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在魔法学院任教的日子(119)

作者:七叶菩提 时间:2021-09-21 04:59 标签:无CP 奇幻魔幻

  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萦绕在我身侧的水流轨迹发生了变化。
  吉娜奶奶挥舞魔杖的动作也变得缓慢起来。
  毕竟,传说中人鱼是海神的后裔,没有巫师可以比它们更了解水系的魔法。
  但是吉娜奶奶的咒语还是发挥了作用。
  仿佛有无形的巨浪冲击到了祭坛上,不少人鱼都被这一股强大的水流冲的四散而逃。
  吉瓦力塔发出快速的刺耳的叫声,似乎在下达什么命令。
  惊慌的人鱼们渐渐反应过来。
  十多条人鱼从祭祀的队伍中脱离冲来,它们从祭坛边缘拿起他们的长矛,朝着我们游来。
  他们来势汹汹,除了干架我想不到第二种可能。
  “哦不,它们疯了!”吉娜奶奶不可置信道。
  人鱼们的分工非常明确,近战的人鱼拿着长矛向我们游来时,一些精通魔法的人鱼则开始对着我们发出奇怪的叫声。
  它们在施展魔法。
  数十道水流从四面八方流过来,这些水流像是锁链一样,束缚住我和吉娜奶奶,这让我们很难灵活地移动。
  啾啾——
  羸鱼拍打着翅膀,发出一声悠长的叫声。
  水流枷锁在羸鱼的叫声中纷纷断裂,人鱼战士们的速度也变得慢了下来,他们看着羸鱼,目光凶悍。
  羸鱼冲着它们发出一阵急促的叫声。
  人鱼犹豫着不敢靠前,从他们的眼光中我居然看到几分畏惧的神情,看来以前羸鱼没少和人鱼打交道。
  吉瓦力塔对着吉娜奶奶发出刺耳的尖叫,仿佛是在质问她。
  吉娜奶奶挥舞着魔杖,一边抵御着人鱼的魔法,一边以人鱼的语言回应。
  不过他们显然没有就所讨论的问题达成一致。
  吉瓦力塔发出一声愤怒的尖叫。
  所有的人鱼战士都露出了愤怒的表情,它们尖叫着向我们投掷出了长矛。
  讲真,这种物理攻击手段我真的很看不上,太原始了。
  长矛还没靠近我们就被剑气劈了个粉碎。
  人鱼战士的第一波远程攻击失败了。
  不过他们很快就从手中凝结出一根根冰刺,它们手握冰刺,朝着我们冲来。
  “唐云,这里我能应付,你去阻止祭祀的仪式。千万不能让他们完成祭祀,放出封印里的东西!”吉娜奶奶说完,挥舞着魔杖,从魔杖顶端飞出一个巨大的气泡。
  气泡射向离她最近的一条人鱼,把他包裹了进去。
  人鱼在气泡里挣扎着,但是却始终无法出来。
  我将羸鱼留在原地配合吉娜奶奶,自己则御水冲向人鱼的祭坛。
  我才冲出去十多米,就感觉到一股巨大的阻力迎面压迫而来。
  那是人鱼的魔法,它们操控着水流阻碍我的步伐。
  它们好像知道物理手段拦不住我,于是采用各种咒语阻碍我的脚步。
  水流在我四周横冲直撞,让我难以前进。
  一个个巨大的漩涡出现在我的周围,它们飞速旋转着,从里面传出一阵阵巨大的吸力。
  虽然以我现在的修为,被卷进去不至于受什么伤,但是要想脱身出来可要费些力气。
  我犹豫了几秒,举起了小绿,在它的剑身中央点了一下。
  它顿时和螺旋桨一样飞速旋转起来,一个更加巨大的漩涡在小绿的旋转下产生。
  巨大的吸力顿时使得人鱼们的魔法漩涡纷纷靠过来。
  这些魔法漩涡一个接着一个融进小绿形成的漩涡里,最后变成一条长达数十米的水下漩涡。
  我缓缓抬起手,小绿也跟着我的手动起来,漩涡也随之移动,宛如一条巨大的鞭子。
  这情景还挺壮观。
  人鱼们露出震惊的表情,等他们回过神来的时候,这根巨大的鞭子距离他们只有不到五米的距离。
  但是漩涡水鞭并没有落到它们的头上。
  一道无形的水幕挡住了鞭子。
  几个人鱼巫师在祭坛的四周挥舞着奇异的藻类,正是它们用魔法凝成了水幕,阻挡了漩涡。
  我不禁有些奇怪,吉娜奶奶到底和吉瓦力塔沟通了什么?
  为什么这些人鱼要举办祭祀仪式,显然这里面只有只有吉瓦力塔受到的侵蚀?
  就在这时,我突然听到了沙沙沙的声音,就好像是什么东西爬过岩面。
  从声音上看,这种东西的移动速度很快,而且不止一只,似乎是有——几百上千只。
  “唐云,小心!”吉娜奶奶在我身后大声叫道。
  我抬眼看去,深渊的两侧居然爬满了密密麻麻的格林迪洛。
  它们并不是从深渊里爬上来的,它们是从山湖的其他地方游过来的,人鱼召唤了它们。
  “我该怎么做!”我大声喊道。
  “杀掉它们!”吉娜奶奶这次毫不犹豫地喊道。
  这些格林迪洛仿佛疯了一样,从深渊的两侧跳起来,朝着我扑来。
  我一把将小绿握在手里,左手剑指,右手朝天一划。
  这一招有个很帅的名字,叫万剑诀,据说修炼到最高境界可化出十万道剑气。
  以我现在的修为,虽然不能化出万道剑气,但是几百条还是可以的。
  数百条剑气透体而出,那些格林迪洛纷纷炸开,一时间血肉横飞。
  这情形着实有些恶心,我皱着眉头,努力不让自己吐出来。
  可这些格林迪洛仿佛陷入了癫狂,它们前仆后继,不怕死一般朝着我扑来。
  很快,这个区域的湖水都带上了诡异的颜色。
  一些不知名的水中生物也被血腥味吸引了过来。
  它们在血腥味和黑暗力量的双重侵蚀下,很快便变得狂暴起来,朝着我和吉娜奶奶发起攻击。
  “小心点,唐云!”吉娜奶奶游到我的身边,看来她和羸鱼已经把所有的人鱼战士都解决了。
  羸鱼吐出一股水汽,将几只靠近的水怪冻成冰块。
  “吉娜奶奶,它们到底在进行什么仪式?”我说着,伸手劈出一剑,将一只试图靠近的马形水怪劈成两半。
  避水符越来越烫了,只怕坚持不了多久了。
  我心中冷不丁冒出一个想法,速战速决,把这些碍眼的都杀了吧。
  这个想法刚冒出来,我就觉得一阵心悸。
  我竟然会有这样的想法,是被这水中的血腥影响吗?还是这水中遇见浓厚的黑暗气息?
  格林迪洛这样的生物或许没事,但是这里还有数百只人鱼,要是我真的将他们屠戮,这可是天大的杀孽啊!
  我要真这么做,过不了多久我就得堕入魔道,被天罚雷劫生生劈死。
  “你应该知道,人鱼和巫师定下的约定,人鱼帮助唐诺斯科守护山湖,而巫师则将山湖还给人鱼。”吉娜奶奶一边挥舞着魔杖将格林迪洛石化,一边飞快地说道,“这就是人鱼们需要守护的东西。你看这根石柱,像不像是一根钉子?”
  “钉子?!你的意思是它下面钉着什么东西?”我心头一紧,得用这么大的石柱钉着得东西,别是什么上古凶兽吧?
  “我也不知道。”吉娜奶奶说完突然大口大口地喘起起来。
  “怎么了吉娜奶奶?”
  “变形咒的时间……就要到了……我们得抓紧。”她喘着气说道。
  我一剑斩开几只暴怒的腐草螺,朝着羸鱼挥了挥手。
  “他们不是用水么,行啊,那我们就把水冻起来吧。”
  羸鱼晃了晃翅膀,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小,最后变成一尾鱼苗大小。
  我用神念与羸鱼沟通,小绿和我掩护羸鱼,吸引人鱼们的注意力,羸鱼则悄悄靠近祭坛,将人鱼们冻住。
  一则我和小绿目标太大,羸鱼缩小了以后不易被察觉;二则是因为我是剑修,杀来杀去得我很在行,但是御水控水这种事情,是羸鱼的专业。
  我挥出一道绚烂的剑光,将眼前的一片格林迪洛扫开,羸鱼就在这时消失了。
  人鱼们当然看到了羸鱼的变化,毕竟之前它可以和大象一般大小,现在凭空消失了,傻子也知道有问题,但是羸鱼在水中的速度太快,现在又和鱼苗一样大小,在如今的这片修罗场里,哪里还有人能发现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