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76)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我本来是想用电磁炉加热的,可是没想到装了水以后的坩埚出奇地重,放在电磁炉上居然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我担心再往里面加各种食材会把电磁炉给压瘪了,只能将坩埚拿下来,改用火炎符加热。
  这种符纸我在悬圃的时候经常用,可以将灵力转化为热量。
  吃泡面最合适用这个,只要贴一张在碗底,就能泡出一碗热气腾腾的面。
  火炎符所提供的热量根据符中蕴藏的灵气变化而变化,我调试了一番以后,发现这东西贴在坩埚底部,发热效果还挺好。
  我用火炎符慢慢地煮着汤,心说下次还是吃单人小火锅吧,方便快捷。
  不一会,第一个客人来了。
  我开了门,第一个到的居然是马修。
  他神色古怪地看着房间里的情景,半晌,然后很认真地对我说:“听我说,这么大的坩埚很容易受热不均匀,这会极大的降低魔药熬制的成功率的!”
  我伸手扶额:“不,马修,那里面熬的是汤……”


第47章 吃火锅(上)
  马修吃惊地围着火锅转了好几圈, 当然他的注意力绝对不是里面冒着香气的高汤。
  他的注意力全在锅底的火炎符上。
  “真是太奇妙了, 就用这三张符纸, 就能源源不断地为坩埚加热?”他不可置信道。
  “是火锅。”我纠正他。
  “哦,唐云, 你知道这不是我的重点。”他说着伸出一根手指,“我可以摸一摸吗?”
  “我劝你不要这么做,不过如果你想让你的手指被烤熟的话,你可以大胆放心地尝试。”我笑道。
  “好吧, 真是太可惜了。”他遗憾地缩回手指。
  又过了半分钟,马修又问道:“这样的加热方式,受热是均匀的吗?我的意思是,明明只有三张符纸, 三个接触点,可以保证整个坩埚都均匀受热吗?”
  “是火锅,火锅。”我纠正他,“当然没办法保证是均匀受热的,可我只是煮个火锅,又不是熬制魔药。”
  马修哦了一声,要是我没看错,他的眼里闪过一丝失望的神情。
  他走到桌子边上, 发现上面放满了食材:“天哪, 居然我有最喜欢的莴笋, 这种东西煮起来脆脆的特别好吃。”
  “那你就多吃些吧。”我笑道。
  “你真是贴心, 唐云, ”马修说,“我还是想问一下,这些符纸的供热是恒定的吗?还是说可以控制?”
  我倒了一杯苹果汁塞到马修手上,“上帝啊,你忘了这一茬吧,这些符纸是我临时用来加热的,毕竟这么大的坩埚,呸,火锅,架在房间里,我总不能真的用木头烧吧。”
  马修抿了一口苹果汁,终于停止了对于火炎符加热方式的研究。
  第二个到的是伊丽莎白,她进屋以后也露出和马修一样的表情。
  “我只是找不到合适的锅。”我抢在她开口前说道。
  她露出一副“你是认真的吗”的表情。
  我点了点头。
  “好吧,不得不说,这看上去非常带感。”伊丽莎白走到火锅前深吸了几口气,“嗯,这味道真是太香了。如果放一点点迷幻花粉,说不定会更美妙。”
  “迷幻花粉?这是什么玩意?听上去就很奇怪。”我说。
  “你可不要听伊丽莎白胡说,迷幻花粉是女巫常用的配置魔药的材料,这种花粉具有浓重的香气,当然它的用途就和它的名字一样,具有致幻作用。”马修解释道。
  “额……还是算了吧。”我露出尴尬的微笑,我可不想吃完火锅以后出现群魔乱舞的场景。“高汤已经熬得差不多了,你们可以先把酱料调好。”我指着桌子上的一排小罐子说道。
  这可是我特别让斯多比准备的,有蒜蓉、葱末、米醋、盐巴、味精、酱油、花生酱、蚝油,我本来还想让斯多比准备一点沙茶酱,但是它并没有在厨房里找到,不过它准备了一些鲜美的牛肉酱。
  “我该怎么弄?我的意思是,这些要加几盎司?配比是什么样的?”马修举着勺子不确定道。
  “哈哈,”发笑的却是伊丽莎白,“马修,这可不是配置魔药,你就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来就好了,喜欢什么就多加一点。那几个词怎么说来着,适量,少许?”
  伊丽莎白一边说,一边熟练地舀了一勺蚝油在自己的碟子里,我瞄了一眼,她的碟子里还放了一些蒜蓉和牛肉酱。
  “像这样将他们搅拌在一起就可以了,等到吃的时候,就把这些食材放进锅里涮一下,然后蘸着酱料吃。”伊丽莎白向马修示范怎么调酱料。
  “涮?”马修的眉头皱了起来。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
  糟糕,我怎么忘记了这一茬……
  我的这些同事们,是不是不会用筷子??难道要他们用刀叉吃火锅吗??
  那边伊丽莎白已经开始向马修解释什么是“涮”了……
  “你的意思是,我需要把这些吃的放进火锅里烫一下,然后取出来蘸着酱料吃是么?”马修说。
  “是的。”伊丽莎白点头。
  “额,所以,你们会使用筷子吗?”我弱弱地插了一句。
  伊丽莎白点了点头,“当然,我去你舅舅家吃过中餐,他们一到冬天也喜欢吃火锅。”
  怪不得你这么熟练……
  马修摇了摇头。
  我:大意了。
  我从桌子上抽出一双筷子,递给马修,“要不你先学习一下?”
  伊丽莎白眼前一亮,“哈,这是个好主意,我来教你吧,马修!”
  于是这两人就到一边去学习了。
  我思考了一下,又让斯多比去厨房里拿了两个漏勺来,这样至少可以降低他们捞取食物的难度……
  过了一会,克莱文斯也来了,他身后跟着一个小萝莉。
  我瞥了胡小白一眼,这小狐狸片子怎么来了,我可没有叫她啊。
  胡小白咧着嘴巴对我露出一个讨好的笑,眼神却在桌上的一盘鸡心上飘来飘去。
  “嘿,唐云,我带胡小白一起来,你们中国人不是最喜欢热闹了吗,人多更加热闹呀!”克莱文斯说着将胡小白往自己身前推了推。
  胡小白努力做出可爱状,“亲爱的唐云教授,我也可以参加吗?”
  我……
  这小狐狸精真是为了吃的连节操都不要的啊??以前可从没听她喊我教授啊……
  “进来吧。”我无奈道。
  小狐狸乐开了花,兴致冲冲地就往火锅边上奔。
  没想到她才跑了两步,就听见楼上传来一声啾啾。
  羸鱼从顶楼拍着翅膀飞了出来,周身水汽缭绕。
  胡小白腿一软跪倒在我裤管边上,她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紧紧地抱紧了我的大腿,颤颤巍巍地说:“我,我还是不吃了,教授,我要回去做作业。”
  羸鱼在空中翻了一个跟头,看样子挺开心的。
  “云,这不是你上次抓回来说要煲汤的鱼吗?今天也要一起煮掉吗?”伊丽莎白探出脑袋说道。
  羸鱼翻到一半的跟头生生被这句话吓住了,险些从半空中掉下来。
  我摸了摸下巴,大抵猜到是怎么一回事了。
  妖兽之间存在着血脉和等级的压制,羸鱼体内有上古妖兽羸鱼的血脉,本身修为又比胡小白强,平时隔得远就罢了,今天离得近了,这种压制就体现出来了。
  我看了眼胡小白,心里莫名地觉得有点爽怎么办……
  我可能不是一个好老师。
  “做啥作业啊,来都来了,一起吃火锅呗。”我笑眯眯地对胡小白说道。
  胡小白抖着腿站起来,嘤嘤了两声,“教授,狐狸肉味道不好的,嘤嘤嘤。”
  克莱文斯也在一边为胡小白说好话:“哦,可怜的孩子啊!唐云,你就别吓她了。”
  我没忍住笑了出来,伸手在胡小白头顶一抹,赢鱼血脉的压制作用就减轻了许多,胡小白的的脸色也回复了正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