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109)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毕业就意味着离开了唐诺斯科,这么一想,突然有点舍不得……
  ※※※※※※※※※※※※※※※※※※※※
  感谢小天使们给我灌溉了营养液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墨染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_^


第70章 护树罗锅
  哦, 我差点忘了, 艾伦今年就要毕业了。
  毕业就意味着离开了唐诺斯科, 这么一想,突然有点舍不得……
  “我的父母希望我进魔法部。”艾伦低着头说道。
  “但你并不想这么做是么, 何况最近你见到了鲁道夫?”我猜测。
  艾伦点了点头。
  “你可不能一棒子打死所有人。我的舅舅和舅妈也为魔法部工作。”我开导道。
  “我知道,我只是不喜欢那样的工作内容。枯燥,乏味而重复。”艾伦说。
  “哈哈, 看来你还是一个喜欢刺激和挑战的人?我怎么看不出来,你在我课上从来都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我笑道。
  艾伦不自在地撇开脸去。
  我觉得他是害羞了。
  “好啦, 别害羞啦,你自己是怎么想的?我的意思是,你想从事什么工作呢?你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么?”
  艾伦沉默了好久。
  好吧,果然是到了毕业季的迷茫期。
  “我知道了,你还没有想好是么?”我安慰道, “很多学生都和你一样, 毕竟在这个年纪就知道自己以后想要做什么,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那么你呢,教授?”艾伦看着我, 口气出奇的认真。
  “我啊,哈哈, ”我往后靠了靠,让自己更放松些, “我那个时候也没有想好, 所以服从了学校的安排, 去林业局做了一个小公务员。”
  “林业局?公务员?这是什么?”艾伦坐直了身体,看来他对这个话题非常感兴趣。
  “那是类似于魔法部工作人员的职位,不过是凡人的,用你们的话说,就是麻瓜们的官员。林业局嘛,就是负责植物绿化这些事务的。”我解释道。
  “哦,上帝啊,教授,你居然会去做这样一份工作。你明明是一个这么优秀的……恩……修道者啊?”艾伦惊讶道。
  我故作惊讶地喊起来:“艾伦,你居然说了这么长的一句话。”
  艾伦楞了一下,然后也低声笑了起来。
  “教授,你当时的工作都做些什么?”他笑着问。
  “恩,检查一下绿化的生长状况,做一下表格和会议记录什么的,枯燥极了。我实在是无聊,就自己给自己找事情做,比方说,用灵气浇灌树木,毕竟我毕业论文就是这方面的。”我解释道。
  “可是你?”艾伦说着做了一个砍的动作。
  我知道他指的是我的飞剑。
  “没有人规定剑仙就不能是植物学方向毕业的啊?就像没有人规定预言系的学生毕业就一定要去做占卜师一样。”
  艾伦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我继续说道,“人们在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往往会下意识地更多去考虑自己擅长什么,而忽略了自己真正喜欢做什么。”
  “那么你呢,教授,你喜欢现在的工作吗?”艾伦很认真地问道。
  我楞了一下。
  “说实话,我不知道。但是,我感觉还不错。”我耸了耸肩,“说实话,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做一个老师,艾伦。”
  “我觉得教授你很棒。”艾伦突然说道。
  我竟有刹那的害羞。
  湖面上的风轻轻吹动他的头发,他用他深邃如同大海一样的眼睛看着我,非常专注认真,一点都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
  “咳咳,好了,我并不是一个正面教材。”我不自在地将目光从他的脸上移开,换了一个话题,“你要看看我之前在林业局做的事吗?”
  我指了指我们靠着的这棵树。
  它好像还是和去年我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一样,半黄不绿的样子,叶子也没有几片。
  艾伦显然对此非常感兴趣。
  “在课堂上我们提到过,灵气是这个世界的基础要素之一,就和魔法元素一样,任何生物会灵气都有需求,就算是魔法生物,对灵气也会产生响应。”
  我顺便复习了一下上课上说的内容。
  艾伦抿着嘴,但是我总觉得他是想笑的。
  “将灵气输送到这棵树体内,说不定会让他的状态好一点。”我说着将右手掌按在树干上,“你好好观察。”
  说完,一股灵气从我的手掌中输出,缓缓注入树干中。
  这工作我之前在林业局的时候经常做,熟练得不能再熟练了,信手拈来。
  但是很快我就发现了异样。
  我以前给那些树木灌输灵气的时候,大部分灵气都散逸掉了,真正能被树木吸收的只有十之一二,只因那些树木是凡木,本身就无法承载太多的灵气。
  可是眼前的这棵,我灌输给它的灵气,居然有一大半都被它吸收了。
  难不成这是棵灵植不成?
  “教授!你看!”艾伦突然指着树冠叫起来。
  抬头看去,原先半黄不绿的叶子,现在看去居然有好些彻底变成绿色,在风里微微颤抖,颇有些早春新芽的味道。
  “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艾伦惊叹。
  我考虑了一下,便加大了灵气的输送。
  渐渐地,这棵奇怪的树木吸收灵气的速度慢了一些。
  直到我体内的灵气耗得七七八八了,它才彻底停止了吸收。
  我收回手,抬头看着这棵奇怪的树。
  原先半黄不绿的叶子已经彻底变成了绿色,虽然看上去还是稀稀拉拉,颇为萧条,但是比之前要精神多了。
  “真是无法想象!”艾伦愣愣地看着树木的变化,嘴里念叨着。
  “是生命魔法吗?”他突然抓住我的袍子,激动地问道,但他很快就意识到这个动作不礼貌,有些尴尬地松开手,“我只是太激动了。”
  “这可不是什么生命魔法,这是植物吸收灵气后正常的反馈。”
  “从我来唐诺斯科的第一年起,它就一直病恹恹的。”艾伦指着树说道,“它现在看上去精神多了。”
  “你知道这是什么树吗?”我想到这棵树对于灵气的吸收能力,问道。
  艾伦摇了摇头。
  好吧,看来得找个时间问问伊丽莎白。
  “等等!”艾伦站了起来。
  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距离他脑袋大概20公分的树干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小树洞。
  一根细细长长的木头从里面伸出来,它看上去就像是一根绿色的牙签,上面还带着凸起。
  很快我就意识到这并不是什么木头。
  一个小人从树洞里爬了出来,刚才那根牙签一样的木头不过是它的一条腿。
  它大概只有15厘米高,从外表上看,就像是几根树枝和叶子构成的,它瞪着一双褐色的小眼睛看着我和艾伦。
  下一秒它就从树干上一跃而下,落在了艾伦蓬松松的头发上。
  “护树罗锅!”艾伦僵直着脖子,一动也不动。
  护树罗锅这种生物非常有名,当然我一开始对它的了解全都来自于一部电影,里面的男主角就有一只随身携带的护树罗锅。
  后来我来唐诺斯科,专门在那本《你不可不知道的一百三十种神奇生物》中查阅了一下护树罗锅的资料。
  护树罗锅是一种守护树木的生物,它们性情平和,以昆虫为食,偶尔也吸食一下树汁。
  从外表上看,它们就像是用树枝和树叶搭起来的小人,一旦他们混入树木中,就很难察觉到。
  一般认为,这种生物只栖息在可以做魔杖的树上,如果一个巫师将土鳖献给护树罗锅,就会取悦这种生物,这样巫师就可以从它栖息的树上取下木材制作魔杖了。
  不过《你不可不知道的一百三十种神奇生物》还提到一个观点:这种具有魔力的生物对树木非常了解,它们会选择一棵它们喜欢的树木栖息。几年之后,这棵树也会获得相应的魔力,从而可以用来制作魔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