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97)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不过看样子也就是吃多了而已,并没有什么中毒之类的不良反应。
  我把羸鱼放进水族箱里,然后慢悠悠地下楼给胡小白开门。
  一开门我就看见一个大饼脸的萝莉站在门外。
  “你这是被打了吗?”我没忍住,脱口而出。
  “才没有!”胡小白露出一脸悲愤的表情。
  “那就是也吃多了!”我恍然大悟。
  “你这样容易犯口业的!”
  “哦,那你回去吧,我怕怕。”我摸着小心肝就要把胡小白丢出去。
  “别啊大佬!大佬大佬!帮我一把,拜托了!”胡小白忙一手抱住我的大腿,一手从口袋里摸出一个油纸包递给我。
  我眯着眼睛看她,这油纸包里别装的是什么蛊吧,而且包的真不走心,一看就不是什么稀罕玩意。
  不过嫌弃贵嫌弃,我还是接了过来,打开一瞧。
  油纸包着的是一块巴掌大小的圆形镜子,镜子前面灰蒙蒙的,好像蒙着一团灰色的雾气,镜子背面好像是某种金属熔铸而成的,上面还刻着各式各样的鸟兽花纹,中央小篆刻着三个字——照妖镜。
  哎妈呀——
  我被吓得手一抖,险些把这镜子摔在地上。
  古时候宅居因朝向不吉、两屋大门相对、门对烟囱等,便在门楣间或窗户上方悬挂一面镜子避邪,期待妖魔鬼怪见此镜躲避,住户逢凶化吉,人们将这种镜子称为照妖镜。
  简单点说,就是能照出妖怪鬼魅原形的镜子。
  照妖镜搁在上古也不是什么稀罕玩意,有能耐的大能都会炼制,只是炼制者的修为不同,炼出来的照妖镜强弱便也不同。
  譬如一个金丹期大能练出来的照妖镜,基本上就只能照出金丹期以下的妖怪,元婴期的那就基本照不出来什么。
  但是到了近代,这种炼制手法就失传了。
  仅存于世的上古照妖镜只有八面,最次的是金丹期大能炼制的,最强的一面照妖镜为狐族所藏,一说是当年金毛玉面九尾狐君炼制的,一说是当年金毛玉面九尾狐君的友人所赠,为元婴期的大能炼制。
  近现代炼制的照妖镜由于炼制方式不得法,所以基本上照不出妖怪的原形,只能朦朦胧胧地照出不同的气。
  人、妖、鬼、兽,不同种群的气是不同的,这么看,现代照妖镜勉强也能区分人和妖吧,只是原形什么的是照不出来的。
  “这……不会就是你家……那面……吧?”我有些不确定地说道。
  “当然不是!那面镜子都有灵了,怎么可能带出来!”胡小白忙解释道,“这是我曾爷爷锻造的仿品,和那面真品放一起三百年了,沾染了点气息。这次回去,曾爷爷特意拿出来给我防身的。”
  我就说,狐族怎么可能把真品带出他们的祖庭,更遑论交给一个人类了。
  “说的也是,怎么了?别告诉我你把它给弄坏了。”我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果然,胡小白这厮悲壮地点了点头。
  “你咋这么能折腾呢!我没办法,我不是炼器专业的。”
  “别啊!大佬!老师!教授!哥!”胡小白扒拉着我的裤管叫得声泪俱下,“求你了!虎毒不食子啊——爸爸——”
  “呸,谁是你爸,你这么认贼作父你爸知道吗。”我甩了甩腿,试图把胡小白从我的腿上甩掉。
  无奈这家伙回去几天,修为见长,我甩了好几下都没甩掉她。
  “我这带出来还没一天,破镜子就坏了,说出去我曾爷爷非要打死我不可……嘤嘤嘤……”她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在我脚边说着。
  我忍住要抽她的冲动,这家伙居然把眼泪鼻涕都擦在我的裤子上。
  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一条牛仔啊!
  “停手停手,先放过我的裤子,我先看看。”我无奈道。
  胡小白这才站起来。
  我将这镜子翻来覆去地看了几遍,发现这镜子从外表看完好无损,并没有什么损坏。
  “我没看出来是什么问题啊?”我疑惑道。
  “我示范给你看!”胡小白拿过照妖镜,“这镜子有咒语的。”
  她清了清嗓子。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她对着镜子说道。
  我险些喷出一口老血。这镜子根本照不出影像的好吗,只能照出不同人的气。那这个咒语是几个意思??
  镜子里缓缓亮起白蒙蒙的光。
  光芒消散后,镜子里出现了一个模糊的影子。
  这个影子绝对不是胡小白,它好像是一个盒子,方方正正,颜色也不是代表妖兽的青色,而是灰色,就像是水墨画中晕开的那种。
  我看了一会,有些不确定地问道:“你是什么时候发现它坏了的?”
  胡小白捧着镜子,思考了几秒,“下飞机以后吧。”
  我沉默了几秒。
  “你说,这个影子……像不像是云舟?”
  胡小白一哆嗦,镜子砰地摔在地上,真碎了——


第62章 节后
  “你说, 这个影子……像不像是云舟?”
  胡小白一哆嗦,镜子砰地摔在地上, 真碎了——
  “我、我没想到它、它这么不、不、经摔啊,要死、死、死了!曾爷爷非、非要把我、我、拿去做、做、做成狐狸围脖了!”胡小白这下真的吓坏了,说话都不利索了。
  我俯身拿起一块碎片,将一缕神识探进去。
  几秒之后,我站了起来。
  “就算没碎, 这镜子估计也没用了。”我说。
  “啊?”胡小白泪眼汪汪地看着我。
  “这面镜子里刻着的阵法, 大部分都已经被外力摧毁了,只有一小部分结构还在运转, 表面上看上去还完整, 其实核心部分早就毁坏了。”我解释道。
  近现代锻造的照妖镜里面都设有阵法,基本上是以阵法探知“气”,而如今这面镜子里的核心阵法已经全被摧毁了,损毁程度太重,修复的工夫基本可以重新锻造一个。
  现在这镜子, 就是一个念了咒给你播片的摆设, 播的还是PPT, 都不是视频。
  “可是我一直都把这镜子放在身上啊,你要为我做主啊,这镜子可不是我弄坏的!”胡小白瘪着嘴说。
  “要是我没猜错, 应该是你这次回来的航班途中遇到了云舟。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云舟会将镜子毁掉。你在飞机上有没有拿镜子出来乱照?”
  我说着, 把镜子的碎片捡起来, 用油纸重新包好, 递给胡小白。
  胡小白的头摇得和拨浪鼓似的。
  “这就奇怪了……”我想了一会,也想不明白,“我觉得这事你最好还是尽早告诉你曾爷爷,说不定他有什么手段,还能抢救一下。”
  最后一句我完全是安慰胡小白的。
  “那你可一定要给我作证啊!”胡小白说。
  我点了点头。
  胡小白似乎怕我转头不认账,当着我的面就掏出手机开始打跨洋电话。
  没一会儿,电话就接通了。
  我稍稍往后退了几步,退到书桌边上。
  胡小白把镜子的事情和电话那头说了一遍,那边不知道说了什么,胡小白的神情越来越奇怪。
  十多分钟后,胡小白挂了电话,表情古怪,也不知道是哭还是笑。
  “怎么了?”我问。
  “刚我和爷爷说了这事,爷爷又和曾爷爷说了,他们正好在祖庭,家里那面镜子,也出问题了。”胡小白的声音带着点颤抖,“上面也出现了……出现了……云舟……”
  “什么?”我一惊,“你家的那面也坏了?”
  胡小白点了点头,紧接着又摇了摇头。
  “没坏没坏,就是上面模模糊糊地出现了那东西的影子,以法力激活镜子以后,那东西就消失了,镜子也能用。”
  我眯着眼睛,这下子有意思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