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52)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赫连烨心中越发后悔,自己明白心意太晚了,若是青之嫁给自己,自己定然待他如珠如宝......
  “什么?”赵肃钦立马走到楚青之身边,摸了摸楚青之的额头,然后立即道,“回宫。”
  楚青之虽然觉得自己没那么严重,只是有点受凉,但是小病也不能忽视,便将赫连烨拉了起来,“那我先回宫了。”
  赫连烨顺势站了起来,“恩。”
  赵肃钦简直被这俩气死了,拉过楚青之便往外走,李总管机灵道,“陛下,现在回宫请太医还要花些时间,奴才记得附近有家医馆,不如先请来给皇后把一把脉。”
  楚青之就是不愿意这么快回宫,闻言感激的看了李总管一眼。
  赵肃钦脚步不停,“赶快去请!”
  不到一刻钟,医馆里的大夫就请来了,楚青之坐在椅子上,将手腕搭在锦帕上,让大夫把脉。
  虽然没表明身份,可能进这皇后府邸的人会是什么身份?大夫心中隐约有了点猜想,却不敢深想下去,只得越发恭恭敬敬的把脉。
  赵肃钦坐在一旁,目光一直看着这边。
  大夫的压力越发大了。
  凝神把了好一会儿脉搏,大夫眼中现出惊疑神色,额头冷汗直冒,他敛了气息,又把了几次。
  赵肃钦目光微沉的看着大夫,气势威严。
  “到底怎么了?”
  大夫一抖,立马跪下了,“草民瞧着,这位...夫人有喜了。”
  赵肃钦怔住了。
  楚青之的眼皮重重一跳,“不可能!”
  赵肃钦看了过来。
  在男人惊愕的目光下,楚青之硬着头皮道,“你是不是把错脉了?”
  涉及到这大魏最尊贵之人,大夫也不敢完全肯定,只道,“草民有七成的把握。”
  七成也够了。
  赵肃钦将大夫打发走,压抑着自己有些颤的嗓音,“下去吧。”
  大夫立马行了个礼,抹着汗赶快走了。
  赵肃钦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走到楚青之身前,慢慢的蹲了下来,用手摸着楚青之的肚子,哑声道,“真有了?”
  楚青之头皮发麻,“肯定是哪里弄错了!”
  虽说平时赵肃钦总是说着想要个孩子,但是从小被当做男孩子长大的楚青之,完全想象不到自己挺个大肚子是什么模样。
  无异于直接在心头炸了个惊雷!
  完全没做好准备的楚青之简直急了,“这就是个庸医!我只是有点感冒而已。”
  被喜悦冲昏头脑的赵肃钦,终于稍微冷静了下来,意识到他的皇后好像并不接受这件事,“青之不想要他吗?”
  赵肃钦的大手还贴在自己的肚子上,楚青之听见这话,也不自觉的摸了上去。
  虽然嘴里说着不相信,可是楚青之心中已经隐约接受了这个事实,肚子上毫无异样,就是这里,会孕育一个小生命吗?
  楚青之深深的蹙起了眉。


第七十一章
  赫连烨在凉亭中坐着, 面色怔然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视野里忽然出现了一个背着医箱的大夫,匆匆的从内院出来了, 他一边抹着冷汗,神色似很是焦急。
  他刚刚便见到这个大夫被请了进去,这是发生了什么事了?
  赫连烨心中一咯噔,直接用起了轻功, 飞到那大夫面前,“你刚刚诊治的人怎么了?”
  可怜的大夫今日被一而再再而三的惊吓, 抖了又抖,便又要行礼,“参见赫连将军。”
  将军府离医馆很近, 他也曾在路旁见到过这位将军驾马的英姿。
  赫连烨皱眉, “起来吧,你为何神色这么焦急?”
  在这京都里, 谁不知道皇后和这位赫连将军从小长大?大夫不欲得罪赫连烨,但是也不愿意在皇帝未开口允许前,就贸然将消息散步出去,一时间露了难色。
  他不露难色还好,一露难色, 赫连烨便立马急了, 拎起大夫的衣襟, “到底怎么回事?”
  大夫含蓄说道,“回将军,不是病, 是大好的喜事。”
  赫连烨松开大夫的衣襟,竟一时没理解到大夫说出的话的意思。
  大夫:“草民就先告退了。”
  说罢,几乎是用飞一般的速度跑出大门。
  今日虽然见到了不少贵人,可是自己这小心脏哟,战战兢兢的,简直受不了。
  大好的喜事?
  大好的喜事!
  赫连烨像是被人当头敲了一棒,适才在皇帝面前示威的心思已荡然无存。他呆愣的站在原地,看向正走出来的两人。
  俊美挺拔的男人扶着秀美昳丽的少年,从内院中走出来,两人胳膊相触,远远看去就像是皇帝将青之揽在怀里一样。两人一边走还一边在说着什么,少年更是表情丰富,或嗔或笑。
  自己还高兴于与青之那隐约的亲密,可是根本不能与此相比。
  “赫连,你怎么还在这?”楚青之有些讶然的看向凉亭旁的青年。
  赫连烨扯出一个勉强的笑来,目光却不受控制的往楚青之肚子处扫去,“这景致颇好,一时忘了时间了。”
  赵肃钦不动神色的往楚青之身前站了站,“朕与皇后先回宫了。”
  赫连烨:“恭送皇上......皇后。”
  直到走远了,赵肃钦都能感受到身后那恼人的目光。但是想起方才赫连烨失魂落魄的样子,心情又陡然愉悦起来。
  再怎么不甘心又如何?青之还不是朕的。
  赵肃钦声音低柔,“青之扶着朕,免得摔倒了。”
  楚青之无语的看向赵肃钦,“不过是上个马车而已。”话虽然这么说,可还是乖乖的扶着赵肃钦的胳膊上了马车。
  两人一路回到宫中。
  李总管早就派人请了太医候在景清宫,赵肃钦直接挥手制止了太医的行礼,快步扶着楚青之进去,“给皇后把脉。”
  楚青之被妥善的按坐在椅子上,心里也还抱着一丝侥幸,他伸出手来。
  太医自然比民间的大夫医术好,人也沉稳淡定的多,只见他伸出两指搭在那纤细的腕侧,凝神感受。
  赵肃钦眼都不眨的看着,目光中的期盼几乎快要凝成实质。
  太医收回手,用略微颤抖的高兴嗓音道,“恭喜皇上,皇后这是有喜了!脉象平稳,胎儿已经一个月了,很健康。”
  “赏!”赵肃钦哈哈一笑,浑然看不出那个不苟言笑的君主形象,太医也是很高兴,在皇帝这挂上号,只要自己后半辈子不作死,可保一世无忧矣!
  经过回宫的这段时间,楚青之已经略微平复好了震惊的心情,如今再接受这个事实看起来已经不难了。
  至少没再表现出来强烈的不适。
  太医回到了太医院后,整个太医院就忙活了起来,皇后有喜一个月,这算是后宫里最大的事了,这帮太医立马写了几张安胎的方子,给皇上送去过目。
  赵肃钦自然无不允的。
  然而此时,景清宫内,太医走了后,楚青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陛下,我、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他今年也不过才十六罢了,算上虚岁,也不过十七。虽然在大魏十七岁有子很正常,但是对于从小被娇养长大的楚青之而言,自己都还是个宝宝,就要有小宝宝了。
  赵肃钦含笑坐在他身边,将手也放在楚青之的肚子上,“朕也没有心理准备,可是朕心里是高兴的,现在开始准备也不晚。”
  “若是能生一个像青之一样的小孩子,那就最好不过了。”
  一不小心将心里的话说了出来。
  楚青之忿忿瞥他一眼,“双儿受这世间的束缚太多,我只希望他能正常长大。”
  然而有人安慰,终究心里是好受了一点,楚青之的眉头在赵肃钦的温声叮嘱中,渐渐舒展开来。
  担忧的心情一过,好奇的心思便占了上风,楚青之低下头左看右看,还伸出手指戳了戳。
  赵肃钦见他像个孩子一样玩个不停,心中也是柔软至极。
  这时,李总管端着一碗黑乎乎的药汤进来了,“陛下,安胎药来了。”
  赵肃钦接过,用汤匙搅了搅,散散热气,然后喂了一勺给楚青之,“青之听话,先将这个喝了。”
  浓浓的苦涩药汤的味道扑面而来。
  楚青之眸中有很明显的抗拒,“闻着就苦。”
  李总管殷勤的献上一个巴掌大的小瓷罐,赵肃钦给了他一个满意的眼神,接过来,“等会儿喝完了,吃块蜜饯压一压。”
  楚青之想了想,直接结果赵肃钦手里的汤碗,捏着鼻子一口气全喝光了。
  眼中瞬间被苦涩出生理性泪水。
  楚青之正被苦的头脑发懵,嘴中便迅速的被喂了一块甜津津的蜜饯,他闭上嘴巴,鼓了鼓两腮,好一会儿才勉强压下苦意。
  “我还要吃。”
  赵肃钦如今很是纵容他,将一整罐蜜饯都给了少年,“青之愿意吃多少有多少。”
  李总管在身后看的欲言又止,如今皇后的身子更是应该注意些啊!可是看到陛下那一脸笑容的模样,嘴里的话又咽了下去。
  算了,一罐子蜜饯也没什么,吃多了顶多甜牙。
  李总管见陛下并没有处理政务的心思,识趣的退下了。
  皇宫里传出消息来,皇后怀孕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
  大多数百姓还是高兴喜庆的,只有少数依旧存在的乱臣贼子,听到这消息彻底乱了阵脚。
  他们大多是太子或三皇子的旧部,就算三皇子死了,可太子还被圈禁着呢!
  一朝太子没死,他们就还有希望。
  谁知道那七皇子一登基,竟然这么快就有了孩子!
  之前废黜后宫的政令下来,朝野上下还动荡了一番,他们也乘机而入,撬了不少墙角,这个消息一传出来,七皇子的皇帝之位又稳了几分!
  慈宁宫内。
  袅袅青烟回旋升起,哒哒哒的木鱼声有规律的响着,佛像前跪坐着一位不施粉黛的妇人,鬓发已经有些发白。
  微乱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老嬷嬷走到太后身后,“参见太后。”
  哒——
  木鱼声戛然而止。
  平淡的声音缓缓响起,“什么事?”
  老嬷嬷的声音里掩不住的焦急,“那位、那位有喜了。”
  太后淡然的脸倏然怔住了,缓了好一会儿,才慢慢的又变回原来那副平淡的样子,“那又如何?”
  她现在只希望承儿能安稳的活过一生,其他的再也不强求了。
  “出去罢,无视不要来打扰本宫了。”
  “......是。”
  ******
  皇家有喜,陛下大悦,因此特赦天下,并且宣布一个月内不再上朝。
  他要陪着自家的小皇后。
  这让天下人又一次目瞪口呆,如今这位皇后有多受宠。
  将军府。
  老封君颤抖着手,“烨儿你说什么?!”
  赫连烨上前握住祖母的手,低声道,“还请祖母原谅孙儿的不孝,孙儿自小爱慕青之,只是如今也已经知晓再无可能了。”
  “只是,祖母不要逼孙儿,孙儿现在无心成家。”
  老封君浑浊着一双眼,几乎气了个仰倒,“如今皇后的名讳是你能叫的吗!大逆不道!将军府怎么出了你这个犟驴!”
  赫连烨垂头听训。
  老封君如今年岁到了,体力也大不如从前,骂着骂着便捂着心口歪倒在椅塌上。
  “祖母!”
  “罢了。”老封君摆摆手,喘了口气,“你既然已经知晓不可能了,以后就绝对不许做出什么僭越的事来!我只有一个要求,在你二十五岁之前,要给将军府留下一条血脉。”
  赫连烨沉默伫立半晌,终究还是松了口,“好。”
  作者有话要说:  这篇文确实快要完结啦,之前说番外生子,只是我后来觉得若是番外生子的话,番外就有点太多了QAQ


第七十二章
  落叶打着旋儿落在路上, 街道附近的榕树已经枯黄,初秋来临, 京都又是别一番的景致。
  皇帝休假一个月,官员们虽然嘴上说着不赞同,可是内心却还是高兴的,这不, 京都的各大酒楼又火爆了起来。
  明明是萧瑟的秋季,热闹还是不减。
  “我不要, 在府里都快闷死了,我要出门!”
  赵肃钦给李总管使了个眼色,李总管麻溜的出去, 不一会儿, 就端来一盘红艳艳的草莓,晶莹剔透的水珠沾在红皮上, 缓缓滑落,看着便十分有食欲。
  楚青之咽咽口水,努力的把眼神从那盘草莓上移开,板着脸道,“我不吃!”
  现在并不是吃草莓的时节, 就着一小盘草莓, 还是从江南快马加鞭运过来的。
  赵肃钦拈起一颗, 喂到楚青之唇边,哄他,“之之, 吃完了我们就出去。”
  他嘴上虽然这么说着,可是心中却已经在算计太医还有多久才到了,这些天,两人一直在努力的当一个好父亲,每天花一个时辰听太医讲如何保养孕夫与养育幼儿。
  虽然宫里不缺这些嬷嬷,可是毕竟是两人的第一个孩子,都很是慎重。
  楚青之一听这话,眼睛便亮了,“真的?”
  赵肃钦拈着草莓的手指一顿,直接将那颗草莓放入那微张的浅樱色唇瓣中。
  草莓汁水丰沛,轻轻一咬,便是一股凉津津的甜意涌入舌尖。
  楚青之如同一个被人顺了毛的猫咪,眯着眼睛将那颗草莓吃了下去,接下来赵肃钦又如法炮制,伺候的极为妥帖,力图让少年忘掉出门的想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