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50)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楚青之反射性的往后仰了仰,脱口而出,“你会画吗?”
  宫女们把头低的更低了,心中暗暗想:历来能得到皇帝亲手画眉的皇后无不是激动欣喜,怎么这位主子如此不同?
  谁知更让她们惊讶的还在后面。
  赵肃钦的声音里带着诱哄,“朕好歹画画画的不错,画个眉毛应该不成问题。”
  楚青之怀疑的看向他,“我不信。”
  颇为自恋的小公子完全不能容许任何人在他脸上乱画,之前那些宫女们动作,是因为他知道这些宫女们都经验丰富,所以才乖乖呆着不动,可赵肃钦他从来没画过眉毛,还想拿本公子试手?才不要!
  赵肃钦遗憾的放下了手中的眉笔,“那朕日后练一练,大婚时青之让朕一画,如何?”
  楚青之颇有几分意味的看他一眼,“看你以后练的怎么样吧。”
  宫女们:......
  折腾了大半天,总算将一身都换好了,楚青之站起身来,由于裙摆太长,逶迤到地上,赵肃钦怕他摔倒,立马伸手搂住楚青之的腰。
  “青之还满意吗?”没从少年脸上看出高兴的神色,赵肃钦略有些紧张的问。
  楚青之确实是不满意的。
  太娘气了。
  真正像是个女人的嫁衣,一掌宽的大红金色暗纹的腰带将腰收的紧紧的,裙摆自上而下铺展开来,几乎垂地的衣袖,一走莫名多出几分摇曳生姿意味来。
  楚青之不说话,赵肃钦试探的问道,“是不是嫁衣太重了?”
  整整九层,他看着都累。
  楚青之摇摇头,他想起这衣服是京都最顶尖的绣娘历时三个月做出来的嫁衣,现在就算改,也只能在这件嫁衣上做点小改动,款式应当不会大改了,因为来不及了。
  赵肃钦:“青之是不喜欢这件女式嫁衣?”
  楚青之见赵肃钦猜到了,就点了点头,顺便将自己有些不满意的地方一一说了,最后懒懒道,“还是就这样吧,改来改去时间也不够了。”
  赵肃钦却将这件事放在了心上,“怎么能不改!”他斩钉截铁,“改!”
  楚青之看向他,那双乌黑明亮的眸子映出俊美的男人的脸。
  赵肃钦一时被美色迷昏了头脑,吩咐绣娘道,“就将朕的龙袍改小一点,仿着这个样式做!”
  绣娘脸色一白。
  楚青之也瞪他一眼,“你胡说什么呢。”
  赵肃钦却越想越有道理,“就这么改,把颜色改成大红就行了,半个月以后朕要见到初始的样衣。”


第六十八章
  事情便走向了这个奇怪的方向。
  楚青之有时候感觉, 赵肃钦完全不是冷宫里出来的皇子刚登基的样子,太随心所欲了。
  就如同刚才一般, 想到了什么就立刻要去做,也不管会不会引起朝臣的巨大反弹,他都能想象的到,明日早朝时的模样了。
  幼稚的可爱。
  赵肃钦打发走了绣娘后, 说:“青之觉得朕的想法如何?”
  楚青之翘起唇角,“陛下不都决定了么?还来问我干什么?”
  第二日早朝, 却没有楚青之想象中的众多大臣上书劝谏,只有一位可怜巴巴的御史大着胆子提了一嘴,还没说清楚呢, 就被赵肃钦打发下去了。
  御史剩下的话也就憋在了肚子里。
  他左右看看, 就不明白为何众位大臣这么淡定呢?连一个帮他说话的都没有!心内呜呼哀哉大魏要亡,面上却噤若寒蝉不敢说话。
  赵肃钦却对朝臣们的反应不大满意, 与上一世相比,朝臣们接受他“独断”的时间要长了很多。
  那这么多大臣心里是怎么想的呢?无非是陛下连后宫都废了,反正自家的女儿/双儿也进不了后宫,陛下大婚时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去吧,在这上面掺一脚, 得不到任何实际利益反而还可能惹皇帝生厌。
  不就是一件嫁衣嘛。
  当然, 大臣们会这么看待赵肃钦, 无非是他登基以来的所做的决断都明智的很,在百姓、学子之间的声望越来越高,隐隐可见一代明君的架势。
  反正这事只要皇上不怕被史官记载, 不怕坏了自己的名声,他们也没多大意见。
  现在的他们没有想到,后世时,这件史料被翻出来,又虐翻了一众单身狗!让后世的人们更加清晰的明白了靖元帝对纯熙皇后的“无脑宠溺”。
  永熹二年三月初六,宜嫁娶。
  礼部的人早就忙得人仰马翻,从相府到皇宫的一段路,铺满了红绸。
  相府。
  楚青之换好嫁衣,在自家父亲和哥哥震惊的目光下,站了起来。
  “这、这嫁衣怎么改成这个样子了?”楚老丞相有些哆嗦的问。
  楚承鹤也心里咯噔一声。
  他们虽然早就听说皇上要将青之的嫁衣仿着龙袍改,可没想到是这么个仿法!
  只见楚青之穿着一身大红嫁衣,裙摆却堪堪到小腿处,那分明是男式的衣裙,并且就是小号的龙袍!嫁衣以玄色为底,上用金丝线绣着九龙四凤,华贵异常,上身直领对襟,肩膀处挺括,裙衣盛冠,潇洒富丽。
  楚青之走了两圈,倒是对这个改良般的婚服很满意。一点儿也不累赘,走动时也不会担心踩到裙子。
  由于早就试过样衣,所以楚青之没有楚老丞相和楚承鹤那么惊讶。
  “这都是陛下让改的。”
  楚老丞相心里忧心,只担心自家小儿子被打入祸国殃民的范围里去,面上却没显露出来,高兴道,“陛下待青之,果真一片真心。”
  楚承鹤一直以来沉着的脸也稍微舒展了许,走到楚青之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今日青之就要出嫁了......”
  楚青之伸手抱了抱楚承鹤,将头靠在他的胸膛上,“就算我嫁给别人,哥哥也永远是我的哥哥。”
  楚承鹤摸了摸楚青之的头,后退了一步,“赶快再收拾一下,马上接驾的人就要来了。”
  正说着,京都里响起了礼乐声,鸣钟击磬,乐声悦耳。
  “迎亲队伍来了!”
  相府外吹吹打打好不热闹,迎亲使者高声宣诏。鼓乐声中,内监轿夫将皇后礼舆抬入
  前院。
  楚承鹤:“哥哥背着你走一程吧。”
  他稍微顿了下来。
  楚青之双手环着楚承鹤的脖子,被他背了起来。
  楚承鹤走到礼舆前,将楚青之放了进去,吉时一到,升舆启驾。大队人马沿着主街御路,过皇宫三重门,经奉天殿,到乾坤门前。
  鼓乐声中,楚青之面前忽然伸出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来,顿时有些困顿的精神一震,抬眼望前看去。
  “朕来接你了。”
  身着玄色冕服的赵肃钦俊美至极,嘴角含笑,眼似辰星。
  楚青之将自己的手放了上去。
  握住那只略小一些的手,赵肃钦将楚青之带了出来。
  乾坤殿外百官候立,白玉阶上铺满红毯,延伸直上,两人相携走上玉阶,百官三跪九叩。
  钦天监宣旨祭祖,帝后二人移步皇祠祭拜先祖。
  祭拜先祖后,又被礼舆抬到了乾坤殿外——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送入洞房——”
  总算一切都结束了,楚青之被送进了景清宫,宫内都贴着大红双喜,挂着红绸。龙床上铺着厚厚实实的红缎龙凤双喜字锦被。桌上还有粗粗的喜烛在燃烧。
  今日最累的就是祭祖,楚青之现在膝盖已经没有感觉了。
  殿外夜色沉沉,传来沉稳的脚步声。
  楚青之竟难得的有些紧张,放在膝盖上的手指揪了揪,穿着冕服的赵肃钦走进来,看着红衣俊秀少年坐于龙床边,心下一片柔软。
  “青之。”
  面前的光亮忽然被挡住了,楚青之抬起头来,扬起尖尖的小下巴。赵肃钦的视线在少年越发俊秀昳丽的面容上滑过,慢慢的往下,是细白的脖颈......
  剩下的被嫁衣严严实实的遮挡住了。
  “陛下。”
  赵肃钦忽然道,“唤我相公。”
  楚青之的脸立马红了,眼神飘忽,嘴巴却闭的死紧,就是不唤那个羞耻的称呼。他一个男子,唤另一个男子相公,想想就觉得羞耻。
  赵肃钦轻笑一声,转身走到桌边,端起合卺酒,侧头看向楚青之。
  楚青之也站了起来,走了过去,两人交叠着手臂喝了合卺酒后,赵肃钦问,“青之现在饿不饿?”
  楚青之刚刚便吃了些东西,因此摇了摇头。
  殿内喜烛燃烧,宫人都被打发走了,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暧昧难言,楚青之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赵肃钦打横抱起,一下子压在龙床上——
  “朕饿了。”
  “等等!”
  剩下的话被堵入唇舌间。
  厚重的明黄帷帐瞬间垂落,楚青之眼前一片昏暗,随即被拉入了快感的深.渊。
  喜烛在桌台上静静燃烧,帷帐中扔出不少贴身衣物......
  龙床不住抖动。
  ......
  整整一夜,景清宫内的声音没停过。
  天明了,喜烛已经快要燃烧到底。却没人敢进来打扰这新婚的帝后。
  楚青之睁开眼,只觉得浑身酸痛袭来,一瞬间眼前黑了一下,腰间忽然被一只胳膊揽住,将自己往身边带了带,楚青之背靠在赵肃钦的胸膛上,眨了眨眼。
  “青之?”慵懒嘶哑的声音唤道。
  一夜的记忆瞬间回笼,楚青之脸色忽然变得通红,极小声的“唔”了一声。却不妨喉咙中一阵痒意。
  昨夜哭哑了喉咙。
  背后的身躯覆了上来,赵肃钦将头埋在楚青之的脖颈处,像只大狗一样蹭了两下,“怎么了?”
  感觉到某处不对的地方,楚青之僵硬了身体。
  “拿水来!”
  立马有宫女小心翼翼的跪在龙床下呈上了托盘。
  赵肃钦起身,龙凤喜被从强健的胸膛处滑下,他将少年揽抱在怀里,拿起水杯喂他喝水。
  楚青之现在连动一动手指的力气都没有,低眸看着抵在自己唇边的杯沿,张开了嘴。
  喝完一盏茶水后,楚青之的精神才恢复了许。
  少年用轻不可闻的声音怒道,“你、你给我下去!”
  赵肃钦假装没听见,“什么?”
  楚青之眼尾处还发红,面色呈现出虚弱苍白,以至于他瞪人的模样无害的很,反而像是在撒娇一样,“下去!”
  看到赵肃钦这一副精力充沛的模样,楚青之心有余悸,生怕他又想早上来点什么,一时气急,竟然想抬起脚将皇帝陛下踹下龙床。
  可惜疲累的身体无法支撑,轻而易举的便让人握住了脚踝。
  “之之还是不要乱动为好。”赵肃钦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又躺回了床上,将少年抱进了自己的怀抱中。
  他胸腔中的愉悦几乎要满溢出来,“再休息一会儿,不动你了。”
  楚青之再也不相信他说的话,昨晚这人说的最后一次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又想起那些记忆,楚青之脸颊烧红,心绪都有些不稳。
  然而他的身体疲累至极,不过是用了盏茶水,又昏昏欲睡过去了。
  这一睡,便睡到黄昏。
  楚青之再醒来时,身上已经舒服了许多,手指也不再酸软无力,能依靠自己坐起来了。
  身上已经被穿好了亵衣,景清宫内燃有银碳,温暖如春。楚青之直接下了龙床,往外走去。
  外殿的龙桌上,赵肃钦正在批改奏折,见到少年醒了,立马放下朱笔,“饿了吗?”
  楚青之确实有些饿了,便点点头。
  赵肃钦走过来,将他带在怀里,“怎么不说一声自己就过来了?”
  楚青之懒懒的看他一眼。
  赵肃钦笑了一声,将他带在椅榻上坐下。
  由于皇帝之前早走吩咐,所以饭菜很快便上了上来,满满一桌子,都是素淡的菜,楚青之尝了一筷子,味道还不错。


第六十九章
  赵肃钦端起粥碗, 舀了匙清粥,喂给楚青之, 楚青之张嘴,不是很烫,便咽了下去。
  两人安安静静的用完了一顿饭。
  赵肃钦继续批改奏折,楚青之便在他身旁给奏折分类, 白皙的手指在奏折上翻飞。赵肃钦皱了皱剑眉,“青之还是多休息一番。”
  楚青之瞪了他一眼, 也不知道他这幅虚弱的模样究竟是谁弄出来的。
  赵肃钦此时正坐在椅子上,楚青之站在他身旁,靖元帝如今的脸皮厚的很, 当即作势没看见少年微瞪的眼神, 抱住少年的腰,将头在少年的胸膛上蹭了蹭, “青之在这,朕就不会感到累。”
  楚青之伸出单手贴在赵肃钦的额头上,将这个粘人的男人往外推,冷酷无情道,“不。”
  赵肃钦靠在楚青之胸前, 抬头看他, 一向俊美的男人此时竟有些可怜兮兮的, 楚青之挥去了心中诡异的想法,“都睡了两天了,再休息下去, 我就要散架了。”
  谁知赵肃钦听了,却兴致勃勃的道,“既然青之不累,那我们就来做点别的。”
  楚青之瞥他一眼,“不。”
  赵肃钦无奈松开手臂,将少年放了出来,“那青之就坐在朕旁边帮忙吧,若是累了不要强撑。”
  于是这新婚夫夫两人,第二天便在宫里批改起了奏折。
  赵肃钦将奏折的量控制的很适合,不过半个时辰,重要的政事便已经处理完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