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174)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随后整个一楼的地面都变得泥泞起来。
  “该死!”卢修斯的小腿已经完全陷了进去。
  “不要挣扎,越挣扎下陷的越快!”我急道。
  就在这时,好像有什么东西从我脚边擦过。
  “哦不,这下面有东西,是活的!”
  “我知道,他刚刚擦着我的脚面过去了!”
  “寒冰重重——”卢修斯挥舞着魔杖。
  冷冻咒顺利地将卢修斯身边的一块地板——如果这些还能算作地板的话——给冻成了冰。它浮在地面上,就像是浮在水面上一样。
  “快,上来!”卢修斯爬上冰块,然后冲我伸出了手。
  地下的那个东西又一次蹭过我的脚面,这次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它伸手凸起的硬刺和鳞片。
  突然,它巨大的尾巴狠狠地在我的脚踝上撞了一下。
  我只觉得脚踝一阵剧痛。
  但好在这是我抓住了卢修斯的双手,他用力把我拉上了冰块。
  我下意识地往身后看去,但是只能看到木质的地板,其他的什么都看不见。
  “那是什么东西?”我小声问道。
  “不知道,你知道这些不是我的专长。”卢修斯说道。
  冰块突然重重地晃了一下,那玩意在下面撞击他。
  “你能不能把所有的地面都冻结住?”
  “我试试,但是这需要时间。”卢修斯说着举起了魔杖。
  “等等!”我突然想到了小绿,“我们用飞的!”
  我说着念动口诀,一道绿光浮现在我身侧。
  “上来!”
  我跳上飞剑,把卢修斯也拉了上去。
  但是因为楼层的高度问题,为了让小绿尽可能飞高些,我们不得不坐在飞剑上。
  不过对卢修斯而言,似乎坐在飞剑上更有安全感一些。
  我们小心地朝着那一处异样的天花板靠近。
  就在这时,地板又开始重重地晃荡起来,从下面伸出数只章鱼一般的触手,这些触手上面覆盖着尖刺和鳞片,看上去恶心极了。
  “怎么可能,这是巨乌贼吗?”我惊叫起来。
  “怎么可能!波利可比这可爱多了!”卢修斯挥舞着魔杖,不断有咒语射出,击在那个怪物的触手上,但是收效甚微,它坚硬的鳞片抵挡住了大半的攻击。
  你是认真的吗,我丝毫不觉得波利比这个要可爱,但几乎是下一秒我就在心里对卢修斯表示了十万个认同。
  这个恶心的怪物从地板下面露出了它的身体——它居然长着一张女人的脸!
  等等——
  这张脸我似乎在哪里见过!
  是了!正是那天在臭屁酒吧里的另一个短发女人!
  她怎么会变成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的?!还是说她本来就是这个模样!
  我还没从震惊里缓过神来,怪物就挥舞着触手朝着我们卷来。
  “圣光护佑——”卢修斯大声喊道,魔杖顶端冒出耀眼的白光。
  白光照在触手上,竟然完全被触手上坚硬的鳞片抵挡住,但它裸露在外面的人脸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圣光照在上面,就好像往上面泼上了带有强腐蚀性的酸液,滋滋地往外冒白气。
  人面发出痛苦的嚎叫,然后迅速沉入地板中。
  黑色的触手开始从四面八方伸出来,它似乎是学聪明了,将人面藏在圣光照射不到的地板之下,只用触手对我们展开攻击。
  我剑指刺出,一道剑气激射而出,不偏不倚正好刺在一根想要偷袭我们的触手上。
  噗嗤——
  触手应声而断,从里面喷涌出黑色的带着腥臭的汁水,剩下的部分快速地缩回地下,可我看得真切,那个伤口处已经开始长出肉芽。
  这个怪物的自愈能力居然这么强。
  “这是北海水妖!”这时候卢修斯终于认出了这个怪物,“可它似乎又不全是,北海水妖不会有人脸的。”
  “管它是什么,砍就是了!”我不耐烦地叫起来,无数道剑气从我的指尖迸射而出,朝着那些触手射去。
  可是这个怪物太聪明了,它几乎第一时间将触手缩回了地下。而那种黏稠的沼渣一样的地面,竟然对我的剑气产生了不小的阻力,它们不断地削减我剑气的威力——就像是缓冲剂一样。
  “嘻嘻——”
  地面之下突然响起女人的阴阳怪气的笑声。
  这个怪物竟然还会和人一样发笑,真是令人毛骨悚然。
  我操控着小绿飞得更高一些。
  “这里果然有一个虚空魔法,但是破解它需要时间。”卢修斯几乎是看了一眼那块天花板,就发现了端倪。
  我明白他的意思,“你破解它,下面这个怪物交给我。”
  羸鱼从我的袖子里飞出来,它摇头晃脑,瞬间变得和小狗一般大小,翅膀扇动,一股股水流凭空出现环绕在它身侧。
  我看了看方才被卢修斯用冰冻咒冻出来的小块冰块——我姑且称之为冰块,心生一计。
  ※※※※※※※※※※※※※※※※※※※※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眼镜猫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三柯梦浮生 9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7章 楼梯里的血猴子
  我看着方才被卢修斯用冰冻咒冻出来的小块冰块——我姑且称之为冰块, 心生一计。
  既然冰冻咒可以把这种液态的地面冻住, 那羸鱼的冰冻属性也一样可以,我可以亲眼见过它在极短的时间内把山湖的水冻成冰块。
  我以神念传音, 告诉羸鱼该怎么做, 它晃了几下脑袋,在空中转了两圈,双翅突然变得有两米多长。
  北海水妖的触手神出鬼没,时不时就从地面之下窜出来, 试图攻击我和卢修斯,但是都被我的剑气一一挡住。
  在剑气的掩护下, 羸鱼开始围着房间一圈圈地飞行, 飞过之处,水汽在它周身凝固成细碎的冰晶, 阳光下折射出闪烁的光芒, 简直就是自带bulingbuling的闪光特效。
  它飞的很低,几乎贴近地面,北海水妖的触手几次都险险从它的身上划过。
  但是我一点都不担心,羸鱼身上的鳞片坚硬无比,就连波利在短时间内也无法对其造成伤害。
  羸鱼一边飞着,一边将地面冻结。
  地面之下的空间显然很大, 从剑气被消磨的程度上看, 下面至少有十米, 羸鱼造成的冰层显然没有办法达到这么厚, 不过好在房间并不大, 几圈下来,冰层就有两三米厚。
  就在这时,羸鱼突然一个猛子扎进了地下。
  这可把我吓了一跳,这地板下面到底是什么情况,我也不知道。
  但是下一秒,我就看见羸鱼所过之处,仿佛是浑浊的油污中滴落了一滴强力清洁剂,各种各样的颜色纷纷退去,只留下纯净的透明的水的颜色。
  我惊讶地直拍脑袋。
  上古纯血的羸鱼妖兽,那可是现则天下大水,自然是有能将水属性的力量转化为己用。
  地面之下的情景越来越清澈,不到半分钟,原先的地板便变成了一汪透明的池水,上面盖着厚厚的冰层,家具和摆设就这么放在冰面之上。
  而冰面之下,是一个十多米深的池子,里面一只章鱼一样的怪物正在和羸鱼缠斗,它浑身覆盖着尖刺,还长着一张女人的脸,正是北海水妖。
  水妖长着二十多条触手,它显然愤怒极了,几乎已经放弃了攻击冰面上方的我们,而是用触手从四面八方缠绕攻击羸鱼。
  羸鱼灵活地在它的触手间穿行,它显然对此非常有经验,毕竟它以前就是这样调戏波利的,并且还将此作为自己的一项娱乐活动。
  这只北海水妖虽然诡异,但是比起波利来,还是略逊一筹。
  北海水妖的速度越来越慢,因为冰层之下的池水正在不断被羸鱼冻结。
  它很快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开始用自己的触手疯狂地敲击冰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