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44)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它们生长在一片空地上,空地周围长着几株大树,月光透过树枝间的空隙洒落下来,刚好有一束落在花丛上。
  在月光下这些小花散发出淡淡的乳白色的光晕,星星点点,随风摆动,乍一看好像是萤火虫。
  看来我们来的正是时候,这些月光草已经吸收了足够多的月光精华,开出了小花,等到花谢了变成种子,整株月光草便会枯萎。
  “太棒了,云,我看见那些神奇的草药了,我们快过去吧。”伊丽莎白说着就要跑过去。
  我伸手拉住了伊丽莎白。
  “怎么了?”
  “树上有什么东西。”我伸手指了指空地边上的一棵大树。
  方才我也没有注意到,是指缝间的小绿提醒了我,树上有两只奇怪的长得像猴子一样的生物。
  它们的体型与猴子差不多大,四肢却比猴子更细长,背上还长着一对极小的肉翅,虽然它们的体型本来就不大,但是这对肉翅却更小,只有成人的手掌大小,我不得不怀疑这对翅膀的实用性。
  它们的四肢紧紧攀住树干,身子也贴在树干上,小眼睛警惕地看着我和伊丽莎白。
  “哦,原来是翅猴。”伊丽莎白看清楚了树上的东西,松了口气,说道,“这些翅猴在禁林的西面很多,以前一到冬天食物匮乏的时候,它们就会来兽舍附近偷东西吃。别担心,它们胆子很小。”
  伊丽莎白说着挥动魔杖,朝着翅猴发射出一串火花,那两只翅猴就被吓得跑远了,一边跑还一边扇动着自己背后的肉翅。
  采摘月光草的过程十分顺利,我用特殊的手法将月光草采摘下来,放进伊丽莎白带来的玻璃瓶中。瓶口和瓶塞用特殊的药水处理过,以减少精华的流失,这个方法是学姐教给伊丽莎白的。
  “这些足够了。”伊丽莎白说着将最后一个装着月光草的玻璃瓶放进随身带的小包里,她的包明显被施展了空间魔法,里面的空间远比外面看见的要大。
  我松了一口气,正要从草丛中站起来,突然,一个黑影从天而降,迎面朝着我扑过来。
  我挥动双手将那个东西丢出去,而这时身边的伊丽莎白尖叫起来,“该死的!我的包!”
  她挥舞着魔杖,朝着禁林的深处跑去,从魔杖的顶端射出红色的花火。
  一只翅猴在树木间飞快的跳跃,它的脖子上挂着伊丽莎白的手提包,它非常灵敏,伊丽莎白的魔咒有好几次就要击中它,但是都被它躲了过去。
  她们越跑越远,很快就隐没在夜色中。
  “我去!”我在自己的腿上贴了两张足下生风符,朝着伊丽莎白追去。
  翅猴在林间飞快地跳跃移动,伊丽莎白追着翅猴居然没有跟丢,各种各样的魔法从她的魔杖中冒出来,朝着翅猴飞去。
  我从没想到她的体力居然这么好。
  我们追着这只翅猴越来越深入森林内部,树木变得非常茂盛,树林里已经几乎没有可以供人行走的小路,巨大的树木让我无法在林间御剑飞行,只能用足下生风符增加自己的速度,但即便是这样,我们也没有追上那只翅猴。
  毕竟这里是它们的主场。
  我几次想召唤小绿将树林间那个黑影击落下来,但是小绿剑气锋锐,翅猴又不是胡雯雯那样的妖精,八成是要死在小绿的剑气之下。
  几番思量我还是按耐住了。
  我们追了近二十分钟,终于,眼前的场景豁然开朗,一条宽阔的河流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潺潺的河水在夜色下仿佛是黑色的大蛇,树林在这里被河流分隔开了。
  伊丽莎白喘着粗气,“哈,我看你还往哪里跑!”
  她挥舞着魔杖,顿时有无数条水流从河水中飞窜出来,朝着翅猴射去,它们像蛇一样,从四面八方沿着树干缠绕而上,将翅猴包围。
  “你这个混蛋,我要把你的翅膀揪下来烤着吃!”她愤怒地喊道。
  树上的翅猴也意识到了自己危险的处境,它急促地在有限的空间里跳跃,发出哇哇的声音,似乎在呼唤同伴寻求帮助,但是伊丽莎白从河流中召唤出来的魔法水流越来越多,已经将它重重包围住。
  它哇哇地叫了几声,然后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它背着伊丽莎白的手提包,纵身一跃。
  “层层冰封!”伊丽莎白眼明手快,朝着河水施加了一个冰封咒语,河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结出一层薄冰。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翅猴并没有摔在冰面上。
  它竟然扇动着自己的肉翅飞了起来,虽然费劲,摇摇欲坠,但它的确飞起来了。
  那一瞬间,我和伊丽莎白都陷入了震惊之中。
  几秒钟的沉默之后,我听见伊丽莎白发出不可置信的呢喃,“天哪,他们的翅膀居然真的可以飞。”
  眼见着翅猴就要飞远,我顾不上其他,心神一动,指尖绿光飞射而出。
  哇——
  半空中的翅猴被小绿击中,惨叫一声,直直朝着水面坠去。
  我足尖轻点,朝着空中的翅猴飞去,我可不想等他掉进河里再把它捞出来。
  突然,一股巨大的威压从天而降。
  就好像是面对着浩瀚大海上的巨大风暴,乌云与飓风卷携带着遮天的巨浪而来,压得人无法呼吸。
  体内的灵气在这一股威压之下几乎停滞冰封,我只觉得脑海中一阵剧痛,失去意识前,我听到了伊丽莎白的呼喊声,还有灵剑的长鸣。


第27章 地下的阵法
  昏沉沉的黑暗,无边无际,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直到一阵剧痛把我拉回现实。
  “哦上帝啊,你可算是醒了!”
  我刚睁开眼就看到伊丽莎白紧张又带着关切的眼神,当然,如果她的手没有放在我的脸颊边上,我会更感动。
  她见我醒来,松了口气,蹲坐在我的身边,一盏魔法灯悬浮在她的身边,发出昏黄的光线。
  我动了动手指,只觉得浑身上下都好似被巨石板碾过一样,酸痛得厉害。
  小绿已经变回戒指的模样,重新套在我的手指上,它似乎也受到了那股威压的影响,变得有些蔫蔫的,不过好在没有受损。
  虽然那股威压已经消弭,但是那种感受还是深深地刻在我的记忆里。
  我的御剑课老师是一位剑仙,有一次御剑课上,飞剑因为某些原因失控,他曾经出手过一次,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近距离接触高阶修道者的威压。
  那个时候我的修为已近练气大圆满。
  而我的老师修为刚达到筑基大圆满,半步金丹。
  老师的威压浩浩荡荡,如山雨将来,而狂风先至。
  这是我对筑基大圆满威压的直接体验,而且那次老师的威压并非针对我们,我们只是被波及而已。但是这次的威压,明显要比老师的强太多,散发这威压的人,至少应该是金丹期。
  筑基大圆满与金丹看似只有一步之遥,却是天壤之别,殒命在雷劫之下的修道者不知凡几,可不是炼气晋升筑基这么简单的。
  金丹期啊……金丹期的大能,如今整个修真界也没有几位。
  难道在唐诺斯科的禁林里,有一位东方的修真大能??
  我的脑海中传来一阵阵钝痛,看来灵识也在这巨大的威压下受到了损伤,现在的我并不能过于集中精神思考问题,我得缓一缓。
  “帮我个忙,扶我起来。”我挣扎了一下,发现手脚一点力气都使不上,只能求助于伊丽莎白。
  伊丽莎白伸手把我拉起来,将我靠在一块石头上。
  我一边将灵气运行周天,一边观察周围的幻境。
  这似乎是一个岩洞,巨大的石笋从地下钻出,有的甚至与石洞的顶端相连,远处传来哗哗的水声,那边应该有一条小河。
  我晃了晃脑袋,努力让自己的思路更清晰一些。
  “怎么样,云?你觉得怎么样?”伊丽莎白关切地问道。
  “还好,没死。”我轻声说,“我需要休息一下,对了,你的包呢?”
  “现在可不是计较这个的时候。”伊丽莎白有些生气,“你真的没有问题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