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22)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说罢,便触柱身亡。
  血腥味渐渐蔓延开来。
  不少大臣兔死狐悲,竟也隐隐有效仿的趋势。
  三皇子脸色难看,立即对身边之人使了个脸色,不久便立马有大批的禁卫军进来,将殿内围起来,“保护”大臣。
  看到这个架势,殿内嘈杂的声音,渐渐又平息下来。
  三皇子眼中不屑之色一闪而过。
  不过都是些贪生怕死的人而已。
  他的目光落在礼部尚书身上,拉长了声音道,“薛大人,先帝的后事,便由你负责了。”
  他可没忘记,刚刚便是这个老不死的第一个替太子说话。
  薛尚书沉默在原地,并未跪下谢恩。
  三皇子脸色微变,“怎么?你也想抗旨吗!”
  殿外忽然传来低沉的声音,掷地有声,“先帝已逝,谈何抗旨。”
  众臣转身看去。
  穿着一身素色衣衫的赵肃钦从殿外走来,他面容俊美,神情却十分冷淡,黑曜石般的眼瞳平静无波,面对满殿的禁卫军刀剑视若无物,走到殿中站定。
  他孤身一人,却从容不迫,一举一动皆有帝王风范,威压极盛。
  三皇子阴沉道,“你是何人?竟敢擅闯乾坤殿!”
  赵肃钦淡淡看他一眼,“七皇子,赵肃钦。”
  殿中有的老臣,大抽一口气,其余年轻点的臣子,便有些摸不清头脑了。
  知晓二十多年前事情的人已经不多了,但是确实还是有人知道的,七皇子乃是那位传说中宠冠六宫柔皇贵妃所出,只是一出生便被先帝丢在冷宫,这么多年过去了。几乎都快没人记得这位被忽略的彻底的皇子了。
  三皇子皱眉想了一圈,他从未见过这个在冷宫中长大的七皇子,但是如今看他模样,怕是来者不善,三皇子心中一沉,“朕倒是从未见过七弟,如今朕于众位大臣在乾坤殿共商大事,七弟若是没有要事,休怪朕不客气了!”
  这人给他的威胁感太重,三皇子已经使眼色,让禁卫军将他拖出去。
  赵肃钦却“呵”了一声,命令道,“三皇子谋杀先帝,打入天牢,秋后问斩。”
  顿时,刚刚还帮忙护着大殿的禁卫军立马动作起来,将刀戟指向了站在上位的三皇子。
  三皇子只觉得这一幕荒诞不已,他暴怒道,“你们这是要造反吗?”
  赵肃钦看也不看他,“拿下。”
  三皇子眼中的怨毒几乎凝成实质,他还想说话,却被禁卫军捂住口鼻,狼狈的拖了下去。
  “唔唔......”
  这一连串的事情发生的太快,殿中众臣几乎都没反应过来。
  赵肃钦也没准备给他们时间反应,直接道,“下月初八举行登基大典。”
  群臣中有十几人一直恭敬的低头,听到他下的命令,直接跪下领旨,“微臣遵旨。”
  他们这一跪,殿中其余众臣面面相觑,也不知该不该顺应的跪下来。
  赵肃钦并不关心他们跪不跪,等事情成了定局,聪明人自然知道如何选择。
  于他来说,这只不过是重新回来而已,当了十几年的皇帝,他对这个地方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因此随意的很。
  他点了几个老臣,让他们负责之后的事情,便挥袖离开了。
  众臣看着七皇子离开的背影,心中升起一股奇异的感觉来,七皇子他......好像走的有些匆忙。
  奉天殿。
  赵肃钦习惯性的随手拿了本奏折翻看,问道,“青之在书院里如何了?”
  殿下之人恭敬跪下,神色欲言又止。
  赵肃钦冷下了声音,“说!”
  十几年的帝王之威,如今再不必掩饰,直压的殿下之人胆战心惊。
  殿下之人立即肃了神色,答道,“回皇上,楚小少爷为了找您,差点摔下断崖,磕伤了脑袋。”
  赵肃钦手里握着的朱笔一抖,在奏折上重重的斜画了一笔,红的刺眼。
  他不可置信,“你说什么!”
  殿下之人诺诺道,“楚小少爷伤了额头。”
  赵肃钦眼前一黑,奏折啪嗒一声掉在地上,随即便是大怒,“朕让你去保护他,你就是这么保护的!”
  殿下之人知道自己无可辩驳,沉默的将额头抵在了冰冷的地面上,“属下有罪。”
  赵肃钦完全没有处理暗卫的心思。
  青之伤到了额头......
  这句话一直在他脑海里回响,他浑身发冷,心口忽的一痛,竟有些身形不稳。
  “皇上!”一直默不作声的李总管看的心惊,立马上前想要扶住。
  赵肃钦摆手,坐回椅塌上,“......朕没事。”
  李总管知道这是皇上恼了他了,当初便是他一直劝皇上不要留有后患,才害的楚小少爷如今受了伤。
  赵肃钦静了一会儿,才艰难开口问道,“青之的伤势,如何了?”
  暗卫回禀,“楚小少爷看起来十分虚弱,额头上围了几圈纱布,除了额头,还有胳膊、脚腕、小腿,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如今在文昌阁静养,楚大少爷给楚小少爷请了半个月的假。”
  没说清楚还好,这一说,简直让人心口揪疼。
  他的青之从小被人如珠似宝的捧在手心,一身细嫩皮肉,平时娇气的不得了,何时受过这样重的伤?
  该有多疼?
  赵肃钦闭眼,想象着那个场景,竟觉得呼吸都有些不畅。
  李总管急了,连忙跪下来请罪,“皇上!您要是心气不顺,就罚老奴吧!千万不要气坏了身子!”
  赵肃钦恍若不闻。
  许久,他忽的站起身来,“朕要出宫。”
  他一早便应该跟青之表明身份的,只是相处的时间越久,他越清楚的知道青之有多厌恶皇室,有多不想跟宫里的事情搅合在一起。
  一犹豫,便说不出口了。
  才酿下如此恶果。
  李总管听闻皇上要出宫,顿时一口气差点没上来,几乎已经是豁出去劝道,“皇上!如今您还未登基,宫内宫外不知道多少人盯着您啊!您不能如此任性啊!”
  赵肃钦心中有数,却三番四次被李总管劝诫,心中厌烦,直接一脚踹过去,力道却并不重,“滚!”
  他的意思很清楚——
  朕可以因你是母妃身边的人而敬你三分,但你却不能倚老卖老屡次犯上!
  李总管心知这一脚,八成都是为宫外那位小主子踢的,他心知自己已经惹的新帝不满,只是新帝才刚刚登基,他怕啊,怕七皇子像三皇子那样,被权势迷了眼,看不清自己的处境!
  孰不知他面前这位,乃是当了十几年的皇帝,又重新回来的......
  李总管跪在地上,换了个方式劝道,“皇上,您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楚小少爷着想啊,您若是出宫,不知多少双眼睛盯着,现在这种时候,去见楚小少爷,只是把他往火坑里推啊。”
  赵肃钦不说话。
  李总管心知有了希望,越发劝道,“太子和三皇子的势力还未完全根除,若是有了什么万一......”
  此时殿外有人通禀,“皇上,程副将求见。”
  李总管大松一口气。
  赵肃钦目光沉沉的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只看的李总管头皮发麻,才冷声道,“宣。”
  程副将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子,只是久经沙场,面容有些苍老,身上却带着武将勇猛的气势。
  他一进来,便中气十足的给赵肃钦行礼,“参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神色恭敬,没有半分不甘。
  赵肃钦淡淡道,“平身。”
  程副将叩谢主隆恩,却并不起身,“谢皇上,臣今日来,是有一事相求。”
  赵肃钦冷眼看他,“哦?”
  程副将双手捧着三枚虎符献上,声音恭敬,“此乃赫连大将军麾下六十万大军的虎符,臣用它们,请求换回赫连烨一命。”
  李总管上前拿了那三枚虎符,呈给赵肃钦。
  赵肃钦随意的拿起一枚虎符,漫不经心道,“程副将就这么相信朕,不会拿了虎符,又将你斩了吗?”
  程副将又恭敬叩首,“臣信皇上。”
  殿中一时寂静。
  赵肃钦把玩了会儿虎符,将他放在桌案上,“朕答应你。”
  程副将攥着的手蓦然放松了,才感到后背已经被冷汗浸湿,“谢皇上。”
  赵肃钦:“退下吧。”
  等出了奉天殿,被殿外的风一吹,程副将竟打了个激灵,心中第一次知道什么叫皇威难测。
  他苦笑道,也不知道大将军在地下,会不会怪他擅自自作主张。
  但是不这样又能如何呢,将军府只剩下赫连少爷一根独苗了,无论如何得保下来。
  想起了殿中的皇上,原来的七皇子,程副将摇了摇头,叹息一声,这样的君主......以后的大魏会天翻地覆吧。
  只是跟他也没多少关系了。
  赵肃钦收下了虎符,心中的大事解决了一桩,他站起身来,不容置疑道,“明天准备出宫,现在,摆驾天牢。”
  赫连烨,他还有别的作用。
  ******
  豫华书院,文昌阁。
  楚青之脸色苍白的坐在铜镜前,手里拿着珍珠粉,往浅樱色唇瓣上压了压,又往脸颊上擦了一点,喃喃道,“这样就好多了。”
  这段时间,得知他差点摔下断崖,不少学子都来文昌阁看望。
  还有许多夫子,甚至连山长也来了。
  楚承鹤不好阻止所有人,便只能限制众人看望的时间,宣扬我家弟弟病重,不能太过打扰云云。
  倒是又为楚青之刷了波好感度。
  舍友跳崖死去,小少爷深夜偷偷去看,差点摔下断崖。又据守门的学子所说,小少爷看望容钦尸体时,哭的可怜极了,眼睛都肿了。
  这样重情重义的小少爷,真是让人心生敬佩!
  于是,系统内的点数蹭蹭蹭的往上涨,眼见着再过个两三天,便能达到购买隐藏符的点数了。
  楚青之一直提着的心,也稍微放松了下。
  那天夜晚擦伤的手臂、脚腕,都没有什么大碍了,只是淤血过多,现在看着还青紫一片,乍一看去,心惊不已。
  但是额头上伪装的伤口,由于夏天天气炎热,不得不每天重新伪装,所以楚青之这几天便练就了一手好的妆容技巧。
  也是为了给自己找点事做。
  想到那人,楚青之眼睛又有些红了,他忍着眼泪,对着铜镜,将隐隐透出血渍的白纱布小心翼翼的包在额头上,然后又用凤仙花汁,在“伤口”附近涂了涂。
  镜子中的少年脸色苍白,额头上的纱布衬的他的脸越发小了,尖尖的小脸消瘦了很多,看着便让人心生怜意。
  一双清透的凤眼微肿,鼻头红红的,唇却苍白,额头上纱布渗出的血,让人心惊。
  明明是一个俊秀昳丽的少年,如今却成了这样苍白虚弱的模样。
  偷偷来到豫华书院的赵肃钦,看到这一幕时,呼吸一窒。
  心尖上顿时涌出密密麻麻的疼痛来。


第三十二章
  这时门外传来清脆的敲门声。
  咚咚咚。
  楚青之偏头, 轻轻道,“进来。”
  门开了。
  陆星阑和裴轩走了进来。
  陆星阑一看到楚青之额头上渗着血的纱布时, 眼里便闪过心疼之意,担忧的问,“青之,今日感觉怎么样?”
  他伸出手来, 好像要轻轻触摸。
  楚青之连忙偏头,避过了那只手, 就剩这最后几天了,可不能在这时让人发现了。
  为了使动作不那么刻意,楚青之装虚弱道, “还好, 就是头还有些疼,一碰就更加疼了。”
  陆星阑闻言, 果然眼含自责的将手放了下来,“对不起,我刚刚太莽撞了。”
  裴轩的目光却凝在那节露出来的白皙手腕上,目光沉痛。
  因为在室内养伤,楚青之便穿了一身轻软透气浅素色的衣衫, 袖口有些宽大, 稍稍一抬手, 便露出了淤血遍布的手腕。
  本来白皙柔嫩的手腕,现在已是青青紫紫,好不骇人。
  裴轩小心翼翼的指着那伤问, “青之,手腕还疼吗?”
  楚青之将衣袖挽上来,“已经不疼了。”他还转了两圈手腕,看的直叫人吸气。
  如玉的肌肤上,擦伤的痕迹很多,有的开始结痂,露出粉红色的嫩肉来。
  怎么可能不疼呢!
  裴轩的眼泪都快出来了,“别别别,青之,你别动,我们都知道你好了。”
  在裴轩心里,青之肯定是为了让他们不那么担心,所以才故作坚强,真是......让人的心软成了一滩水。
  又为此心疼极了。
  楚青之:......我是真的不疼了。
  隐藏在暗处的赵肃钦,如今真正亲眼看到少年额头上,手腕上的伤,才明白他究竟做了怎样一个错误的决定。
  他的目光死死黏在少年的伤口上,眼中闪过震惊、心疼、愧疚等等复杂的情绪。
  手掌都快被攥出血来,他却浑然不觉。
  心口好像被戳破了一个洞,冷风呼啸而过,浑身冰凉。
  这边陆星阑和裴轩左一句右一句,都坚决不要让楚青之再动了。
  “青之,你好好休息,千万别再乱动了。”
  “对,好好养伤,我们明天再来看你。”
  两人生怕楚青之再做出什么“伤害”自己的举动,来证明他已经好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