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38)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傅安宁一反在楚青之面前潇洒爽利的模样,只做小女儿姿态,哭哭啼啼道,“小女、小女的父亲乃是......”
  “安宁!”
  傅太守急急忙忙赶来,他几乎快要擦不完额头上的冷汗,生怕这个闺女又说出什么惊天之语来,“你怎么在这儿,为父可找了你好久。”
  傅安宁眸光一闪,唇角似是含了笑意,却转瞬即逝,又泪盈盈道,“父亲不是说要将我......”
  “安宁!”傅太守眼里几乎已经可见哀求之色。
  赵肃钦早就心生不耐,冷冷的看了他们一眼,“将这两人拖走。”
  身后跟着的侍卫立马上前,架着傅太守父女俩便往外走。
  楚青之“哎”了一声,嘴唇动了几下,最终还是在赵肃钦墨色翻涌的目光中闭上了嘴。
  等到周围终于清净了。
  楚青之才闷闷不乐道,“我和她没什么。”
  赵肃钦冷哼了一声,“刚刚你们挨的那么近,男女授受不亲不知道吗?”
  楚青之抬头看了他一眼,“那个女孩也挺可怜的,她的父亲想将她当做物品送给你,她不愿意,又很伤心,所以我才安慰她的。”
  赵肃钦眉梢一挑,“你倒是将她当做弱女子看待,就算是生性懦弱,可是她见了朕不行礼,反而拉拉扯扯惹了朕的厌恶;虽然哭哭啼啼,可说的话句句都威胁傅松岭。就是一个心机颇深的女子罢了。”
  楚青之哑然半晌,“她也是可怜人。”
  若不是生存的环境太过险恶,谁会看人脸色、处处算计呢?
  赵肃钦不可置否,不想跟楚青之谈论就是有这样的人,生来不算计几番就觉得浑身不舒坦。
  “好了,回去吧,以后可不许再这么毫无防备之心了,若是有人暗害你,怎么办?”
  楚青之听话的点点头,“我也是想着这里是行宫,侍卫不会放一个危险人物进来,而且,毕竟是女孩......”
  赵肃钦目光落在他脸上,楚青之未说出口的话一顿。
  接下来的话说不出口了。
  赵肃钦拧眉,“口不对心。”
  楚青之眼神乱飘,哼了一声。
  赵肃钦对傅安宁虽然没有什么好脸色,可楚青之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
  大约是独占欲作祟。
  他看着赵肃钦,语气酸不溜秋,\\\"早知道跟陛下南巡,会遇见这样的事,臣肯定不来了。\\\"
  赵肃钦心中一笑,每次青之别扭时,都会故意咬文嚼字,说什么陛下、臣之类的话,他语气无奈,\\\"朕不是拒绝了吗?\\\"
  楚青之目光看向远处,有些茫然,他想:自己也不是第一天知道他是皇上了,这种情况难道不是很常见吗?
  不说三宫六院,他这个身份,到了哪个年纪都会有大把的女人扑过来,自己若是跟他在一起,少不得天天要受气……等等,谁说要跟他在一起了?
  两人已经到了宫殿,楚青之心思杂乱,匆匆的跑回自己的房间,竟连告退都不告了。
  楚青之前脚走,赵肃钦后脚跟上。
  如今眼见着青之快开窍了,自己可不能任由他又左想右想,陷入死胡同。
  打开门,青之果然躺在贵妃榻,眼睛闭着,只不过略显杂乱的呼吸暴露了他不平静的心绪。
  赵肃钦脸色平静,坐于榻边,低头在楚青之唇上吻了一下。
  就着弯腰的这个姿势,赵肃钦与楚青之挨的极近,两人几乎鼻尖碰鼻尖,\"青之难道还不相信我的心意吗?\"
  他没有再称\"朕\"。
  楚青之睫毛颤抖两下,缓缓的睁开了眼,那眼神如同被水润过一样,清澈又明亮,看的赵肃钦又忍不住想要吻下去了。
  他的口吻很淡,\"若是跟你在一起了,这种事恐怕一辈子都不会杜绝。\"
  赵肃钦低低笑了,他没想到青之的醋劲这么大,竟是连提都不愿意让别人提,但是他甘之如饴,\"我可以下圣旨,昭告天下。\"
  楚青之被他笑的有些恼羞成怒,但如今看清了自己的心意,却不会因此逃避了,只是脸色红红的。
  少年定定的看了会儿眼前的男人,忽然一哼,\"算了,这种事情不是讲究你情我愿吗?若是陛下以后真的变心了,放臣离开就……唔唔!\"
  剩下的话,楚青之没能说出口,全被赵肃钦吞进肚子里去了。
  许久,直到楚青之的唇瓣都快肿起来了,赵肃钦才终于放开他,眼神深邃如渊,\"朕一辈子都不会放你走!\"
  这一世,他们注定相互纠缠。
  楚青之不可置否,他虽然年纪小,可是有些事情却并不乐观,好在他被楚老丞相教育的通透豁达,若是喜欢的就在一起,若是有哪天不喜欢了,一别两宽就好!
  就算是皇帝也一样。
  楚青之伸手推推他,示意赵肃钦起身,\"起来吧!\"
  两人的话说开后,赵肃钦反而不像楚青之那么淡定,他嘴角带了笑意,伸手也将楚青之拉了起来,\"青之以后就和朕睡吧。\"
  楚青之眼睛一瞪,赵肃钦自知失言,不禁心下暗叹自己都多大岁数了,竟还如毛头小子一般毛毛躁躁。
  \"你现在还小,朕不会动你。\"
  楚青之又瞪了他一眼,将赵肃钦推了出去!
  嘭。
  门被关上了。
  赵肃钦摸了摸鼻尖,忽然笑的有点傻,往常英明睿智的皇帝形象荡然无存,他就这么在门前站了会儿,然后慢悠悠的走了。
  窗户被开了一条缝。
  楚青之偷偷的往外瞧去,嘟囔一声,\"傻子。\\\"
  ******
  当晚的宴会,果然没见到傅太守,其他的官员一一来了,打听到白天发生的事情后,那些有小心思的都歇了,再不敢动这些歪门旁道的主意。
  晚宴平稳的度过去了。
  楚青之却一直有点魂不守舍。
  夜晚,两人洗漱完毕,赵肃钦立马将楚青之拉上了龙床,他身形好大,伸出两只长臂一抱,就将少年整个人搂在了自己的怀里。
  像是巨龙守护着他的宝藏。
  初春时节,天气还是有些寒凉,寝殿里依旧燃着银碳,楚青之被夹击在锦被与男人的胸膛间,呼吸都是龙涎香的味道,他艰难的从锦被中探出头来,露出一张玉白俊秀的小脸,涨的通红,\\\"你、你别乱来!\\\"
  赵肃钦这是第一次在清醒时帮少年做这样的事,呼吸渐渐粗重起来,手指一不小心用了点力,楚青之立马如幼猫般呜咽一声,眼尾沁了红,浑身瘫软在那宽阔的胸膛上。
  \\\"你这个骗子!!!\\\"
  少年现在浑身无力,就算是控诉,语气也是软软的。
  赵肃钦低头怜惜的亲吻了一下他的额头,\\\"之之的身体太弱了。\\\"
  楚青之脸色通红,这潜台词不就是他太快!被戳中了敏感的玻璃心,楚青之报复似的,向下伸出作恶的小手,\\\"我倒要看看你‘身体’多好!\\\"
  赵肃钦闷哼一声,低哑的声音性感磁性,\\\"那青之便试试。\\\"
  似是还嫌楚青之动作太轻柔,赵肃钦将自己的守手掌覆了上去……
  ……
  楚青之欲哭无泪,\\\"停下好不好,我手腕好酸。\\\"
  赵肃钦眼眸有些猩红,喘息道,\\\"一会儿就好了。\\\"
  很快,赵肃钦伸出一只手,将楚青之抱的更紧,埋头在少年柔软细嫩的脖颈间,闷哼了一声,浑身放松下来。
  两人刚洗漱完,楚青之身上还带着淡淡清香,赵肃钦就保持着这个姿势,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拍着楚青之的脊背,“睡吧。”声音嘶哑的很。
  今晚经历过宴会,刚刚又和赵肃钦做了那档子事,楚青之现在也是浑身乏力,但是心里还是有点别扭,泄愤似的咬了赵肃钦的胸膛一口,然后立马闭上眼,假装入睡了。
  赵肃钦身体一僵,看着装睡的少年,捏捏他的鼻尖,也由他去了。
  ******
  鸳鸯城并不是一座城池,是苏州南边郊区的一座十分有名的县城,说是县城,却因为声名远播,显得比主城区还要繁华许多。
  正值春光烂漫的好时节,鸳鸯城街道两边都栽种着花草树木,空气芬芳,街道上人来人往,大多穿着布料好的衣衫,显然百姓的生活过的十分不错。
  人群熙熙攘攘,街道两边摆着许多小摊。
  楚青之走到一个卖面具的小摊前,颇有兴味的拿着一张狐狸面具左瞧又瞧,“这个倒是很适合你。”
  像个狐狸似的诡计多端。
  赵肃钦却拿起一张兔子面具来,那张兔子面具做的十分可爱,还有两只雪白耳朵竖起来,“你试试这个。”
  楚青之哪肯,像是想到了什么,忽然一笑,“赵兄就是再喜欢又如何,身上没有银子,什么都买不了。”
  想起走之前李总管皱着的哀怨的脸,楚青之就觉得十分好笑,还是李总管提醒,他才记得带了几张银票并几个碎银。要不然他们出来逛街,连银子都没带,多丢人啊。
  而赵肃钦肯定是不会带银子的。
  楚青之得意的用手指拨弄着腰间的钱袋,十分阔绰买了那个狐狸面具,至于那只小兔子面具,则被他十分嫌弃。
  赵肃钦摇头一笑,只是做了个手势,立马便有布衣常服混迹在人群中的侍卫上前,默默的递给他一个钱袋子。
  楚青之目瞪口呆,还能这样做!
  他小声道,“你不会把人家的月俸都拿了吧。”
  赵肃钦一挑眉,“还不都是朕...我给的。”
  楚青之轻哼一声,不理他了,直接往前面走去,赵肃钦拿了那只小兔子面具,也慢悠悠的跟在楚青之身后。
  路边有人正在玩杂耍,楚青之站在人群中,聚精会神的看,精彩处也跟着欢呼,脸上笑容洋溢。
  那杂耍的泥猴则十分通人性,竟后腿直立站起来,做了一个作揖状,跑了一圈。
  楚青之连连往帽子里面扔了许多铜钱。
  赵肃钦看着,才觉得现在的青之才符合他的年龄,在京都时少年整个人端方有礼,让人挑不出错来,可也平白无故的显得老成。
  很多事情转移楚青之的注意力,他的生气来的快,消散的也快,身边又只有赵肃钦这一个陪同着,有些激动的话憋不住,兴致昂扬的滔滔不绝。
  赵肃钦面带笑意,时不时的恩一声。
  只不过逛了一条街,眼见着就要到中午了,赵肃钦便带着楚青之进了一家酒楼,这家酒楼十分有名,几乎已经快坐满了,赵肃钦皱眉想要清场,楚青之不想那么麻烦,直接对掌柜说,“给我们来一个靠窗的座位,用屏风隔开就行了。”
  掌柜的眼利,两人身上都带着贵气,不敢得罪,听了这话擦擦额头上的汗,急忙的应了。
  “安宁,你在看什么呢?”
  傅安宁听了这话,将窗户虚虚掩上了,跟好姐妹笑道,“不过是见到了一个贵人,一直怔愣罢了。”
  窗边的赵肃钦若有所感,锐利的抬眼望向对面酒楼三层。
  一扇檀木窗虚虚掩盖着。
  那好姐妹也同情傅安宁的身世,但抵不过心中的好奇,遮遮掩掩问,“昨天到底怎么回事呀?在行宫里发生了什么?我怎么听说你爹......”后面的话没说完,她眨了个眼神。
  傅安宁脸上笑意淡淡,“没什么,皇上心善,没有为难我们父女俩。”
  那“好姐妹”手帕捂脸,咯咯的假笑了两声,嫉妒的目光在傅安宁姣好美貌的面容上转悠了两圈,“也是,京都里什么绝色美人没有,像我们这种小家碧玉,皇上会看得上才怪呢!”
  傅安宁安静的吃饭,思绪却飘飞到昨日见到的少年身上。
  他担不起绝色,绝色太过艳丽、俗气,那人面容更偏向于俊秀,眉眼如画的模样,尤其是身上那股矜贵淡然的气质,跟他们一看就不一样。
  想起那个稍微挨近一点儿就会脸红的少年,傅安宁暗叹了一声:也不知道自己以后能不能找到这样单纯的夫婿。
  她自己心中灵窍够多了,什么虚情假意、心机算计一看便知,同类相斥,自然不希望也找个满腹算计的人。
  不提这厢傅安宁思绪如何纷远,楚青之却对这面前不同于深宫御膳的佳肴眼前一亮,整个人像是一只小松鼠一想,脸颊鼓鼓的,“好吃。”
  赵肃钦面色宠溺的给他夹菜。


第五十三章
  “听说了吗?今晚鸳鸯城要举行灯会!”
  嘈杂声从屏风一侧传来, 楚青之吃饭的动作顿了顿。
  隔壁还讨论的风生水起,“这十五不早就过了吗?怎么还要举行一次?今天难道不是二十一?”
  “嗨, 当今圣上南巡,咱们鸳鸯城自然要再热闹一下!”
  “说的也是,当今圣上可真是个明君!听说还很是仁慈呢!”
  ......
  话题不由自主的就歪了。
  知道真相的楚青之一头黑线,抬眸看了眼赵肃钦, 忍着笑意。
  赵肃钦面色如常,直接招了小二来问话。
  小二说的可比隔壁清楚多了, “两位客官,要说我们这鸳鸯城啊,为什么会声名远播?就是因为每月十五的灯会, 每到这时, 都会有女娘、公子们夜游,十分热闹, 我们这儿民风开放,每次都会有许多看对眼的人,成全了不少有情人呢~城北的那棵鸳鸯树,据说已经有五百年的历史了,枝干缠绕, 几乎遮天蔽日, 春日去看, 翠绿葱茏,枝繁叶茂!树上挂满了红绸,许愿可灵验呢!”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