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系统)白月光(5)

作者:吴子期 时间:2018-04-15 15:33 标签:甜文 爽文 宫廷侯爵 天之骄子

  容钦几乎和他挨在一起,他的脑袋正躺在容钦的脖颈空隙处,楚青之眼角往下看了看,两床锦被几乎交叠,好在两人并没有碰到。
  楚青之看着容钦那有些陌生的侧脸,皱起了小脸,深沉的叹了口气。
  他真是太没警惕心了,回想昨晚,竟然说着说着就睡着了。
  而且看这锦被交缠的架势,好像还是自己半夜滚过去的?
  但是和赫连烨睡在一起的时候,他的睡相很好的呀,难不成这还因人而异?
  小心翼翼的往旁边挪了挪,等到挪出那人的范围后,楚青之终于松了口气,幸好他醒的早,否则要是让容钦看见了,他苦心孤诣营造的形象就毁了。
  哼。
  潇洒的翻开锦被,楚青之动作优雅的穿衣束带,不一会儿,便成了浑身冒着仙气的高岭之花。
  一点儿也看不出昨晚娇气矜贵又软糯的小少爷模样。
  在他身后,赵肃钦慢慢睁开眼。
  他起身,发出了声响,楚青之转过身来,面无表情的瞥了他一眼,冷淡道,“我先走了。”
  便头也不回的推开房门出去了。
  衣袂飘飘,白衣墨发,当真是清雅冷淡的小公子。
  若是没有经过昨晚,赵肃钦还会被他这幅小模样欺骗,以为那人生性淡漠,不喜纠缠。
  可是经过了昨晚,那副睡觉时还撒娇的蹭蹭的模样已经深深的刻入了他的脑海里。
  以至于现在想起来时,便会忍不住失笑。
  楚青之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形象已经濒临崩塌,此时他正往文昌阁走去,准备问问安排容钦和他住在一起到底是怎么回事。
  路上遇见了许多相熟的学子。
  别人跟他打招呼,楚青之便抿唇淡然的微笑,矜贵又优雅。
  好不容易一路走到了文昌阁,楚青之的脸都快笑僵了。
  “我哥呢?”
  在院中铺晒书籍的学子答,“楚监长出去了,他说一会儿就回来。”
  楚青之应了一声,便轻车熟路的去了他哥的书阁等着。
  不一会儿,楚承鹤便回来了。
  楚青之刚刚起身,准备问他哥,便听到他哥说,“青之,你是来问容钦的?”
  楚青之点点头。
  楚承鹤叹了口气,皱着眉,坐在椅子上给自己倒了杯茶,酝酿了一会儿,才道,“我也是今早才知道的,前两天不是旬休吗?放我桌上的申请斋舍的书简我就没看见,山长便以为我同意了,再加上容钦入学时间比较急,便暂时安排到你的斋舍中了。”
  楚青之惊讶道,“那赫连烨呢?”
  楚承鹤脸色微沉,他本就不满意赫连烨和青之住在一起,那样的人,一旦发现了青之的秘密,便十分不好糊弄。
  而且他竟然还带着青之一起去金玉舫,虽说昨天赫连烨为了保护青之而受伤了,但这也掩盖不了他带青之去妓.院的事实。
  楚承鹤:“赫连烨受伤了,如今还在家中休养,给书院请了一个月的月假,梁山长极其欣赏容钦,便将他安排到天字班,你知道的,天字班几乎没有斋舍是空着的,便暂时先安排跟你住在一起,以后再调动。”
  楚青之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
  可这也未免太巧了。
  楚承鹤倒是十分担心道,“青之,昨晚你们是怎么睡的?”
  他倒是有权利调动学子,但是斋舍确实是不够了,别的人他又不放心,确切的说,只要是个人他都不放心,但是跟赫连烨比起来,这个身份低微的学子显然更容易拿捏。
  而且要是调动斋舍,只能等到赫连烨回来了。
  楚承鹤阴沉的想,他的宝贝弟弟要跟那人同寝一个月。
  他又问,“要不你来文昌阁先跟我挤一个月?”
  楚青之在听到楚承鹤问昨晚怎么睡的时候,脸色便已经沉了下来,多年没人提醒,他几乎快要忘了自己是个双儿,他冷冷的答,“还能怎么睡?他还能占了我便宜不成?”
  楚承鹤自知失言,连忙哄道,“大哥不是那个意思,只是他和你并不熟悉,我怕你不习惯。”
  楚青之脸色好了点,但依旧生气。
  大魏有三种性别,男人,女人,双儿。双儿的眉心有一颗鲜艳的红点,但不是出生就有的,要到五岁以后慢慢的显露出来。
  一旦显露出来,怎样都不能遮掩住。
  双儿能孕育生子,且数量极少,在大魏的地位很高。
  但是在楚青之看来,这便是另一种圈养,双儿不能和男子一样科举,游学,为官。只能像女子一样,被金贵的养在宅院中,到了年纪便嫁人生子,这就是双儿的宿命。
  说来也怪,若是寻常孩子五六岁的时候,还不懂双儿男子的区别,但是楚青之不同,他自幼得到了系统,又不知为何十分清晰的明白自己一点儿也不想当双儿,他向系统购买的第一张符箓,便是隐藏符了。
  如今已经隐藏身份快十年,楚青之从未后悔过。
  这件事他没瞒着爹爹和大哥,虽然爹爹和大哥一开始十分震惊,但是两人也心知双儿的宿命,基于对他从小没了娘亲的亏欠,两人最终还是同意了。
  楚青之生气了一会儿,气便也消了,便问道,“容钦的身份没问题吗?”
  楚承鹤松了口气,沉吟道,“应该是没问题的。”
  豫华书院也不是想进就进的,身份查证这种事,基本没有出过差错。


第七章
  于是楚青之和赵肃钦的同窗生活就这么开始了。
  晨读过后,楚青之放下书本,轻飘飘的往旁边看了一眼,发现那人没什么反应后,起身便走。
  赵肃钦站起来,两步便赶上他,和他一起走,“青之,今天想吃什么?”
  楚青之一脸高冷不说话。
  心中却默默在念叨红烧牛肉、土豆焖鸡、酒酿鸭、糖醋鱼......
  赵肃钦便道,“今天吃糖醋鱼,红烧鸡块,鸭丸汤这些,怎么样?”
  !!!
  看到少年不自知的惊讶瞪圆眼睛的可爱模样,赵肃钦揉了揉他的头,笑道,“快走吧,去晚了就没了。”
  心中却不由得在感叹,幸好他上一世观察入微,否则看青之的模样,还当真以为他想饮仙露吃灵果。
  裴轩和陆星阑照样已经在青石台阶下闲聊等着了。
  这两天他们已经习惯了青之身旁总有这人。
  心中从不满轻视,到小心谨慎,再到如今的无视,两人只用了短短几天时间。
  就算这人身份不同寻常又怎样?
  就算是这大魏的皇子,也没几个能在赫连和青之面前如此放肆的,更别说西辽、大梁的皇子。
  现在朝中局势不稳,陆星阑和裴轩不想理会赵肃钦。
  陆星阑甚至恶意的想,等到赫连烨回来了,看这人还会不会如此淡定。
  他们虽说也是来豫华书院学习的,可是大家都是世家子弟,科举考得上就好,考不上自然也有祖上荫蔽,读书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十分重要的事。
  他们来豫华的主要原因便是结识人脉,大家在书院里看着好像都是平等的,可是事实却是分三六九等的。
  他和裴轩还有赫连称兄道弟,关心爱护青之,可是等到真的从豫华书院学成出师了,他们去将军府和丞相府就得行礼。
  赫连老将军手握八十万重兵,这可是实打实的兵权,并不是他们什么尚书大学士这些文官能相比的。
  因此,在豫华书院里,陆星阑和裴轩隐隐是以赫连烨为首的。
  对于楚青之,一方面是因为他年纪小,又善良单纯,两人虽说也存了些结交的心思,可是真正相处下来,便是诚心诚意拿他当弟弟看了。
  都是世家大族,藏污纳垢的事情多了去了,别说庶弟,就算是嫡亲的弟弟,也没几个不争宠夺利的。
  所以遇见小少爷这样单纯可爱的人,都心甘情愿哄着供着,唯恐叫他沾染上了一点污秽。
  看到两人并肩走过来,陆星阑直接无视了赵肃钦,还是像往常一样笑着勾上楚青之的肩膀,揽着他往前走,豪气道,“青之,过几天有皇子要来豫华书院,到时候书院会举行狩猎比赛,你想要什么,我猎给你!”
  楚青之其实没什么想要的,但是他对狩猎感兴趣,“不用了,到时候我自己猎。”
  小少爷得意的笑了笑,“我的弓射课很好呢。”
  他得意的小模样不仅没让人觉得讨厌,反而越发叫人觉得他可爱,可是弓射课和狩猎并不一样,一个是直接射静止的靶子,一个是射会跑猎物,能一样吗?
  裴轩咽下了有些打击的话,也附和道,“恩,青之射箭是很厉害。”他斜了一眼陆星阑,开玩笑道,“到时候可能你还没青之猎的多呢。”
  陆星阑哈哈一笑,“那到时候就比比怎么样?”
  就算楚青之的箭术再好,可是他今年才十四岁,是天字班里岁数最小的人,寻常的像裴轩、陆星阑、赫连烨都将近二十了,不说箭术,就是力气都比他要大得多。
  他们也没真的想和楚青之比,只是逗着玩罢了。
  楚青之气鼓鼓道,“比什么?”
  楚小少爷本质上自尊非常高,也很要强,要不然也不会从小坚定的隐瞒双儿的身份,陆星阑和裴轩开玩笑的话恰好戳中了他那薄薄的玻璃心。
  陆星阑毫无所觉,笑道,“对啊,裴轩你说,比什么?”
  裴轩看着楚青之相貌昳丽的脸,微怔了下,鬼使神差道,“输了的话,你就跟我们一块儿去后山洗一次澡。”
  这话一出,不仅是他,陆星阑和楚青之都愣了。
  跟在他们身后的赵肃钦,听到了这话,眼中杀意一闪而逝。
  后山是有条清澈的小溪,炎热的夏天时,大家都会结伴去那里洗澡,大家进了豫华书院,虽然身份不同,但也没谁整天端着架子,更别说这种事,他们都颇为热衷。
  但是自从楚青之进了书院,一次都没有去过那里。
  就算是赫连烨撺掇,他也从来没去过。
  究其原因,除了要隐瞒他的身份外,主要就是他并不喜欢一群人去河水里闹腾,还有,他还要维持他的形象呢。
  陆星阑想了会儿,竟然也别有意味的笑道,“好啊,这个赌注好!青之,你赌不赌?”
  楚青之恼怒的看了他一眼,刚想说话,后面的赵肃钦便淡淡道,“那若是你们输了呢?”
  他看了青之一眼,“我和青之一组,你和他一组,你们若是输了,便脱光了衣服绕着书院跑一圈,赌不赌?”
  楚青之一下子笑出声来。
  陆星阑冷哼一声,“有什么不敢赌的?”
  他和裴轩从小一起读书,弓射课也相互作伴,彼此都十分熟悉,在豫华书院里,还真没人比的上,因此虽然明知道赵肃钦不好惹,但是陆星阑也不怕。
  裴轩也和他想的一样,“那便比谁猎的猎物数目多,大型的分开算。”
  赵肃钦:“好。”
  等到下午夫子上课时,果然宣布了三皇子后天将来书院的事。
  豫华书院虽然是天下第一书院,可是位置却处于大魏京都郊外的豫华山上,在天子脚下,学子们虽然清高自持,却也不可避免的向往光宗耀祖,平步青云。
  再加上这可是当今皇上最宠爱的皇子,虽然已经立了太子,但是太子懦弱,皇后身份低微。对比三皇子所得的宠爱和背景雄厚的母族萧氏来说,最后鹿死谁手却很难说。
  虽然都是平民学子,但是太子懦弱之名早已传遍大明,虽然说得好听点是宽仁温和。然而目前大明饱受蒙古骚扰,太子在朝堂上几次三番支持主和派,早已惹的天下学子心生不满。
  书院里罕见的热闹了起来。
  但这其中并不包括楚青之和赵肃钦。
  夜晚,两人躺在床上,经过这几日的相处,楚青之已经能接受这个新舍友了,毕竟不是人人都能歪打正着的知道他真正想干什么吃什么,还每次做的恰到好处。
  想到赫连烨之前每天对待他像对待瓷娃娃似的,楚青之就不由得撇了撇嘴,虽然演戏有时候挺有意思,但是他也并不想每天十二个时辰都演戏。
  再加上今日赵肃钦帮忙他反击了陆星阑和裴轩,楚小少爷心中更加满意了。
  他侧脸躺在软枕上,头上的一缕乌发不自知的翘了起来,喊道,“喂,容钦。”
  赵肃钦正站在床边脱衣服,他身高体长,在大魏这种以瘦为美的风气下,十分不符合传统审美,但是楚青之就很羡慕这种身材,觉得这才是真男人。
  赵肃钦将外衣挂在衣架上,开始解腰间的锦带,听到楚青之在喊他,便单膝跪上床沿,手掌前撑,“恩?什么事?”
  压迫感一下子袭来,赵肃钦身材高大,几乎将光亮全部遮挡住,楚青之不适的往被窝里缩了缩,露出一双清澈的眼睛,眨呀眨,“你到底有没有把握呀。”
  小少年不知道他如今的眼神有多么清澈无辜,就这样躺在床上,乌发披散,还软软糯糯的问人有没有把握。
  赵肃钦几乎是一下子眼眸就深了。
  他将锦带扯开扔在衣架上,顺势扯过床上的锦被搭在腰间,靠在床头,似笑非笑的问,“你说呢?”
  楚青之还真的认真的想了想,然后为难道,“陆星阑和裴轩两人自小一起练骑射,很厉害的。”他看了看正望着自己的赵肃钦,有些不情愿的承认,“虽然我也很厉害,但是比不过他们两个。”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