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157)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我看看能不能用符咒将它弄过来。”我说着伸手掏出黄纸,折成一个小纸人。
  我对着小纸人念了一段咒语,然后放到地上,它就迈开脚步,僵硬地往魔杖方向走去。
  说实在的,我毕竟不是专业的法修,这个纸人做的并不好。
  它基本上属于走两步,摔一步,然后颤抖着爬起来又摔一步,看得我一颗心揪起来。
  这种感觉真是难受极了。
  “教授,它真的可以吗?”艾伦不确定地问道。
  “应该……可以——”
  我话还没说完,就感觉一阵风吹起来,纸人好不容易往前走出了3米,又被这股气流吹到了5米之外,它爬起来,又开始艰难地一步一步朝着魔杖靠近。
  我老脸一红,毕竟这事在学生面前发生还是挺丢脸的。
  “教授,让我试试吧,季教授教过我们怎么安抚一只夜骐。”艾伦说着,将魔杖收入怀中,转身走到门边上的一个架子上,从上面取下一个铁桶。
  他戴上架子上的手套,伸手从桶里掏出一块碎肉,这似乎是季川放在架子上专门用来投喂的饲料,上面还沾着血,看上去有点恶心。
  “你确定没问题吗?”我担忧地问。
  “相信我教授,我比你更懂夜骐。”艾伦说着,领着铁桶小心朝着草垛方向靠近。
  我看不见夜骐,只能通过艾伦的反应推测夜骐的行为。
  他一开始走的很慢,非常小心,但是却没有停下来。
  我觉得这至少说明夜骐不讨厌他。
  很快他就靠近了草垛。
  很近了,那根魔杖就在他的脚下,但是他没有弯腰去捡,他从铁桶里捞出一块碎肉,缓缓伸到草垛附近。
  他在干什么?他要投喂那只夜骐吗?
  艾伦和我一样紧张,他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前方,虽然那里是一片透明,但是我知道,那只夜骐一定就站在那里,说不定正在用它乒乓球大的眼睛盯着艾伦。
  一秒……
  两秒……
  三秒……
  突然,一块碎肉凭空消失了。
  艾伦轻轻呼出一口气,但是他举着碎肉的手却比之前稳多了。
  几秒种后,又一块碎肉消失了……
  我这是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从啥时候开始,手心里居然出了薄薄的汗。
  不得不说,这还真是有些紧张。
  很快,艾伦手上的碎肉都消失了,他又从桶里捞了一些,喂给夜骐。
  看样子夜骐对艾伦的警惕心已经不那么强了,他才掏出碎肉,它便开始大口大口吃起来。
  艾伦回头看了我一眼,我趁机对他比了个大拇指。
  他似乎有些害羞,转过身去,另一只手在虚空中慢慢抚摸。
  我想,他一定是在抚摸那只夜骐。
  “他很可爱,教授。”他远远对我说道,甚至发出一阵轻笑。
  “干的不错!”我夸奖道。
  “我想,可以了。”过了一会,艾伦收回手,他面朝着草垛,一步一步地往后退,就在他退到魔杖边的时候,他蹲下身,迅速将地上的魔杖捡了起来。
  没有风,看来夜骐并没有因此而暴躁起来。
  真不愧是这一届最出色的学生,我简直想为他鼓掌。
  艾伦一步一步往后退,突然,他伸手指了指草垛的另一侧。
  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地面上落着一个书包,浅红色的书包,看样子是刚才那帮学生慌乱中掉下的。
  那个位置相比于魔杖,要离草垛更远一些,我想艾伦应该是想把那个书包也一并带出来。
  他慢慢地移动脚步,变换方向。
  很近了,他只要一伸手就能够到那个书包。
  就在他伸手触碰书包的时候,突然,狂乱的风从草垛中吹出来,吹得兽舍里的吊灯左右摆动。
  几条看热闹的西帕拉飞猪仔被这股风吓了一跳,发出一声短促的尖叫,然后吹得和河豚一样,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哦不!”艾伦脸色一变。
  夜骐狂暴了!
  一声剑鸣,我持剑入手,属于筑基修士的威压浩浩荡荡,虽然对于神奇动物而言,我的威压远不如羸鱼的威压来的有用,但是好歹能起到些许震慑作用。
  风力少减,但是也只是短短几秒钟,空气中的气流就再次狂乱起来了。
  “快回来!”
  “昏昏欲睡!”
  两个声音同时在兽舍里响起!
  ※※※※※※※※※※※※※※※※※※※※
  西帕拉飞猪仔,据说是一名叫做西帕拉的巫师在非洲地区发现的,这种猪比普通的猪小很多,它们长着小翅膀,生活在湿润的泥地里,一到旱季,他们就会摇晃着自己的翅膀,慢悠悠地从即将干枯的泥塘飞到新的泥塘,不过它们飞的太慢了,基本上在飞行的过程中就会被其他生物捕捉,吃掉。不过它们也有自己的方法,它们收到惊吓后就会将自己充满气,然后和气球一样,噗,飞到很远的地方。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眼镜猫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1章 又是黑魔法的气息
  一道白光闪过, 兽舍里的气流随之平缓下来。
  艾伦一个箭步窜到我的身边。
  季川快步走到草垛边上,将魔杖收进袖子里,抬起双手,一下一下地拍在虚空中。
  “好孩子,别怕!乖~”他小声安抚着受惊吓的夜骐。
  季川不愧是保护神奇动物学的教授, 夜骐很快就在他的安抚下平静下来。
  “教授, 它平静了下来。”艾伦在我边上不可置信地说。
  季川朝我使了个眼色,我明白过来,拉着艾伦就出了兽舍。
  兽舍外面一个人也没有, 看来莫妮他们已经去了校医院。
  不一会, 艾伦也从兽舍里走了出来。
  “怎么样?”我问道。
  “卡布里只是有些受惊而已,它最近怀孕了, 所以比较敏感, 容易受到刺激而发狂。”季川解释道,“不过现在已经没事了,我安抚了它。”
  他又转头对艾伦道:“干得不错,我收到消息就赶来了,在门口看了一会,做的很棒,小伙子。”
  “谢谢教授。”艾伦说着紧了紧怀里的书包, “如果没有别的事情,我想我应该先把这些东西给莫妮送去, 她现在应该还在校医院。”
  “去吧, 孩子。”季川笑道。
  艾伦转身朝城堡跑去, 他跑出去没几步,季川突然叫住了他。
  “等等——”“怎么了?”
  “把包给我。”季川说着指了指艾伦手上的书包。
  艾伦面露不解,但是他还是顺从地把书包递给了季川。
  “我想,我得确认一件事。”季川接过书包,再度推开兽舍的大门,但是这一次他并没有深入太多。
  “卡布里最近虽然比较敏感,但是她在夜骐中算的上温顺,我今天上午还给她换了草垫,她看上去非常好。”季川说着把书包放在门边上的桌子上。
  “艾伦捡起魔杖的时候,它一点反应都没有,但是艾伦捡起书包的时候,她表现出了十分大的敌意,所以我需要确认一件事。”
  他说完掏出魔杖,示意我和艾伦退后。
  “蛛丝马迹!”
  一道黑色的烟雾缓缓从莫妮的包上升腾起来。
  我皱了皱眉毛,这股黑雾给我的感觉非常不好,它一定是一种邪恶的魔法。
  “它又变得不安了。”艾伦说道,我知道它指的是夜骐。
  “无所畏惧!”季川大声说道,他的魔杖顶端冒出白色的光,那团黑雾顿时消融在白光里,消散不见。
  “它安静了下来。”艾伦看着草垛的方向说道,“这个魔法让它变得不安。”
  “不,这不是什么魔法,这不过是黑魔法的气息。”季川收回魔杖,“怀孕期的夜骐对各种气息非常敏感,我想一定是这个包上的黑魔法气息惊动了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