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30)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我知道,就像是读心术一样。”
  我楞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你这么比喻也没错。”
  “那你猜猜我现在正在想什么?”他咽下嘴巴里的东西,放下叉子看向我,笑着说:“我听说读心术需要直视对方的眼睛。”
  我伸出右手,一本正经地胡乱掐算起来,“在我们东方,读心术可不一定要直视对方的眼睛,那太刻意了,而且也容易被对方察觉。”
  我不动神色地移开视线,我哪会什么掐算啊,什么掐指一算就能算出命数来的,至少得是半仙,我连筑基期都没到,离半仙还早着呢。
  “那你读到了什么?”
  “哈,你还真以为我是神仙呀?”我伸手叉了一块帕尼西鸡,在他眼前晃了晃,然后塞进嘴里,“我猜你你一定在想,这鸡肉真是美味极了,我从来没吃过这么美味的鸡肉。对么?”
  “不不不,我刚才明明想的是,东方人的眼睛居然和星空一样,真好看。”
  我噎住了……
  这人明明看上去一脸青涩,怎么说的话这么……
  我竟然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好在詹森很快就哈哈笑起来,“你要是真会读心术,那我可就要把你绑到我们警局里去了。”
  “为什么?”
  “谁不想办案更简单容易些呢~”他说着又吃了一块帕尼西鸟肉。
  我眼瞅着我面前盘子里的肉越来越少,心里不由得有些着急。
  这一盘子炭烤帕尼西鸟,我自己都还没吃过瘾呢……可这话我不能说出来,我只能在心里寻思着有没有什么能让我神不知鬼不觉就吃掉这一盘肉的法术。
  什么须弥芥子术啊,什么五脏神庙术啊,什么消食咒啊,一时间居然没一个能用的,实在是这会两个人坐的太近,要是一个不小心就容易露馅。
  那可就亏大了,魔法部对这种巫师在麻瓜面前施展魔法的惩罚是很严格的,虽然我不算是巫师,但是好歹也在魔法部的地界上面,不好不遵守。
  实在不行我只能举着叉子自己上了,大不了吃相难看了一点。
  好在老天开眼,詹森的手机这时候响了。
  他轻声地说了一句对不起,然后侧过身去接电话。
  等他转过身来的时候,神情有一瞬间的严肃。
  “真是抱歉,突然有一些事情需要我去处理一下,我想我不得不先离开了。”他冲着我露出一抹略带歉意的笑。
  他说完,冲着服务员打了一个响指,“这位先生的,还有这些,都记在我的账上。”
  我刚才冒出来的一丁点不爽,瞬间就被他这句话给冲没了。
  别的不说,这个打响指的姿势就很帅,非常帅。
  “我可以么?”他指了指自己的手机,又指了指我的。
  “当然。”
  我们互换了手机号,我犹豫了一下,把脸书也告诉了他。
  我在国内用微薄比较多,来唐诺思科以后才在伊丽莎白的建议下注册了脸书的账号,里面一条动态也没有,好在他并没有纠结我空荡荡的主页。
  我瞄了一眼他的头像,是穿着警服的自拍,一股禁欲气息迎面扑来。
  “今天真是太感谢你了。”我露出发出内心的真诚的微笑。
  “不不,应该是我感谢你,谢谢你让我吃到这么好吃的烤肉。”詹森说着站了起来,和我碰了碰杯。
  “让你吃到这么好吃的烤肉的不是我,而是这家烤肉店。”我说完,将酒杯里的蓝色夏威夷一饮而尽。
  “真的么?我记得你们中国有一句谚语不是这么说的。”他说着又腼腆地笑了起来,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留下我在原地一时间转不过脑子来,有一句谚语是说烤肉的吗?我怎么没印象了……
  我回到唐诺思科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
  回来的时候山上下了雨,虽然不大,但是因为我不太喜欢在雨天御剑,所以中途改成步行,花费了点时间。
  不应该啊,我出门前明明看过天象,这几天都是大晴天,怎么突然就下雨了,莫非是我观星的本事退步了?这可是一件大事,这种事情,就算是经验老到的天气观测员都不会出错,我一个悬圃学院的毕业生要是都能弄错,那岂不是给学院里的历任祖师大能丢脸。
  回到房间以后我就打开电脑,翻出观星术的课本,来来回回检查了几遍。
  最后我得出一个结论:我的判断没有错,按照出门时候的天象,这几天的确是该晴天的。至于为什么现在下起了雨,我猜测应该是有什么东西影响了天气。
  修真界就有祈雨术、求雨符之类的,巫师中也有类似的法术,说不定是哪个教授嫌弃这几天太干燥,弄点雨水来湿润一下,我觉得伊丽莎白就很有动机,她前几天就抱怨自己的皮肤干。
  想清楚这一层,我就不纠结了,看了一会儿书复习了一下观星术,就洗洗睡了。
  修为进步,肚子填饱,躺在柔软的床上,听着外面雨滴打在唐诺思科塔楼的窗玻璃上,我很快就和周公下棋去了。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还顺带着在阳台上吸收了一会儿东来紫气,感觉渡劫也就是这几天的事了。
  吃早饭的时候在食堂碰见了伊丽莎白,她穿着一件崭新的巫师长袍,一边喝着牛奶,一边聚精会神地刷着手机,连我坐到她边上都没有发现。
  “嘿,早!”过了好一会她终于意识到我的存在,抬起头和我打了个招呼。
  “早啊,在看什么呢,这么聚精会神?”
  “你没有看吗,今天预言家日报的推送!”伊丽莎白晃了晃手机。
  “预言家日报的推送?”我有些疑惑。
  “哦,忘记了你们东方人不看那个玩意!”伊丽莎白说着把手机横到我面前。
  我这才看清楚,是一个公众号号的推送内容。
  现在纸质媒体早就退居幕后了,浪费材料不说,还容易被拦截,我之前就有听舅妈说起过,说有一次预言家投递系统出了故障,导致一份预言家日报被投递到了一户麻瓜家里,可把那一家吓坏了。
  公众号推送的确比纸媒投递要来的方便多,别的不说,那些会动的照片,就只要一张动图就可以搞定,多方便。
  不过这时候,我的注意力却不在这些上面。
  我的注意力完全被预言家日报推送的头条报道给吸引了——“黑松镇多人受到于昨夜受到不明魔法生物袭击,其中包括三名麻瓜”
  最上面的那张动图上,一个白人中年女子正对着警察哭诉,眼睛里满是惊惧,而站在她对面的警察,正是詹森。
  ……看来昨晚他急急忙忙离开就是因为这事。
  我掏出手机,也关注了预言家日报的公众号,一边喝着牛奶,一边看推送。
  大概就是昨晚,黑松镇上出现了不明生物,还袭击了几个居民,这其中包括三名麻瓜还有一名巫师,同时目击这件事的,还有另外三位巫师。
  根据麻瓜的描述,袭击他们的是一种像是野猪一样的生物,但是体型要比野猪大得多,而且脊背上还长着红色的刺。
  动图里的白人妇女是个麻瓜,报道里称呼她为珍妮太太,珍妮太太晚上起来听见院子里的狗在叫,于是便打算去把它唤进来。
  “然后我就看见了金和那个怪物在对峙,金在发抖,天哪,我可怜的金……”这个可怜的白人妇女养了一只金毛,但是很不幸,这只金毛在袭击中被怪物咬死了。
  “我觉得那像是一只变异的火焰狼,相信我,我见过这种可怕的生物,只有他们才会这么残忍。”接受采访的一位目击者说。
  “我攻击了它,它的情绪似乎很不稳定,他浑身都飘着红色的毛发,我不能断定它是什么东西,但是它并没有袭击我,它跑了。”那位与怪物有正面交锋的巫师是黑松镇的常住居民。
  我私底下觉得他的话更靠谱些。
  后面又有其余目击者的描述,但是我也没细看,就直接拉到了下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