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45)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景清宫。
  “不知陛下有何要事相商啊?”楚青之气哼哼的问,“我不过是刚刚回家半天,你怎么这么霸道?”
  赵肃钦正坐在宽榻上,楚青之站在他面前,男人伸手便揽过少年的腰,将他带在自己身边坐下,眼前的光线立马暗了下来,温热的气息喷洒在唇瓣上,楚青之被迫的仰长了脖子,承受着这个吻。
  直到眼睛湿润,嘴唇红肿,赵肃钦才放开楚青之,“朕想你了。”
  他的大手摩挲着楚青之柔嫩的脖颈,漆黑的眼眸里满是克制,他轻声道,“今日七月初三,朕让钦天监算了几个好日子,就定在九月十六怎么样?”
  楚青之狐疑的看了他好几眼,“会不会太快了。”
  皇帝大婚,至少得提前一年准备,他这一说两个月,楚青之十分怀疑礼部那群人忙得过来吗?
  赵肃钦面不改色,“拿着朕的俸禄,当然要帮朕做事。要不然要他们何用?”
  楚青之默默的同情了礼部众人几秒,想了想,“不如改到年后?”
  “不行!”
  楚青之:“......”
  但是要是真的就这么定下了两个月后,楚青之怀疑自家的父亲和哥哥要造反了!
  一点点防备都没有。
  他刚刚还安抚他们说事情没那么快呢,楚青之产生了点心虚感。


第六十一章
  渴求了许久的人, 终于追到手了,赵肃钦现在的心情就像是得到了个宝贝, 当然最迫切的就是让全天下都知道,这个宝贝是属于他的。
  尤其是那些觊觎宝贝的人。
  “青之要是担心的话,朕来给楚老丞相和楚承鹤说。”赵肃钦提议道。
  楚青之连忙摇头,“还是我来说吧。”
  若是让赵肃钦去说, 父亲和哥哥肯定会答应的,只不过是摄于皇权, 心中定然不会舒服。
  赵肃钦点点头,“也好。”
  龙桌上摆着许多关于大婚的章程,是赵肃钦让礼部加急送过来的, 就为了和楚青之商量一番。
  两人商议了一些婚礼的议程, 天色就已经昏暗了。
  楚青之回到相府,楚老丞相和楚承鹤的脸色才好了点, 再怎么说,不能在宫里过夜。
  而这两位没有想到,南巡时皇上就将他们的青之都看光了0v0
  楚青之说,“陛下想在九月十六大婚......”
  “不行!”
  两位老父亲异口同声的反对!
  虽然在书信中就透露出了这一消息,可是楚老丞相和楚承鹤还是接受不了小儿子/弟弟就这么嫁出去的事实!
  而且还这么快!
  “青之, 是不是他对你做了什么事?所以才这么急着大婚?”楚承鹤怀疑的目光在楚青之身上扫来扫去。
  楚青之瞪了他一眼, 略底气不足的说, “没干什么!我们清白的很!”
  楚老丞相缓缓道,“既然皇上要娶你,我们也没办法反对, 只能要求你自己要爱惜自己,两个月的时间还是太赶了,我也反对。”
  楚青之:“那我、那我明天再去宫里商量一下。”
  楚老丞相和楚承鹤对视了一眼,若是青之真的能劝动皇上改时间的话,他们的心也能稍微放下来些,而且今年青之才十五岁,虚岁也不过十六,在大魏,这个年纪的双儿早就定了亲,年龄上倒还说的过去。
  楚老丞相,“至少得等到年后。”
  楚承鹤也道,“对。”
  楚青之点头答应了,姿态放的很乖巧。
  ******
  等到第二天进宫,跟赵肃钦说了这件事后,赵肃钦罕见的皱起了眉头,楚青之看向他,“怎么了?为什么一定要这么赶?”
  少年的目光充满探究,赵肃钦移开了眼。
  他才不会说就两个月,赫连烨绝不会赶回来,到时候正好让他错过青之的大婚,相当完美。
  若是等到年后,赫连烨过年完回来,知道了青之的双儿身份,不知道要发什么疯,说不定会干出什么不可理喻的事情来。
  上一世青之死后,赫连烨发疯的行状依旧在眼前浮现。
  赵肃钦叹了口气,“年后便年后吧。”
  事情都已经过去了,这一世,都不一样了。
  于是大婚便被推迟到了年后,除了赵肃钦,大家都满意了。
  圣旨浩浩荡荡的下在了相府,全大魏人都知道了,他的新皇要娶楚老丞相的小儿子楚青之为皇后。
  有人便问——
  “那楚小公子是个男子,如何能嫁人?”
  “嗨!这你都不知道,那小公子隐藏了身份,可是个稀罕的不得了的双儿!”
  “啊?”
  类似这样的话在无数地方出现,风波一波高过一波,将楚府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这可是欺君大嘴!”
  “那又如何?皇上喜欢就行了!”
  “这、这如何使得......”
  “简直有违天理!”
  反对的大臣们无非是侵害到了他们的利益,之前知道皇帝喜欢楚老丞相的小儿子时,他们觉得无所谓,毕竟是个男子,不能长久。
  而今爆出来这双儿的身份,简直捅了马蜂窝!
  以皇帝南巡还要带着楚青之的样子,这以后自家的女儿/双儿进宫了,还能有什么地位!
  不得不说,有时候有的人,就是想的太多......
  就在新皇要娶楚老丞相小儿子为妻的这个消息传的浩浩荡荡时,靖元帝站出来说话了,“朕喜欢。”
  三个字,足以让任何人闭嘴。
  靖元帝丝毫没有考虑到他们的心情,继续昭告天下,“朕这一生,只娶青之一人为妻,废黜后宫。”
  边疆。
  军营里,正在训练士兵的赫连烨,听到了驿兵骑着大马传过来的消息,恍惚了一瞬,“你说什么!?”
  常在沙场里训练的将军,已经有了摄人的气势,扑面而来。
  驿兵在这种气势下战战兢兢,咽了口唾沫道,“皇上大婚,昭告天下。小人只不过是个传信的。”
  赫连烨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脸色如何阴沉,他压抑着怒火道,“我知道!大婚的人是谁?你再说一遍?”
  “是、是相府小公子,楚青之。”
  轰——
  一瞬间,耳边像是骤然响起巨大的轰隆声,然后慢慢的、慢慢的归于岑寂。
  明明站在满是士兵的军营里,那些士兵们还在一边喊口号一边走队,赫连烨却什么都听不见了,他轻声道,“你再说一遍?”
  驿兵都快吓尿了好吗?
  这赫连将军也太吓人了!
  好在程副将很快便来了,顺道解救了这可怜的驿兵,“将军,你怎么了?”
  他给驿兵使了个眼色,驿兵逃也似的走了。
  在赫连大将军死后,程副将便跟着赫连烨来到了边疆,这里赫连烨便是最大的官,而且没有京都的那些勾心斗角,他决定在这里养老。
  赫连烨平时也很敬重他。
  他不像赫连烨,每日都在军营里训练,不知道外面发生的事情。程副将有时瞧着,便隐约猜到一点线索。
  他早早的就知道了这件事,但是一直没有说,如今一见赫连烨的模样,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呢?
  程副将在心里叹息,他那小儿子,恐怕一腔真心要错付了。
  “......程伯伯?”赫连烨看向他,目光里却尽是空茫。
  有士兵队伍经过,见到他们那罗刹般的将军这样失魂落魄的样子,都不禁瞪大了眼,频频往后看。
  “都看什么呢!”程副将呵斥了一声,将赫连烨拉回自己的营帐。
  “到底怎么了?”他问。
  赫连烨极其缓慢的摇了摇头,八尺的高大男儿,穿着将军铠甲,明明顶天立地,却在此刻,像是浑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似的。一瞬间颓然下来。
  程副将有心想劝他,“大丈夫顶天立地,做出这种样子干什么?不就是一个双儿么?哪里找不到比他更好的?”
  赫连烨陡然抬起头来,他的的目光如鹰,几乎能刺痛人眼,“你说什么?”
  程副将心中暗道糟糕,没想到赫连烨还不知道这个消息,自己却说漏嘴了。
  赫连烨步步紧逼,“程伯,您到底有什么瞒着我的?”
  程副将看着他,仿佛又看到了赫连烨小时候的模样,他眼中溢满心疼,作为一个看着赫连烨长大的长辈,他真的不想赫连烨遭此打击。
  “你,哎......”
  “我走了。”赫连烨漠然的看他一眼,准备出帐。
  程副将知道,自己就算不说,迟早赫连烨自己也会打听到,这孩子若是经过这件事,跟他隔了心就不好了。
  “等等。”程副将喊住赫连烨。
  赫连烨的背影顿了一下。
  程副将皱着眉,像是在想怎么措辞比较好,“你在军营里呆的那几个月,皇帝和楚青之南巡去了,这你应该知道吧?”
  赫连烨默然的点点头,像是一只受伤的鹰。
  “前些天皇帝回来了,便宣布大婚,同时昭告天下,今生只娶楚青之一人,废黜后宫。”
  赫连烨嘴唇轻颤,“今生一人......”他猛然提高声音,“我也能给这样承诺啊!”
  “他一个皇帝,就算再怎么不娶,我不相信他能抗得过百官的压力!到时候没了子嗣.....”赫连烨蓦然哑声,“程伯,青之是双儿?”
  程副将心情沉痛的点了点头,他张开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一时间,营帐中的气氛降至冰点。
  赫连烨浑然蹲下身来,双手覆脸,嘲讽的笑声从手掌后溢出来,“哈哈......哈哈...”
  笑着笑着,他的声音哽咽起来,“我和青之相处了十几年,竟不知他是个双儿...哈哈.....”
  堂堂铁血将军,就这样蹲在地上,像是整个身体都蜷缩在了一起,哭的像个孩子,传出去恐怕那些士兵都不会信。
  程副将叹息了一声,“你先冷静一下。”他这把老骨头了,也不知道如何劝解这些感情问题。
  说罢,便出了营帐。
  顺便吩咐了一声,没有将军的命令,谁都不能擅自进去。
  营帐中只剩下赫连烨一人。
  无数的画面在脑海里翻飞——


第六十二章
  相府的后花园中, 假山流水,姹紫嫣红。
  八岁的赫连烨跟着父亲, 前来相府做客。他不耐烦听大人们谈论些无聊的事,便一个人偷溜了出来。
  以往在将军府,他从来都是小霸王,赫连烨没感觉到半点不自在, 大大方方的逛着后花园,像是在自己家一样。
  忽然一阵细弱的哭声从拱桥处传来, 赫连小豆丁咦了一声,好奇的向那边走去。
  走到近前,才发现是一个白嫩嫩的小包子, 穿着一身富贵红艳的小衣裳, 正摔在地上了。
  那小包子长得着实白嫩,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好看极了, 小鼻头红红的,大颗大颗的眼泪不住的往下掉,哭的腮帮子一颤一颤。
  赫连烨从没见过如此脆弱的小孩,不由得皱起了眉。
  “真笨!”赫连烨撇撇嘴。
  生于武将之家,他像小包子这么大时, 已经被父亲用藤鞭抽着扎马步了。
  哪像这个小孩, 竟连走路都走不稳。
  虽是如此说着, 赫连烨却还是弯下腰将小包子抱了起来,问,“怎么就你一个人在后花园?伺候的仆人呢?”
  小青之眨巴了下长长的眼睫毛, 又一颗晶莹剔透的泪珠顺着白嫩的小脸滑下,直看的赫连烨心烦意乱,他故作凶狠道,“听不懂话吗?不说话就将你从这儿扔下去!”
  他作势往拱桥旁走了走。
  小青之吓得连哭都不会了,连忙用两只小手抓住赫连烨肩膀处的布料,呜呜咽咽的又哭起来。到最后几乎哭不出声来,一边打嗝一边抽泣。
  赫连烨简直对小哭包束手无策,“喂喂喂!我是吓你的,别哭了!”
  赫连烨见这小孩衣着富贵,又想起父亲跟他说过的相府的情况,很快便猜到了这小孩的身份,便准备带他去楚承鹤那里。
  心里却对相府产生了几分鄙夷,偌大的相府,竟连一个小孩儿都护不住,自己在家的时候,哪次不是成群的仆人跟着。
  八岁的赫连烨还不会隐藏情绪,更何况怀中的小包子实在太轻了些,他一只胳膊就能抱得起来,那还带着点奶香的小身体软软的靠在自己怀里,哭的累了,乌黑卷长的睫毛一颤一颤,小嘴儿微张,竟是快要睡着了。
  “真是个小猪!”
  赫连烨走路的步伐却又慢了些。
  他抱着小青之走到大厅时,一下子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十几岁的楚承鹤已经长成了一个清俊的少年,见到自家弟弟哭红的双眼时,冷厉的目光一下子射向赫连烨,伸手准备将小包子抱过来。
  赫连烨目光一瞪,将小包子又往自己怀里抱了抱,低声却带着怒意道,“可不是我将你弟弟惹哭的。”
  楚承鹤一怔。
  楚老丞相却已经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亲自过来要抱小包子,赫连烨再怎么不满,也不得不将带着奶香味的小包子拱手相让。
  赫连大将军一巴掌拍在自家臭小子的后脑勺上,“你还不想给怎的?”
  楚老丞相摆摆手,“多亏了小烨将青之抱回来。”
  赫连大将军也发现了点不对,对赫连烨道,“到底怎么回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