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103)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接下来,我们去看看外面那玩意吧。”季川指了指门外。
  “腐草螺通常生活在水底,以一些腐烂的水生生物还有水草为食,这种东西据说是巫师用波西米亚水草蟹和蝎尾螺杂交出来的。它们普遍被认为没有攻击性。”季川一边走一边科普,“它们每天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采集水草,然后用它们尾部分泌的酸液,将水草黏在它们的背上。这让它们看起来像是……”
  “一顶假发。”我脱口而出。
  “是的,”季川笑道,“古代巫师据说会采集它们身上的水草去配置药水,治疗他们脱发的问题,当然,这后来被证明是无稽之谈。”
  “这玩意在山湖里多么?”
  “应该有不少,波利喜欢吃这种东西,腐草螺对于很多水生神奇生物而言,是味道非常鲜美的零食。”季川说道。
  我看着眼前宛如一头浓密的假发的腐草螺,不禁有些恶心,真的有生物会对这种假发一样的生物有胃口吗。
  季川已经开始对腐草螺进行了检查。
  “奇怪,从它甲壳上的条纹看,这只腐草螺还不到一岁,可是它也太大了……”他将腐草螺蜷缩着的尾巴展开,“尾部的腺体也有问题。”
  “云,能帮我拿一把剪刀来吗,我需要把它身上这些水草清理掉,它们太妨碍我了。”季川抬头说。
  “这个简单。”我伸手挥出一道剑气,腐草螺身上的水草便齐刷刷地断了。
  大概过了十分钟,季川站起身来,“我猜测这只腐草螺应该是吃了什么东西,刺激了生长。”
  我脑袋里什么东西一闪而过。
  “你打算怎么处理这只腐草螺?”我问。
  “一般发现腐草螺,我都会让迪恩丢回山湖里去,毕竟这玩意理论上不会伤害人。”季川皱着眉头,“可是这只……”
  我看了看眼前这只巨大的生物,剪掉“假发”以后,它更像是螃蟹了,除了那条碍眼的恶心的尾巴。
  心中突然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
  我飞出一团符火,丢在腐草螺的一条腿上,不一会,空气里就飘散起一股淡淡的烤肉香气。
  “真香。”
  等我吃饱喝足了从兽舍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了。
  当然保险起见,我和季川并没有尝试整只腐草螺,我们只是把它的腿都卸了下来。季川对其进行了仔细的检查,确认可以食用以后,我们便愉快地开始了烹制。
  不得不说,这种生物的肉质非常鲜美,嚼起来有点像是螃蟹肉,但是又多了螺类的嚼劲,烤熟以后蘸上酱料,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更重要的是,它的每条腿都非常粗大,用刀具破开坚硬的外壳(虽然腐草螺的外壳非常坚硬,但是对于巫师和修道者来说这一点并不难)后,便可以像啃玉米棒子一样尽情享用了。
  我和季川各消灭了一条腿,剩下的都被他存放在冰箱里。
  “真是太棒了,等迪恩回来我一定要给他烤一条。”我临走前季川还在念叨。
  我揉着肚子走在回城堡的路上,走了一会,瞧见有一个人在很远很远处的湖边。
  以筑基修士的目力来看,那人应该距离我直线距离四五公里吧,普通人是绝对瞧不见的。
  他身材高大,穿着一件唐诺斯科的巫师长袍,穿着橡胶雨鞋,手里还拎着也一个铁桶,他正用魔杖将铁桶里的液体喷洒在湖边的礁石上。
  迪恩走了两步,然后突然对着山湖边上的一块礁石狠狠踩了一脚。
  咔嚓——
  我听到非常轻微的声音,当然,现场的声音一定不小。
  那块礁石就碎了,里面流出恶心的粘液,露出肉一样的东西,迪恩看着眼前被自己踩得稀烂的腐草螺,犹豫了几秒,然后抬腿将它踹进山湖里。
  我不自觉地抖了抖。
  这哪需要季川担心啊……他真该担心的是遇见迪恩的腐草螺才是。


第66章 审查人员
  三月的第三个礼拜二, 魔法部的检察人员到了, 是一个高高胖胖的老头子, 看上去六十来岁。
  并不存在什么欢迎仪式,要不是吃午饭的时候我在食堂里看到了吉娜奶奶和他坐在一起吃饭, 我压根不会留意到这个老头子。
  不过我疑惑的是,为什么路易也和他们坐在一起,他看上去脸色不太好, 似乎对这次见面非常抵触。
  那个老头子倒是经常笑着和路易说话。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不是我想的那样吧……
  吉娜奶奶为了这次教学质量审查居然要牺牲路易的美色??这个恶心的老男人居然有那种癖好??
  不至于啊, 路易这种真土豪高富帅,怎么可能会做这种事情,难道是这老男人想要攀高枝,家里有个女儿什么的癞□□想吃天鹅肉?
  不行,绝对不行。
  “你的表情让我觉得你脑子里一定在想一些奇怪的东西。”伊丽莎白戳了戳我的胳膊, 一脸惊讶的表情。
  “伊丽莎白, 我只是,我只是不太明白,为什么路易会和他们坐在一起?”我指了指不远处坐在一桌的几人。
  “哈?这再正常不过了, 不是吗?”伊丽莎白奇怪道。
  “再正常不过?那为什么不让卢修斯去?”我吓得手上的叉子都掉了,叉子落在盘子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引得边上不少人看过来。
  “为什么要让卢修斯去?鲁道夫可是路易的舅舅啊!”
  “哈?你是说那个高高胖胖的,笑起来还有点猥琐的老男人是路易的舅舅?可是他们一点都不像啊!”我有些尴尬。
  “不然呢, 难道你不知道吗?”伊丽莎白说完顿了几秒, 然后发出夸张的笑声, “嘿,你不会是认为路易要被潜规则了吧?哈哈。”
  “闭嘴。”我用胳膊捅了一下伊丽莎白,尴尬得脸都红了。
  “我要把这事告诉路易。”
  我以为因为这一层亲戚关系在,鲁道夫会对这次教学检查稍稍放宽要求,但显然他并没有这个打算。
  下午的麻瓜行为研究学公开课上,他多次打断了布利斯的授课,理由是没法听清楚布利斯教授奇怪的口音。
  布利斯教授最近每天都在办公室里练习朗诵,这让他的口音改善了很多,不过显然鲁道夫对此还是不满意。
  他在表格上沟通表达是否流利清晰这一条目上打了一个大大的叉——别问我怎么看见的,我虽然站的远,但是不影响我用神识感知。
  这个瘦小的男人本来就对自己的印度口音耿耿于怀,被多次打断以后,脸涨得通红,有几次他被鲁道夫打断后,紧张地忘记了自己该说什么。
  “鲁道夫,我想,你应该能听出来了,他想要说的是什么?”在鲁道夫第八次咳嗽要打断布利斯的时候,吉娜奶奶开口说道,“相同的问题你已经记下来了,就让布利斯继续吧。”
  她的口气听上去很委婉,但是我还是能从她的表情中体会到她的潜台词。
  ——你这个糟老头子P事怎么这么多。
  “当然,我当然可以理解他说的内容。”鲁道夫被打断后,紧了紧怀里的文件夹,“但是他的口音会让学生们误解。”
  “那么,孩子们,你们能听懂布利斯教授说的内容吗?有多少人听懂了?”吉娜奶奶说。
  教室里哗哗地举起了一大片。
  “那么又有多少人没听懂呢?”吉娜奶奶接着又问。
  教室里零零星星地举起两三只手。
  “鲁道夫,别担心,现在的孩子理解能力远比我们想的要高。”吉娜奶奶满意地笑起来。
  鲁道夫哼哼了两声,放弃了反驳。
  布利斯教授的脸更红了,他半张着嘴巴,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哈哈,布利斯,快继续吧,孩子们都等着呢!”吉娜奶奶笑道,“我也很久没有听你上课了,我还记得你来唐诺思科上的第一节 课是如何定义麻瓜行为,很精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