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129)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这场景还真是和我预料的一丝不差。
  那天在温室外面,当我说迪恩很凶的时候,伊丽莎白还哈哈大笑,说:“他只是看上去如此啦, 其实人非常nice!”
  可是今天伊丽莎白进来的时候, 只是远远地看了迪恩他俩一眼,就坐到了教室的另一头。
  最后还是不怕死的卢修斯笑哈哈地凑过去,被迪恩看了一眼以后, 坐到了离他们最近的位置——虽然这个位置在我看来也距离他们足足有一米之远。
  我隔空对着卢修斯竖起了大拇指。
  英雄!
  吉娜奶奶是最后一个到场的。
  她看上去神情有些疲惫。
  昨天晚上狐族的人连夜赶来了唐诺斯科,大半夜的我虽然没见着它们怎么过来的, 但是隔老远都能闻到一股狐骚味。
  狐族有一位长辈,修为挺高, 估摸已经假丹了, 但是因为修炼的功法所致, 无法化成人形,人前只能用一些幻化符让自己看上去是人形。
  这位狐族长辈走的是凶兽的修行法门,所以一身狐骚味挥之不去,在修真界非常有名。他这味道并不是常人所说的味道,而是与妖气融为一体,因此普通人闻不到,修道的人却闻得一清二楚。
  用剑修的观点来看,这就是一活靶子,打架的时候哪里有味道往哪里揍就好了,准得很。
  我导师和他有点交情,平日里都喊他骚狐狸。
  这是狐族内部的事,有胡小白在,应该不用我半夜起来去接待什么的,于是我在房间里施加了一个清香术,然后便继续睡了。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狐族的人已经走了,那股子狐骚味也散掉了。
  据胡小白后来说,她家大人来了七八个,逮着她一顿狂轰滥炸,然后在吉娜奶奶的带领下围着城堡还有山湖感应了一整晚,最后还是没找到金毛玉面九尾狐君的下落,只能悻倖而回。
  不过临走的时候,那位凶兽前辈倒是和胡小白透露了一点消息:看样子金毛玉面九尾狐君的确是在唐诺斯科这一带,极有可能处在一个很奇特的空间。并嘱托胡小白好好留意。
  当然胡小白第二天早上就把狐族人卖了,转头告诉了我,还苦着一张脸问我咋办。
  我还是那句话,“是你祖宗,又不是我祖宗。”
  吉娜奶奶进来以后,原本有些嘈杂的会议室顿时安静了下来。
  她抽出魔杖朝着大门点了一下,门就自动关上了。
  “好了,老师们,我想大家都知道我们今天要讨论些什么。”她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我不由自主地直起了腰板,感觉今天好像能吃到很多瓜的样子。
  吉娜奶奶清了清嗓子,“好吧,那我们就先从这所学校的创建说起吧。”
  以下内容算是我的概括总结。
  唐诺斯科学院创立于公元1029年。全名叫唐·诺贝尔·杰斯洛夫·乌拉斯科托学院,据说是那个年代四位伟大的魔法师创立的。其初衷是巫术的教学与非完全人类生命体文化的传承。
  在这所学院创立之初,山湖并不像现在这样宁静,山湖里居住着一种凶残的怪物。
  创始者们费了很大的功夫,将这些怪物清理掉了一大部分,但是还有一些力量特别强大的怪物,没有办法被直接消灭。
  因此他们选择了将它们禁锢起来,禁锢的地方就是山湖的深渊。
  他们不光使用强大的魔法将这些怪物封印住,为了防止有巫师打开封印,乌拉斯科托还在深渊中放养了巨乌贼波利,让波利看守牢笼。
  “但是现在看来波利好像并不是我们这一边的。”坐在我身边的路易戳了戳我的胳膊,小声说道。
  “我觉得不是。”我压低了声音说道。
  “你有听到那天人鱼的号角吗?”路易问。
  我点了点头。
  “我怀疑有人通过号角控制了波利。”路易思忖了一会儿,说道。
  这时吉娜奶奶又开始说起了数十年前的那一场召唤仪式。
  大致的内容就和她之前告诉我的一样,并没有什么不同。
  “这一次的事件,我认为是那间教室中的黑暗力量所导致的,我对此表示十分的抱歉,由于我做出的草率的决定,以至于造成了这样严重的后果。”吉娜奶奶的脸上带着深深的歉意。
  “我有几个问题,”路易这是突然举起了手,在求得吉娜奶奶同意后,路易问道:“这件事情中我觉得有几个问题比较可疑。”
  “说吧,小伙子。”
  路易清了清嗓子,“首先,是关于人鱼的号角,在波利发狂的过程中,人鱼的号角声一直没有停下,即便是奥利维亚的歌声,也没有使波利平静下来,这一点,我想奥利维亚又深刻地体会。”
  坐在一边的奥利维亚围着围巾,脸色还有几分倦色,听了路易的话,她点了点头,“波利好像被号角声控制了,或者是激怒了,我的歌声对它虽然有平复作用,但是很快这种作用就被号角声冲淡了。”
  吉娜奶奶听着路易和奥利维亚的叙述,面色不变,“人鱼的号角是初始者与人鱼族的信物,人鱼族同样也受到怪物的侵害,巫师们帮助人鱼族禁锢了怪物,而人鱼则帮助巫师看守深渊。如果人鱼族遇到了什么搞不定的情况,便吹响号角,它的声音可以穿透湖水。但是它是否可以控制波利,这一点,我想只有创始者和人鱼知道。”
  “那么下一个问题,是谁在吹奏号角,控制波利?”路易飞快地说道。
  “我不知道,我想极有可能是那些怪物中的一员。”吉娜奶奶说道,“如果它们可以活得那么久的话,我想它们中必然有人知道号角的作用,不是么?”
  我想了想,觉得吉娜奶奶的话不无道理,但是关于人鱼的血祭又要怎么解释呢?
  路易点了点头,显然他对于这个猜测也是认同的,“我的家族,您知道,在接管城堡的维护工作的时候,曾经对城堡的建筑情况做了全方面的检查。我们在检查中发现,部分雕像和建筑,实际年龄要远远早于校史上记载的时间。”
  “我知道你想要说什么,路易教授,”吉娜奶奶叹了口气,“我曾经翻看过杰斯洛夫的笔记,这座城堡的确并非是四位创始人建立的,他们只是接管了它。而除了山湖中的封印被打开,波利被人鱼的号角操控之外,城堡中的一些雕像也机关也被激活了。”
  她说到这里,顿了顿,似乎是在斟酌自己后面该怎么说。
  “这些雕像和机关我们之前都没有发现,后来我们经过调查,它们的年代也非常古老,而知道这些信息的人,显然与城堡有莫大的关联。”说话的是路易,他在事情平息后第一时间就派了专业人士前来评估损失。
  “所以我们有理由怀疑,这座城堡的建造者或者是它最初的拥有者,他们后裔中的一位回来了。”吉娜奶奶缓缓说道。
  会议室里的众人都倒抽了一口冷气。
  会议时间进行了差不多有两个小时,期间很多教授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当然最后大家还是没有得出最后的结论,因为手头的线索还是不够充分。
  不过我倒是发现一件事情,似乎这些巫师们除了迪恩还有吉娜奶奶,没有人察觉到最后那道令人恐惧的目光,而他们俩显然不打算这件事告诉其他人。
  当然,同样不为人所知的是迪恩的真实身份,这一点其余老师同样也不知道。
  我思考了一下,觉得他们这么做也无可厚非,这两个信息和山湖封印被破开的真相并没有什么直接关联。
  毕竟我要是那位,能这么扫一眼就吓走波利,我也不屑于做这种事,一巴掌拍下去多利索。
  我跟在伊丽莎白身后正要出去,吉娜奶奶突然叫住了我。
  直到会议室里只有我和吉娜奶奶两个人,她又将门口关上,并施加了一个保密咒,确保我们的谈话不会被人听到。
  “关于这件事,唐云,你怎么看?”吉娜奶奶扶着桌子坐了下来。
  好吧,我就知道她迟早都要问我,毕竟我是唯一一个和她一起下山湖见证全过程的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