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168)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卡布里是季川安置在兽舍里的一只雌性夜骐,它最近要分娩了。
  “需要我帮忙么?”我挽起袖子匆匆跟上去。
  事实上我才跨出步子就犹豫了,我一个剑修, 给一灵兽接生, 这事儿我从来没干过。
  小绿在我指尖转了几个圈。
  我明白它的意思了,它不想被当做手术刀用来剖腹产。
  “不,我可以搞定。”季川回过头飞快地喊道, 然后指了指考场。
  他的意思是, 监考这件事就先交给我了。
  对比了一下兽舍里的夜骐,以及考场里十几个学生和一群凤头狸尾兽……嗯……也行吧。
  兽舍的门很快就合上了。
  我有一点点惆怅, 也有一点点担心。
  索性门内没有传来什么凄厉的叫声, 我又重新把目光投在了考场内的那群凤头狸尾兽身上。
  这群长着鸟头的猫似乎也被兽舍里的动静惊动,纷纷将目光投向兽舍,还不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点身为考卷的自觉都没有。
  我打了个响指,放出了一点筑基期修士的威压,我觉得这会还不需要羸鱼出来撑场面, 我自己就能应付。
  凤头狸尾兽果然老实多了。
  考试很快就开始了。
  考生们开始了他们的表演。
  令人欣慰的是,大部分考生都学的很好, 但也不排除有个别例外。
  例如魔药系的彭斯·加里, 他居然想用一种特制的魔药将凤头狸尾兽迷晕, 不过很显然他的配方出了问题,这只凤头狸尾兽仿佛受了什么刺激,狂性大发,最后我不得不出手把凤头狸尾兽敲晕。
  更神奇是的咒法系的雷诺·波西,他的方法虽然让我很不齿,但是还是成功了,他用魔法把一根鸡毛掸子变成了一只雌性的凤头狸尾兽,成功地色诱了一只雄性,那只眼神不好的可怜的雄性主动地交出了自己的冠羽。
  这可真是一个骚操作。
  好在大部分学生都是按照季川说的方法来做的,通过率还不错。
  很快,十九名同学里已经有十三位同学通过了考试,剩下的六位同学还在孜孜不倦的努力着。
  说实话,我并没有很同情学生们,相反,我更同情那些凤头狸尾兽。
  从它们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冷漠、无辜、鄙视、同情……它们大概比谁都渴望结束这一场考试,尽快摆脱这一群在他们眼里宛如智障的考生。我看了看手机,距离考试结束还有20分钟。
  就在这时,突然从兽舍里传出一阵强烈的魔法波动。
  发生了什么?难道季川有危险!
  因为这股强大的魔法波动,场地里的凤头狸尾兽顿时躁动起来。
  它们张开颈部的羽毛,就和被激怒的斗鸡一样,虽然他们长着狸猫一样的身体。
  这群凤头狸尾兽抬起前爪,人立而起,用两条后腿支撑着在场地里疯狂地跑动,若是有学生不慎撞到它们,就会迎来它们鹰一样的利嘴和锋利的爪子。
  学生们吓坏了。
  我心思急转,忙召唤出羸鱼,羸鱼从我袖子里飞出来,在空中打了个滚,然后属于妖兽的浩浩荡荡的威压放了出来。
  羸鱼的威压一出,我便暗道不好。
  凤头狸尾兽倒是安静了,但是兽舍那边的魔法波动却变得更加剧烈。
  羸鱼的威压刺激到了分娩的夜骐。
  我丢下羸鱼就要朝兽舍跑去,就在这时,一个身影冲了过去。
  艾伦骑着飞天扫帚,他似乎是从湖面上飞过来,袍子的下摆湿漉漉的。飞天扫帚一个急刹车停在了兽舍门口。他从扫帚上跳了下来,一把拉开兽舍的大门。
  “教授,交给我!”他说完朝着我摆了摆手,就钻了进去。
  兽舍的门又被合上了。
  我挥了挥手,羸鱼得了命令,一个猛子扎进山湖里,化作一道银亮的光,消失在水波中。
  有艾伦进去帮助季川,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这个想法才冒出来,我就愣住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已经这么相信艾伦了吗,就算他是我的学生,我也没有把他当成需要庇护的晚辈来看。
  不过人家也的确是有这个资本。
  他进去总比我进去要有用的多,毕竟我是连夜骐都看不到的人。
  我叹了口气,调整好情绪。
  “好了,孩子们,有没有受伤的?”我转过身,对着考场里的学生们道。
  有三个学生弱弱地举起了手,我走过去粗粗地检查了一下,还好,只是被凤头狸尾兽抓破了点皮,不过还是需要处理一下,这些凤头狸尾兽的爪子里含有微量的毒素,这种毒素会让中毒者变得有些嗜睡。
  “你们几个已经考完试了吧?”我看了一下他们交上来的冠羽,“去校医院里找多姆里奇夫人处理一下伤口吧。”
  “剩下的同学,我们继续,考试还有10分钟结束,没有完成考试的同学抓紧时间。”我说完看了一眼地上被羸鱼威压吓得抱团瑟瑟发抖的凤头狸尾兽,它们显然被吓坏了,有几只甚至已经吓晕过去了。
  剩下的几位同学也很快就完成了冠羽的采集。
  事实上那些凤头狸尾兽被吓得不清,他们几乎没用什么力气就摘到了它们的冠羽。
  我有些发愁,因为这看上去有点像是作弊,并且还是我一手促成的。
  考试结束后,我第一时间冲向了兽舍,才走到门口就闻到一股淡淡的腥味。
  我小心地推开门,走了进去。
  季川和艾伦正围在草垛边上,艾伦伸出双臂,在虚空中换成一个环,我想他应该是抱着夜骐的某一个部位,季川则站在一旁,不停地从一个木桶里舀出一种淡红色的液体,涂抹在夜骐的身上。
  那种淡红色的液体才一出现,就很快地消失了,我想那可能是某种有助于夜骐分娩的魔药。
  他们的表情看上去非常紧张,季川不断地往草垛的后方看。
  虽然那里在我看来什么都没有。
  这景象实在是有些诡异,就像是在看一出怪诞的戏剧。
  又是一股强大的魔法波动传来,艾伦的身体陡然被拉高,有那么一瞬间,他差点被甩了出去。
  我就要冲过去,季川突然开心地叫起来:“出来了!出来了!”
  夜骐宝宝出生了!
  艾伦这时候也松开了手,他扭过头,看到我,对我点了点头。
  季川这会儿兴奋地在草垛边上打转,他显然没有注意到我进来了,他的心神都在刚出神的夜骐宝宝身上——尽管我依然看不见那个小家伙。
  艾伦活动了一下手臂,朝着我走来。
  他才跨出两步,突然顿住了。
  我看到他肩膀上的袍子好像被什么东西扯住,我想应该是那只夜骐。
  艾伦转过身,在虚空中拍了拍,突然他的表情一变。
  与此同时,我看到一条黑色的,带着金属光泽的东西出现在艾伦的手里。
  它就这么突兀地出现在艾伦的右手掌心,看上去像是一条黑色的短绳,只有20公分左右,细细长长的,上面泛着金属的光泽。
  就连季川也被这一条奇怪的东西给惊到了。
  “嘿!”他指着艾伦手里的东西惊讶道,“卡布里居然送了你一条尾羽。”
  “这可以夜骐的尾羽!”季川兴奋道,“带有强大魔力,可以制作成魔杖的珍惜的夜骐的尾羽!”
  艾伦看着手里的尾羽,惊讶地说不出话来。
  半晌,他才对着我,激动地晃动起手里的尾羽。
  “很棒!”我笑着对他竖起大拇指。
  尾羽在灯光下闪耀起细碎的光芒,就和这孩子眼底的光芒一样。
  ※※※※※※※※※※※※※※※※※※※※
  凤头狸尾兽又叫做凤头狸尾猫,是一种产自西伯利亚寒冷地带的神奇动物,它们长着彩色斑斓的野鸡一样的头部和狸猫一样的身体。到了冬天它们就会全身换上一层白毛,但即便如此,它们头顶的冠羽也不会脱落。雄性凤头狸尾兽每年都会长出一根冠羽,冠羽的颜色通常有红色、绿色、金色,它们会把冠羽弄下来送给自己中意的雌性,借此来吸引雌性的注意力,乘机.交.配。它们的冠羽可以用来配置治愈灵魂创伤的药剂,它们的叫声会让人精神涣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