上少年狼狈苍白的模样,赵肃钦腿一软,几乎半跪在地上,他哽咽道,“之之,之之,你醒醒呀,你怎么能丢下朕呢?”
  赵肃钦低头缓了会儿,忽然阴鸷的盯住那高耸的肚子,对太医吩咐道,“若是生不下来,就把这孽胎拿掉,务必保住皇后的性命!”
  太医们浑身一抖,头皮发麻,“喏。”
  楚青之只感觉,一个人在黑暗中走了许久,几乎要看不见前方了,他有些累了,不想再走了。
  短短十几年的时光从眼前倏忽而逝,画面一帧一帧的闪过。
  脑海里忽然响起个机械的声音,“滴滴——滴滴——感受到宿主有生命危险,是否启动自救装置——”
  “默认启动自救装置——1——2——3——”
  “滴滴——滴滴——系统能量枯竭——准备休眠——”
  “滴滴——滴滴——系统关机中——”
  楚青之是在刺耳的滴滴声中醒过来的,他眨了眨睫毛,眼前印出一片模糊的光晕,耳边是惊喜的嘈杂声——
  “皇后醒了!皇后醒了!”
  “真是苍天庇佑!”
  熟悉的低沉声音在耳边小心翼翼的响起,“之之?之之?”
  楚青之含糊的“唔”了一声。
  那声音立即惊喜的、却又几乎像是快哭出来般,“之之,你醒了。”
  楚青之只感觉到身.下一股不可抗拒的推力袭来,他难受的蹙起眉毛,用力——
  “哇哇哇!”
  婴儿嘹亮的啼哭声响遍了景清宫。
  “恭喜皇上,是个小皇子!”
  太医将婴孩抱给皇帝看,赵肃钦却只是扫了一眼,便又将目光落在了几乎昏迷的少年身上,小声喊道,“之之?”
  楚青之的眼睫毛颤动了两下。
  赵肃钦终于勉强放下心来,低声怒斥太医,“还不赶快给皇后把脉!”
  于是,太医们大气还没出一口,又赶忙上前把脉。
  “回禀皇上,皇后性命无虞,只是失血过多。”
  赵肃钦目不转睛的盯着楚青之的脸,“恩。”
  太医们忙前忙后,替皇后开补血的药方、抓药、煮药,可怜的小皇子却被众人遗忘,直到婴孩的啼哭声再次响彻大殿——
  赵肃钦终于有了余力,站起来冷声道,“奶娘呢?给他抱去偏殿!”
  免得吵得青之睡觉都睡不安稳。
  奶娘匆匆上前,抱住明黄襁褓中的小皇子,又迅速的去了偏殿,准备给小皇子喂奶。


第七十四章
  楚青之再次醒来的时候, 已经三天过去了。
  这些天太医们寸步不离的守在龙床边,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要上前把脉。
  楚青之睁开眼, 只觉得身下一阵疼痛,几乎已经快没了知觉。
  “青之?”
  楚青之朝着床边看去,赵肃钦一脸憔悴,眼底青黑, 眼含惊喜的望着他。
  楚青之动了动唇,虚弱的吐出两个字, “陛下。”
  赵肃钦“哎”了一声,看楚青之想要起身的样子,便两手撑过少年腋下, 轻柔的将他扶了起来, 顺便在楚青之身后放了个舒适的软枕,然后接过太医呈上来的药膳, “青之醒了,先喝点药膳吧。”
  楚青之点点头,低头含住喂到唇边的匙勺。
  一晚药膳过后,少年的脸色总算红润了些。
  赵肃钦心下松了口气,“身上还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楚青之感觉胃里暖暖的, 身上也恢复了点力气, “还好。”
  忽然, 他像是想到什么,“孩子呢?”
  赵肃钦脸色一僵,迅速回头对候立在一旁的太医道, “去把偏殿的皇儿抱来。”
  对于赵肃钦这异常的反应,楚青之狐疑的看了他一眼,“怎么了?”
  赵肃钦若无其事的回过头来,“没事。”
  就在楚青之还要追问时,奶娘抱着小皇子匆匆的来了,“参见皇上,参见皇后。”
  楚青之眼巴巴的看向那明黄小襁褓,伸出手去。
  赵肃钦将小皇子从奶娘臂弯里接了过来,可惜姿势不对,小皇子难受的瘪了瘪嘴,然而却很乖的没有哭闹。
  赵肃钦道,“这小子重的很,朕抱着你看。”
  他抱着小皇子,往楚青之那边递了递。
  奶娘看着皇上这不正确的抱孩姿势,欲言又止,想说又不敢。
  楚青之好奇的探过头来,“是男孩?”
  赵肃钦言简意赅,“恩。”
  明黄襁褓内的婴孩长得十分白净可爱,乌溜溜的大眼睛已经睁开了,两只小包子一样的小拳头蜷缩在脑袋旁边,也不哭闹,时不时的吐出一个泡泡。
  楚青之心下喜爱,用手指抚了抚小皇子娇嫩的皮肤,“真可爱。”
  赵肃钦也柔和了眼神,“恩,眼睛长得像青之。”
  楚青之听了这话,仔细的观察了一番小皇子的面容,哑然失笑道,“他还这么小,哪里看出来像了?”
  小皇子像是感受到血缘的羁绊,乌溜溜的眼珠子一转,忽然咿咿呀呀的朝楚青之挥了挥小拳头,要抱。
  赵肃钦的脸黑了,想要奶娘将孩子抱走,楚青之却不舍得,伸出两只胳膊来,“就抱一会儿,没事的。”
  赵肃钦只得小心翼翼的将孩子放到楚青之的臂弯中,楚青之调整了个姿势,让小皇子躺的更加舒适,小皇子咧出一口无齿的笑容,笑的十分讨喜。
  楚青之越发心喜,怎么看怎么喜爱,低头在小皇子脸颊上亲了一口,“宝宝。”
  赵肃钦在旁边看了一会儿,“还是将孩子给我吧。”
  他现在几乎已经有了预感,以后青之的大部分注意力,都要被这小兔崽子夺走了。
  楚青之不舍的亲了又亲,最后将孩子递给赵肃钦,“你轻点抱。”
  赵肃钦将孩子交给奶娘,“下去吧。”
  奶娘迅速的下去了。
  楚青之依依不舍的看向殿外。
  赵肃钦咳了一声,“你要多休息一会儿。”
  楚青之确实有些累了,但他还是勉强打起精神来,“陛下想好皇儿的名字了吗?”
  在楚青之怀孕时,两人便拟了许多名字,男孩女孩双儿的都有,只不过最终还未敲定。
  赵肃钦沉吟一下,“就叫明彻吧,赵明彻。”
  楚青之翘了翘唇,“好。”
  一个月的时间倏忽而逝,楚青之已经痊愈的大好了,今日终于被允许下床活动一天。
  小皇子长得越发白嫩,像个晶莹剔透的包子,天天黏在楚青之身边。
  这日是个难得的好天气,晴空万里无云。楚青之被宫人服侍着穿好衣服,弯腰欲抱起床榻上的小皇子,赵肃钦抢先一步,将小皇子抱在怀中,“还是让朕来吧。”
  小皇子耸了耸小鼻头,没闻到熟悉的安心的气息,嘴角一瘪,两只乌溜溜的大眼睛里便溢满了水珠,一碰就好像会掉下来似的。
  赵肃钦警告般的轻轻的拍了拍小皇子的身体,将身体侧转过来,避免被楚青之看到。
  感受到几乎实质的为威胁,小皇子眨巴下大眼睛,吸吸鼻头,愣是没敢哭出来。
  楚青之笑了笑,“陛下竟也会吃孩子的醋。”
  楚青之以为这些天,小皇子一直黏着他,让赵肃钦吃味了,所以才这么积极的想要抱。
  谁知事实简直是天壤之别。
  赵肃钦一笑,“对呀,这小子黏你黏的紧,可不能这么放纵下去。”
  两人就这么抱着孩子,在一群宫人的簇拥下,浩浩荡荡的去了御花园晒太阳。
  凉亭里早就被人铺好了锦绣织成的软垫,楚青之坐于凉亭中,稍微歇息一下,“把宝宝给我抱一下吧。”
  赵肃钦直接坐在楚青之身边,依旧自己抱着小皇子,只是往楚青之那边递了递。
  楚青之拿过宫人们早就准备好的精巧的小拨浪鼓,逗小皇子玩。
  小皇子咯咯直笑,“咿呀,咿呀。”
  他伸出小拳头要去够。
  楚青之故意的将拨浪鼓移远了些,小皇子嘴巴一瘪,立马干嚎起来,“呜哇哇......”
  “宝宝别哭呀。”楚青之手忙脚乱的将小拨浪鼓塞到小皇子的手中,轻声哄着他。
  赵肃钦脸色发黑的看着干嚎的小婴孩,才这么小,就知道装可怜了。
  果不其然,那拨浪鼓一到手,小皇子便立马收了哭意,乌溜溜的大眼睛中没有一丝水意,朝着抱着他的男人吐了个泡泡。
  楚青之浑然不觉,紧张的盯着小婴孩,生怕他又“哭”了。
  赵肃钦心想,以后等这小子长大了,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一顿,将他这动不动装可怜的性子给掰过来!
  然而目光一下落,看向那双可爱圆润的凤眼时,心中却顿时软成了一滩水,青之小时候,定然也是这么可爱吧。
  两人在御花园里,陪小皇子玩了一个时辰后,小皇子脸上便有些倦意了。
  安排奶娘将孩子抱下去,挥散了一群伺候的宫人,御花园里便只剩下楚青之与赵肃钦两人了。
  赵肃钦感叹道,“好像很久没有与青之独处过了。”
  楚青之道,“天天不都是在一起?”
  赵肃钦心想,有孩子和没孩子可不一样。
  楚青之问,“父亲和哥哥收到消息了没有?”
  赵肃钦:“朕早就派人去传信了,只说你在宫内一切安好,不过需要休养一番。”
  楚青之微微松了口气,“那就好。”
  他生明彻的时候,几乎是在鬼门关外走了一遭,后来他才知道,是从小以来一直存在的系统保了他一命,那刺耳的滴滴声就是系统传来的。
  后来他再怎么呼唤系统,也进不去了。
  楚青之依稀记得,当初他昏迷时,系统所说的“能量不足”,想必为了为了救他,系统透支了能量吧,也不知道何时才能再重新开启。
  然而这样的事情,当然最好不要让父亲和哥哥知晓,免得他们平白担心。
  楚青之:“我现在已经没事了,过两天出宫回相府看看。”
  赵肃钦颔首,“好,朕陪你一起去。”
  楚青之弯起眼眸笑了笑,“顺便把明彻带上。”
  赵肃钦:......又是那讨厌的小子。
  将军府。
  赫连烨怔怔的坐在窗前,听着身后之人的禀告,“回将军,皇后生了个小皇子,父子均安。”
  赫连烨沉默了许久,才“恩”了一声,“你下去吧。”
  阳光洒在窗柩上,赫连烨整个人却隐藏在阴影里,想起大夫所说的:老封君已经时日无多。
  或许是该做个了结了吧。
  他站起来,线条坚毅的侧脸沐浴在阳光下,转身大步走出了书房。
  ******
  小皇子的满月宴办的十分隆重,几乎可以媲美国宴。
  帝后两人相携而来,皇上俊美无涛,皇后秀气昳丽,远远看去,两人极为相配。
  两人席间动作十分亲昵,皇上更是亲手夹菜给皇后吃。
  看到这一幕,许多心里蠢蠢欲动的官员们,都暂时放下了小心思。
  帝后感情情深,自家孩子还是不要去做炮灰了。
  等到小皇子被抱出来时,李总管轻咳一声,开始宣旨——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皇子明彻,乃宗室首嗣,深肖朕躬,天意所属,兹恪遵初诏,载稽典礼,俯顺舆情,谨告天地,宗庙,社稷,授以册宝,立为皇太子,正位东宫,以重万年之统,以繁四海之心。布告天下,咸使闻知。”
  此诏一出,群臣哗然!


第七十五章
  然而心内惊涛骇浪, 群臣们面上却是丝毫不敢表现出来。
  皇帝还在上面似笑非笑的望着呢!
  这两年时间,群臣们几乎快要摸清了皇帝的脾性, 这位皇帝可不懦弱好欺,凡是跟他对着干的几乎都没有好下场。
  虽然小皇子刚一出生就被封为太子,可是这在大魏的历史上也不是没有,况且皇帝英明睿智, 早点定下太子,也免得社稷不稳。
  这么想着, 虽然有那些心中不满的,但是大部分臣子还是歌功颂德、一片恭贺。
  楚青之坐在赵肃钦身边,几乎能将殿下所有人的面部神色尽收眼底, 他翘了翘唇角, 小声道,“这么就定下了?”
  赵肃钦冷哼了一声, 伸手揽过少年的腰身,凑近他道,“早点定下,免得那些人又费尽心机劝朕重开后宫。”
  他靠的很近,呼吸几乎喷洒在楚青之的脖颈。
  脖颈处敏感的肌肤上立刻起了密密麻麻的酥麻感, 重重宫装下, 楚青之伸出纤细白嫩的手指, 在赵肃钦的腰间拧了一下,“哼。”
  赵肃钦面色不变,大手握住楚青之的小手, 轻轻的捏了一下。
  群臣在下面交换眼神,笑的含蓄,都当做没看见帝后的互动。
  ******
  半年后。
  一辆华丽的马车从宫门行出,禁卫军直接放行。
  马车内却别有洞天,到处都铺的厚厚的毛毯,桌角也用厚而软的绸布包裹起来,一个白嫩圆润的婴孩穿着富贵小衣,在小榻上慢慢的爬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