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26)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毕竟自己跟容钦满打满算的相处时间,不过半年,要说这半年里能生出什么一往情深来,楚青之是不信的。
  楚青之正思绪游离着,耳边忽然响起低沉平淡的声音,像是再叙述再简单不过的一件事——
  “朕若是也不娶妻,如何?”
  一声惊雷骤然在耳边炸响!
  楚青之震惊的睁大了眼睛,一时竟有些失语,许久才慢慢道,“那草民就成了千古罪人了,不知陛下喜欢草民什么?”
  我改还不行吗?
  楚青之这次终于意识到,可能容钦对他的兴趣不太一般,要不然不可能说出这种话来。
  赵肃钦轻笑一声,似是对少年惊讶的瞪圆眼睛的模样很满意,但是他没有再继续说接下来的话:他打算在宗室里挑一个继承人来,十年后便退位。
  他知道现在自己跟青之相处的时间不够,青之并不太相信他,但是只要青之心里哪怕有一点他的位置,他便有耐心慢慢的温水煮青蛙。
  现在看来,成果好像还不错。
  赵肃钦嘴角挂着愉悦的笑。
  两人就这样一路沉默着,直到御撵到了太和殿。
  外面太监尖利的声音道,“皇上驾到——”
  楚青之有些抗拒的皱了皱眉,但是无法,他不能在御撵上一直呆着,只好慢了赵肃钦两三步,才下了御撵。
  刚下御撵,一抬头,便差点撞上赵肃钦的背。
  此时,太和殿内,已经乌压压跪了一片,“参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群臣皆跪下叩首。
  跪在两边的臣子,余光就看见一双明黄龙纹锦靴慢慢从眼前走过,后面竟还跟了一双浅青色竹纹锦靴!!!!
  楚老丞相和楚承鹤心里有了不好的猜想。
  国宴马上就要开始了,小儿子/弟弟还没回来,两人都急得不行,没想到,青之竟然和皇帝一起来了!
  青之今天穿的什么衣服鞋子,两人一清二楚。
  然而别人不知道,两排臣子心里像被猫抓了似的好奇,却怎么也不敢抬头看。
  过了一会儿,才听见皇帝的声音淡淡道,“众卿平身。”
  众臣,“谢皇上。”
  站起身后,众臣都有意无意的往高位上看,却也并不敢看的太过赤裸裸,只知道皇帝身旁好像是个年纪不大的少年,乍一看去,长相极好。
  太和殿上,高位处。
  皇帝挥挥袖道,“今日众卿同乐,不必太过拘束。”
  说罢,国宴便开始了,歌女舞女袅袅而来,气氛开始松快了一些。
  李总管早就机灵的在龙椅旁单设了一个座位,楚青之忍了忍,确实不好在这个地方发作,便面无表情的坐下了。
  面前全是美食佳肴,但楚青之毫无胃口。
  忽的,他感觉到大殿之下担忧的目光,便看了过去,在看见自家父亲和哥哥后,轻轻的摇了摇头,给了他们一个“我没事”的眼神。
  赵肃钦忽然开口道,“青之,这牡丹酿不错。”
  他伸手拿起瓷白的酒杯,倒了一杯酒,浅红色的酒液微微荡漾,十分好看。
  楚青之接过,“谢陛下。”然后仰头一饮而尽。
  若是目光能杀死人的话,楚青之现在已经是个窟窿了。
  继皇帝亲自倒酒之后,殿下若有若无的目光更加多了,不少开始明目张胆起来,打量着他。
  楚青之面色平静的放下酒杯,然后自己又斟了一杯,喝了。
  开始时赵肃钦并没有在意,以为青之是喜欢喝这牡丹酿,便由他去了。
  但到后来,少年一杯接一杯,白皙的脸颊上已经浮起红晕,眸光潋滟。
  赵肃钦才有些怒了,他按住少年还要倒酒的手,沉声道,“青之,你不能再喝了。”
  楚青之脸颊晕红道,“草民不胜酒、酒力,还请陛下、陛下放草民出宫。”一句话说的磕磕巴巴。
  赵肃钦目光幽深的看了他半晌,忽的轻笑了两声,对身后的李总管道,“宣旨吧。”
  登基之后的国宴上,会论功行赏,只不过如今歌舞才进行到一半......
  看见皇帝有些冷冽的眼神,李总管腿一软,立马应了。
  歌舞之人很快被请了下去,太和殿中又重新安静起来,众臣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面面相觑。
  听说新皇喜怒不定,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好在宣旨的太监很快给群臣吃了颗定心丸——
  都是赏赐的圣旨。
  得到赏赐的官员喜不自胜,虽然他们并不缺这一份赏赐,但这代表的意义不同!能在国宴上得到皇帝的赏赐,证明皇帝看自己还是很顺眼的。
  本来突然冒出一个七皇子登基,许多大臣听都没听说过,对皇帝的喜怒也一窍不通,来时都惴惴不安。
  现在看来,新帝还是个温和的。
  楚青之虽然已经有了醉意,但在太监尖细的声音下,还是勉强保留了几分理智。
  他要知道,容钦到底准备怎么对待楚家。
  然而还没听见关于楚家的旨意,便听见了——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大将军赫连战,忠厚骁勇,为国捐躯,朕甚惜之。今封其子赫连烨,为正四品华威将军,统领边境二十万大军,赐居宅邸一座,钦此!”
  “臣,赫连烨,遵旨。”
  楚青之的心好像被重重的敲了一下,他几乎是仓皇的看向殿下,赫连烨面容坚毅,跪在地上接旨,面容平静。
  两人遥遥相望了一眼,赫连烨率先移开了目光。
  赵肃钦饮了一杯酒,眯起了狭长的眼睛,淡淡道,“这是他自己请求的。”
  楚青之怔怔道,“......为什么?”
  统领二十万大军,听起来很是威风,可那是边境。刀剑无眼,说不定哪天就送了命。
  赵肃钦放下了酒杯,似叹非叹,“为他的父亲报仇吧。”
  楚青之想起刚刚见到赫连烨的模样,他身上不可一世的霸道感减少了很多,整个人看起来像是锋芒归鞘,成熟蜕变......
  楚青之忽然觉得心里有些难受。
  他想起了豫华书院里少年时的赫连烨,锋芒毕露,霸道而不讲理,虽然有时候会惹自己不开心,但是哄自己时,又会透出一种幼稚无措的可爱来。
  楚青之的目光看向赵肃钦。
  赵肃钦一挑眉,“朕还没那么小心眼。”
  楚青之移开了目光,心道:才怪。
  他想起豫华书院里,赫连烨针对赵肃钦的种种事情来,不由得很为他担心。
  自己知道容钦的真实身份时,尚且惊讶愤怒,不知道赫连烨在天牢见到容钦,又会是什么感觉。
  早在许久前,程副将用六十万虎符,换赫连烨一命,就在京都传的沸沸扬扬。
  楚青之朝将军府递了好几次帖子,都没有回帖。
  却原来是这样......
  楚青之忽然觉得很烦,他本来就不喜欢这种国宴,在皇宫里也拘束不已,眼见着就能回江南老家了,现在却又与皇帝扯上这种关系。
  他几乎有了预感,以后的生活定然不会平静。
  ......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楚家二公子聪颖机敏......封为御前行走......”
  ......
  其他的,楚青之已经听不太清了,牡丹酿初时喝着清冽香醇,可是后劲却很足,现在酒意已然上头了。
  因为心情烦闷,楚青之又喝了几杯,不知为何,这次赵肃钦却没再阻止他。
  几杯酒一下肚,眼前都几乎出现了幻影。
  耳边好像有人在唤他的名字,“青之,青之?”
  楚青之心里讨厌这个声音,挥手胡乱打了两下,嘟囔道,“滚!”
  那声音有些无奈,好像从很远的地方幽幽传来,“青之,你喝醉了。”
  楚青之想争辩,却舌头打结,在赵肃钦听来,就是不停的呜呜咽咽,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赵肃钦温柔的扶起楚青之,离开了太和殿。
  皇帝一走,宴会上的气氛便轻松了许多,众位大臣也放的开了,开始相互敬酒,欣赏歌舞。
  但有的人目光却有意无意的往楚老丞相那边看去,心里琢磨着,自家有没有什么容貌姣好的少年,可以伴驾之类的。
  新皇对那楚家小儿子的优待,实在是看的让人眼红。
  一直关注着上位的楚老丞相,见皇帝竟然扶着青之离开了,差点没晕过去,他急急的走到李总管面前,询问道,“犬子可是喝醉了?”
  李总管笑着点点头,“既然小公子喝醉了,在宫里歇一晚也没事的。”
  楚老丞相提起的心就一直没放下来过,“这、这怎么能行?李总管,还是让老臣带犬子回去吧。”
  李总管意味深长道,“这......杂家可做不了主。”
  作者有话要说:
  大概解释一下前世:之之本来就十分厌恶做官,只是上一世的时候,赵肃钦即位,那时候他们还不认识,于是赵肃钦便直接撸了楚老丞相的位子,但是楚老丞相做官做到丞相,得罪的人、看不惯的人很多,很多人都想踩一脚,还发生了一些关于楚承鹤不好的事,所以楚府和将军府差不多,都过了一段特别难捱的日子。于是楚青之便在这时候想通了,抛弃了那个天真烂漫的自己,入了官场,一步一步,成为新的丞相,但是性格也被磨砺的淡薄冷情起来。
  说了这么多,只想解释一下,本文不会描写很多之之在官场上如何大杀四方了,当然也不会让他困在深宫,这一世,楚老丞相和楚承鹤没有出事,还有赵肃钦护着,之之会活的更加无忧无虑些~


第三十六章
  不提这厢楚老丞相和楚承鹤有多担心, 那厢景清宫内,却是气氛旖旎。
  穿着浅青色直襟长袍的少年脸颊晕红, 眼里似有水波,睫毛一颤一颤,小巧的嘴唇不断张合,透出几分果酒的清香。此时正浑身无力的被人握住腰间, 越发发软,皱着眉头就要挣扎, 眼见就要往龙床上倒去。
  赵肃钦眼含笑意,也就顺势松开了手。
  楚青之蓦然陷入松软丝滑的绸被上,还不等他舒展眉头, 就一下子被人压了上来。
  “唔......”楚青之难受的皱眉。
  赵肃钦微微撑起身来, 不让自己压到他,细细端详着楚青之那俊秀至极的眉眼。
  又忍不住的凑上去亲吻那不断开合的小嘴。
  慢慢地, 从轻啄变成了深吻。
  赵肃钦今晚也喝了不少酒,虽说并不是那么容易醉,但是到底是稍微放纵了一下自己的心意,若是清醒的时候,这种越放纵越“难受”的事情, 少不得也会克制着。
  但是到底是酒意影响了清明, 还是心底潜意识故意为之, 就不得而知了......
  楚青之被吻的几乎断气,发出小动物般呜咽的声音。
  白皙柔嫩的脸颊现在已经完全变成了红桃子,看起来津甜可口, 想叫人咬一口,看是不是那么汁水四溢。
  赵肃钦眼神一暗,又凶狠的吻了几次,才蓦然将头埋在少年的颈窝,平复着心情。
  再这样下去,肯定会擦枪走火。
  赵肃钦轻笑一声,往那瓷白的脖颈嫩肉处咬了一口,低低道,“小混蛋,每次都勾.引我。”
  若是楚青之还清醒着,定是要大骂他无耻!
  但是现在,可怜的小少爷却目光茫然,委屈的瘪了瘪嘴,不知道哪里惹到身上的人了,咬的他脖子疼。
  他无意识的哼唧了一声,偏头用脸颊蹭了蹭,小讨好般的又哼哼了两声。
  赵肃钦何时见过楚青之这么乖巧的模样,一时欲.望又大了几分,他一开口,便发现自己的声音嘶哑的不成样子,“之之乖,别闹了......”
  楚青之用亮晶晶的眼神看他,眉目中满是天真的疑惑。
  赵肃钦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罪.恶的双手,往下探去——
  ......
  ......
  ......
  一切结束后,两人的衣服都几乎汗湿,龙床上凌乱不已,散发着微微的麝香味。
  景清宫里的太监宫女早早的就被赵肃钦赶出去了,此时偌大的宫殿,夜明珠安静的发出暧昧柔和的光芒。
  赵肃钦揽着楚青之,闭着眼在龙床上安静的躺着。
  又过了一会儿,赵肃钦起身,去偏殿拿了一套小一号的明黄色袭衣过来,准备给楚青之换上。
  刚刚两人出了一身汗,身上黏腻,青之肯定不舒服。
  赵肃钦没有丝毫犹豫的,便开始解那已经松散的不成样子腰带,很快,一个美玉般洁白无瑕的身体便出现在他眼前。
  极大的视觉刺激让赵肃钦的瞳孔不由得缩了缩。
  盛夏的夜晚尚且有几分凉意,楚青之瑟缩了一下,慢慢的将自己在绸被中团成了一个球。
  赵肃钦连忙拿起旁边的帕子,准备给青之清理一番,免得他着凉。
  “唔......”
  醉酒的少年浑身软绵绵的,轻微的反抗也被残酷的镇压。
  明黄色的帷帐中,夜明珠幽幽的散发着光辉,映照着那一处几乎纤毫毕现——
  赵肃钦脑子一嗡,几乎僵在哪里。
  不知过了多久,他才动作缓慢的伸出手去,摸了许久,确认了自己的猜想。
  “竟、竟是......”一向从容镇定的皇帝竟然也有震惊到失语的时候。
  怕少年着凉,他用绸被将楚青之裹了起来,才细细的往那饱满光洁的额头上看去,甚至还用大拇指搓了搓,都没见到想象中的殷红印记。
  不过没关系,天下的双儿这么多,说不定他的青之就是最特别的那一个。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