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14)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赵肃钦深深看他一眼。
  随即便将少年的小腿移到自己的大腿上,弯下腰拿起一只锦靴,一手握住少年的脚后跟,将锦靴套进去。
  那炽热的手掌心让楚青之的脚趾不自觉的动了动,好在有锦袜包着,赵肃钦也看不见。
  另一只锦靴被同样的穿上了,只是在最后套上的时候,男人的手指好像不小心的划过了楚青之的脚掌心——
  楚青之:“呀!”
  赵肃钦面色不变的将楚青之的两只腿移下去,站起来看着少年的发旋,“快来吃饭。”
  楚青之抬起头,无辜的眼眸水灵灵的。
  赵肃钦知道这小少爷鬼精鬼精的,一不小心便要着了他的道,但是还是拒绝不了这样的眼神。
  他弯腰,两手穿过楚青之的腋下,将人轻轻松松的抱了起来,声音中不自觉的带着些宠溺,“吃饭还要人抱。”
  走到圆桌前,赵肃钦将楚青之放在了椅子上,捏了捏他的脸,“之之,吃饭不会还要我喂吧。”
  楚青之原本有些舒缓的脸色又板了起来,他皱眉强调,“不经过我的允许,不能对我动手动脚。”
  赵肃钦眼底笑意一闪而过。
  之之说的如此认真,好像刚刚让他弯腰穿鞋、抱他吃饭的人不是他自己一样。
  然而今日小少爷的自尊心已经受挫了很多,赵肃钦就不再刺激他了,“我知道了。”
  楚青之见他乖乖听话,骄矜的点了点头,终于开始举箸吃饭。
  他都快要饿死了。
  ***
  下午去了讲堂后,楚青之才知晓他自己的成绩。
  全班三十人,排行第四。
  其实已经很不错了,在天字班他的年龄算是最小的,别人甚至都还有三十多岁,一样在这里求学。
  只是他心中却没有什么高兴的情绪,跟第一的某人比起来,他的成绩还是差太多了。
  因为上午公布了成绩,下午讲堂中的夫子就给大家放了个小假,让学子们都放松放松。
  可以随意在书院内活动,但是不能出书院。
  有同窗提议,“不如我们去蹴鞠吧?”
  此言一出,顿时得到了一片欢呼——
  “好啊!好久没活动活动了!”
  “哈哈,上次的仇我还没报呢!XXX,我们再战!”
  “走走走,大家一起去啊。”
  那个最先提议玩蹴鞠的同学扯着嗓门喊,“那就这么决定了!大家赶快回去换衣服!一会儿蹴鞠场见!”
  讲堂中欢呼的声音鼎沸,几乎快将屋顶掀翻了。
  刚走不远的夫子摸摸胡子,笑着摇了摇头。
  年轻,真是好啊。
  ***
  天气晴朗,万里无云。
  豫华书院的蹴鞠场很大,很多学子空闲下来便会在这儿玩蹴鞠,在场上两侧的粗网,已经显得有些磨损。
  大家都穿着短打,束起头发,聚集在一起。
  赫连烨的身手是最好的,因此许多人都若有若无的以赫连烨为中心。
  楚青之和赵肃钦来的时候,便看见赫连烨不耐烦的抱着球,正站在众人中心,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楚青之看了眼赵肃钦,“我还以为你不会来呢?”
  赵肃钦:“怎么?”
  天气开始有些闷热了,楚青之用手扇了扇,“感觉你不像是会和大家一起玩蹴鞠的样子。”
  赵肃钦失笑,身上的威严感消散了很多,显得平易近人,“我才刚来,怎么能不参加集体活动。”
  楚青之这才恍然想起,容钦也不过是个县官之子,当然没有什么依仗在豫华玩特殊,只是平时容钦的气势太盛,他总会忘记他的身份,甚至有时候还不自觉的心生惧意。
  陆星阑此时喊道,“青之,快来啊,就等你了!”
  楚青之扬声道,“来了!”继而偏头对赵肃钦道,“快过去吧。”
  楚青之跑了过去,赵肃钦慢悠悠的跟在他身后。
  赫连烨看着不远处来的人,眼里露出了一丝恶意。
  赫连烨:“还是老规矩,抓阄分队!”
  有人拿了一个木盒子过来,嚷嚷道,“快来快来,抽签,1为蓝队,2为红队,抽到了自己去旁边拿带子!”
  旁边的横杆上正整齐的挂着许多蓝带红带。
  楚青之撸起袖子,在木盒中抓出了一个纸团,展开,上面写着1。
  于是,当赵肃钦来的时候,便看见楚青之的额头上系了个蓝带。
  少年俊眉修目,顾盼神飞,目光里满是跃跃欲试。
  赵肃钦一顿。
  赫连烨带着丝恶意的声音便在场上响起,“大家都抽好了,红队比蓝队少一人,容钦,正好你就去红队吧。”


第二十一章
  豫华书院里的学子几乎都知道赫连烨讨厌容钦。
  因此在蹴鞠场上会刁难他,几乎已经是众人心知肚明的事。
  红队的学子们都苦了脸。
  那个刚开始提议蹴鞠的人,是礼部侍郎的儿子薛彦,也是红队的人,在看到大家兴致都不高,甚至还有人敌视的看着容钦时,眉头一皱,“你们还玩不玩了?”
  他率先走到赵肃钦身前,“我叫薛彦,等会儿一起齐心协力,打赢这一场!”
  礼部侍郎最是清高不过的人,薛彦与他一脉相承,最看不过有人仗势欺人,也不屑与之为伍。
  尤其是赵肃钦这次考核得了第一,许多学子私下里对他刮目相看,若不是碍于赫连烨,估计很多人愿意和他结交。
  薛彦就是其中之一。
  有了薛彦带头,剩下的红队成员互相看了会儿,慢慢的围拢过去,七嘴八舌道,“大家一起努力!”
  “一定要保持合作!”
  “容钦,你若是被堵了,就传球给薛彦,他进球很厉害!”
  “对,我们三个是防护的,到时候会在边上时刻注意。”
  “XX最是机灵。”
  ......
  大家都相互介绍,谁谁防护的好,谁谁进攻的好,气氛变得热闹起来。
  赵肃钦扬起剑眉,“好。”
  他站在那里,身高挺拔,气度自信,不少红队学子都心生信服之意。
  ***
  这边,蓝队众人也围在一起,楚青之正认真听着赫连烨的计划。
  红队那边的热闹声传过来,楚青之往那边看了一眼,容钦正站在众人中间,大家都很欢迎他,楚青之弯起眼眸笑了笑。
  “青之,你听到我说的话了吗?”
  楚青之:“啊?”
  赫连烨控制住自己想要掐死容钦的想法,又重复了一遍,“红队最有威胁的也就是他们队长薛彦......还有容钦,一上场,李檐他们五个人便围住薛彦,我困住容钦,你和裴轩射门厉害,我会让大家尽量把球传给你和裴轩......”
  楚青之听了后点点头,“好,我没意见。”
  虽然赫连烨有时候幼稚霸道了点,但是与之相处过几年的楚青之来说,赫连烨的武术、排兵布阵的天分几乎是他见过最高的,每次蹴鞠按照他的布阵来,几乎没有输过。
  鼓声响起——
  “好了,两队准备!”
  “开始!”
  球由红队先传,薛彦脚腕一动,往后一踢,鞠球飞滚,一个高个子队员蓦然截住,喊道,“许源,接住!”
  红队队员往许源身边奔去,高个子队员却往相反方向一踢,鞠球稳稳落在赵肃钦脚下。
  赫连烨危险的眯了眯眼。
  两人相对抢球,你来我往了数次,就在赫连烨以为赵肃钦要自己进球的时候,赵肃钦却突然身形一转,将鞠球传给了一个普通的红队队员。
  赵肃钦:“呵。”
  面对面被嘲讽了一脸,赫连烨的脸色难看,他直起身,看着鞠球远去,“算你狠!”
  说罢,赫连烨往左跑去。
  “青之,小心!”
  楚青之出其不意的出现在红队队员的身后,腿脚一扫,便灵活的得了球,他立马往后退,与红队队员拉开距离,“我没事!”
  “掩护!”
  几个蓝队队员围绕着楚青之,护送着他往前跑。
  眼看着离球门越来越近,楚青之心里一喜,唇角也翘了起来。
  咻——
  赵肃钦一伸手,截住了。
  楚青之的脸颊鼓了起来。
  “再来!”
  ......
  经过激烈的拼杀,终于以红队进球一次取得领先。
  “休息一刻钟!”
  太阳越来越大,楚青之的额头上出了点汗,鬓角的乌发有些湿润,他喘了口气,“还是输了。”
  赫连烨:“没事,等会儿再来!”
  是他错估了容钦的实力,接下来一场,他们一定会赢。
  楚青之也笑了起来,“恩。”
  红队队员围在赵肃钦身旁,心里刚开始的那点不以为然,已经变成了佩服,“看不出来啊,容钦,你竟然功夫这么好!”
  “对啊,我们今天竟然赢了赫连烨,哈哈。”
  “太厉害了,刚刚那一球怎么做到的?”
  “哈哈,看他们还怎么嚣张!”
  ......
  薛彦的脸也红彤彤的,笑容里也带了点真心,一拳头砸在赵肃钦的肩膀上,“兄弟,功夫不错!”
  一场蹴鞠下来,队员们的关系更加亲密了。
  第二场,开始。
  吸取第一场的经验,这次赫连烨重点关注赵肃钦。
  紧紧的围追堵截。
  赵肃钦神色不变,也不执着于将球牢牢的把控在自己脚下,该转踢的时候便转踢。
  赫连烨心里升起一股子危机感,容钦是个天生的上位者,他很擅长把握每人的优缺点,运筹帷幄。
  “看球!”
  此子决不能留。
  鞠球裹挟着强劲的内力朝着赵肃钦袭去,薛彦正巧在赵肃钦左后方,习惯性的往前一拦——
  噗——
  鞠球砸到胸口,剧痛无比,薛彦连连往后倒退了几步,额头上的冷汗瞬间出现一片。
  见伤了人,两队的人都停下了。
  “赫连烨,你莫欺人太甚!”
  虽然赫连烨身份高贵,可是在豫华书院里,阶级感还真没那么强烈,大家一起玩蹴鞠,他下如此狠手,不少队员都为薛彦感到愤怒。
  “此事一定要给我们一个说法!”
  “不要以为你姓赫连,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对!”
  嘈杂声越来越大,隐隐有暴动的倾向。
  楚青之慢慢的走过来,皱着眉头看了正跪在地上冷汗涔涔的薛彦一眼,“先将人送去李大夫那里看看吧。”这是在维护赫连烨了。
  赵肃钦深深的看了他一眼。
  楚青之避开了他的目光,垂眸看着自己的脚尖。
  说到底,赫连烨看不惯容钦,最开始就是他的原因,他不能跟着讨伐赫连烨。
  几人架着薛彦离开了。
  场上众人纷纷散了,一时竟有些萧瑟。
  楚青之抬头问赫连烨,“刚刚为什么要下那样的狠手?”
  赫连烨低头看着少年安静清澈的双眼,从里面看到了责备,他像是被刺痛了一样,顿时怒了,“你为他来怪我?”
  楚青之深深吸一口气,“我觉得你不需要这样,我们几年的交情?我和容钦多长的交情?你为什么就看不惯他?”
  赫连烨冷声道,“我看不惯一个人还需要原因么?”
  他甚至有点委屈,“青之,你到底怎么了?不就是一个薛彦?若是放在以前,我就是杀了他你也不会说什么,你现在来怪罪我,不就是为了容钦?你还问我为什么看不惯他?”
  素来霸道的人露出这样委屈的表情,楚青之的声音也不自觉的低柔了下来,“我并不是怪你,赫连。”
  赫连烨刚露出一个笑容,就听见楚青之继续道,“虽然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可是赫连,我以后也会有别的朋友,”他神色认真,“我并不是属于你一个人的,你太霸道了。”
  赫连烨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他微微弯了弯腰,双手搭在楚青之的肩膀上,神色也认真起来,“可是我就是看不惯他,青之,除了他,谁都可以。”
  赫连烨:“我们十几年的交情,我就求你这一次,青之。”
  “不要再和他在一起了。”
  “以后你和谁交朋友,我绝无二话。”
  “青之。”


第二十二章
  楚青之心里陡然升起一股子厌烦来。
  他最讨厌被人威胁了。
  楚青之面无表情的看着赫连烨,“意思是,若是我不和容钦绝交,你就要和我绝交咯?”
  赫连烨心跳一停,心中对于赵肃钦的怨恨几乎已经成为实质。
  青之在他面前,向来都是乖巧温和的,什么时候用这种口气跟他说过话?
  但是赫连烨面上的表情却依旧恳切,声音透着股可怜的意味,“我真的没有这个意思,青之,我怎么会这样逼你,只是你别被他的外表欺骗了,你是觉得我是大将军的儿子,他不过是个县官之子,于是你就觉得他会吃亏,对吗?可是你看他入了豫华书院来的日子,多少人看他不满,多少人给他暗地里下绊子,容钦吃过一次亏吗?没有。他绝对不像是表面上表现的那么简单,青之,我不信你天天和他住在一起,就没有怀疑过!”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