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73)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不过秋日舞会所造成的后续影响并不只有唤醒木乃伊这一件。
  事情的起因是胡小白这家伙在秋日舞会上偷偷喝了酒。
  要知道它们这一族主修课就是狐媚之术,狐狸崽子没化形前就开始由长辈教着魅惑人。
  用狐族长辈的话说,“老祖宗可是连殷商气运都能搞垮的,你作为一只狐狸精你连这都不会,你丢不丢人。”
  事实上,我觉得搞垮了成汤气运这事,也挺丢人的。
  平日里胡小白被家里警告,收敛着,可秋日舞会这天,小狐狸精喝了点酒,结果不小心本性暴露了,迷得几个低年级的小巫师神魂颠倒的。
  虽然用她自己的话说是“喝了一点点”,但是我觉得她一定撒谎了。
  狐族的魅惑术和巫师们的爱情魔咒在本质上很大的不同,但是初期表现都差不多。
  等到老师们发现异样,那几个小巫师已经快要和那些亡国之君差不多了——每天翘课跟在胡小白的屁股后面,为了胡小白大把大把的撒金币……
  偏偏胡小白自己还不知道。
  最后是马修拎着胡小白的领子怒气冲冲地来找我。
  “爱情魔咒是魔法部命令禁止的魔法。”
  “不不不,这小家伙哪能施展出爱情魔咒啊。”我冷冷瞥了一眼胡小白,她颤颤巍巍地往马修后面缩了缩。
  更可气的是,胡小白自己不知道自己喝多了对人施展魅惑术也就罢了,她还学艺不精,不知道怎么解。
  据说克莱文斯和卢修斯尝试了半天,都没法解开。
  这不废话吗,这又不是爱情魔咒,这是狐狸精的魅惑术。
  还好我已经到了筑基期,不然要解开那几个小巫师身上的魅惑术还真得费一番功夫。
  我烧了点符纸,让几个小巫师喝掉,睡了一觉,他们身上的魅惑术就解开了。
  这件事后来被狐族知道了,为表示感激,他们又送了瓶养灵丹给我。
  我笑纳了。


第45章 突然出现的教室
  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按照计划进行着, 我越来越觉得自己有做老师的天赋。
  想想当初我居然被分配去林业局种地, 当真是屈才了。
  我把这话和我爸妈说了, 毫无意外地换来了他们的一顿嘲讽。
  “我记得你当初还用自己的灵气灌溉那一亩三分地来着?”我妈在电话里发出冷笑。
  呵呵,话题无法进行下去了。
  按照备课笔记上的教学计划, 我需要在12月圣诞节假期来临之前,把灵气和灵识两部分的内容全部讲授完成。
  灵气部分的内容以及全部讲授完成,灵识部分的内容也已经完成得七七八八,虽然我并不敢肯定学生们都听懂了。
  不过本身就是选修课, 只需要这些小巫师们了解就可以了。
  按照计划,圣诞节假期学生们返校后,就开始讲授道法和风水两部分的内容,不过这是后话。
  天气一天天变冷, 就连羸鱼也不太爱往山湖里跑了,它整天窝在玄龟壳做的水盆里,出太阳的时候还会自己挂到晾衣杆上晒一会。
  伊丽莎白对我居然还没有把这条鱼吃掉表示了惊讶。
  我在我妈的强烈要求下,换上了秋衣和秋裤。
  虽然身为筑基修士,这种程度的低温根本不会对我造成任何影响,但是架不住我妈觉得我冷,她还很贴心地寄来了两件自己织的毛衣,上面的针脚太过于惨烈, 我收到后就把它们收在柜子里, 再也没有拿出来。
  公共休息室和教室里的火炉里开始燃起木头, 每当木材快要用完的时候, 家养小精灵们就会悄悄送过来一筐新的木头。
  虽然这些地方都安装有空调, 但是出乎意料地,学生们似乎更喜欢火炉。
  我曾经问过卢修斯这个问题。
  他哈哈笑起来,然后挥舞了一下魔杖,顿时火炉里的火焰变成一条小小的火蛇从炉子里飞出来,绕着他转了两圈然后消散在空中。
  “火可不光能散发光和热,它同样还是构成魔法本源的四种元素之一。这可是空调所不具备的。”
  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11月下旬的时候,唐诺斯科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
  细细密密的雪花在窗外飞舞,学生们在教室里发出兴奋地欢呼声。
  幽灵们纷纷冲到屋外,在城堡的空地上方盘旋飞舞。
  我笑着敲了敲桌面,“孩子们,先让我们把最后两页的东西说完,这样你们就有足够的时间去外面玩了。”
  我为了方便讲课,给每位学生打印了二十多页的教学资料。
  这让我的讲课效率高了很多,欧文这样的学生再也不用苦于记笔记的速度不够快了。
  艾伦懒懒地收回目光,然后把头一低,继续趴在桌子上,只留下一双耳朵露在外面。
  我无声地笑了笑。
  我在距离下课还有20分钟的时候,提前把内容讲完。
  “好了,孩子们,去迎接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吧!”我拍了拍手,所有的门窗在这一刻打开,雪花被风吹卷进来,学生们欢呼着跑了出去。
  我沿着一楼的走廊慢慢地走,草坪上已经有不少学生在嬉闹了,他们挥舞着魔杖,把空中的雪花弄成各种形状。
  欧文把雪花汇集成一把东方的宝剑形状,在自己头顶飞来飞去,奥妮则用魔杖把它们变成了一只独角兽,她伸手轻轻抚摸独角兽的额头。
  幽灵胖球在空中飞上飞下,他居然可以把雪花从自己的嘴巴里吸进去,然后又从屁股里喷出来,真是太恶心了。
  突然,我看见一个瘦小的褐色头发的小男巫坐在石柱后面,孤零零的一个人,肩膀一抽一抽,好像在啜泣。
  “嘿,怎么了?汤姆,发生了什么?”我认得这个学生,之前帮胡小白写作业的小男巫,汤姆·福格斯。
  “你、你、你好,唐教授。”汤姆结结巴巴地说道,他的双眼微红,刚才应该是哭过。
  “你哭了么,汤姆?发生了什么?是不是胡小白又欺负你了?”我在他身边坐下来,伸手摸了摸汤姆的头发。
  “不、不、不是的。我、我很好。”他紧张地说道。
  “在中国有句古话,叫男儿有泪不轻弹,意思是男子汉是不轻易流眼泪的。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总有办法解决的,就算自己无法解决,还可以向老师请求帮助。”我安慰他。
  汤姆重重地点了点头。
  我坐在汤姆身边看了会儿雪景,没一会,就听见汤姆小声地说:“教授,你相信学校里的教室自己会消失吗?”
  我一愣,会消失的教室?
  “你是说像哈利波特里的有求必应屋一样?”我犹豫了一下,道。
  “教授,你都这个年纪了,少看一点小说。”汤姆用一副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我。
  “看小说怎么了,JK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可是我的启蒙读物!”我伸手戳了一下汤姆的脑门,“不要看不起小说,奥利维亚教授比我还沉迷呢!”
  “真搞不懂你们,”汤姆嘟囔了一句,接着说道:“唐诺斯科才没有什么有求必应屋。”
  “仔细说说?”我被他勾起了好奇心,这场景在小说里似曾相识啊。
  “前几天晚上,大概晚上十二点二十分,我离开宿舍——”
  “等等,”我打断了汤姆,“宿舍的熄灯时间是十二点,你十二点二十分离开宿舍做什么?”
  汤姆犹豫了一下,不好意思地说道:“胡老大饿了,想吃鸡腿,我……我就帮她去厨房拿一些。”
  “胡老大?!这小兔崽子还在搞校园黑恶势力呢?!”我气道。
  “不是的,不是的!”汤姆头摇得比拨浪鼓还快,“我自愿的!我自愿的!”
  我用一种看昏君的眼神看了汤姆几秒钟,好不容易按捺住让小绿把胡小白给我叼过来的冲动,说道:“校园里不许拉帮结伙,听到没有!”
  “嗯嗯嗯。”汤姆头点的和小鸡啄米似的。
  “接着说,然后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