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170)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或许不是决斗,而是别的。”马修皱着眉头,缓缓说道。
  “别的?”
  “比方说一场较量,关于勇气的较量。”我犹豫着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是的,我这是这么认为的。”马修点头道。
  “好吧,就如你们所说的,那我们该去哪里找这两个孩子呢?要知道现在许多人都盯着唐诺思科呢,因为那篇报道,何况,最近黑松镇的确也不是很太平。”伊丽莎白说道。
  “看来,我们还得找欧文一趟了。”
  ※※※※※※※※※※※※※※※※※※※※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眼镜猫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雨后璐水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3章 勇气的较量
  原本以为找到彼得就能找到罗尼, 没想到彼得也失踪了,我们猜测他们俩是去进行了某种勇气的较量,我们决定再找欧文打听一些信息。
  我们在一楼的自习室里找到了欧文,那个时候他正在和艾伦对答案,没错, 他们面对面坐着, 在对中国古代炼气术考试的答案。
  我对此表示非常震惊。
  这不过是一门选修课,居然还有学生在考试结束后正儿八经地坐下来对答案,并且另一个对象是艾伦。
  “欧文!你在这里啊, 可算找到你了。”马修走上前去拍了拍欧文的肩膀。
  欧文站起来, 目光从马修身上扫过,经过伊丽莎白, 又落在我的身上。
  他看上去惊讶里还带着恐慌, “教授们,发生了什么?难道……难道我的中国古代炼气术考试不及格?”他说完,脸色露出恐惧的表情,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我。
  “不不不,别紧张,卷子我还没有看,”我忙安慰他, “是关于罗尼的事情。”
  “他和彼得都不见了。”马修说道,“我们猜测他们不是去决斗了, 就是去进行了一场我们都不知道的关于勇气的较量。”
  “关于勇气的较量?”
  “是的, 你再回忆一下, 再那天你们发生争执之后,罗尼还有说什么吗?”马修循循善诱。
  “没有了。”欧文想了一下,摇了摇头。
  “那还有哪些人知道这件事?我指的是决斗。”伊丽莎白说道。
  “查理·杰克逊,他是和彼得一伙的,他们联起手来嘲笑罗尼。”欧文毫不犹豫地说道。
  “我知道这家伙,他比彼得大一届,这个点应该在考试,我们得快一点,说不定能在考场外面拦住他。”伊丽莎白看了看手机,朝着我们做了一个手势,便朝着自习室外走去。
  我和马修忙跟上去。
  “教授,”艾伦跟了上来,“我和你们一起去。”
  我看了看艾伦,点了点头。
  我们很顺利地在扑克牌预言考试的考场外面截下了查理,这个胖胖的大男孩似乎也不知道罗尼和彼得不见了。
  “你再想想,最后一次见彼得的时候,他有和你说什么么?”马修在连续问了几个问题都没有得到什么有效信息以后,口气已经变得有几分生硬起来。
  我觉得他大概是怀疑查理有所隐瞒。
  事实上,我和伊丽莎白也是这么认为的,查理说话总是支支吾吾的。
  “为了不漏掉一些重要信息,我看我得向吉娜奶奶申请使用一些吐真剂,这样能方便我们更快地找到他们俩。”马修犹豫了一下,对我小声说道。
  虽然我觉得他这话并不是说给我听的。
  果然,查理在听到吐真剂以后变了脸色。
  他支支吾吾地说道:“或许……也许……和某种魔法植物有关……”
  “魔法植物?”伊丽莎白眉毛一挑,严厉道。
  “彼得说他要去找一种和勇气有关的魔法植物,它好像是蓝色的,叫什么波什么草。”查理说完偷偷地瞄了一眼伊丽莎白。
  “勇气之草,吉尔斯波利草,你的草药学成绩真是糟透了。”伊丽莎白说道。
  但她在下一秒就变了脸色。
  “哦不,他们去了禁林,吉尔斯波利草只有在禁林里才有!”
  十五分钟后,我和马修、伊丽莎白赶到了兽舍边。
  这里有一条小路通向禁林,如果彼得和罗尼为了找勇气之草,他们必然会走这条小路。
  我们并没有让艾伦和欧文一起过来,禁林对他们而言有些危险。
  “我们不再多叫几个老师吗?”马修看着那块危险勿进的牌子,说道。
  “恐怕来不及了,”伊丽莎白突然转过身对我说道,“我们这么找恐怕太费时间,云,我知道你们东方的修士有一种方法,可以看到更远处的东西。”
  我点了点头,她说的是灵识。
  “是的,是灵识,我正打算这么做,自从城堡里的防御魔法被强化以后,我的神识在里面受到压制,这里靠近防御魔法的边缘,我想应该会好一些,不过我觉得还得再往里走一点。”
  五分钟后,我们走到了一块空地上,这里离兽舍不远,但是城堡的防御魔法已经无法影响到我的神识了。
  我坐在空地上,将自己的神识展开,属于筑基期的修士的神识浩浩荡荡地铺散开去。
  说实在的,我从没有用神识这么深入仔细地探查过这一片广袤的森林。
  时至今日我才发现,它平时展露在我们眼前的,不及它全部的十分之一。
  溪流里,石缝间,枯叶下,原来隐藏着这么多不可思议的事物。
  石缝里,一只长着尾巴的蚂蚁样的昆虫(尽管我不能肯定它是不是昆虫)钻进一个空荡荡的蜗牛壳;树洞里传出某种鸟儿奇怪的鸣叫,它听上去像是某个老烟嗓在自弹自唱;一只枯木枝虫在阳光下缓慢地抖动着身体,它枯树枝一般的身体上此刻居然趴着一只花朵一般的共生动物……
  五分钟后,我在一堆岩石后面发现了一个高个子男生。
  他躺在岩石后面的地面上,紧闭着双眼,好像陷入了昏迷之中。
  从石缝里流出来的细水将他的袍子都打湿了,他的左手捏着魔杖,右手紧紧拽着一朵蓝色的小花,我想那应该就是伊丽莎白说的勇士之草,吉尔斯波利草。
  “我想我找到彼得了!”我收回神识,指着一个方向说道。
  我们很快就赶到了那堆岩石边,万幸的是,彼得只是昏睡过去了,并不是受到什么神奇动物的袭击。
  “他应该是被枯木枝虫蜇伤了。”伊丽莎白在彼得的小腿上找到一个泛着蓝紫色的小伤口,“剂量很小,应该不会有什么后遗症。”
  我们简单地商量了下,决定让马修先把彼得带回去,我和伊丽莎白继续搜寻罗尼的下落。
  “好吧,我尽力而为。”马修看着彼得壮硕的身躯,有些为难道。
  彼得看上去几乎比马修还要结实,他中了枯木枝虫的毒素,如果没有特制的解药,一时半会可醒不来,就算醒来了,也会全身酸麻使不上力气。
  要把彼得带回去,可是一件体力活。
  “行吧,”马修叹了口气,掏出魔杖指着彼得,“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哦,马修,你在做什么!”伊丽莎白不可置信道。
  彼得的身体和气球一样缓缓地飘了起来。在他就要飞到距离地面两米的时候,马修伸手一把拉住他的衣角。
  “你总不能指望我背他回去,他太重了。”马修无奈道。
  他一只手抓着彼得的衣角,看上去像是拉着一个巨大无比的人形气球。
  伊丽莎白嘴唇动了动,但是她还是默许了马修的行为。
  “行吧,接下来还是要麻烦你了,云。”马修离开前对我说道。
  我点了点头,盘腿坐下,调息了一会儿后,再度把神识发散出去。
  禁林里的一切再一次在我的眼中变得不同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