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101)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好的。”
  我在一楼的办公室等了没几分钟,奥利维亚就上来了。
  她已经换好了衣服,还围上了一条丝绸的围巾,看上去优雅极了。
  看来这种蛇形水怪的眼泪非常管用,她身上那些淡淡的绒毛都消失了,变成翅膀的手臂也恢复了原状。
  我有些纳闷,既然这种生物的眼泪这么管用,为什么奥利维亚每年换毛的季节还如此苦恼。
  奥利维亚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
  “这种蛇形水怪的眼泪只能暂时缓解我现在的情况,并且具有非常大的副作用,要不是今天晚上有一节古代魔文课,我宁可在泳池里泡着。”她解释道。
  她的声音也恢复了正常。
  “你为什么不请几天假,休息一阵子?我相信多姆里奇夫人很快会找到治愈方法的。”我安慰奥利维亚。
  “我已经请了好几天的假了,再请假只怕要赶不上教学进度了。”奥利维亚耸了耸肩,无奈道,“何况下个月魔法部就会派人来考察唐诺斯科的教学质量,大家都忙着准备公开课。”
  “什么!”我大吃一惊,“怎么没有人和我说这件事?!”
  “哦,放心吧,你的课人数太少,根本不用准备公开课,”奥利维亚说道,“不过你要是强烈要求的话,我想魔法部的那些审查人员会很开心的。”
  “放过我吧,我可不认为自己能做个好老师,我只希望我把该说的内容说清楚就行。”我吃了一口甜甜冻,说道。
  这种酸酸甜甜的类似果冻一样的东西据说对护肤非常有帮助,伊丽莎白每年都会做好多。
  “你怎么会这么认为?事实上,据我所知,学生们对你的上课模式反响都挺不错的。”奥利维亚给自己倒了一杯橙汁,她的目光在甜甜冻上面徘徊了一下,最终还是移开了。
  “真的吗?你要知道,你所说的‘学生们’可只有十一个人。”我惊喜道。
  “当然,你要相信你自己,至少在古代魔文课上艾伦可是全程都在睡觉。”
  “他在我的课上也差不多,一趴就是一节课。”
  我又挑了一个绿色的甜甜冻,嗯,是青苹果味的。
  “可是他能说的上来你和他说了什么,这说明他至少有在听你说话。”奥利维亚道。
  不知道为啥,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对了,不说这个了,魔法部的考察是怎么一回事?以前怎么没有听说过。”我美滋滋地又吃了一个甜甜冻。
  “这种考察通常三年一次,当然也有特殊情况,每一任教育部部长上台后,都会有一次对各个魔法学院的教学质量检查,你懂的,政客们就喜欢弄这些玩意。”奥利维亚说。
  “所以今年是?”
  “今年是福克斯就任的最后一年,哦,你还不知道福克斯吧,他目前是魔法部教育部部长,不过很快就不是了。”奥利维亚似乎对这个叫福克斯的人没有什么好感,听得出来,当她说到福克斯很快就下台这件事的时候,口气十分愉悦,甚至有些幸灾乐祸。
  “也不知道这次的审查人员是谁,福克斯这个家伙,一定不会派什么靠谱的人来。”奥利威亚语气一转,无奈道。
  审查人员啊……
  这让我想起前几年修真部门派驻到悬圃来的一位名誉长老。
  那位长老本身修为不高,还偏偏爱搞事。
  才来悬圃两个月,就要搞什么教学改革,非逼着我们晨读晚自修,读的还是什么忠君爱国的价值观思想……
  我们修道之人,忠得哪门子君啊……
  后来不知道怎么的,这位名誉长老脑子抽了,非要征用悬圃后山的小白狮去给一个大能送寿礼。
  开什么玩笑,那只小白狮可是开明兽的后代,我们平时都是把它供起来的。
  结果可想而知,还是院长出手,才把他救下来的。
  一听到这位名誉长老因为受伤而要离开,我们都开心得不得了。
  我此番很能理解奥利维亚的心情。
  “说不定是个好人,反正他都要下台了。”我一边安慰奥利维亚,一边挑了一个白色的甜甜冻。
  这个甜甜冻居然是荔枝味的,水还特别多。
  “这种东西真的这么好吃吗?”奥利维亚用一种古怪的眼光看着我。
  “是啊,水果味的,味道棒极了。难道你没吃过吗?”我惊讶道。
  “吃过几个,但是一想到它是什么东西做的,我就没有胃口。”奥利维亚的话让我有种不详的预感。
  “……什么……什么?难道不是……果冻吗?”
  “当然不是,这东西的原料是一种长得像眼球一样的水草,哦,上帝啊,采摘它们的时候,眼球还会转呢!”
  我……我现在吐还来得及吗……
  几天后的一个中午,我在办公室里批改作业。
  斯多比给我送来了一些洗好的西梅,我一边嚼着西梅一边批改孩子们的作业。
  西梅的味道虽然比不上甜甜冻,但是他们看上去可爱多了。
  欧文答得是最多的,整整答了六张羊皮纸,但是他大都答得不在重点上,洋洋洒洒一大堆,百分之七十都是废话。
  相反艾伦的篇幅最少,只有半页羊皮纸,但是基本上每句话都答在了点子上,就是字丑了点。
  真不愧是这一届里学分最高的学生了。
  奥妮和艾米丽的作业显然是相互抄袭的,答题的思路一模一样,论述的观点也基本相同,但究竟是谁抄得谁我就不得而知了,或者她们都抄了别人,我在她们的羊皮卷上打了一个问号。
  兰斯洛特,一个魔药系的男生,他的作业答得一般般,但是不得不说,他的英文写的真好看,我来回翻了好几遍,只觉得赏心悦目,所以给了个最高分。
  突然外面传来了一阵喧闹声。
  我走到窗边望下去,发现一个男生正抱着一个女生匆匆从城堡外面跑进来,他们身边围了好几个人。
  发生了什么事?
  我从窗户一跃而下,在一众学生惊恐的眼神中稳稳当当地落到了他们面前。
  “怎么了?”我这才看到女生的小腿上似乎有个伤口,她的双手正紧紧按压在上面。
  我伸手在她的小腿上点了几下,暂时止住了她伤口上的血。
  “快把她送到多姆里奇夫人那里去。”我顺手在抱着女生的男孩肩上拍了一张足下生风符,“别担心,这符纸会让你跑的更快些。”
  男孩点了点头,抱着女生就往校医院跑去。
  我拉住其中一个学生,问道:“发生了什么事?”
  鲁比,也就是我拉住的这位男生,是咒法系四年级的学生。
  根据鲁比的描述,我大致知道发生了什么。
  那位女生叫做黛西,男生叫做西蒙斯,他们几都是咒法系四年级的学生。
  他们上完神奇生物保护课以后从兽舍回来,几个学生便跑去山湖冰面上玩。
  他们在冰面上行走时,遇见了一只格林迪洛。
  这种长着犄角浑身淡绿色的生物这个时节本来应该在水底冬眠,可这只格林迪洛不知道为什么游到了冰层之下。
  它冲着冰面上方的学生龇牙咧嘴,并且用它长长的手指敲击冰面,试图攻击学生。
  一开始它并没有将冰面凿开,毕竟冬季唐诺斯科山湖的冰层很厚,就连人鱼的长矛也很难凿开。
  格林迪洛的举措引得学生们发笑,他们很快围在一起,对着冰层之下的格林迪洛做起鬼脸。
  不过他们显然忘记了,现在已经不是隆冬了,春天正在赶来的路上,湖中心的冰层正在逐渐变薄。
  冰面可能无法承受他们几个年轻人的重量,更别说下面还有一只不断想要突破冰层的格林迪洛。
  咔——
  冰层毫无征兆地破了一个窟窿。
  黛西掉了下去。
  幸好西蒙斯身手敏捷,及时将她抱住,拉出水面,才使得黛西免于被格林迪洛拉入湖底的厄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