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142)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那可不是什么好东西。”克莱文斯一边说一边抚平他被伊丽莎白扯得变形的领子,“那些羊皮卷上写有强大的契约魔法,还有一种神秘的力量,用来维系契约。”
  他说神秘力量,我想应该就是天道的力量。
  只是天道之力玄之又玄,加上近现代天地大变,天道的轨迹不可捉摸,估计现代应该是没什么人能做出这种东西了。
  也只有创始人的那个年代,天道或许还有迹可循,可以捕捉一抹道韵,制成卷轴。原理嘛,应该就和书上记载的天道誓约差不多。
  “这东西哪里来的?我怎么以前都没听说过?”伊丽莎白好奇道。
  “创始人制作了这种卷轴,不过目前剩下的不多,都在玛丽夫人那里,以杰斯洛夫私人物品的名义保存。”克莱文斯说道。
  “这东西真的靠谱吗?我是说,有没有使用的先例啊?我研制的护肤品都还必须要经过测试,确定安全了以后才能往自己脸上涂呢。”
  “魔法部曾经多次在与龙族签订条约和文件时使用契约卷轴,但是那些卷轴是魔法部内部的伟大魔法师制作的。至于创始人制作的这一批,据我所知,没有。”克莱文斯说道。
  “其实是有的。”
  突然一个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扭头一看,原来是卢修斯。
  “什么?”
  “曾经使用过,在那次召唤仪式失败以后。”卢修斯说着走到我的另一边。
  “也许吧。”克莱文斯犹豫了片刻,说道。
  好吧,既然如此,那我就不探究这其中的弯弯绕绕了。
  至于最后契约的内容如何,学院如何安排诺斯埃尔伯爵,吉娜奶奶总会同步给我们的。
  第二天中午,我迷迷糊糊地躺在塔楼的窗下晒太阳,突然,一抹道韵从城堡里升起。
  紧接着是强大但是隐晦的魔法波动,虽然只有一瞬间,但是还是被很多老师捕捉到了。
  “发生了什么?”
  “刚才那是什么魔法?契约魔法吗?”
  “是契约魔法签订了吗?”
  “@吉娜校长,契约签订了么?契约的内容是什么?”
  教工群里顿时炸开了锅。
  还没等吉娜奶奶出来说话,一个新的账号进群了。
  系统提示:
  用户“优雅贵族”加入群聊,该用户与群里其他人都不是朋友关系,请注意隐私安全。
  神特么优雅贵族,点开头像一看居然是一只白皙修长的手。
  伊丽莎白:什么优雅贵族?哪来的杀马特??
  布利斯:这里是教工群我没有走错吧?
  奥利维亚:呵呵,我知道是谁了,是那个吸血鬼吧。
  优雅贵族:事实上,我更希望你能叫我诺斯埃尔伯爵。
  伊丽莎白:呸。
  卢修斯:呸。
  克莱文斯:呸。
  马修:呸。
  ……
  卢修斯:是谁?这么快就教会他用手机了?手机是哪里来的?
  奥利维亚: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紧接着吉娜奶奶就发了一则通知,并艾特全体成员。
  吉娜奶娘:@全体成员经过我慎重的决定,将聘请@优雅贵族诺斯埃尔伯爵担任唐诺斯科的终身名誉教授,学院为其提供教工宿舍与伙食,伯爵具体任教的课程将会在下个学年到来前确定。另外,伯爵已经签署了契约卷轴,具体的内容我这里不一一列举,但是我可以保证,在契约魔法的作用下,他不会伤害学院里的任何一个老师和学生。
  我把吉娜奶奶发的消息来来回回看了几遍,看吉娜奶奶的意思,这个吸血鬼伯爵以后还得住在学院里和我们一起办公?
  这时群里已经炸开锅了。
  季川:提供伙食??我没看错吧?需要我们轮着献血吗??
  奥利维亚:就算有契约魔法在,学生们恐怕也没法安心地学习吧?那些家长们就更不用说了。
  马修:不会伤害学院里的任何一个老师和学生?那他万一去黑松镇里怎么办?我的意思是吃点夜宵什么的?
  伊丽莎白:需要我多种一点大蒜吗?
  卢修斯:大蒜的效果并不好,麻瓜们无计可施才会用那玩意@伊丽莎白
  吉娜奶奶:我想大家都太小瞧了契约卷轴的威力,也太小看唐诺斯科城堡的魔法了。至于伯爵的伙食问题,这一点路易会解决的。
  我想吉娜奶奶没有把诺斯埃尔伯爵给超度了——原谅我用这个词——应该有她的理由,就和当年创始人留下诺斯埃尔伯爵一样,他们当年完全可以一了百了,解决了诺斯埃尔伯爵,但是他们同样也没这么做。
  这其间或许是有什么不可说的缘由。
  这就不是我这种外派人员该考虑的问题了。
  群里七嘴八舌地议论,我看了一会儿就没再看下去,合上手机,继续睡我的午觉了。
  等我醒来再看,发现群里已经歪了话题,开始讨论什么牌子的气垫比较好用。
  接下来两天,开始陆陆续续有巫师组成的施工队进入学校。
  居路易说,是为了给伯爵的居所做一些修缮和装修。
  伯爵的住所还是在他原先的地方,是的,大概是他觉得躺在老地方比较舒服吧。
  只是住所的出口经过魔法的修改,连通至吉娜奶奶的地下研究室。
  那间研究室里本来放着帕尔提森的棺木和吉娜奶奶从埃及带回来的一些魔法物件,但是帕尔提森前往埃及后,吉娜奶奶就把那里面的东西整理并搬了出来。
  刚好那里强大的驱逐魔法可以防止学生不小心进入地下室。
  当然,施工小队是收费的,据路易说,费用从伯爵的薪资里扣除。
  我偷偷打听了一下,伯爵因为各种赔款和消费,已经预支了近一百年的工资。
  也就是说他在这一百年里,不会发到一分钱。
  不过也不会让他饿死就是了,毕竟伙食正常提供。
  伯爵对这个安排似乎并不怎么满意,他冷着脸站在地下研究室里,十分嫌弃地看着进进出出的工作人员。
  他甚至想在入口处装上巨大的威风凛凛的汉白玉雕像。
  “对不起,先生,那东西很贵。”一个领着工具箱的巫师说道,然后冲着他比划了一个数字。
  伯爵脸上保持着优雅的笑容,“好吧,那我再考虑一下。”
  “你可以自己雕刻一个放在房间里。”路易在旁边提出善意的建议,“我知道附近有一个尖叫采石场,那里产出的石头质量非常不错。”
  我点了点头,刚想表示赞同,但是回头一想,尖叫采石场那地方的石头,是普通人能雕刻得动的吗,连迪恩的龙爪抠起来都费力,路易这不是存心坑吸血鬼吗。
  除了预支了一百年的工资以外,伯爵还要负责把山湖里的那些怪物给清扫干净。
  当然,路易说也可以交给专门的奥罗或者神职人员做,不过得收钱。
  伯爵几乎没有任何思考就答应了。
  这些怪物确切来说,都是由当年的被他咬了之后的人鱼少女诞下的,它们和伯爵之间,具有某种吸血鬼族群间的联系。
  这种联系相当于高阶吸血鬼和低阶吸血鬼一样。
  伯爵处理这些怪物来会简单很多,某些时候他甚至可以命令这些怪物。
  我不知道伯爵是怎么做到的,总之第二天一早,趁着学生还没起来,赶着吸收东来紫气的我就看见湖面上大规模的超度世间。
  一只只怪物悍不畏死地从水面上跳出来,然后在阳光下变成灰烬随风飘散。
  就和电影里的敢死队一样,抛却它们凶狠丑陋的样子,那场景还有点装备。
  伯爵就站在水面上的一块礁石上,打着一把巨大的黑伞,以防止自己被阳光晒到。
  我仔细看了两眼,这才发现他脚下的并不是什么礁石,而是波利的一条触手。
  也有负隅抵抗的怪物,大概是在漫长的时间中诞生出了自己的理智,并没有在伯爵的命令上自杀,不过我看见湖面之下波利的触手在围捕这些漏网之鱼。
  看来我并没有猜错,伯爵的确是可以命令波利的,至少他可以和波利沟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