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167)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他刷了一遍又一遍,脸上还露出一副恶心的表情。
  除此之外,他看上去好极了,一点都看不出昨晚他被人施展了邪恶的黑魔法差一点就死掉。
  也许他自己并不知道。
  “早啊, 卢修斯。”我从床上坐起来, 说道。
  他似乎是被我吓了一跳,“早啊。”
  “你还好吧,卢修斯?”我有些不确定地问道。
  “你是说这个吗?”卢修斯晃了晃手里沾满泡沫的牙刷, “除了做了一个糟糕的令人作呕的噩梦, 其他的都好极了。”
  “我可不知道牙膏还能治疗噩梦。”我笑道。
  “当然不能,不过它能让我不那么恶心。”卢修斯道。
  “说说看, 你都梦到了什么?”我并没有打算把梅琳达给卢修斯施加黑魔法的事情直接告诉他。
  “一只巨大的恶心的长着头发的癞蛤蟆, 在梦里想要和我……哦……想要和我……真是太恶心了。”卢修斯犹豫了一会,强忍着恶心说道。
  说完他又忍不住往牙刷上寄了一点牙膏。
  “我觉得这事你得负责。”他刷了几下牙齿,又漱了漱口,突然说道。
  “啊?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那个词语叫什么来着,东方的……嗯我想想……对了……虚与委蛇!都是你让我和梅琳达那个家伙虚与委蛇,结果害我做了噩梦,那只恶心的癞蛤蟆长着和梅琳达一样令人作呕的头发。”
  我沉默了几秒, “事实上,它的确就是梅琳达。”
  “什么?”卢修斯吓得跳了起来。
  他旋即想到了什么, 伸手在胸前的口袋里摸了几下, 我知道他是想找到那张纸条。
  “我摧毁了纸条。”我说道。
  卢修斯的脸色变得凝重起来。
  我把晚上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卢修斯。
  卢修斯的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 半晌,他说道:“云,玛丽夫人说的没错,这件事我们的确应该告诉吉娜奶奶,而不能擅自行动。”
  “那我们还需不需要找到剩下两个人?”我伸手从口袋里掏出装着头发丝的塑料袋。
  “暂时不用,我们先回唐诺斯科吧。”卢修斯说道。
  我点了点头。
  离开的时候狐狸大妈们热情地挽留我和卢修斯,希望我们能吃过午饭再走,但是经历过昨晚的事情以后,我们现在并没有什么心思吃饭,只想早点回到唐诺斯科。
  最后狐狸大妈们取出了一大堆包好的零食,希望我转交给胡小白。
  “这是我们孝敬小白姐的,她一个人一定过的很辛苦。”胖狐狸大妈说这话的时候站在饭店门口,望着城堡的方向,目光中满怀着崇敬。
  我心说得了吧,她在城堡里过的滋润了呢,零食吃吃,游戏打打,就是最近要考试了稍微比以往忙一些。
  不过狐狸大妈们的反应倒是刷新了我对于胡小白在族里地位的认识。
  真的很难想象,这样一群大妈,会满怀着崇敬与迷妹一般的狂热,叫一个萝莉小白姐。
  虽然这个萝莉的年纪其实比我还要大上个一百多岁。
  或许有一天,她们会在一起跳广场舞也不一定,秋日舞会的时候,我看胡小白的舞步就已经很有一代广场舞宗师的风范了。
  回到唐诺斯科以后,我们把事情告诉了吉娜奶奶,吉娜奶奶问了我几个更加详细的问题,我都一一回答了,最后吉娜奶奶让我先回去,她要给卢修斯做一个检查,看看他身上是不是有黑魔法的魔力残留。
  说实话我对于那晚没有找梅琳达算账还是有些耿耿于怀的,毕竟修士讲究因果,剑修又一贯比较直接。
  没道理你用黑魔法害了我,我就此不管的,就算你会遭到反噬。
  换做是我,铁定已经一剑劈过去把房子都劈成两半了。
  不过这种耿耿于怀的情绪也就维持了两三天。
  周三吃晚饭的时候,我听见学生在议论,黑松镇死了人,预言家日报已经对此进行了报道。
  我后知后觉地想起来我已经好几天没看预言家日报的推送了,忙点看瞥了一眼。
  预言家日报:黑松镇女巫离奇死亡,唐诺斯科的安全遭到质疑
  啥??黑松镇女巫离奇死亡怎么又和唐诺斯科学生的安全扯到一起去了。
  我往标题下看了两眼,果然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玛丽缇斯·斯密斯。
  行吧,这个女人写的,果然大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强忍着不适感,将这篇报道看了一遍,再次证明了我的观点:玛丽缇斯写的还真不是什么好东西。
  虽然是以黑松镇女巫离奇死亡开头,但是百分之七十的内容都在表达对唐诺思科学生安全的担忧以及对唐诺思科安全保卫措施的质疑。
  不过这些都不是我关心的。
  报道中提到,昨天早上,一个晨跑的麻瓜在某栋房子的花园里发现一具尸体。
  这具尸体正是梅琳达。
  梅琳达竟然死了?这让我非常震惊。
  我本来以为黑魔法反噬的后果最多就是半身不遂之类的,没想到梅琳达居然把命给搭进去了。
  麻瓜法医鉴定的结果是心肌梗塞——好吧,这的确是一个挺有说服力的理由。
  巫师们显然不是这么认为的。
  魔法部很快就介入了这起事件,当然,普通人并不知道有傲罗潜伏在各个警察局里。
  有那么一刹那,我怀疑是玛丽夫人下的手。
  但是很快我就排除了这个猜测。
  玛丽夫人没有理由这么做。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卢修斯,他更倾向于是黑魔法的反噬,这件事就暂时告一段落了。
  很快,唐诺思科就正式进入了考试周。
  每天都能看见学生垂头丧气地从考场里出来,或是在食堂里交头接耳地对着答案。
  魔药学的教室里时不时就会传出爆炸的声音,或是飘出令人作呕的迷雾,有三个家养小精灵全天待命,在魔药学教室的走廊上,随时准备冲进去收拾残局——他们处理这种情况比巫师有经验。
  克莱文斯最终决定让学生们把一个老式的喇叭变成一只土拨鼠,显然学生们对这种生物不是那么了解,考场里总是传出一个男人啊啊啊的大喊。
  中国古代炼气术概论的考试时间安排在六月的第三个周四,我已经把考试的题目准备好了,不过在此之前,我还需要担任两场神奇生物保护学考试的监考老师。
  本来我觉得有季川在,应该不会有什么事。
  事实上第一场考试的确什么意外状况也没有发生,考试的内容是如何顺利地摘下雄性凤头狸尾兽的冠羽。
  这种狸猫一样的神奇动物长着一个鸟头,雄性凤头狸尾兽的冠羽是一种珍贵的魔法原料,可以用来治疗某些灵魂创伤。
  这些雄性凤头狸尾兽非常警觉小心,它们十分爱惜自己头上的羽毛,它们通常会将自己的冠羽送给喜欢的雌性,因此摘取它们的冠羽需要一些特殊的技巧。
  当然,季川在上课的时候教过学生们摘取的方法:用某种魔法植物的果实吸引凤头狸尾兽的注意,凤头狸尾兽吃下这种果实后就会犯困,这时候就能摘取它们的冠羽了。
  这听上去很简单,但是做起来却并不容易,因为这种生物十分警觉,在整个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非常多。
  我看着学生们手忙脚乱的样子,心想,这些长着鸟头的猫,一剑下去就老实了,为什么要这么麻烦。
  这话我当然不能说给季川听。
  好在这种动物的危险系数并不高,又有季川在场,第一场考试并没有什么意外发生。
  可是第二场考试前,从兽舍里突然吹出一阵带着腥味的风。
  “糟糕,卡布里要分娩了!”季川说完这句话,就匆匆朝兽舍跑去。


第111章 夜骐的尾羽
  第二场考试前, 从兽舍里突然吹出一阵带着腥味的风。
  “糟糕,卡布里要分娩了!”季川说完这句话,就匆匆朝兽舍跑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