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47)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在前厅等了一会儿,换好衣服的赫连烨走了进来,他面色消瘦了些,可一双眼睛却明亮的摄人。
  程副将觉得有哪里不对,将赫连烨往身旁拉了拉,眼含警告,“你可千万不要想不开去造反!”
  赫连烨抿唇,“我没那么傻。”
  若那赵肃钦是个昏君也就罢了,可他并不是。
  程副将松了口气,欣慰的拍了拍赫连烨的肩膀,“好孩子,程伯就知道你会想通的。”
  他将那封信拿了出来,递给赫连烨,“这是京都来的信,你的将军府不让进,只好送我那里去了。”
  赫连烨神色一动,低头看着那信封。
  赫然是他最熟悉的飘逸字体。
  赫连烨接过信,“谢谢程伯。”
  程副将来将军府的目的也完成了,知道赫连烨现在估计也没心情招待他,“那我就先走了,明日可一定要记得去军营。”
  “你呆在将军府三天,那群新兵蛋子不知道多高兴!”
  赫连烨失笑,“知道了。”
  程副将离开了。
  赫连烨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又回到那个沉默寡言的状态,只是到底有什么不同了。
  他手指急切的打开信封,在拿出信纸的一刹那,却又犹豫了。
  顿了好一会儿,他才慢慢将信纸抽出来。
  展开。
  赫连烨一目十行,大意是——
  ----------------------
  赫连,一年没见了,不知道你在边疆过得怎么样?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要大婚了,想必你收到我这封信时,已经知道了吧?恩,虽然不知道我和他这段感情能否长久,但在这一刻,我是愿意的。
  京都里很多人想念你,除了我,还有祖奶奶,时常念叨你,不知道你今年什么时候回来呢?
  我有一件事对不起你,我是个双儿。
  但是这件事,从小到大,除了父亲和哥哥,谁也不知道,我也准备隐瞒身份一辈子的。
  谁知道真的就遇见了自己喜欢的人。
  也算是天意弄人吧。
  希望你能原谅我隐瞒身份这件事,我们永远是一辈子的好兄弟。
  ----------------------
  赫连烨的目光死死的黏在最后一句:汝乃吾终生之兄,此情不忘。
  半晌,他才慢慢的将信纸折叠起来。
  放在胸前的衣襟里。
  大踏步的走了出去。
  ******
  京都的酒楼中,楚青之正和书院里的一群朋友聚餐。
  陆星阑举着酒杯,目光有些迷离的看着正含着笑意的少年,“青之,你可将我们瞒的好惨啊。”
  裴轩见陆星阑有些醉了的样子,连忙拉了他一把,现在可不是耍酒疯的时候。
  楚青之回过头来,看向陆星阑,目光里有着愧疚,“是我不对。”
  裴轩连忙笑道,“哎呀,青之是不是双儿又有什么!我们不都是好兄弟?”
  陆星阑一把将酒闷了,酒杯哐当一声被放在桌子上,然后不说话了。
  这个包厢很大,大多都是楚青之在豫华书院里比较谈的来的朋友,当然,也有许多京都的权贵子弟。
  楚青之起身,满了一杯酒,“给大家赔罪了。”
  说罢,潇洒的喝了。
  桌上的氛围立马热闹起来,一群人吵吵嚷嚷,竟玩起行酒令来。
  楚青之也喝了不少。
  陆星阑不知何时凑到他身边,轻声问,“青之,你是真的喜欢皇上吗?”
  他看着近在眼前的、少年白皙俊秀的脸,忽然胆子大了起来,握住楚青之的手腕。
  楚青之侧过头来,“恩?”
  少年的目光水漾明亮,似含满了漫天星辰,那如画般的水墨眉梢,正稍稍挑了起来。
  陆星阑渐渐的看的痴了。
  嘭——
  包厢的门忽然被撞开了。


第六十四章
  尖细的声音响起, “皇上驾到——”
  陆星阑心下一惊,握着楚青之手腕的那只手忽然灼热的几乎烫伤掌心, 他一下子松开手。
  包厢中嘈杂的声音顿时一停。
  接着便是一群人仰马翻,众人呼啦啦的跪下,“参见皇上。”
  陆星阑也跪下了。
  赵肃钦朝着楚青之走了过来,楚青之仍然有些醉意的靠在椅背上, 没有起身。
  “你怎么来了?”有些不满的语气。
  陆星阑正跪在楚青之身旁,他看见一双绣着明黄龙纹的靴子落在了他眼前, 接着便是低沉而无奈的声音响起,“朕要是不来,你喝醉了怎么办?”
  陆星阑忽然感到无比的屈辱。以至于他忽略了这熟悉的声音。
  楚青之“唔”了一声, 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赵肃钦伸手去扶他,楚青之那带着醉意的潋滟眸子斜了他一眼, “那就走吧。”
  这顿饭吃的也差不多了,赵肃钦既然来了,总不可能也跟着众人一块吃饭吧。
  皇上没发话,众人仍旧跪在地上。
  这里有几人是于当初“容钦”熟悉的,楚青之知道赵肃钦不想暴露身份, 便也没说什么。
  直到赵肃钦和楚青之离开, 包厢里依旧静悄悄的。
  一刻钟后, 众人抬起头来,相互看看,然后都站了起来, 陆星阑阴郁着脸,“都散了吧。”
  正主已经离去,他们还有什么好聚的。
  刚开始时那热闹的气氛也没了,众人回想起刚刚皇上问的话,都不由得有些担心皇上会不会怪罪他们让青之喝了酒?于是便匆匆的各回各家了。
  裴轩和陆星阑留在最后,裴轩扯了扯陆星阑,“你有没有觉得...皇上有点眼熟?”
  陆星阑正满心屈辱,没好气的回了一句,“不熟!”
  事实上,他都没见到皇上的面。
  裴轩讪讪的笑了,他觉得自己可能是想错了,“那就没什么事了。”
  ******
  楚青之坐在御撵上,半闭着眼,不里赵肃钦。
  赵肃钦全然没有刚刚在包厢时的霸气侧漏,小意温柔道,“青之跟朕回宫去吧。”
  楚青之似笑非笑道,“那你不如干脆在皇宫里给我划座宫殿,我天天住得了。”
  赵肃钦反射性回道,“那可不行,要住也是住朕的景清宫。”
  楚青之心下无语,不说话了。
  赵肃钦见他没有反对,直接让人绕过了丞相府,径直往宫中走去。
  今日得知青之出来和同窗小聚,他就知道青之肯定要喝酒了,醉酒后的青之怎么能让别人看见?
  赵肃钦想也没想,直接让人准备辇车出宫。
  冬日快到了,微风也变得寒凉起来,赵肃钦拉过楚青之的手,美其名曰帮他暖一暖,突然说了一句,“刚刚朕看见了。”
  楚青之正昏昏然,随口道,“看见什么了?”
  “陆星阑拉着你的手。”
  楚青之:“......”
  赵肃钦冷哼了一声,“朕看这小子就是对你有意思。”
  楚青之揉揉额头,往软垫上更舒服的靠了靠,他怎么以前没发现赵肃钦的醋缸属性?
  “没有的事。”
  赵肃钦眸光变换,盯着少年的睡颜。
  楚青之几乎能感受到那赤.裸裸的目光,他睁开眼,“你不要去找他们的麻烦。”
  “朕是那么小气的人吗?”
  楚青之捏了捏他的手,“就是。”
  赵肃钦身体倾了过去,低沉道,“既然青之都说朕是这么无理取闹的人了,朕不做点什么,都对不起青之的评价。”
  两人的鼻尖几乎相触,男人的高挺鼻梁与少年的白皙小巧鼻尖形成鲜明对比。
  楚青之:“......你想做什么?”
  赵肃钦亲吻了下那浅樱色的唇瓣,将少年揽在自己怀里靠着,“等回了宫,朕再清算。”
  楚青之挨在赵肃钦胸前,翻了个白眼,“都快要大婚了,您能不能不要这么饥不择食?”
  赵肃钦:“饥不择食是这样用的吗?”
  楚青之索性闭上了眼,这人就不能理,越理他越来劲。
  景清宫。
  赵肃钦打发走了宫里所有的宫人,亲手将楚青之抱了回来。
  期间经过楚青之的种种反抗,都被“残暴”镇压了。
  那几乎红肿的唇瓣就是最好的证明。
  楚青之眼看着自己离椅塌越来越远,“你要去哪?”
  赵肃钦放肆一笑,勾唇道,“青之违反了‘不准在外面喝酒’的诺言,朕当然要处罚你。”
  “我什么时候说过不在外面喝酒了?”
  “上次你喝醉的时候说的。”
  楚青之:“......”
  人的脸皮能厚到什么程度,楚青之也算是大开眼界了。
  赵肃钦抱着楚青之往殿后走去,这熟悉的一条路,让楚青之很快就知道了,赵肃钦究竟想干什么。
  楚青之懒懒道,“我现在只想睡觉,不想泡温泉。”
  热气蒸腾而来,赵肃钦已经抱着楚青之走到了温泉旁的矮榻上,他将少年放在榻上,伸手开始抽走少年腰间的锦带,浅色外衣瞬间滑落而下。
  “没事,你睡你的,朕抱着你。”
  那双不老实的手还要解开袭衣带子,楚青之一下子拍了过去,瞪了他一眼,“不要。”
  都到这一步了,赵肃钦眼眸一暗,“青之,听话。”
  楚青之转身撑着矮榻,就要往旁边爬。
  赵肃钦单膝跪在榻上,伸手握住那落在后面的雪白脚踝,将少年慢慢的拉了过来,他慢斯条理的剥开袭衣,单手禁锢着两只细白的手腕,“都走到这儿了,青之还想逃?”
  楚青之的酒意完全醒了。
  无论什么时候,这样光天化日之下,都让他感觉十分羞耻。
  楚青之两只小腿胡乱蹬着,被赵肃钦单膝压下了,然后便将少年抱进温泉里。
  楚青之一进温泉,便哗啦啦的扑棱着,溅了赵肃钦一脸水。
  乘着那水迷了他的眼的时候,楚青之飞速的游开了。
  然后靠在温泉另一侧,微微起伏着小胸膛,警惕的看向赵肃钦。
  穿了衣服的赵肃钦和没穿衣服的赵肃钦,要用两种态度来对待,这是楚青之这些日子得到的经验教训。
  穿了衣服的,可以态度随意任性些,可是一旦脱去衣服,那就是个禽.兽!
  赵肃钦并不急着将少年抓回来,反正都在汤池里泡着呢,怎么也跑不了。
  于是便在池边将湿透的衣服脱了,就在温泉这一侧泡着。
  楚青之见此稍微放下心来,也不那么紧张了,但是还是时不时的往这边瞧。
  那小麦色的肌肉流畅的臂膀随意的搭在池沿,赵肃钦闭上眼,像是睡着了。水波一荡一荡的起伏。
  楚青之大着胆子游了过来,轻微的扑通声,敏锐的被男人的耳朵捕获到,赵肃钦眼皮下的眼珠子动了动。
  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鱼儿就要来了。
  楚青之小心翼翼的往温泉中心游了游,一双被雾气熏的水润的眸子时不时的警惕看向那闭眸的男人,好似一有动静,就会逃走。
  赵肃钦不动声色。
  游了好一会儿,发现没什么威胁后,楚青之心中的警报终于解除,于是便像条小鱼儿一样,自由自在的在温泉里游来游去。
  赵肃钦睁开了眼,看向游到自己身边的楚青之,伸出长臂,一下子将这只滑不溜秋的小鱼儿捉到自己怀里,“调皮,恩?”
  楚青之十分顺从的呆在赵肃钦怀里,雪白的胳膊巴轻微的扒拉扒拉水,一副乖宝宝的模样。
  “你没睡着呀。”
  “对啊。”
  楚青之:“......”
  楚青之这十几年来的优雅涵养,都要在赵肃钦身上花光了,他索性破罐子破摔,转过身盯着他瞧。
  十分克制自己想要翻白眼的感觉。
  赵肃钦:“怎么了?”
  楚青之一副怀疑的样子,“我们在豫华书院刚见面时,你从容淡定、才华横溢。现在么...我真怀疑你是不是被掉包了。”
  “那时候你多好呀,对我百依百顺,打不还口骂不还手,现在,哼,果然就像话本里说的,到手了就不珍惜了。”
  赵肃钦:这到底又是那个话本写的?
  “相比起来,我还是喜欢像君子一样的你,知道吗?”
  这点反击力度,赵肃钦从来都没放在眼里过。
  他面不改色道,“哦?是吗?那青之要重新认识一下朕吗?”
  就在楚青之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那身体忽然就压了下来,带着蒸腾的热气,狠狠的吻上了他的唇,像是猎人残忍处置小猎物一样,粗暴的几乎要夺走呼吸——
  “这才是朕的本性,之之。”


第六十五章
  自从那天赵肃钦忽然“发疯”后, 楚青之已经整整三天没有理他了。
  赵肃钦果然又恢复了温文尔雅的谦谦君子。
  楚青之冷眼瞧着,觉得此人就是得寸进尺, 这种事情决不能姑息。
  不顾自己的意愿强行什么的,最流.氓了!
  “青之在想什么,怎么脸红了?”赵肃钦刚下朝,踏进奉天殿时, 便看见了脸蛋绯红的楚青之。
  少年瞪了他一眼。
  赵肃钦低笑了一声,以拳抵唇轻咳一下, “快近年关了,朕最近有些忙,可能不能经常陪你了, 你若是想回相府看看也可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