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43)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楚青之再回头看去,只能见到一个孤冷如竹的背影,徐徐往外走去,仿若走在雪山之巅,与这嘈杂的酒楼有着一层看不见的隔膜。
  楚青之摇摇头,压下心中奇怪的感觉,继续跟着小二往上走。
  正往外走的男子身后,一人悄声道,“谢爷,要不要解决了刚刚那人?”
  清冷的声音从帷帽中传出来,“不必。”
  楚青之走进包厢,环视了一圈,果然不错,便赏了小二一锭碎银,顺便点了一桌子的招牌菜,便将小二打发下去了。
  他走到窗边,打开窗户,沁凉的夜风徐徐吹来,湖面上波光粼粼,许多画舫明亮的点缀在漆黑的湖面上,不远处传来丝竹之声,靡靡动听。
  现在已是初夏,一大片荷叶亭亭玉立,间或几只荷花含苞待放,有采莲的少女划着轻舟,在湖中嬉戏。
  楚青之站在窗边,一边欣赏夜色,一边等着上菜。
  很快,慢慢一桌子菜便送上来了,楚青之想了想,“刘云、刘风,你们俩出来吧。”
  厢房内迅速的出现了两个黑衣人。
  楚青之道,“坐下一起吃吧。”
  两人直道不敢,低头便要跪下。
  楚青之多说了两句,两人才远远的坐下了,行动间还有几分拘谨。
  吃饭的时候,楚青之并不是食不言寝不语,与两人多说了几句话,两人便渐渐放开了些,但到底不是那么自在。
  楚青之这时候才有些想念赵肃钦,一个人吃饭的确有些没意思。
  两人吃完后,便又隐没于黑暗中。
  楼下开始传来悠悠曲乐声,还伴随着众人的轰然叫好,几乎快把整个房顶都要掀开了。
  小二在门外道,“这位客官,楼下有些歌舞,无事可以出来赏玩一番。”
  楚青之不欲下去凑热闹,懒懒的应了声,表示自己听到了。
  他倚在软塌上,半眯着眼,不一会儿,便昏然欲睡。
  只听见楼下又是一阵冲天叫好声,楚青之被活生生的吵醒,索性便不再睡了。
  他推开门,倚在栏杆上,往下看去。
  许多舞娘在婀娜起舞,但是场面实在无聊,楚青之刚开始得知可以一个人出来玩的好心情荡然无存。
  他本质上并不是一个享受孤独的人。
  他就喜欢热热闹闹。
  于是便打算回行宫去了。
  从酒楼中出来,巷口处便停有马车,楚青之上了马车,拿起马车中话本,慢慢看下去,不一会儿便看的津津有味。
  马车哒哒哒的走在空巷中。
  楚青之感觉有几分不对,便不动声色的放下话本,凝神听着外面的动静。
  马车依旧平稳的行驶,就是再也感觉不到车夫的存在。
  车帘陡然被人掀开。
  一股浓重的血腥味传来。
  冰凉的寒刀架于楚青之的脖颈上,那人低声道,“不许说话!”
  楚青之沉稳的看了他一眼,眼眸中没有染上慌乱,做了个口型,“好。”
  外面传来激烈的刀剑声,楚青之低声道,“你是谁?”
  其实刚刚一见面,楚青之就认出了这人,无他,这人的眼睛给人的印象实在太过深刻。
  谢俢远冷冷的看他一眼,刀刃又往他脖子上抵了抵,示意楚青之不要再多话。
  楚青之目光扫过他正在流血的胳膊,“你现在受伤了,能挟持我多久?不如先处理一下你的伤口。”他的下巴扬了扬,朝着马车壁旁的一个柜子点了点,“里面有药和纱布,你自己看要不要处理一下吧。”
  谢修远不为所动,下颌崩的紧紧的。
  忽然,马儿像发了狂,马车疯狂的向前奔去,楚青之面色淡定,心里却急得不行,不知道刘云刘风怎么样了。
  那劫持他的男子忽然说话了,“你那两个暗卫只是被打晕了,没死,借你马车一用。”
  声音依旧清冷冷的,若是不看他持刀的手以及满马车的血腥味,当真是如君子一般的声音。
  楚青之,“......哦。”
  看这男人的模样,也不像是杀人灭口的,楚青之的心稍微的放松了一点,果不其然,等马车跑了一会儿,谢修远便将匕首从楚青之的脖颈处撤下来了。
  楚青之不动声色的离他远了些。
  那受伤的男人有些虚弱的倒在车壁上,匕首哐当掉下,可能是这声音惊动了赶马车的人,一个仆人模样的三十岁左右的男子赶忙进来,急的竟有些冒虚汗,“主子,主子!您可不能有事啊。”
  可是是楚青之看着实在太没有威胁,那人并没有将他放在心上。
  谢修远幽深的眸子看向楚青之,嘶哑着声音道,“拿药来。”
  那仆人眯眼打量了他一眼,显然也认出了这便是刚刚在酒楼撞了主子的人,见楚青之气质不凡,“你是谁?”
  楚青之拿出放在车壁柜里的伤药和纱布,递给他们,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那仆人见被他忽视了,一怒,就想给这个小白脸一点颜色看看,谢修远的声音沉冷,“出去!”
  “主子!”
  在谢修远冷冷的目光下,仆人终于不甘不愿的出去了。
  “给我上药。”他命令楚青之。
  楚青之一头黑线,自己的仆人在这儿,不让他们帮忙上药,竟然来找自己上药,这人莫不是脑子坏掉了。
  然而形势不由人,楚青之只得拿过小剪刀,纱布和膏药,坐在谢修远身旁,撇撇嘴道,“你倒是不怕我这一剪刀戳下去。”
  谢修远不答。
  楚青之一个人说话也没意思,便将那已经碎裂、沾在皮肉上的布料剪了下来,楚青之从小没做过这样的活,下手也没轻没重的,好几次都听见那个冷淡着脸的男人呼吸急促了些。
  楚青之唇角微不可察的翘了翘。
  谢修远看他一眼,“再耍小动作,我就将你这只手废了!”
  楚青之将一个贪生怕死却又张扬跋扈的小公子扮演的惟妙惟肖,“我本来就没做过这样的事!你还让我帮你上药!”
  说着,竟然将药盒扔在了他的身上,“要杀要剐随你,本少爷还不伺候了!”
  少年嘴上虽然说得厉害,可眼神还是在不断闪烁,隐约能听见虚张声势中声音的颤抖。
  索性药膏已经上的差不多了,谢修远捡过纱布,在自己胳膊上缠绕了一圈,歪头咬着系了个结,便走出马车。
  楚青之束起耳朵,听外面的对话。
  “主子,此人不过是一个富家公子哥儿,杀了也没什么,他今日看到我们来了这里,就是一个大患。”
  “局势尚不明朗,不急。”
  楚青之心中暗恨那个仆人,想着若是有朝一日他落到了自己手里,定叫他尝一尝酷刑的滋味。
  也不知道赵肃钦究竟知不知道他现在在哪。
  楚青之低垂下眼眸。
  ******
  行宫内,赵肃钦刚处理完政事,往寝宫里走去,想着明日和青之一同去哪儿玩。
  这些天他一直忙于政事,倒是有些冷落青之了。
  “谁?”赵肃钦朝前看去。
  刘云踉跄的出现在廊回中,月色下,那一身伤口简直触目惊心,他跪下请罪道,“陛下,楚公子不见了!”
  一股惊怒自胸中升起,“你说什么!?”


第五十九章
  马车停了下来。
  车帘被掀开, 那个三十多岁的仆人恶声恶气道,“还不快下来!”
  楚青之默默的从车里下来, 环视四周,发现此处人烟稀少,像是一处村庄。但是却没有什么烟火气。
  面前是一个较为破败的房子,那挟制他的男人早就不见踪影, 楚青之不想在这时候得罪对他恶意很深的仆人,推开房门, 向房内走去。
  “你住这里,不要妄想着逃走,若被我们发现了, 小心你的性命!”
  楚青之点点头, 递给他一锭碎银,和善道, “这位大哥,小弟我肚子饿了,可否给我带点饭菜过来。”
  “艹!你打发叫花子呢!”
  楚青之忍了忍,又递了一锭银子过去,那人才不情不愿的接了, “等着!”
  等到院子里都没人后, 楚青之才放松下来, 他也不敢去测试这周围到底有没有人盯着他,于是走进屋子内,将门关严实了。
  自己也没得罪他们, 应该不会这么丧心病狂吧?
  楚青之不禁回忆起那个男人的样貌,听仆人喊他“主子”,一点信息都得不到。
  多想无益,楚青之擦了擦椅子,就这么坐在房间内,静静的等待。
  ......实在是那床太脏了。
  许久,门被粗暴的推开了,那仆人端着碗饭菜,嘭的一声放在桌子上,“吃吧。”
  等仆人走了,楚青之看了一眼那碗饭,粗糙的瓷碗黑扑扑的,里面盛着的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让人连看第二眼的欲望都没有。
  楚青之就算涵养再怎么好,此时心里也不禁暗骂,自己给那人那么多银子,竟然连顿干净的饭都不带。
  那劫持他的人怎么看怎么不像穷人,怎么仆人这么寒酸!
  心内腹诽,楚青之只觉得又冷又饿,抱着满腹委屈睡过去了。
  第二日醒过来时,他感觉自己正被一个熟悉的怀抱抱着,楚青之眼睫毛动了动,睁开眼,看见赵肃钦那俊美的下颌,恍惚了一会儿。
  赵肃钦见他醒了,忙问,“青之你觉得怎么样了?身体还难不难受?”
  一听他这么说,楚青之才感觉自己脑子里有些昏昏沉沉的,他勉强坐起身来,带着鼻音道,“我昨晚被人劫持了。”
  赵肃钦目光里隐约可见寒意,他大手拍着少年的肩膀,温声安慰他道,“朕一定不会放过他的。”
  楚青之顺势躺在他的怀里,赵肃钦将薄毯又往上拉了拉,盖在少年的下巴处,“饿了吗?要不要吃点什么?”
  楚青之乖乖的点了点头。
  赵肃钦便将桌上早就温好的白粥端了起来,一勺一勺的喂给楚青之吃。
  在他耳边说着昨晚的事,“朕今早找到你的时候,那座村里已经没人了,你当时额头有些发烫,朕急着带你回来,便没有再追踪。”
  楚青之咽下一口白粥,告状道,“那一伙贼子太可恶了!给我吃早就馊了了东西,还威胁我。”
  赵肃钦心疼的摸摸他的头,想起之前看到的桌子上那碗馊黄的饭菜,狠厉道,“朕会抓住那人的。”
  他的声音忽然又变得温柔起来,“等抓到了那人,就送给之之,让你出气好不好?”
  楚青之重重的点头。
  赵肃钦的心中和阴郁,原本以为青之和他在一起,就不会出现什么意外,哪知道事实重重的打了他的脸。
  楚青之开始跟赵肃钦说那几人张什么模样,各自有什么特征,说到愤怒处,还挣扎着起来要给他们画画像。
  被赵肃钦给按住了。
  “乖,你现在在发烧,等烧退了再画。”
  楚青之闷闷不乐的又重新坐了下去,“那你可一定要将他们捉住。”
  赵肃钦低沉的“恩”了一声,事实上,在青之跟他描述那位“主子”的样貌时,赵肃钦脑海中闪过一人的面孔。
  只是现在大梁正是内乱的时候,几位皇子都争权夺利,那人怎么会跑到大魏来?
  到底有什么图谋?
  赵肃钦的眼睛眯了起来。
  楚青之喝完白粥,自己又在一个安全的环境内,头脑越发昏沉,渐渐的又睡了过去。
  等到楚青之睡着后,赵肃钦起身,将少年轻柔的放到了床榻上,给他掖了掖锦被,然后大踏步的向书房走去。
  他还得好好清算一番。
  ******
  夜晚,树林中的小路上,几匹马正飞奔着,强劲的风吹起马上之人的一脚,一行四人正在赶路。
  其中一人道,“主子,为何不干掉那大魏的皇帝?”
  谢修远冷冷呵斥,“蠢货,你以为他真的孤身一人?”
  “可是,可是咱们不劫持了那楚家小子么?听说大魏的皇帝迷他迷的不行,稍微威胁一下,怎么也能得到不少好处!”
  谢修远薄唇紧抿,不再说话,用力的抽了一下马鞭,马儿奔跑的更加飞快。
  其余两人对视了眼,不由分说的也加快了速度。
  谢修远怎么也没想到,随便劫持的人,就是楚青之,这人的名字他在大梁也听过了,自从他那个有几分血缘关系的堂弟登上皇位后,他就一直密切关注大魏的情况。
  本以为是个雄韬伟略的,谁知竟也似当年的永和帝那样,被美色迷昏了头。
  谢修远嗤笑一声,眼里闪过不屑。
  灰尘漫天,四人飞速的消失在深林中。
  行宫书房内。
  黑衣人跪着禀告,“启禀陛下,在那村庄外发现了马蹄的印记,我们追随着那蹄印,那蹄印渐渐消失在密林深处。”
  另一人禀告道,“他们应该走的匆忙,若是当时便追上去,还能有八成的把握追上,可是现在......”
  赵肃钦沉声道,“就算回了大梁,也得把人给朕找出来!”
  由于江南紧挨着大梁,两国的分界线便是一片深深的树林,树林中野兽丛生,没人敢真的深入进去,因此若是走进林中,便是默认的有去无回。
  可是赵肃钦却知道,这密林并不是那么凶险。
  “先派一小队的人去追。”
  “是!”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