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39)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果然只有这种人形猛兽敢只身出入禁林那种地方。
  我今天来食堂的时候特地带了一点下饭的腌萝卜,我妈做的,酸酸甜甜,非常可口。
  克莱文斯坐在我的边上,时不时地就用叉子掠走一根。
  他用面包夹着萝卜条,做成一个简单的腌萝卜三明治,一边吃一边赞美,“哦,天哪,这种味道真是太可爱了。”
  “云,好几天没看到你了。”路易端着餐盘走过来,坐在我对面。
  “要尝尝么?萝卜,我妈妈做的。”我指了指桌子上的那盒已经少了一半的腌萝卜。
  就在几分钟前,马修又从我这里拿走了一些。
  “恩,看上去非常美味。”路易说着用叉子叉了一小根,放在盘子上,优雅地用刀子切开。
  我……
  不愧是世家贵族出身,连吃个腌萝卜都能吃出法式大餐的感觉。
  克莱文斯咽下一口腌萝卜三明治,突然对路易说道:“我听学生说,你让他们这礼拜交一张羊皮卷的论文阐述魔法史上第一次巫师与妖精关于魔杖使用权的战争影响?”
  路易一边嚼着萝卜干,一边点头。
  “一年级新生恐怕还无法对于魔杖的使用权有什么实质性的理解吧?”克莱文斯皱了皱眉头,“他们现在不过是能拿着魔杖随意挥舞,释放出几个简单咒语的小鬼,恐怕连魔杖和魔咒的意义都不知道。”
  “总要让他们知道的,我想在奥利凡德魔杖店里的时候,他们就应该有体会了。”路易说,“只有理解魔杖所代表的含义,才能称之为巫师不是么?不然,和哑炮有什么区别?”
  他说这话的时候,脸上带着自嘲的笑意。
  路易本人,就是个哑炮。
  这话让克莱文斯没法反驳,而且我怀疑,所谓的“听学生说”,很大可能就是胡小白这家伙不想写作业,假惺惺地去克莱文斯那里哭诉。
  我环视了一下四周,果然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和同学们坐在一起胡吃海喝的胡小白。
  她穿着一年级新生的长袍,坐在一堆小巫师中间,撸着袖子正在啃一只炸鸡腿。似乎是察觉到我的目光,她突然打了个嗝。
  旁边的小胖子马上递上去了一杯可乐,胡小白一边给自己顺着气,一边接过可乐喝了一口,又把杯子还了回去。
  几天不见,这小狐狸精怎么好像还胖了,一定是作业不够多。
  “别理他,估计又是胡小白折腾的。”我毫不客气地对路易说,“给她多布置一点作业,你看把她给闲得,还有时间去找克莱文斯打小报告。”
  路易优雅地用纸巾擦了擦嘴角,轻笑了一声,点了点头,“下节课我会让古灵阁的妖精来给他们做一次演说的,对待这个问题,妖精也有自己的发言权。不过关于作业的量,我有分寸的。”
  我赞同地点了点头,正要再夹一根萝卜干,突然发现盒子已经见底了。
  克莱文斯讪笑了两声:“不光是我,路易也吃了好多。”
  我下次自己在塔楼里吃,坚决不带到食堂里来……
  周三上午的炼气术概论课上,我特地观察了一下艾伦的脸色,也不知道是卢修斯的魔纹还是大脑封闭术起了作用,总归他他的状态比之前稍微好了一些。
  这节课说的内容是先秦时期人们对于长生不老的探索,这部分内容因为有很多史实资料可以参考,所以说起来比较轻松。
  我正说到庄生灵识化蝶误闯上古小世界,突然听见一声巨大的声响,有点像是爆胎的声音,只是离得太近,甚至能感受到一点震感。
  学生们顿时慌乱起来,连一直趴在桌子上似睡非睡的艾伦也支起脑袋,朝着声音传来的地方望去——城堡的西面,魔药学教室的方向。
  我突然想起马修的叮嘱,今天是周三,他要教学生们丰饶汤剂的配置。
  “好了,不要慌,应该是魔药学教室上出了什么意外,马修教授能搞定的。”我伸手示意站起来的同学坐下。
  “一定又是谁配置了错误的丰饶汤剂。”艾伦收回目光,不紧不慢地说道。
  看来这事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几个高年级的同学也是一脸了然的样子,看来大家都是过来人。
  片刻的喧哗之后,很快我就开始继续讲授接下去的内容。
  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坐在窗户边上的奥妮突然指着外面惊呼起来。
  我一扭头,自己也吓了一跳。
  窗外不知什么时候爬过来一根暗绿色的藤蔓,当然,如果只是一根藤蔓的话,我并不会这么吃惊,让我惊讶的是,这一根藤蔓居然是从魔药学教室方向一路延展攀爬过来的。
  它是从魔药学教室的窗户里长出来的……
  无数的巨大的藤蔓从魔药学教室的窗户里长出来,它们和蛇一样朝着四面八方蠕动伸展,爬满城堡的西大楼,并且还在向整座城堡蔓延。
  黑色白色的烟雾从藤蔓之间的缝隙里冒出来,依稀还能看见教室里闪烁的光。
  就在我发呆的这几秒钟时间,又有五条细细的藤蔓已经伸到了窗户前面,而最开始的那一根已经从牙签粗长到了食指粗。
  “快把窗户关上!”一直趴着的艾伦叫着跳起来,一个箭步冲到奥妮的边上,啪地一声关掉窗户。一根藤蔓正要钻进来,但是被突然合上的窗户夹断,像蛇一样扭动起来。
  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在我心里艾伦一直都是一副懒洋洋,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的样子,从没见他这么敏捷过。
  “这是魔鬼藤,快把窗户关上!”他挥舞魔杖关上其他几扇窗户,说句心里话,那动作还有点帅。
  窗户才合上没几秒,就有更多的藤蔓出现在窗户外面,它们在窗外纠葛攀爬,越来越粗大,但好在它们没办法进来。
  我眨了眨眼睛,这状况,马修确定能搞定吗?


第24章 变异的魔鬼藤
  窗外开始传来尖叫声,似乎是有魔鬼藤爬进了教室里。
  艾伦似乎看出我的担忧,支着脑袋懒洋洋地说道:“魔鬼藤是一年级的植物学内容,这种植物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讨厌光和热,一个简单的照明术就——”
  他的声音戛然而至。
  ——今天没有下雨,外面的天气正好,阳光暖暖的,实在和阴暗潮湿没有什么关系。
  仿佛是为了回应艾伦的猜想,已经几乎完全爬满窗户的魔鬼藤上,突然开出一朵红色的带着锯齿的小花,示威般地张合了两下。
  他站起来,抽出魔杖,嘴巴里念念有词,顿时从魔杖的顶部冒出闪耀的白光。
  奇怪的是,缠绕在窗户上的魔鬼藤并没有因此褪去,相反,在光照的刺激下,它们开出了更多那种带着锯齿的红色花朵。
  “教授——”坐在最后一排的爱丽维娅突然发出带着哭腔的喊叫。
  她边上的窗户上爬满了这种诡异的魔鬼藤,它们挤压着窗框,想要伸到窗户里面来,玻璃上已经出现了裂缝,一条卷须正如同蛇一样绕着窗框游走,寻找可以进入的细微入口。
  “教授!这些魔鬼藤有问题!”艾伦大声说道。
  “废话。”我指着艾伦和其他几个高年级的学生说道,“艾伦,你们几个带着低年级的学生先离开这里。”
  我指尖光芒吞吐,一把半米长的长剑出现在我的手中,绿光吞吐。
  小绿很少在唐诺思科学院里展现出自己完整的形态。
  “哇,好酷啊!”离我最近的欧文发出惊叹声。
  小绿在我掌中转了几下,貌似还挺得意。
  “行了欧文,现在可不是夸它的时候,你跟着艾伦走,这里的玻璃支撑不了多久。”我说。
  玻璃上已经可以看到一条条细细的裂纹,一定是魔药课上哪个天才配置错了丰饶汤剂,让魔鬼藤发生了异变。
  不过话说回来,伊丽莎白给马修的种子里,居然有魔鬼藤的种子,这家伙也真是不靠谱。
  “可是教授,我们该去哪里?”艾伦推开门,喊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